初识那一片田野的童话浪漫,临山望海那一抹姹紫嫣红(泰国-清迈/拜县/甲米)

雨琳晴卡 LV.19
2016-03-24 12:42 3411/22
  • 出发时间/2014-09-17

前言

初次出国就直接自由行真是让我既兴奋又紧张,这次旅行让我做了一段久违的童话梦......靠在秋千上沐浴着第一道清晨的光束,开着小摩托驶入一片鸟虫鸣鸣的田野中,躺在树下尝一杯马卡龙冰淇淋,伴着蓝天白云的海风带着我旋转飞舞,举起酒杯观那一抹姹紫嫣红...当然在旅途中也总是意外频频,也因事前准备不充分,而闹出了《泰囧》般的笑话,即便如此,当地人热情友善的邦礼让我感到这里处处是爱❤,虽时隔已久,可再次翻看这些照片,那唯美的景致放佛就在眼前,让我忍不住想分享出来~~

PS:若喜欢本文,请点击标题旁的“顶”/转载/收藏,若想借用本文图片请私信我,新浪微博@雨琳晴卡,非常感谢*^_^*

准备工作

当初出行并没有注意那么多事项,旅途中确实出现了些尴尬特囧之事,特写以下提醒:

【签证】
使馆签或淘宝(需等半个月,大概260元);
落地签(略贵)详细攻略:http://www.douban.com/note/516137826/;
【汇率】:大概1:5,在国内最好换一些,泰国机场出入口也可兑换(略亏),泰国ATM取款时,用非泰国的银行卡,当地银行都会收50B/笔,所以最好一次多取;
【电话卡】有两种Truemove卡和Happy卡,淘宝可买7日无限量3G上网(大概40元包邮,最好到了当地再插卡),还可以在泰国机场购买(略贵),泰国市内 7-11便利店可买充值(无法办理WIFI),泰国WIFI覆盖面积也很广,另拨打天朝电话前面加004+86+电话号码;
★重要电话: 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火警:199,报警/紧急求助:191,旅游警察:1155,泰国国际区号为:66
【电源】泰国插孔都是二孔,与我朝一致,但三孔不一样,需转换器,7-11有卖(比我朝贵);
【天气】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4~30℃,最低不下18℃,年均降水量约1000毫米,11月-次年2月较干燥,3-5月气温最高(40-42℃),7-9月是雨季,10-12月偶有台风;
【时差】比我朝晚1小时
【小费】最少要给20铢,千万不要给硬币
【语言】泰语&英语&中文,会常碰到华人,在景区走几步也会碰到我泱泱朝民,SO不用太担心,不过毕竟是自由行,为了方便最好还是会听点基本英语,实在不懂沟通之前打印好的东西就管用了,再就是下载手机软件:翻译官、谷歌翻译;
【禁忌和事项】网站:http://lvyou.baidu.com/taiguo/tips/
【购物】现金泰铢、银行卡一般支持VISA、MASTER,部分支持银联(比前两者划算)、支付宝(若打折比前三者还省)
【花费】除去购物,5000-6000元/人
【其他】网上买好机票、酒店、保险后,把相关信息和地名等打印出来(含中/英/泰文)放入随身包,便于问人;

行程

泰国(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已有700多年的历史,目前是君主立宪制国家,旧名暹罗,后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实行自由经济政策,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我把泰国的旅游点分三部分:浪漫童话小清新、泰王朝历史古迹和寺庙文化、唯美世外海岛,主要景点大致方位如下图:

当时我比较想呆在泰北(清迈及其周边),而KEKE之前去过普吉,还想再去其他海岛,假期就那么多,只好两边都去,行程略赶(有点狼狈╮(╯Д╰)╭ ),所以我的行程参考价值不大,具体详情请往下看,在这里就不统一阐述了~~

地点:清迈拜县甲米曼谷
天数:11天

人物一:琳卡Linka,楼主兼摄影,有童话心却无法小清新,本想多多出镜,可惜本次成片太少~~

人物二:KeKe,  高中同学,玲珑小巧,长发飘飘,爱拍照, 本篇出境最多~~

相机:佳能500d(KeKe的相机,可惜她不怎么会用),SONY Nex3c(像素低对焦慢但已伴我多年)
镜头:10-18mm f/4.5-5.6,10-22mm f/3.5-4.5,50mm f/1.8,16mm f/2.8,18-55mm f/3.5-6.3
后期: photoshop & lightroom

交通

【飞泰国】吐槽下前几年的机票(曼谷含税来回3000+,为了省钱到处转机,搞得未玩便累╯﹏╰ 建议还是就近选择直飞航线),而今飞去那边比在国内旅游还要白菜价,航空公司首选亚航http://www.airasia.com/,我国各大城市都有直飞曼谷的飞机(特促含税400+),直飞芭提雅(特促含税300+),香港直飞清迈(特促含税300+),另亚航需提前购买托运费,买一份KG可以是几人同行的行李相加不超出即可~~

泰国各地】
1.远的地方——最好飞机(含税均价100-300元),飞鸟和泰航都不错,一般情况下你去值机时,报出要去的地名(此处请说英语),也可把打印好的信息指给柜台人员看,一并出示护照即可,有时柜台人员会要求你提供当时网上购票用的银行卡查看。
2.近的地方——小巴/火车

泰国城内】
曼谷——轻轨、地铁

清迈/拜县
〈租摩托车 〉→在入住的酒店和街上的店面都可以询问,根据排量大小,一般在140-200B/天,需押护照,不肯给就押钱,一般你提车时可要求试驾,感觉危险的话还是不要租,安全第一;
〈租汽车〉 →正规连锁品牌比如AVIS、SIXT、NationaL、Hertz等专业租车公司(可在各大旅游网定,平均RMB100+/天),预订时可选择取/还车的时间地点,在柜台办理时出示护照、订单、国内驾照及翻译件即可;
〈双条车See-Lor〉→(类似屁股没门的那种农村red car)→招手即停,先谈价格后上车,可以砍价,可坐5-7人;
〈Tuk-Tuk车〉(类似残疾车)→可以砍价,可坐2人和行李;
〈的士〉→一般打表,上车前直接把打印好的地点给司机看,当地旅游业管制特别严,不会随意宰人,若发现被宰可直接和入住的酒店人员反映,他们会帮打投诉电话;
〈自行车〉→可以租,拍个照什么的还行,感觉不大好当交通工具;

甲米——船、步行

★小贴士:租车基本加91号油(≈国内93)价格约27B/L,取车时和工作人员核对车辆各面是否破损,还车时需加满油,这里是靠左行驶车辆的国家,因为当地多山路,路虽不算宽但也蛮清净,大都会忘乎所以开得特别快,很多骑摩托车的也常出事故,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请慢骑慢开~

酒店

全球通用酒店网站,价格和评价可以互相对比下:
http://www.booking.com, 这家的报价是含税的~
② http://www.agoda.com/这家报价是不含税的,下订单的时候才会显现~
③http://www.tripadvisor.cn/没用过,但看很多攻略上推荐,评价也较多,包括美食推荐~

★小贴士:
(1)国外预订最好选择有退订服务的酒店,有时候难免会变更,同时也请注意退订的最后期限,另外很多泰国酒店的退房时间大都是上午11点~~

(2)在泰国不同价位/地段,质量差异还是蛮大,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错的酒店均价RMB200+,无论装修质量,这里的大部分旅店的服务态度都特别好,可以帮你轻松解决各种旅行疑难,在下面的游记中会详细介绍入住还不错的酒店~~

启程

因当年《泰囧》的热播,使得去泰国的机票一涨再涨,来回直达票价竟达到4000+(吐血哦~),想想各种不划算,只好选择辗转几个地方的航班(吐血更多~),就此开始了泰囧之旅(庆幸未精神衰竭在路上仆街~)。

(郑重提醒)以下行程请勿模仿:第一天坐夜班车去香港(当年南宁还未开通直达深圳的动车T.T),第二天在香港狂购至凌晨3-4点才入睡,第三天8点起来再购(抓狂后悔中),晚上飞到清迈后逛周末夜市(正好当天是周日),到酒店1-2点才入睡,第四天早上累趴了,睡到酒店人员电话提醒是否退房,早餐+午饭后便搭车去了号称山路N道弯晕车必会吐的拜县(囧)~~

拜县

拜县(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

▲交通:
【天上】螺旋小飞机,航空公司网站:www.kanairlines.com

【地下】BUS, 车程约3-4小时
清迈火车站可乘坐长途车(80B/位),也可在酒店直接订Aya Service的minibus(单程150B/位),有red car直接到酒店接,不过若你预约2点,估计2点半才会有车来接,然后可能还要花上半小时去接其他酒店的客,实际从清迈离开的时间可能是3点(下午是高峰期),若看到二战桥就算到达拜县了,bus会直达县城里,途中若看到自己的酒店可要求先下车;回清迈时也是在下车的附近买票坐车,不懂问人就对了,回程在拜县购买比在酒店订便宜(120B/位),时间也和更好控制~~

拜县的路没有坑坑洼洼的泥路,按理应该是很好走的,可那弯道盘旋可多了,很多骑摩托车和租汽车的旅客都出过不同程度的事故或险情,而当地人开车速度也非常快,所以上车前弄了晕车贴,司机中途停车2次让我们休息(PS:当地的柚子超赞的~);不过回来的时候就惨了,忘记提前贴晕车片,一路都是下坡旋转路,@.@晕得我反胃想吐,旁边坐的一对新婚夫妇见我很眼熟,说在草莓园游玩的时候,还拍了张我的照片,还和我说这里比不上我朝的山路十八弯,边说还边给我吃糖,感动得(≧﹏ ≦) 我忍着没在车上失礼~~

一到小镇,下车的地方不远处就是租摩托车的店,去询问时,他们人会问你是否开过,若没有他们会拉你去一个比较坑洼的地方现学~~在我家乡,父母这一代基本都会骑摩托车,而像我这一代基本上只会开电单车,摩托车车头有点重,我开得不太稳,然后租车人便说因太多人出事故,不敢租车给我,好在KEKE没被发现开得不好,我们顺利租下了一辆~~

加油站:只有一个,离县城不远,未到大树秋千,我们一共加了2次油~~

▲住宿:
住离县城一段距离的住宿大多都具有迷人的田园风光,且价格都不算高,很多达人都推荐普瑞派别墅 (Puripai Villa)环境优美且人少,还有推荐拜县艺术度假村 (Phu Pai Art Resort) ,位于拜县最北边,在普瑞派酒店旁边,这里是以无边泳池而出名,而最后还是选择了比较倾心的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因为这里有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在PAI也颇具名气,位于拜县城中与二战桥的大概中间的位置(价格200-300元)~~

房型:分三种,建议选择其他两种,而看似小巧可爱的汽车房就和蒸笼一样,透气性非常差,倘若遇到下雨天(要知道这里的下雨天和你每天需要吃饭一样稀疏平常),可以用崩溃来形容,皮拉皮拉地打在塑料房顶上,仿佛整个人站在正敲响的大钟下...那天12点刚入睡时,就下起了雨,好在几分钟过后雨就停了(LUCKY),不过这样的尝试还是不要再有第二次的好~~

拜县的闹区非常小,里面也有规模比较小的夜市(其实和我们路边摊差不多),而小店的装潢气氛却处处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租好车后回酒店放行李再回城里吃东西已是晚上8点,本想逛逛,不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只好在7-11买了雨衣后回酒店休息,之前看其他攻略说在这里只住一晚就够了,但实践证明,还是住2晚时间上会更好安排些~~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这个景点只因这苍年老树,加上泰国人的浪漫风情应运而生。一般这里的绝美景致一般出现在日出和日落,把握这两个时段,很容易出大片哦~~

第二天5点的闹钟就响了,开门时发现天已微亮(T.T我的日出啊~),来不及洗漱,急忙拿着相机跑到大树旁的露台上~~

等了大约半小时,太阳也这才从山头那边慢慢探出头来~~

原谅这几张图拍得有点渣,那云端实在是遥远而不可及(50MM抱怨说:臣妾够不到啊~~),可能用传说中的大白兔效果会更佳~~

只见太阳时而害羞地躲在云雾里,时而出来探头焕出光芒,一条条云龙盘旋在山的周围,云雾缭绕,层层叠叠,犹如仙境般的河道,而我好像置身于云河中畅游~~

先前还有些人跑来看日出,不久又都带着困意重回被窝~~

而我们被这美景迷住,在这里独享清晨的第一道光~~

当太阳升到半空中,烟云逐渐向四周移动,前方渐渐露出一片郁郁翠绿~~

沐浴在晨光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对着天空道一声:“早安”~

微风轻轻吹拂着脸庞,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鸟儿欢快地歌唱~~

伴着日出的大树秋千,全景真是美得让人窒息~~

看着这般美景,却不经让我想起那篇寓意深长的故事~~
从前有一棵树,她很爱一个男孩,每天男孩都会到树下来,把树的落叶拾起来,做成一个树冠,装成森林之王;有时,他爬上树抓住树枝荡秋千,或者吃树上结的果子;有时,他们还在一块玩捉迷藏,要是他累了,就在树荫里休息...树感到很幸福~~

日子一天天过去,男孩长大了,却不常来玩了,树感到孤独。  有一天,男孩回到树下,树说:“来呀,孩子,爬到我的树干上来,在树枝上荡秋千,来吃果子,到我的树荫下来玩,来快活快活。” “我长大了,不想再这么玩,我要娱乐,要钱买东西,需要钱,你能给我钱吗?” 树说:“很抱歉,我没钱。我只有树叶和果子,你采些果干去卖吧,卖到城里去,就有钱了,这样你就会高兴的。” 男孩听后爬上树采下果子,然后把果子拿走了,树感到很幸福~~

此后,男孩又很久没有再来,树又感到悲伤了。 终于有一天,那男孩又回到树下,他已经长成大人了,树高兴地颤抖起来:“来啊,男孩,爬到我的树千上来荡秋千。” “我忙得没空玩这个,我要成家立业,我要间屋取暖,你能给我间屋吗?” 树说:“我没有屋,森林是我的屋。我想,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砍下来做间屋,这样你会满意的。” 于是,男孩砍下了树枝,背去造屋,树心里很高兴~~

男孩依旧很久都没有再来。有一天,他又回到了树下,树是那样的兴奋,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过了一会,她才轻轻地说:“来啊,男孩,来玩。”“我又老又伤心,没心思玩,我想要条船,远远地离开这儿。你给我条船好吗?” 树说:“把我的树干锯下来做船吧,这样你就能离开这里,你就会高兴了。” 男孩就把树干砍下来背走,他真的做了条船,离开了这里,树很欣慰,但心底里却是难过~~

又过了好久好久好久,男孩重又回到了树下。树轻轻地说:“我真抱歉,孩子,我什么也没有剩下,什么也不能给你了,我没有果子了,没有树枝了,我很抱歉。我很想再给你一些东西,但什么也没剩下。我只是个老树墩,我真抱歉。” 男孩说:“我老了,我的牙咬不动果子了,也荡不动秋千了。现在我不要很多,只需要一个安静地方坐一会儿,歇一会儿,我太累了。” 树尽力直起她的最后一截身体:“好吧,一个老树墩正好能坐下歇歇脚,来吧,孩子,坐下,坐下休息吧。”于是男孩坐在了树墩上,树高兴地含着眼泪微笑着....

这是法国作家瑞乔·M·约翰所写的一则童话故事《小男孩和苹果树》。这个故事中的树就像我们的父母或者是我们身边爱我们的人,我们除了心存感激,更应该学会感恩,不要到老了才后悔,才懂得珍惜,请多爱他们吧~~

当太阳高高挂起,来大树秋千的人陆续多起来,转身离开,竟发现刚才的昏暗小路,瞬间变成了映入朝阳的童话小径~~

不由得惊叹,童话里场景竟也会出现在眼前~~

顿时抛开一切纷扰,置身于童话世界中,变身拇指姑娘~~

这里处处是风景,特别适合人像摄影~~

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旁边便是Pai的标志性建筑物——童话小黄屋,听说这是为《Love In Pai》这部浪漫爱情电影而建的,也因此使Pai在泰国一炮而红,成为泰国最具童话色彩的地方~~

在这里特别适合穿白色欧根纱的裙子拍照,好似童话里的白雪公主~~

又好似田野中采花的邻家姑娘~~

而这座童话小房就好像是与心爱的人一起过着美满幸福生活的家~~

今日阳光格外明媚,姑娘露出了笑脸~~

金黄的光束照在脸上,温柔地抚摸着~~

真想摘一朵拜县的阳光,制成书签,把它夹在书中,日日都灿烂~~

在拍摄KEKE单车照时,突然想起几年前某节目很火的那句“宁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的话,这样拜金的价值观被大众所热议,再看看那上海女到南昌乡下吃年饭的假新闻这样类似的话题又再次被大众热议...

只能说现实很残酷,大家都很害怕,可能会向更有利益的那方做选择。这么多年经历和看到了蛮多事,接触了不少人,也让我改变了很多,可有些关乎原则性的问题始终无法更改,毕竟再光鲜的外表是给人看的,而内心深处冷暖自知~~

无论在哪里都始终微笑,心里的天空依然是蓝色,阳光灿烂的一片绿地~~

这时飞来一群蝴蝶,带着我们往小黄屋的后面走,便看到一望无际的世外田园~~

阳光暖暖地铺下来,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又让我不停地按下快门~~

小野黄菊,飞舞蝴蝶,鸟语花香,怡然自得~~

享受这一切上帝赐予的美景,我却不爱说话了,只在心中默默祈祷,愿仁慈的主,让我能一直保持这种快乐的心态~~

往小黄屋右边走,前往咖啡店旁,有一条未修好的小路,当时拍出来的效果不错,挺有味道的~~

然后我们拿着相机互拍,蛮有意思的~~

突然发现我这张拿相机的姿势不太专业了

这里的小藤柱爬满桃心叶子,仿佛为来到这里情侣遮风挡雨~~

当时这门口种有个几颗玫瑰树,不知现在是否已变成玫瑰园了?

走进去看到一小红房,KEKE很执着一定要拍这里=。=可是我想说真没FEEL也,看着旁边的这么多电线有点心毛,突然左上边的乌云飞了过来~~

一想到前一晚下大雨后哪都去不了的失落,心里默默祈祷不要打雷下雨~~

远离电线后,太阳又出来了,可爱的玩偶露出了甜甜地微笑~~

这里便是恋爱咖啡馆的正下方~~

听说这里并没有主食吃,比较适合喝下午茶~~

而咖啡店的后院就是刚才看到的田园,其实也是和在大树秋千那看日出是同一景色,但这里视野更为广阔,同样也是看日出的最佳选择~~

另外在拜县看日出不错还有一个地方——云来(Yun Lai),听说可以看到拜县的全景,坐在晨露打湿的长木凳上边喝着当地的香茶(30B)边观景,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云海哦~~

当时我们考量到若5点到达就要4点起床- -!加上天黑黑的,女生开摩托车去那么远(约半小时以上),感觉挺不安全的,因此就还是选择在入住的酒店看了~~

这里正午的阳光非常刺眼,但依然不妨碍我们拍拍拍,期间碰到好多天朝友人,有担心我们拍出来会白白一片,但现在成片证明并未影响多少画质(请夸我,谢谢*^_^*)

这里有太多道不尽的美,对我这样文采不太好的人来说,已经词穷~~

听说出了Coffee in Love 继续往南就能看到停在修理厂门口的废旧大巴(小清新完美拍摄地),当时我们从咖啡屋出来后,已是午后1点多,心里和眼中只有美食,可惜错过了~

一路直开觅食,谁料路上空空如也,只看到一些农户房T.T,就在我们肚皮快贴后背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便利小超市,进去想吃泡面,店主说没有开水,只好买了些面包吃(囧),然后继续上路~~

午后十分炎热,太阳也很大,但开起摩托车还是非常凉爽的,路面也很好走,偶尔会也有些起伏的小山坡,还好一路上没什么人,这让我们兴奋不已,随意怪叫,好像在露天游乐场坐过山车的感觉~~

路上也会看到一些的粉红主题屋、波普风格等各种小清新酒店,特别适合拍摄,但是在没时间停下来,都路过了~~

草莓园(love strawberry),是在前往二战桥的途中碰到的,没深入进去看,只是在入口处休息吃了点东西,买了些草莓干和草莓奶昔(好像30B/杯),应该都是原汁原味的草莓做的,口感超赞的~~

一直往前开,当你看到下图那位大叔,说明不远处的左边就是二战桥了~~

二战桥

二战纪念桥原叫拜河大桥,是一座钢桁架桥,长约100米,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目前已成为拜县热门拍摄点,在这也可以看日落,雨季有河水(旱季无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不过个人感觉河水不算清澈,桥还是蛮有旧时代特色的~~

桥光看上去还是蛮普通的,但还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更有情调——黄包车,和桥搭配还是很应景的~~

也许因为是时间,未见到传说中的那个加勒比海盗JACK,可惜哦~~

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不要跑跳过用力,可能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

大下午的,热得汗流浃背,KEKE在那里跳来跳去,桥板啧啧啧的声响,不免让我心惊,准备离开,谁知摩托车开动不了,无奈只能拨打租车公司电话,他们让我们尝试了几次无果,表示会在半个小时后派人过来修理~~

炎炎夏日中能去哪里,眼尖的我发现在二战桥斜对面有家咖啡小店,便拖着车过去~~

走到门口发现停了一辆最LOVE的老爷款敞篷小红车(么么哒)~~

虽然内部结构有些残破,这么经典的颜色和造型,但还是蛮适合拍摄的~~

休息过后,一直等着的修理师傅还没来,没忍住打算再动手试试,没想到车竟然诡异地启动了,一看时间差不多也要返程了~~

其实还是有一些地方没去到呢,比如大峡谷、板凳秋千等,后面回来在网上看了图片也没什么遗憾的了,只可惜树屋(Pai Treehouse)当天玩太HIGH给忘了,据说在二战桥继续往南不远左拐走到环城东路就能找到~~

回到县城后,便电话班车司机(之前酒店已帮预订回清迈的车),却一直打不通,有好心人让我们在发班车的附近等,可也一直找不到,天渐渐暗了下来,这让我们很着急(因为当天的酒店已在网上预订好而无法退款),原来租车的华人小弟,见我们有难,便急忙在店里叫老板帮联系酒店老板和班车司机,后面打了好久的电话,司机才接到,说车子已经开在回清迈的路上了(什么鬼?!),小哥提醒我们赶紧去对面买末班车的票(17:30),酒店老板也表示会退款给我们(实在太感谢那位小哥了T.T),便搭车平安到达清迈~~

清迈

清迈(Chiang Mai เชียงให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泰国第二大城市,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同时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回到清迈已是晚上,入住的酒店是看其他游记推荐的~~

店名:将梦精品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方位:位于古城内,第一次不是很好找(建议打车来),很安静的地方,周边是寺庙(契迪龙寺步行约15分钟),附近还有一所小学,放学的时候路边挺多物美价廉的小吃摊,距离出名的餐厅Huen Phen 步行约8分钟
价位:250左右

这里的装修风格感觉蛮泰北风情的~~

只有上下两层楼(共7个房间),大厅旁边有个挺大的露天阳台,还有公共下午茶室,我们订的房间也蛮大的(约24平米),床很大,洗澡间和卫生间都是单独有门的,房间内设备挺好,环境氛围也不错,性价比蛮高~~

清迈第一天

清晨起来,酒店员工为我们现做早餐~~

早餐口感不错,水果很好吃~~

吃完后,在酒店定好摩托车,打开GOOGLE,便开启清迈旅途~~

清迈位于山区地带,四面环山,萍河从城市中穿过,早时候的对外贸易都是经过水路来进行的,现在这里已成为清迈的一道城市风景线~~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作为寺庙佛塔之城,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古色古香的土瓦与新建的白色建筑物错落相间,这便是独特的泰北色彩~~

在古城内及其周边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寺庙,每个寺庙的建造风格不一,各具特色,大部分都可免费参观,一般下午5点关门,在入口处和主要建筑一般都会立牌讲述其历史由来~~

开着摩托车最适合游走在这些寺庙之间,可随到随停,感觉这里治安比我们那边好些,一般不用太担心车子会随意被偷走~~

这里寺庙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绍了,想看详情的推荐一些网站给大家:

到了中午找家店坐做下来吃点东西,一看菜单全是泰语(无英文- -!),就在这时,坐在邻桌的老爷爷过来和我们说中文((⊙v⊙),他说他是华侨,住在附近,经常在这里吃饭,我们让他推荐了些菜后便闲聊了起来,他说自己很小的时候从福建那边和家人过来,到现在这岁数也再没回过中国,觉得这里生活很舒服很享受,一个劲地夸这里好,不久来了几个爷爷的朋友开了架小车过来,大家开心地嘘寒问暖后,便上车和我们道别~~

这已是第二个在泰国华侨和我们说过类似的话了,第一个就是在拜县帮过我们的小弟,他是土生土长在这里的,也觉得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不用担心什么事情,每天也过得无忧无虑的,他父母说在以前在中国生活很苦,虽然他父母没再想回中国,但他表示还是很想到我们那里旅游,只是可能需要存很多钱才能去~~

这里的人们虽不求大挣钱,但生活安逸,内心富足,难怪小店总是充满着可爱吉祥物,电视上的广告也如此romantic,他们把童话变成现实,心如此淳朴善良,乐于助人,每天都很幸福快乐,这社会的精神状态真是令人羡慕~~

这时热腾腾的午饭已上桌,这炒饭和炒粉看似简单,但却无比美味,都是用当地香料烹饪而出,没想到就连这寻常饭食也满是浪漫的味道~~

吃饱饱后,我们来到古城边上的帕辛寺 ~~

帕辛寺 WatPhraSingh วัดพระสิงห์

普拉辛寺又译帕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WatChediLuang วัดเจดีย์หลวง)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 ถนนราชดำเนิน 路的尽头,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据说600多年前从锡兰传入。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入室时最好不好随意拍照,请尊重当地佛教文化~~

这里的寺庙建筑类型为6-11世纪的德瓦拉瓦提风格~~

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

这里还是每年4月13日至15日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在这里随意尝试了下时尚摄影,远看感觉还行~~

走完一圈下,在出口处看到有冰淇淋贩卖,小贩给了我好多球,很大一碗,超好吃~~

太阳斜照在草地上,鸟儿欢快地低飞唱着歌谣,离开帕辛寺,往古城方向,去塔佩门看夕阳西下~~

塔佩门

1296年,孟莱王建立清迈作为兰纳王国的首府,为保护这座新城,他下令围绕它建造城墙与护城河,城墙为900x1000 wah(1800x2000米)的矩形,宽18米,以9万人耗时4个月完成,建成后,每侧城墙都配有一道城门,并按照所处位置或在城市生活中的意义命名,有关城门的趣史可看看Abha Bhamorabutr的《清迈故事》~~

东门曾因附近的村庄,被称为"Chiang Ruak"门,后来又更名为"内Tha Pae"门(中文名:塔佩门),"Tha"在泰语中意为"港","Pae"意为水上住宅,水上住宅曾经是从事是河上贸易者们的交易场所和家,而该港口当年就在美萍河上(如今的Nawarat桥附近)~~

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城墙几乎消失了,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这里白天可以在广场上喂白鸽,可惜我们来的时候鸽子已经回家了,好在伴着夕阳的塔佩门依然很有情调,那一道柔和的光束照下来,很有种朦胧的美感~~

另外这里也是古城的入口之一,在门口排了很多打的车辆~~

周末夜市

夜晚的塔佩门,路上的人三三两两,在这里慢慢散步,或者找家咖啡店坐坐,还是很惬意的~~

若碰到周末夜市,整条街都是人,热闹非凡,当时我们是去拜县前一晚去的,照片就只有渣手机拍的了,大家将就看看~~

这里的小吃品种很丰富,口感很赞,还有一些特别工艺品~~

路边还有马杀鸡,人多到需要排很久的队,前后左右世界各地的人~~

古城里的小餐厅,随便一家,便宜又好吃~~

那天超幸运,刚坐下,饭桌正对面就坐了4个帅哥

清迈第二天

这天,我们打算去素贴山和周边逛逛。素贴山是泰国著名山峰,清迈市的全景可尽收眼底,里面两座名气寺庙:普拉素贴寺位于半山上、双龙寺位于山顶。

不知道是不是开了几天的车各种熟练了,KEKE秒变汉子,要不要那么快啊°(°ˊДˋ°) °

清迈的街道很干净~~

下图就是双条车red car了,在古城内20B/人,古城外周边30-40B/人,路远可以砍价!

看到这里的学校外墙都放着有一张张学生照的海报,蛮多都是帅哥美女呢,这个是算是为学校宣传么?

这里的建筑形状各异,但大多都不算高~~

开着摩托走了蛮久,感觉路越来越不大对,眼看着快到中午,看到有中文标识的小店便立马停车,点了两份不同感觉的鸡饭,很简单的料理,搭配上酱料蛮好吃的,就是汤有点咸~~

天气很热,买了两瓶水,有意思的是,老板把矿泉水品开了后把水倒在了铁杯里还帮我们放了几个冰块,当他再开第二瓶的时候被我给谢止了(^_^得留瓶在路上喝哟~~)

饭饱后问老板去素贴山怎么走,这才发现他竟然不会中文 ̄□ ̄||(额,刚才点菜的时候我们说的可是中文呢,混乱..@_@..), 马上换英文,不过他还是也不懂O__O....就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旁边又出现华人了(每次都那么及时,真是感动),他说我们走错了路,在另一边,不过开车的话还需走至少1个小时,在清迈动物园附近,但上山的路都是盘山路,也频发交通事故,建议我们不要骑车上去,可以改天租tuk tuk车去,然后山下换专门的双条车(约80B往返)上山~~~

考虑到安全问题,无奈下,我们放弃了素贴山,转战旁边的宁曼路~~

清迈大学&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

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个网站http://www.wtoutiao.com/p/hd3Fkt.html,里面推荐了清迈更多好吃和好玩的地方,以此留藏以备下次使用~~

清迈大学就在宁曼路上, 他是泰国第一学府, 环境优美,听说现在已经开始收门票了,像我常年住在大学里的人来说,感觉和一般大学的景致差不多,便没有进去~~

Local Cafe,听说这里的餐点不错,店铺外观是半透明玻璃,很有特色,卡通玩偶的店铺形象是背着小包包大猫,可爱极了~~

在Local Cafe旁边还有卖小玩意的小铺,当时喜欢某样东西没买,后面再也碰不到了,在旅行中时常是这样,你认为随处可见却仅此一家,喜欢就直接下手才不会留有遗憾~~

Think Park (ถนนห้วยแก้ว)这里对面马路就是MAYA购物中心~~

maya商场,位于宁曼路和怀桥路十字路口,客流量不大,但东西还算齐全,价格也合适~~

关于购物有达人攻略可参考:http://travel.qunar.com/p-pl4177594

宁曼路不算长,我们对这里也未做足攻略,顿时不知道接下来去哪里,于是便开车一路前行,在MAYA前方不远处,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布景还不错的地方~~

不过走进来时,感觉真的很冷清,很多店都关门了呢,不知是不是晚上会更具人气?

这些场景感觉有些似成相识,咦,不正是拜县草莓园的浪漫嘛~~

旁边咖啡店门牌上喷着雾气,落在身上像羽毛般柔柔地,为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清新凉意~~

返程时,偶遇了这家树屋真是令人惊喜,真是弥补了在拜县的遗憾啊≧▽≦y

这家店叫Tiger ted cafe,和maya商场是同一条路(古城方向)~~

店里文艺怀旧,但有很多酷酷的自行车手也会在此逗留休息~~

又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这里的Tai tea、抹茶冰、冰淇淋都超赞的,另外不喜太甜的朋友最好要less sugar~~

这座小城,曾经的兰纳王国,空气清新淡雅,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确实是个很悠闲安静的地方,可惜还未来得及骑大象(Elephant Safari)和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便依依不舍地乘坐飞机前往下一个地点——甲米~~

甲米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是一个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交通】最好乘坐飞机,一般曼谷飞过去比较划算的含税价是RMB100+,其他方式请参考在篇头介绍过的网站。

先前买票的时候从去哪儿点进飞鸟公司的英文界面,没注意看是需要在曼谷转机的(难怪机票便宜,清迈甲米含税价298元),好在在飞机上听到机长的播报有所疑问,在下机的时候问了空姐,要不就会傻傻地直接走出机场(囧)。

清迈原只拿到下图的第二张机票,而第一张机票是到达曼谷后去候机时服务人员才给的~~

这次坐的飞鸟航空机身喷是愤怒的小鸟系列,超可爱,啥时候天朝的飞机也那么带感就好了~~

一早上,我们吃了两次机餐,蛮丰盛的,有酸奶、水果、提拉米蛋糕、带肉和鸡蛋的汉堡/三明治,口感也比我朝好太多了~~

突然想到近期网上热传一则视频,地点是在泰国一家自助餐厅,一大群中国游客在疯狂抢虾,场面极为混乱,让人看后不禁汗颜,受到惊吓的泰国网友甚至问这些人难道是从难民营来的?天朝微博有人辩解说是被带去了黑店,有人则吐槽是可悲的国民素质,再回到这飞机餐,想想天朝确实有太多不对等(比如市面上都卖着不等值的东西,很无奈却又不得不买),长时间压抑而产生如此行为也无怪乎了,只能说社会虽然压力很大,我们也无力改变什么,但求问心无愧就好~~

飞机安全着路,风轻轻地吹来,白云挂在蓝天上一朵朵地开花,又是个晴朗的天气~~

甲米主要分甲米镇、奥南、莱利三个区域,奥南和莱利都近海边,到其他岛屿游玩也比较便利。

【住宿】在机场可坐Shuttle Bus到甲米镇(90B)或奥南镇(约1小时,150B),我们入住的地方在奥南镇,为了不白白走冤枉路,可以询问司机大概可以在哪个路段下车~~

酒店:奥南天堂度假酒店(Ao Nang Paradise Resort)
位置:到奥南海滩仅需步行10多分钟,到闹区需步行20分钟
价位:RMB250+,房间挺干净的~~

酒店面山而建,在临海小镇里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酒店最里面,看到一片水种绿野,如此美景让心情舒畅不少,这里都是独栋的小别野,标准间的房间会更大些(24平米),很不错~~

之前发生了点小插曲:在下飞机后等待领行李箱,发现托运带一直没有我们的行李出来(据说出国因转机而只有一个行李丢失的话一般都找不回来的),后面发现我们这班转机的旅客行李箱全都没有出来,顿时便没那么焦急了,等待一段时间后有协调的工作人员抱歉解释说转机时行李未装运至本次航班,让我们填写表格,并表示下午5点前会把行李都送到指定的酒店去(事实上4点多就送到了,安心)~~

原本想洗个澡下海去的,苦于没有行李箱而作罢,只能出去走走了~~

这里连加油站都有吉祥物,真是有爱哦~~

KEKE说来这儿都没有大吃特吃泰国水果会很遗憾的,于是便问路人附近哪里有fruit market,众人都同指了一个方向,和我们说步行10分钟就到了,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了热狱式的寻游(囧),正值中午日头很大,走了很长一段路,那水果市场依然不见踪影,饿得两眼发昏~~

好在碰到一家家饭馆吃了碗鸡粉,虽然口感一般,在连续吃了这几天的泰国酱料后,突然有点想念家乡的老友粉了~~

吃饱后又一路直行,终于找到了那家传说中的水果市场,其实就只有几家集中卖水果的小摊,走了将近2个小时(囧),这里的水果确实不错,也有很多奇怪的果种,可惜榴莲已经过季没有卖,累得照片都没心情拍了,随便买了点就直接打TUTU车回酒店了~~

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当地人说那十几分钟就到水果市场说的是做摩托车的时间T.T

回到酒店小睡了一觉后,看着棉花糖般的天空,等待着小车来载我们去看日落~~

The hilltop

在海边看日落+晚餐还是蛮惬意的,这天我们选择的是the hilltop,在甲米小有名气,提前让自己入住的酒店店员帮预订大概5-6点的位置即可,会有车子提前半个小时来酒店接~~

官方网站:http://www.thehilltopaonang.com/

在这里碰到令人羡煞的一对~~

在这里可以看到甲米镇的全景,而远处就是大海~~

观赏落日的露台有桌椅便于餐客拍照,蛮多是天朝人民哦,大家都有序地排队,拍出来的效果蛮不错的,把它们弄成剪影,超美的~~

入夜后,餐厅里烛光点点,还有乐队伴唱,气氛温馨浪漫~~

这里晚餐人均消费约5000-10000泰铢,菜品主要是泰国菜+部分西餐,口感蛮赞哒~~

特别推荐咖喱炒蟹,极受欢迎的泰国名菜,切块的红蟹加上配菜与咖喱和各式香料共炒,突出蟹肉的鲜味与弹性,风味独特,价位貌似500多泰铢吧,分量也蛮足的,还有冬阴功汤也不错。当时餐厅人爆满,因为拍落日下单晚了,肚子饿得咕咕叫,简直是上一份吃完一份,其他菜就没拍了~~

吃饱饱后搭原来的车回程,路过海边见到有灯光,便下车,坐在沙滩上,闻闻鲜味,听听海声,略有情调~~

准备回酒店时,不料风雨大作,吹得全身发抖,一秒变秋天的赶脚啊,急忙躲到便利店,打开手机查看天气预报发现,普吉岛(离甲米蛮近的天朝旅行团热门海岛)正遇台风。说真的,还处于雨季的泰国,前几天我们只遇晚上下雨,真是幸运,而现在在海岛区,不免担心起第二天的天气~~

跳岛游

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来海边无非就是看看海水,吹吹海风,玩玩沙子,身边没人保护也不敢随意下水,因此我们前一天就在酒店预订了海岛一日游(约1000B/人),大约共去了7个岛,因为不下水游泳,时间不算赶,蛮不错的~~

倘若想自己上岛游,推荐个网站给大家参考:
甲米交通汇总攻略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34583-1-1.html

早上起来,只见太阳如此明媚,那份担心终于放了下来,大约10点左右就有车子来接我们了,路过奥南海滩(上下图为手机拍摄),看其他攻略说这里的水质不怎么好,不过没想到看上去是蓝的(赶脚比我朝某海域漂亮多了~),更期待接下来的跳岛游了~~

车子把我们送到乘船的码头,在别人照片里那如画的风景竟也映入了眼帘~~

当时拍摄空气质量良好,就算太阳高照,出来的照片质感依然很通透,大部分的风景图片在后期的时候,我尽量都把它们还原成最初的面貌,原汁原味~~

当时来甲米旅游的天朝游客并不多,因为天朝旅行社未开团(听说普吉已经堆满天朝人民了),基本上来到这自由行的都是外国人~~

我们在等开船前,无聊中又摆拍了几张~~

轮到我们出发咯,我们同船的有一个德国小哥、两个日本妞,还有一对韩国夫妻~~

驶离港口,海水的颜色由浅入深,最后慢慢变成了湛蓝~~

阳光直映照在大海上,颜色呈现浅蓝色~~

恕我很久没见过海了,非常兴奋,什么都没防晒就跑到船头上看海了~~

我们来的第一岛是HONG岛~~

这里因有悬崖屏障围成的泻湖而出名,沙很细,适合游泳。泻湖号称天然游泳池,只有窄小的入口与大海相连~~

这里的海水是蓝色渐变为绿色,在山与山之间,很漂亮~~

我们是在这里吃的午饭,也就是一般的盒饭(味道一般,管饱)~~

特别介绍下我们本次跳岛游的交通工具——长尾船,它是泰国传统的水上交通工具,是一种窄长船身的小木船,在偏远的地区,很多长尾船都是用竹子做的,船尾尖高高翘起,缀以大串鲜花,长约10米,可承载8位乘客,船夫将一根长长的铁杆伸入水中,铁杆上端连着船上的动力装置,伸入水中的另一端安置了螺旋桨,推动木船前进~~

吃饱休息后,便来到hong 岛旁边不远处的一个小地方~~

偶尔可见海洋生物~~

这里的水很清澈,为了保护这里,游客是不允许游泳的~~

在海中看到如此蓝天真是太棒了~~

看到这一座一座的小山,刚开始还以为来到了桂林风景区呢~~

这些在水中的小山被称为喀斯特地貌(karst landform),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大多为石灰岩)进行溶蚀作用等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

怪不得这里被称是泰国童话中的天堂海景~~

又忍不住拍拍拍了~~

在这里,只要小山与小山之间有沙滩就算是个世外小岛,喜欢寂静的朋友,可以在码头专门包一天的船,选一个人少甚至无人的小海岛玩,带上吃的和玩的东西也可以待一整天~~

同时这里肉眼可见许多珊瑚礁和美丽的热带鱼群,选个安静又不晒的地方潜浮~~

黄绿相间的热带鱼, 超可爱哒~~

向导停船给大家潜浮,像我这样的旱鸭子只有看着别人耍的份了T.T

看大伙都玩得很开心,向导不只一次游说我,要带我潜浮,包我安全,可惜看那海底深不见底,使我各种害怕不敢尝试,大约30分钟后,大伙都纷纷上船,我们接着又再次起航~~

其实内心深处很想尝试的,看很多达人游记表示潜浮即使不会游泳都不要紧,但在当下还是很缺乏勇气,望向远远大海,这年夏天宁静的海,突然很想吟唱~~

船行驶得快的时候,溅起哗哗地浪花,雨水般滴滴落在脸上,在太阳的映照下偶现梦幻彩虹,甚是迷人~~

相对比较兴奋的我们,同船的大伙都非常安静,德国佬就算晒到皮肤爆裂都一直坐在船头上,而韩国夫妇全程没什么交流(额,不大像是蜜月),剩下的日本妞一直在说话但是声音细到估计只有她们两个可以听到,感觉我和KEKE一说话全船的人都能听见,都不好意思出声了,于是大家都静静地~~

后面还去了些岛屿,叫什么名字都忘了,其实置身在小岛大海中瞬间也不在乎这些了,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很舒服~~

看到这位外国大哥都身负手脚伤了,还跑来这里度假,不知是不是被这里深深吸引到了~~

在宽广的沙滩上漫步,
静静地享受着美妙的海乐,
它将我深深吸引,忘却了周边的一切,
喔,原来这是大海的魅力~~

静静在这里发呆,好想就这样坐着不走了~~

大伙在这里玩得太HIGH,都忘记了与向导的约定的时间,后面向导找到我们,再次起航前往最后一个岛,赶上了太阳下山~~

最后到达的海岛名叫PODA,这是一座私人岛屿~~

这里拥有洁白细腻的沙滩,周围海域堪称完美~~

天空,无云的地方,已是浅蓝,转眼间,太阳从底部开始泛出微红,轻轻地,比天上的云丝还要淡,给云霞披上了一层彩色的余晖,海面瞬间染成了金色~~

在沙滩漫步的时候看到了同船的德国佬,他说很喜欢这里,这也是他第三次到这里度假了,一待就是1个月(让我哭会儿T.T),还聊了德国和他的工作,然后想再聊深入些就聊不下去了(突然发现英语单词有点不够用了- -!),这很遗憾,但同时也幸运地发现到我还需要学习更多~~

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沙滩上坐着聊天,或者准备了牛排三明治当晚餐,甚是浪漫~~

在霞光的照耀下,远处像是被火烧了一样,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

仰望着天空,此刻夕阳无限好~~

突然夕阳被云层遮住,透出一些金色的余光,海上跳跃着红润润的光,波光粼粼,像是一枚枚雀跃着的音符,又像是水里撒了一颗颗亮闪闪的碎金子~~

渐渐地,天空的蓝色越来越深,夕阳的余光已无法照全到整个海面,海水依旧拍打着沙滩,仿佛在和夕阳道别~~

乘着最后的一道金光翩翩起舞,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和夕阳道别~~

坐船离开时的天空好似紫霞仙子般迷人,来不及用相机扑捉,手机图虽然渣了点,依然留下了一片绚丽的晚霞~~

当我们到达莱利海滩已夜幕降临,听说这里比甲米海滩的水质稍微好些,这里由东莱雷、西莱雷和帕囊三个海滩组成,是距离甲米市镇不远的波达岛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虽然这个沙滩不大,但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是攀岩的胜地~~

夜晚在露天餐厅听海声吃晚餐也别有情调,毕竟是参团只能吃简餐了,不过晚餐后还有喷火表演,非常精彩~~

看完表演后,我们坐船返回,向导突然停船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悬崖海边,他让我们全都闭上眼睛并且伸出手,然后将海水倒在我们手上,手上的海水像萤火虫那样一闪一闪地流窜下来,然后消失,神奇的是当我们看水流到船上会不会留有发光的物体,却摸不到找不着什么,同行的日本妞非常兴奋:“ki列ki列捏,卡哇伊!(翻译:一闪一闪地,真是太可爱了)”这是一天中第一次在旁边能听清他们说的话,韩国夫妇依然是老样子,相比之下德国佬会问:“what‘s this?wo~” 回来后,我专门在上网查了这些发光体可能是夜光虫,它们在夜间因海水波动刺激而发光,若是在夜间游泳和潜水时都有机会见到,与其他生物不同,夜光虫并不直接产生化学物质来伤害人体的神经系统,但科学研究发现,它们若大量繁殖可造成赤潮(如海水大面积变蓝),会对海洋生物产生不利影响~~

返程

甲米行程结束后,最后在曼谷玩了几天就飞回家了,具体情况将会在后续的游记中详介~~

后记

童话之游就这样结束了,现在看着这些照片,写着这篇游记,感觉又梦游了一次,童话是许多心中的一个念想,虽然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但童话的存在也温暖慰藉过童真的我们,让我们感知到善良、宽容和爱,在现实的催眉折腰下仍希望保有那份最初的真心实意~~

玫瑰看似娇贵,历经风雨却依旧美丽,也许她也坚信在努力变得更好的时候就会遇到一个永不离弃她的小王子...“我但愿有一个人在等我,在属於我的612星球,好让我忍著痛也愿意往下走,不快乐至少要有梦;一定会有一个人在等我,无条件拥抱著我的所有,相遇前我还要翻越多少山丘,花别谢太快,请你等等我...”(完)

其他游记

没有绚丽优美的文笔,只有实在攻略和所见所感,旅途中所摄图片大多真实,部分带有个人幻想,这些编织成心中美好,愿这些美好在日常生活中也一直都在:

1.贵州-千户苗寨/镇远古镇:http://www.mafengwo.cn/i/3401474.html
2.贵州-百里杜鹃/ 织金洞/ 黄果树瀑布http://www.mafengwo.cn/i/5553416.html
3.四川-重庆/成都/阆中http://www.mafengwo.cn/i/5361869.html
4.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379542.html
5.深圳-建筑双年展UABB/创意园 http://www.mafengwo.cn/i/5383036.html
6.厦门-鼓浪屿/曾厝按(美食) http://www.mafengwo.cn/i/5391874.html

2016-03-24 22:23

2016-03-25 08:25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24 19:02:28 的回复:

好赞,楼主好美~照片拍的好看,我也买了6月份600多去清迈的机票,我想问一下电话卡是去到当地买吗?那种卡比较好

回复一个shaonian:游记最前面有说哦,我是在住宿附近的小卖店买的(无WIFI),当时是酒店老板介绍去的,而超市里面我见到的只有充值卡,看很多达人游记都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电话卡(有WIFI),到泰国余额不足再去买充值卡,感觉后者会更好些~~

2016-03-25 09:58

请问甲米的跳岛游在哪里报的,哪个岛比较值得去啊

2016-03-29 15:02

引用 淡墨 发表于 2016-03-29 15:02:12 的回复:

回复淡墨:跳岛分4个或者6-7个,有好几种选择,在入住的酒店就有,我对比过和旅行社的价格没差多少,都是会到你入住酒店里接送的,旅行社在闹区都有,有很多家供你选择~~

2016-03-30 08:49

看撸主的第二篇游记 我也想要更新了。不同的是你出佳我入尼

2016-03-31 08:58

引用 雨琳晴卡 的图片:

景美,人更美

2016-03-31 15:42

嗯咳咳......大家严肃点!要点评楼主的游记了!都给我认真留意:
1)首先楼主是美女......如果楼主不是美女再美的风景也没有撸鼠标往下看的动力!
2)该游记出发时间和编辑时间相差有一段时间!这是重点!通常在回忆状态下的游记无论是照片或者文字都是通过楼主再次细细回想旅途中的点滴精彩而编辑的。这样的游记才充满感觉&故事
3)大家看到这里请撸鼠标到顶重新感受该游记。其实很多风景是如此的熟悉!没错,它们曾出现过很多游客的单反里。这种既熟悉但又陌生新鲜的经历不是经常有滴
4)想吃饭了......
最后弱弱地问一句:背景音乐里的主持人声音是楼主吗?声音很甜......

2016-04-02 18:58

背景音乐是什么名字啊, 好赞啊, 好甜啊。

2016-04-03 16:41

引用 大吉 发表于 2016-04-02 18:58:02 的回复:

4)想吃饭了......

回复大吉:受抬举了,真是惊喜哟😄我厚脸收下了,谢谢亲辛苦留下那么多足迹~~
背景音乐主持人是我的声音,这次简单尝试,希望给本篇游记带来不同感觉😊
再次感谢你的到来~~

2016-04-05 20:58

引用 啊 爪子嘛 发表于 2016-04-03 16:41:09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名字啊, 好赞啊, 好甜啊。

回复啊 爪子嘛:音乐有4首,我都在歌后有介绍哦~

2016-04-05 20:59

引用 要没时间了 发表于 2016-03-31 08:58:08 的回复:

看撸主的第二篇游记 我也想要更新了。不同的是你出佳我入尼

回复要没时间了:写好了别忘了叫我帮衬哟😄

2016-04-05 21:00

引用 雨琳晴卡 发表于 2016-04-05 20:58:24 的回复:

再次感谢你的到来~~

回复雨琳晴卡:楼主可以尝试放上优酷或酷狗及各大网络音乐软件,期待某天在网络里偶遇楼主的声音!

2016-04-06 21:31

引用 大吉 发表于 2016-04-06 21:31:07 的回复:

回复大吉:额😓这个就算了吧,没时间弄那么多呢~

2016-04-08 22:57

已经忘了上一次静下来细细品读文章是什么时候了,文笔清新pp美,谢谢姑娘!

2016-06-05 16:30

引用 懒虫 发表于 2016-06-05 16:30:03 的回复:

回复懒虫:谢谢支持~~

2016-06-05 16:37

会拍照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差!很棒!

2016-06-08 20:38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8 20:38:52 的回复:

会拍照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差!很棒!

回复cherry车厘子:

2016-06-11 16:20

楼主的照片用的什么后期啊?

2016-06-17 23:38

引用 ●Me朵朵 发表于 2016-06-17 23:38:2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用的什么后期啊?

回复●Me朵朵:lightroom & photoshop

2016-06-19 10:58

非常详细的攻略!赞

2016-09-04 22:14

比较喜欢白色套裙的那几张,犹如梦幻的背景,更如婚庆公司的拍摄的水平,还连测光都不用打,说佳能拍人像好,我个人感觉拍照的技术更好,快门和对焦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