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五天四晚西安之行(跟团游)

劳巧贞 LV.4
2016-03-24 12:57 454/3
  • 出发时间/2016-03-17

我,典型的双子座,爱玩爱探索,爱旅行爱美食,喜欢变化和新鲜感,喜欢挖掘旅途中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文,常常会期待在街口转角处可能会出现的惊喜……或许你们认为这样的性格怎么可能接受这千篇一律的跟团游,答案:因为是国内游,对事物的好奇心没有境外游这么强烈。当然我相信很多蜂友们也有可能会选择跟团游,我把这次西安之行的路线和一丢丢的小建议跟大家分享一下。
跳过订机票攻略、跳过订酒店攻略、跳过交通攻略……
DAY:宁波 — 郑州 ——开封【包公祠】——【黄河风景区】——【小宋城】
     想着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各种电话的骚扰、卸下工作压力与疲惫,可以名正言顺、大大方方的旅行,想想都感到莫名的激动、兴奋,天不亮早早的就出发了 。BUT,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殊不知迎接我的是雾霾、雾霾、风沙、风沙……大干皮的妹子们一定记得带好保湿产品面膜,皮肤干的像龟裂的大地,惨不忍睹啊!!!上午十点钟到的郑州先吃第一餐团队餐,经验总结第一餐是最好吃的,事实证明也是如此,第一次看见实面馒头觉得很新奇,干掉整整一个,可是后来天天馒头,变着法的来,圆的、方的、大的、小的,爱吃大米饭的我伤不起啊,草草结束团餐第一站去的是包公祠,包公祠是专为纪念我国北宋著名清官、政治改革家包拯而恢复重建的,里面展出的是包公生前的一些物品,还有他的老祖宗的一些生平祥记。

(某人拍摄手法不错,包公的日月星辰都发亮了,赞一个

其实包公还是很儒雅的,黑脸的包拯是世人杜撰的。

来到了黄河区不去看看母亲河怎么也说不过去的,所以在导游的忽悠下(请注意是忽悠)我们去看黄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波涛滚滚,奔流之下的画面默默的脑补过,BUT看到的是……一片黄沙地,浅浅的滩,没有气势磅礴、没有来势汹汹的黄河水……然后我就把他拍成了小清新的海边。

导游报给我们的价格是100元/位,在我们软磨硬泡下给我们80元/位,到了现场看见的门票就是80/位,而且我们是30多人可以走团票,可想而知……河南人不靠谱。黄河小滩涂,不去后悔,去了后悔死。

最后一站就是小宋城,我去,这也算是景点,就是吃货一条街,那里的东西不能算美食,买了一份三大炮巨难吃。蜂友们请慎重购买,当然土豪请随意。然后开启馒头模式……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上要去接接地气,泡酒吧!说也奇怪,农大科技路的酒吧一条街木有什么气氛啊,估计跟BIGBANG在郑州演唱会有关系,冷——清——四小分队辗转了两个地方,终于在凡间下榻。点了一扎科罗娜+苏打水(在这个氛围下喝这个饮料的应该拉出去枪毙),价格倒是不贵,有驻场的歌手,要晚上十点才开始。(码字好辛苦啊,此处应该来点掌声

DAY2:郑州 — 登封 — 洛阳少林寺塔林洛阳龙门石窟
少林,少林
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
有多少神奇故事到处把你传扬
精湛的武艺
举世无双
少林寺威震四方
……
电影中的场景跟现实中景象还是有点区别的,以前看电视剧少林寺开武林大会的那个架势,,但是少林寺的门很小诶,真的很小,走进去有好几个殿。在去少林之前看网上攻略,传上少林要烧6000元的香,被僧人坑什么,这次我们去貌似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都是自愿的,你可以清香一柱,或者虔诚的拜拜。少林寺附近有很多的武馆,我看年纪大大小小的都有,小的估计6、7岁样子,观看了少林真功夫大概半个小时,个个都是绝学,值得一看的。

下一站龙门石窟,那天倒是天公作美,长长的敞篷电瓶车一路前行,那个风吹过来很是舒服,风沙也没有,晚上要是来散散步倒是很侠意。龙门石窟有好些洞窟都是空的,有的佛像虽说保留了下来,但是也是残缺不全(断头少胳膊少腿),有些是历史的政治原因,有些是偷盗之人的“杰作”。一天走下来真的是非常的累,见石凳就坐,我们团还有70岁左右(我毛估估的)的老人家,一天走下来腰不疼、腿不酸、气不喘……难道是贴了什么神药(万通筋骨贴)。
       明天去华山晚上四小分队作战超市。发现郑州那边物价还是低的,就是因为低,人类贪小便宜的毛病慢慢的在心里滋生开来,买超超超大瓶的脉动,结果华山之行就悲催了,太重了,还是建议大家少带食物,这样可以有充分的体力来爬山,不然爬没爬被自己的体重打垮了。

DAY3:洛阳 — 华山

第三天的行程是:爬、爬、爬、还是爬……爬到海枯石烂、爬到天荒地老……。这一天还是相对自由的,但是你也走不出华山的圈圈。在出发前,地导征询我们意见,是从西峰上还是北峰上,区别是:西峰上可以走长空栈道,北峰那边没有,不过相对来北峰的山更加险峻,更加难爬些。四小分队那个既恐高又惜命的人提出走长空栈道,啊~哦~表面平静如水的我,心中万马奔腾呼啸而过,怕死啊……但是还是决定去的,在高铁上给自己心里暗示,没事有保险带,安全的。一边开始各种吃,减轻队员的负重。到了华山脚下被当地导游告知不计划西峰上,大家从北峰上,心中欣喜多过于失望。华山北峰上索道才1500度米,很平稳,但是有些人还是吓的跟孙子一样,上了山就更脱缰了的野马一样,我们四小分队还是自行选择走长空栈道,到了那里发现不怕死的人很多很多很多……排队走长空栈道(难道以为经济不景气,这么多人想不开)跟团的时间有限,只能默默的离开了……爬、爬、爬……建议大家西峰索道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有4200多米,很险峻、三起三落。不过排队要排很久,蜂友可以北峰上索道,西峰下索道,这样可以解决时间问题。晚上去泡脚,各种不开心、不高兴,不提了。

每一座山都尽显你的风骨,或刀削斧劈狂野奔放,或线条优美精巧秀气,把雄浑与清秀融为一体,将万千丰韵集与一山……

拖沓三人组——二十几岁的年华,三十几岁的腿脚

DAY4:华山 — 临潼 — 西安【华清池】【骊山风景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钟鼓楼广场】【回民小吃街】
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了第四天的行程,昨天晚上开始一直到今天早上想念鸡蛋饼啊、想念瘦肉粥啊、想念红糖馒头啊,想念宝元蟹啊、想念……都是某人的错说好的夜宵呢。【华清池】【骊山风景区】是一起的,说白了就是杨贵妃和唐明皇寻欢做乐的地方,因为有温泉,一个女人拥有九五之尊的人(富二代+官二代+……)宠着、腻着,享尽荣华富贵,在最美的年华逝去,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念想,足矣。【骊山风景区】上面有老蒋被抓的地方,不感兴趣就没上去,那天运气好,遇上长恨歌排演……这里不剧透,还是蛮值得一看的,晚上灯光效果一打应该不错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还是要找个能说会道的讲解员,讲解真的很重要,三分看,七分听,没有讲解员就是看一堆的土人,一堆的坑。接待我们的讲解员是88号,幽默风趣,BUT这些都是前戏,为后面推销蓝田玉做铺垫。友情提示:出口街道上的小兵马俑不能碰,是陷阱,头会掉下了,然后叫你赔;蓝田玉也不能随便买,死玉居多,我只是讲解员的搬运工,原话而异。【钟鼓楼广场】【回民小吃街】一起的,就是美食。因人而异吧,我比较喜欢清淡,所以对这些美食不感冒,看了一眼就走了,就是那个(字很难写的)的面不错,红柳羊肉感觉不卫生。晚上四小分队各自行动,年纪大了,有些爱好口味比较的特殊,我去看了青曲社,票价不贵70、60、50,但是要提早一天订,打电话过去就可以,现场取票,那天订的太晚了,位子不是很好。茶水免费,小吃10元,可以接受范围,节目有一场快板、六场相声、一场评书,晚上8::0开始,10:30结束,好这口的人应该会喜欢。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DAY5:西安 — 宁波西安博物院】【大雁塔广场】
终于写到第五天了,码字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啊……这一天能不能让我偷一下懒……内心在挣扎……第五天就是看大、小燕塔,惊叹古代人的建筑理念,超高的技术,三次地震,合了分,分了合(此处省略2000字)大燕塔广场的小风筝不要买,拿回家拼不起来,真是坑人。吃完最后一顿馒头,回到大宁波的怀抱。……终于写完了……允许我偷偷懒吧。
那些写几万几万字的亲们,小女子拜行大礼真的是很辛苦。
最后用一段话结尾:“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不够勇敢,他们从未活出自己,只是局限于各种条条框框,活成社会所规定的那个样子。而当他们想要尝试诚实的活着时,却已受限于生命本身”。生命只有一次,此时不行更待何时。

(本来还有很多美图,但是网速不行,图片都传不上去。各位看在辛苦的码字上,轻喷!!!)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4 17:24

写的不好

2016-03-25 10: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