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第一次等待 只为日落与灯光秀

七七 LV.8
2016-03-24 13:08 801/9

环中国一小圈之广州塔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为了拍照而去看某一风景,但是在广州,我对别人说,我要去猎德桥上拍日落还有小蛮腰。然后我去了,等了2个多小时。当时觉得自己挺疯狂的,至少对于自己拍照这方面,第一次这样疯狂。然而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我到达猎德桥之前,已经有人比我更早到。以下图片原图无ps。

我对于日出日落并没有疯狂的热爱,所以,对于我,看日出或者日落都是随缘。去猎德大桥上拍日落也是当时突然有的想法,然后我就去了。到了地方正在修路,找了很久才找到上去的路,兴奋的上去后,发现自己走反了,我应该去离广州塔更近的那条路上。走在桥上,我晕水了,反正就是不敢挨着桥边走就对了,虽然我知道掉不下去。

上桥以后,我才发现,等待的并非只有我一人,无论在桥的哪边。大家拿着单反,配着三脚架,男女都有。猎德大桥,横跨珠江,可实现全程高速,耗时约半小时。猎德大桥主桥为独塔双索面空间自锚式悬索桥。大桥贝壳状三维曲面塔身造型独特,主跨跨径219米,位居同类桥型排名在世界第二以及全国第一。

灯光秀大约晚上六点多开始,开始我以为,灯光秀是每天都有,实际上不是那样的。虽然灯光秀还没有开始,大家已经开始对落日前的小蛮腰拍照,时而调整相机,时而变换位置。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总高度600米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截止2014年)看到这些,还是挺自豪的。

随着太阳的降落,天空的颜色也随之变化,很幸运的是我拍到了日落前的太阳,因为,它停留的时间非常短,很快就消失了。夜幕降临,身后是川流不息的车辆,面前的小蛮腰与安静的江水,旁边是静静等待的摄影师们。

我至今都记得,灯光秀开始的那一刹那,那是等待后的惊喜,从它静静的没有灯光的白天,到没有灯光的傍晚,再到灯光亮起,我都忘记自己是要拍照。旁边传来其他人的声音说:开始了。我才慢慢反应过来。此时,它不是全部亮起,而是一层层,逐渐变高。小蛮腰亮起后,右边的建筑还没有亮,初到广州时,看到的是全部亮起的夜景。当时只是觉得,广州塔附近的夜景很漂亮。而经历过等待后的小蛮腰,更迷人,更惊喜。

小蛮腰的灯光不只不是一种颜色,它变换无穷。我拍摄了很多张它变换颜色的照片,全景的,还录了视频。我担心错过它最美丽的时刻,我已深深将它记入心中。在一个地方待了一段时间,我换了一个位置,碰到一位长辈,我看他用遥控器拍了照片,还向他学习了一下。当时桥上刷了漆,还弄脏了我一件衣服,这也是我后来才发现的。

专注的力量非常神奇,来广州,希望你们也可以赶上一场灯光秀,不要只顾着吃美食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4 17:30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3-24 17:30:04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谢谢你哦~

2016-03-24 17:31

2016-03-25 10: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25 10:22:1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3-25 10:32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37

引用 七七 的图片: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37:58 的回复:

回复陳:谢谢

2016-03-27 10: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8 12:5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8 12:5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