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走进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的迪拜

• 出发时间/2015-09-03

第一次写游记,想不到什么完美的开头,那就直接进入主题吧

旅行出发前

这次旅行原本是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但是爸爸工作太忙没有办法一起旅游就只有我和妈妈了。但是妈妈又考虑到我和她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去阿拉伯国度她有些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就邀上了她的两个同事-美女阿姨一起前行,毕竟感觉人多力量大。因此,由我带领的妈妈团迪拜游组合就这样形成了。

签证问题:

迪拜的签证是电子签,具体的办理流程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毕竟签证这一块是我娘亲弄的,资料准备齐全后交给旅行社,貌似几天就搞定了,很方便。而我就负责出行计划搜索攻略。

迪拜旅行必备用品: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九月的迪拜超级无敌热!!你能想象的到体感温度是50摄氏度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吗?总之夏天的迪拜你就必须要买防紫外线高度数的防晒霜,再带一瓶防水的防晒霜。
*遮阳伞,帽子,墨镜
*保湿护肤品! 最好是带有那种修复功能的,因为你在迪拜太容易晒伤,即便你涂了一层有一层的防晒。。。

其实出来旅游要带什么都照常就好,以上几个必备用品看似普通物件,但是九月去迪拜,是一定一定要必备的。
其余的也就是摄影设备。摄影设备:单反,gopro,手机。 个人体验,我背着单反扛着三脚架到迪拜,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你在室外已经被热的要喘不过气了根本就不想再举起单反和摆设好三脚架。室外多呆一秒钟都会觉得上帝在像你招手:)

Dubai 六日自助游(9月3-9日)行程安排

先介绍一下我的迪拜游大致行程安排:

迪拜我们住了两家酒店:首先住的是The Palace Downtown Dubai(古城套房皇宫酒店)
第二家入住酒店在棕榈岛上 Atlantis The Palm, Dubai(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其实在迪拜住不同的酒店也是另一番乐趣。这里的酒店行业相当发达,和拉斯维加斯一样,不同的酒店不同的风格。而且在这种富的出油的国家基本上不存在有条件差的酒店。

9.3: 香港->直飞迪拜,乘坐阿联酋航空, 飞行8个小时,到达迪拜是当地时间11:10pm.
9.4: 参观迪拜塔(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观看音乐喷泉。逛逛迪拜市中心,购物中心。
9.5: 中午前往帆船酒店海底餐厅用餐,午餐后帆船酒店周边逛逛,随后去黄金市场。
9.6: 中午12点前第一家酒店check out, 随后前往第二家酒店棕榈岛亚特兰蒂斯check in. 下午三点冲沙。
9.7: 在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里一日游(海底世界、水上乐园、海豚湾
9.8: 阿布扎比一日游。参观清真大寺、民俗文化村、皇宫酒店和法拉利公园。下午4点左右结束返回迪拜
9.9: 迪拜->直飞香港,回家。

起程

家在深圳,所以一般出国都会选择从香港出发最为方便。
迪拜我当然是首推乘坐阿联酋航空,以前没坐过阿联酋,一直听说很不错。要谈特色,自己体验后其实也就是空姐空少都很标志,服装特别,机舱顶部是星空图案,仅此而已。八个小时旅程,中国迪拜时差4个小时(中国迪拜快四个小时)。到了迪拜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了,一出机舱迎面扑来的那股热流我真是终身难忘。。广东的湿热我已经受够了,迪拜的热可以让我窒息了

入境

入境迪拜太轻松了,护照拿好,电子签证拿好,面对海关人员say hi,“duang”盖个章就过了。
取完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兑换外币,当地货币叫迪拉姆,其实美金在迪拜也能用,但估计是那种高端商场及餐厅才能接受美金。所以兑换一些迪拉姆就是入境迪拜做的第一件事。顺便说一下,在当地说英语就行得通。

从机场到酒店打出租车就行。在迪拜完全用不着租车,和国内一样出租车遍地都是。酒店门口、购物商场门口都会有taxi station,出行完全不用担心,而且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机场门口的出租车排着队等待乘客。很有意思的是,出租车分为两种:女士专用出租车和男士(男女)出租车。女士专用出租车的颜色是粉色的!!我带着妈妈们很自然的就上了女士出租车。司机自然也是女士,本地人,特别友善。说着阿拉伯口音的英语和我聊天,当时我就懵比了,这英文我最多能听懂70%,剩下30%。。靠猜。。。

20分钟后进入downtown,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繁华。女司机说,阿联酋的人民其实是喜欢夜生活的,因为白天太热了大家都不愿意出门,一般出门就在shopping mall里面逛街,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但是到了晚上,天气没那么热了,路上的人就越来越多。其实迪拜并没有像电影里面拍的那样遍地是豪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什么的。这也是我来到迪拜比较失望的一点,我还想着摇身边变土豪呢。在当地出租车基本都是丰田,路上也没有都是布加迪 兰博 法拉利什么的,也就偶尔那么几辆从你身边飞过。

我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叫The Palace Downtown Dubai(古城套房皇宫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简直无可挑剔。市中心中央,走路去迪拜塔和迪拜mall十分钟,基本是室内连通的。酒店的外观也相当有特色,有点那种沙漠皇宫的感觉。最赞的是,我预定的房间一踏出阳台就能仰视世界第一高楼。那种感觉太酷了,也把我妈高兴了好一会儿。

因为室外太热,尽管是晚上我也不想举着单反各种调光各种拍。所以我大部分照片都是用iphone和gopro完成的,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将就看吧。就如之前所说,单反和三脚架背来迪拜一次没用过又背了回去。。这件事被我妈唠叨了好久说我作哈哈。

Day 1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推开阳台门来拍几张清晨的哈利法塔(迪拜塔)

再来几张酒店风格图。没错,酒店里迪拜塔就是那么近!!
从照片不难看得出,迪拜雾霾也很严重。。。 反正我去的那几天就没见过蓝天,每天都是雾蒙蒙的。我真是用各种app调照片色调才能显得颜色亮一点啊!不然照片色调简直就是一种颜色:土灰!

从酒店通往Dubai mall和哈利法塔的露天小桥梁。目测就200米不到的距离。

女人的购物能力是极强的。第一天我们基本都是呆在Dubai Mall里吃喝逛。
Dubai Mall是世界第一大购物中心,拥有一个世界最大的水族箱观景窗。总之我们四个女壮士逛这个mall一共花了两天时间才算是逛完了。

这一天最期待的应该就是登迪拜塔了。多少部电影里出现过的建筑,尤其是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4》里攀登迪拜塔的场景。如今我就身临其境,这种感觉谈不上有多激情澎湃,但是心里也有些许小激动。迪拜塔的入口就在mall里面,因为逛了一天街的我们到了时间就屁颠屁颠去登塔了。
登塔是需要购买门票的,有分时间段。我选了最热门的时间段是在下午5:30-7:00,因为这个时间可以观赏日落以及迪拜夜晚的美景。当然,热门段的票价会稍微贵一些,但其实也没有贵多少。登塔订票我是在携程网站上定的,相当方便。官网也能订票,建议在旺季提早1-2周订票,因为每天每一个时间段登塔人数有限制,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登塔口也能售票,但这就要看运气了, good luck!

我们在塔上一直等着太阳落山,从5点半呆到差不多7点半。在塔上也俯瞰了楼下的音乐喷泉,这个音乐喷泉比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门口的音乐喷泉要壮观的多。不得不说,夜晚俯看迪拜夜景确实相当震撼,前提是。。天气要好。那天我们还算幸运,晚上的夜空还算晴朗,不会雾蒙蒙。从mall出来回酒店路上可以看见室外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观赏这世界第一高楼和音乐喷泉。不像白天,路上一个人也没有。

第一天结束,回酒店敷面膜,睡觉。

Day 2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乘坐出租车前往众所周知的世界级七星级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住帆船,因为在我还没有收入之前我也没有勇气向我爸妈提出住帆船酒店,贵得出奇。 帆船酒店度假村坐落在自己的岛屿上,四面环海景色是真的没话说。但是帆船酒店这个建筑并非很惊艳,比我想象中要小。进入帆船酒店必须是住店旅客或者已经预定好了餐厅的客人才能开上帆船酒店的小岛。旅行前两周我就联系好了帆船酒店里海底餐厅,预定好了位置。拿着打印出来预订单就能上小岛了。酒店里面有很多很多餐厅,不同风格不同国家的美食应有尽有。我选了一个在网上出现率最高逼格最高的海底餐厅,其实,真的,也就那么一回事 哈哈哈哈!

酒店大堂

海底餐厅

用完午餐后,在酒店里面外面转转就准备前往黄金市场。黄金市场位于迪拜的老城区,坐出租车去的路上就感觉地段感觉偏远,环境也越来越乱。真是搞不懂黄金为什么黄金市场要设在这种地方。

到了黄金市场,几乎每一个店面的橱窗都长这样,黄灿灿的黄金闪得你眼睛都要睁不开。只可惜我这人可能天生克金。。。一进黄金店铺就开始头晕目眩相当反胃。三位妈妈却逛得不亦乐乎,我就只好在店门口吹着热风流着泪水和汗水等待着她们得凯旋归来。每一家黄金店铺都有一位标配的中国店员,可见国人购买力相当强哈哈。在这里提醒各位,货比三家,购买时请擦亮双眼别被忽悠了。

Day 3

第三天我们要入住第二家酒店 Atlantis The Palm, Dubai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这是六星级酒店,是棕榈岛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酒店。酒店的一面面朝阿拉伯海,另一面面朝棕榈岛,无论哪一面,景色都是相当美。

巴哈马的天堂岛上也有这家酒店,但相比之下,很显然巴哈马的亚特兰蒂斯是迪拜的亚特兰蒂斯的缩小版。

我选了面朝棕榈岛的景。最让人开心的是在check in时和前台人员天南地北的聊天,居然给我们升级到了皇家俱乐部套房。享受的福利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到了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要开始去冲沙了!!!

冲沙在迪拜算是一项有特色的户外活动。喜欢体验刺激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冲沙并不是那个滑板坐在上面滑下来,而是有专业的司机开车坐在车里带着你开始冲沙。冲过一个一个的沙丘,挺有意思。旅行前我和妈妈说我们要去冲沙,我妈当时是坚决拒绝的。我给她看花儿与少年迪拜行那一集的冲沙,她看了就更不敢去了,说太颠会晕车balabala一堆。当时我真是后悔拿视频给她看。在我几天的苦口婆心下,母亲大人总算是答应了,为了冲沙还买了晕车药。。其实完全没必要,估计她就图个心里安慰吧哈哈哈。

冲沙项目的包车以及一切费用都是要先预定的,我还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哎 我并没有在打广告,我只是觉得携程还挺靠谱推荐给大家。)也可以联系迪拜当地的旅行社或者酒店大堂都有预约这些娱乐项目。

去冲沙一定要带墨镜,因为一起风,沙子很容易吹进眼睛。冲沙地的沙子都特别特别细摸起来手感超级棒! 开车带我们冲沙的司机是本地阿拉伯人,超级热情,还会说几句中文。重点是还很会拍照!!

太阳快要下山之后就有当地的舞会,其实就是看表演。提供免费自助晚餐(反正我没吃,看着就没胃口了)。还有hanna手部彩绘。
我们夏天去的时候属于淡季,所以就三个表演。听说旺季表演就会很多,还有各种和观众互动。表演八点半左右就结束了,然后司机在门口等我们,开出沙漠把我们安全送回了酒店。棒棒哒!

Day 4

住进那么大亚特兰蒂斯酒店怎么能不好好享受酒店设施!在这个酒店里就能玩好几天,海底世界、水上乐园、海豚湾等等。所以我们的第四天就是酒店一日游。

整个酒店简直就像在大海里。隔着玻璃就像看见了海底那种神秘的面纱。身临其境,无敌了!

当初计划要实现人生中第二次高空跳伞就是将地点设在棕榈岛上,因为拍下来的景是相当壮观。但是妈妈担心我的安全,坚决不让我在她面前去完成这个一直以来的梦想。没办法只好割舍了,留着念想,留给下一次的迪拜之行。所以在棕榈岛上我唯一的念想就是去亲吻拥抱海豚了!!!

海洋界里我最爱的生物除了海豚就是海豚!!从来没有抚摸过海豚,更别说拥抱它了。上照,不多说。那种激动的心情我用文字表达不出来哈哈。

迪拜我觉得特别适合年轻人来,因为新鲜刺激好玩的娱乐项目太多了。妈妈们都相对保守,总觉得年轻人玩的东西都太刺激不敢去尝试。酒店里有很大的水上乐园,来之前我苦口婆心告诉几位妈妈一定要去水上乐园玩。对于旱鸭子的她们来说能同意已经很不容易了。要说水上乐园刺激的娱乐设施并不多,但是很有特色。值得一去,泡在水里都好呀。这里我就不放照片了。

第四天主要行程结束🔚

Day 5

行程第五天,我们要去阿布扎比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首府,也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
我们这天是包车去的阿布扎比。这个包车服务我也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中国的司机兼导游,7坐车就我们四个加司机导游。出发的前一天导游给我打电话联系我告诉我出发时间。当天就很顺利在酒店门口众多包车车辆里找到了我们的中国司机导游。

今天主要是去参观阿布扎比清真大寺、民俗文化村、皇宫酒店和法拉利公园。基本上这些经典都是套路。导游说他讲解的这些东西晚上睡着都能念出来。做司机导游也实在不容易。

迪拜开车前往阿布扎比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具体多久记不清了。迪拜阿布扎比的环境生态相差很大,迪拜看不见什么植被,而阿布扎比却是道路两边种满了植被。导游说,在迪拜养活一棵树是相当贵的,因为太干一年都不怎么下雨,所以供水严重不足。所以除了迪拜市中心那几栋高楼之外,周边都是土色的小矮房。阿布扎比奇特的建筑要比迪拜多,相当有技术含量。毕竟很多著名建筑师都有一颗渴望来迪拜设计的心,因为阿拉伯人有钱啊,只要你有独特的方案,你就能赚钱,太任性了哈哈!

阿布扎比的绿化好,估计也是因为酋长和他的那些宝贝公主王子们都住在那的皇宫里。之前和当地人聊天时他们都会夸赞阿联酋的公主们和王子们,说他们相当亲民。经常会去dubai mall逛街,所以在街上遇见他们也不是稀奇的事,有时还能和他们拍照。 在路途上,导游还和我们讲述了阿拉伯人的一夫多妻制哈哈哈。一般能够一夫多妻的都是有钱人,因为在阿拉伯有法律,第一个老婆拥有的一切财产和享有的待遇,第二个老婆也必须想用。第三个老婆第四个老婆第n个老婆也都是要享有和第一个老婆一样的待遇。比如说从物质方面,大老婆有一套豪宅有一辆豪车,那么这个男的之后娶的每一任老婆都要标配一套豪宅一辆豪车。如果有老婆们感到待遇不公平是可以控诉那个男的。所以在这边做个男人不容易啊,尤其要做一个能娶多个老婆的男人更是不容易。

第一个目的地是清真寺。这个清真寺我真是吓傻了,简直就是无敌奢华!上图不多说。

这外观已经够了够了。。进入清真寺要换上他们的大黑长袍,女士头发都要盖住不可以露出来。自助游的游客像我们这样的就要是租清真寺里的衣服就好。但是跟团的游客是从另外一个偏门进入,穿自己衣服就行,但是必须戴头巾遮住头发。跟团参观范围非常小,很多地方去不了。

穿上大黑袍的我瞬间开启哈利波特模式,就差一把扫把了! 勿喷!

其实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阿拉伯的女人能在体感温度50摄氏度的天气下逛街出行都穿着大黑袍,捂得严严实实。。。虽然这是一种宗教信仰习惯风俗,但她们真的不热吗。求解!

剩下的民俗文化村、皇宫酒店和法拉利公园真的真的也就是走马观花了。我连照片都懒得拍了。不过!法拉利公园,年轻人应该很喜欢!我太想去玩里面的娱乐设施了,体验法拉利速度的过山车什么的有几十种娱乐项目,可以在里面玩上一天。但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我就只能含着泪say goodbye了。我最爱的过山车

最后一天的主要行程就结束了。

明天返航回家。

总结总结

我很喜欢计划旅行,自己去安排吃喝玩乐感觉能从中学到很东西。我喜欢自助旅行,特别不爱跟团。旅行享受的就是那种悠闲自在,时间安排变动性可以根据心情而定哈哈哈。所以去迪拜,只要你会英语,会计划安排,那就选择自助游,相信我没有错。

迪拜的奢华并不是人们心目中认为的那样,遍地豪车等等等等。呈现出这种现象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为了吸引世界游客的眼球。当然了,当地的有钱人真的会是富的出油无法想象。阿拉伯人普遍都很热情,所以有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问他们。

关于饮食,其实迪拜什么国家的饮食都有,但是中餐馆。。我是没去体验了。既然到了阿拉伯国度,那必须要体验当地饮食。我个人感觉和印度菜很像,我是吃的惯,但是妈妈们一个劲的说不好吃哈哈哈。迪拜的饮用水蛮贵的,比方说我们餐厅吃饭说想要一杯水,白水是要收钱。在超市买水一瓶也要好几迪拉姆。但是大部分酒店房间里配有的矿泉水都是免费的,所以你可以尽情地喝。毕竟那么热的天,供水必须要足。

好了,其实这一下我也不知道还能再扯些什么。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当初旅游完我就起了个开头然后就没再继续写了,拖了大半年了现在总算可以完工了。我知道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提意见。本人在美国念书,在美国念书期间也经常会利用假期到处旅游,我也会继续更新新的游记介绍美国的吃喝玩乐,以及别的国家的旅游心得。这一次的迪拜之旅拍出来的照片我是相当的不满意的,真心是因为太热太热,拍照举起手机都会变的漫不经心,所有照片都是随手拍的。 总之,暑假去迪拜,一定要慎重!前方超高温预警信号!哈哈。

最后谢谢大家能够耐心读完我的游记,希望这篇不完美的游记多少能给予一些帮助。我会再接再厉的!

End.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06

引用 Angela Huuu 的图片:

怀念!

2016-03-24 14: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4 15:26

2016-03-24 15:46

很棒的攻略 唯一的擔心是十月是不是也很熱 畢竟想在生日當天去跳傘

2016-03-28 01:08

引用 駨 发表于 2016-03-28 01:08:12 的回复:

回复駨:谢谢支持! 十月份挺热的。跳伞很酷!一定要去,那个棕榈岛的景很棒!

2016-03-28 06:4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1: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