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两次毛里求斯行,,一万字旅行心得分享~

萌萌Meng (深圳) LV.10
2016-03-24 13:35 1281/6
  • 出发时间/2014-08-30
  • 人物/其它

绝美伊甸园    印度洋明珠   野性非洲   浪漫法兰西    优雅英格兰   奇幻东南亚
如此多面!
唯有毛里求斯

旅行概况

两次旅行时间都在9月——毛球冬季
气温:25度左右
签证:停留期在30天内免签
时差:比中国慢4小时
………………………………………………
首次毛球行:我和老公
行程天数:8天6晚(2013.9.16-23,原本订的7天5晚,因台风导致航班取消,多留了一天)
大交通:毛里求斯航空(香港直飞)
住宿:5晚   Club Med Albion         1晚  Preskil  Beach   Resort
路线:路易港、炮台、大湾、红顶教堂、蓝湾、火山口、圣水湖、鸟公园、不知名印度庙、购物

二次毛球行:我、我老公、我发小以及旅行社踩线者们,一行18人
行程天数:9天7晚(2014.8.30-9.7)
大交通:南方航空(深圳直飞)
住宿:2晚  Casuarina  Resort     1晚 LUX*Tamassa       1晚 LUX*Merville  Beach
          1晚   CentaraGrand        2晚  La   Pirogue
路线:大湾、Super u、红顶教堂、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路易港、瀑布、七色土、远眺莫纳山、黑河峡谷、火山口、圣水湖、蓝湾、自然桥、参观12家酒店(包括我们入住的)

瘦瘦的吃货 小Q,和我穿一条裙子长大的人

肉麻夫妇
我俩

队友们

心得分享

1.季节:5-10月,日均温度在25度左右(早晚有点凉),这个时候去玩很舒服!而且因为是当地旅游淡季,机票和酒店的价格较其他月份会更便宜。

2.航班:北京上海香港深圳都有直飞航班,最短航程在9小时左右,两次旅行我分别乘坐了毛里求斯航空和南方航空,个人比较建议选毛航,舱内硬件条件好一些不说,往返时间都是晚对早!对我们游玩的时间比较有利!

3.酒店:蜜月行选择Club Med  Albion主要是因为它讨喜的名字“爱必浓”:-D、一价全包还有特色GO。度假村的环境很好,娱乐项目很多,虽然价位较其他五星略贵,但我们觉得非常值;第二次毛球行参观了12间酒店,住了其中5间。它们各有特色,后面会做简单介绍。毛球的景点比较分散,出去玩基本是租车或在旅行社选报一日游项目,所以不用太考虑酒店地理位置问题!选自己喜欢的就好!(如果你想看日出,最好是选择东海岸的酒店!)
PS:入境后沿着出机场的门直走就可以看到各大酒店的柜台,如果预订时含机场接送的话,找到对应的酒店柜台向工作人员出示护照就有人带你上车了!

4.行程:建议出发前列一个愿望清单,确定要去的提前在旅行社或“靠谱网站”预定好,我自己就是因为没提前做计划,导致最想去的鸟公园差点没去成!
常规陆地行程2天半能走完:
红顶教堂、大湾、路易港、城墙炮台、植物园;
瀑布、七色土、黑河峡谷、火山口、圣水湖;
半天鸟公园四驱车

常规出海行程安排2-3天:
鹿岛一日游;
半天海盗船或双体船出海看海豚;
半天蓝湾浮潜+自然桥。

如果时间充裕,上面提到的行程都可以走一走
若只有7天5晚的话,个人建议不要错过鸟公园!!!
开着越野四驱车和动物们亲密接触,特别新奇和刺激!(看后面的照片吧)

我们走行程是自己包车,这样比较自由!
在当地参团的话,酒店内的报价和网上大家很推荐的“马姐地接社”也差不了多少,
我觉得想划算还要玩得好,还是在酒店找别的游客拼车会比较好!
(酒店接机时,同一批入住的人,如果聊得来真是最好的约伴对象)

PS:鹿岛灯塔那边适合各种凹造型,拍美照~但浮潜只有一种鱼看~
浮潜推荐去蓝湾,鱼的种类特别多,天气好时海水颜色美到爆

大家对毛球行有疑问的话    可以加我微信:2011502352(lunabay)

毛里求斯航空机舱内景

南方航空机舱内景

排队入境

换钱是可以还价的哦(*^__^*)

酒店柜台图示

行程

路易港(PortLouis)始建于1735年,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既有西方式的议会大厦、市政厅,也有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和中国式的庙宇。

一日游推荐行程:中央市场、炮台山、蔻丹广场

路易港并不大(整个毛球才深圳那么大),除了迤逦的山景、醉人的海风,最吸引人的就是中央市场了。中央市场由横纵几条街围合而成,有清香扑鼻的海岛水果,有琳琅满目的印度饰品,有各种说不出名称的广东小吃(甚至包括新鲜的月饼,我们在毛里求斯过了两次中秋节)。此外,街上悬挂的各式中文招牌也是一道风景 -- 路易港约有五万土生华人,他们在一代一代地传播方块字呢。

这些华人基本都来自粤东客家地区,出于好奇,老公找了家店和店主闲聊,没想到店主祖籍离老公妈妈家只有几十公里!店主说公太(即:曾祖)一辈就在毛里求斯扎根了,当地华人差不多都这样。算下来,华人在毛里求斯已经刹猛打拼近两百年了,还能保持乡音!不多说了,送上几张图:

路易港郊外的炮台山并不高,开车两三分钟即可从山脚至山顶,期间可以360度无阻碍鸟瞰首都市容。车在爬坡的时候,山寨导游(我老公)告诉我,十九世纪英军在此大败法军,取得对毛球的殖民权,不过因为法国在此之前的殖民时间更长,所以当地通用语还是法语方言。我听得半懂不懂的,不过我想喜欢法语和法国文化的姐妹来毛球肯定会很有感觉!
到了炮台山顶,是一座废弃的炮台(形似城堡),其入口处还象征性地摆着了一门大炮,不过明显更有人气的是大炮旁边的冰淇淋车!参观炮台免费,进去感觉像在晒谷场里一样,土黄的地,土黄的墙,土黄的历史,衬托出蔚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心情。炮台的墙很宽,上面有数层走道,以楼梯相连,这些走道是当年士兵的巡逻道吧。上走道的楼梯附近有几家珠宝店,价格略贵!刚上楼梯第二层第三层走道的时候,有种《让子弹飞》片尾的既视感,比较奇妙!越往上走,离天空越近,心情越好,到了最顶层,只见游客们不是三三两两聚集着用望远镜看风景,就是用或流畅或蹩脚的英语与陌生人交流旅游心得了。那种放松感,真的很棒!

红顶教堂位于Cap Malheureux镇,该镇位于毛里求斯岛最北端,这里也是英国人侵略时,约翰将军率领兵队驻扎的地方。这是座由法国人建造的红色屋顶的Auxiliatrice圣母院教堂。小教堂里的精致木工,和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非常值得欣赏。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作为浪漫国度毛里求斯,不少新人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因而成为最为著名的婚礼教堂。

如果去旅行社报名跟团的话,一般会把路易港、红顶教堂和植物园安排在一天走,称之为北部一日游。

第二次来时拍的照片,相机参数没设置好,过曝了
不过粉粉的屋顶   还是很美!!!

实际颜色是这样的!!!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片可亲近自然的绝佳土壤,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大量的鸟类,以及稀有的巨型龟等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微缩版的肯尼亚”。

玩四驱车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之前没看过攻略,去报名时只有回程当天的了,即便这样我和老公还是去了!(嘿嘿 上午去玩   下午飞回深圳   小刺激有木有)

还有一个项目是与狮同行,我们的小心脏受不了  没去,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记得要提前预约!

一脸的泥灰

蓝湾(Blue Bay)位于毛求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Blue Bay也是公众海滩,海水颜色为蓝色,层次感很强。此处可以乘玻璃底船浮潜,透过玻璃船底,鱼群珊瑚清晰可见。

很多人时间不够,纠结是来这里还是去鹿岛!
个人建议,如果倾向拍照  凹造型就去鹿岛
浮潜绝对要来蓝湾!

自然桥的照片找不到了,上段小视频

……………………………………………………………………………

七色土景区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个人感受:来了觉得无趣,不来又觉得可惜

七色土:http://www.meipai.com/media/113230646

Trou Aux火山口(Trou aux Cerfs)四周绿树茂盛,环境宁静而优美,是毛里求斯一个最显著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火山构造。 位于Curepipe镇上,由于便于到达,成为当地的风景名胜。曾有地质证据表明,毛里求斯群岛的形成正是由于几千年前该火山的爆发。不过从此,Trou Aux也就成了一座死火山。

我们来这里是因为去圣水湖时正好经过,因为司机推荐~
下车,看一下这个“坑”,拍几张照片,
就是这样!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位于毛里求斯北部,始建于1735年,为当时法国殖民总督拉波多内名为“我的乐园”的私人花园。
园中植物种类繁多,其中有80种从巴西马达加斯加中国等地引进的棕榈科植物和近20种西南印度洋特有物种,包括巨棕榈树、辣椒树、乌木树、红木树、露兜树和蒲葵属植物等。最引人入胜之处是一个栽满亚马逊睡莲的荷塘,巨大的莲叶静卧于一池碧水之上,莲花姣妍,一派生机盎然。园内还有一些独特动物,其中有来自塞舌尔的巨龟、印度尼西亚的鹿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

我们去时是冬季,没赶上好时候
睡莲开得稀稀拉拉
不过来一趟还是值得的!
怪植物、囧象龟、美环境……
还有,我们喜欢亲近大自然

坐BUS去superU
我和小Q心心念念,想在大BUS上拍照,
正好赶上国外的BUS辣么空,座椅是红色的,超鸡好看..........
但是!拍照的那位没有给我们一张有勇气贴上来的照片!!!!
↓↓↓↓↓↓↓↓↓↓
会!拍!照!的!都!是!别!人!家!的!老!公!

大湾(Grand Baie)是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小镇有个大型超市、一个大型商场、餐馆、酒吧、各色小店,在这里还能报出海浮潜和去深海潜水等项目。

去Super U的必经之路,这里的小商店还是可以逛逛的!

Super U,当地最大的购物超市!
个人觉得除了工艺品和朗姆酒,这里大多东西没什么可买性……
毛球除了甘蔗没有任何工业农业副业,
所以除了朗姆酒,超市里的水果饮料或者任何与朗姆酒无关的东西都靠进口...
为什么毛球要种甘蔗呢!因为当时毛球被殖民的时候,英国人在这里种下了一片甘蔗,
然后因为甘蔗播种就能活,每年只管收获就行!毛球人民特别特别特别的闲适!
我们只买了特色工艺品之类的,
也没拍照,反正这里的最便宜,样式最多,最可爱(取决于它最便宜)!!!
给亲友带礼物,推荐来这里!

瀑布!
当看到网络图,当导游推荐时,我是拒绝来这里的!
我不说的话,看客们能觉得它是条瀑布吗?!

…………………………………………………………………………………………

圣水湖(Grand Bassin)位于毛里求斯南部,Mare aux Vacoas的附近,被当地人们视为神圣的湖水。圣水湖位于两座青山之间,相传一名传教士将自己从欧洲带来的圣水洒入了湖内,“圣水湖”便因此得名。圣水湖是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圣水湖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

毛里求斯人祖籍印度的居多,印度教徒占全国人口的八成。喜欢神话故事的小伙伴都知道,印度教有三大主神,湿婆是法力最高强滴,也是最帅滴(上图左上角有无码背面照,想看正面照欢迎来毛球),所以信众也是最多滴。印度教徒相信,每逢湿婆生日,用木桶汲取恒河之水,不搭乘交通工具将水带回家,途中木桶不落地,即可迎来一年的好运。毛里求斯恒河甚远,但圣水湖在地下是与恒河连通滴(毛里求斯人都这么说!),所以在每年4月湿婆生日时,信众将圣水湖围个水泄不通,警察对方圆几公里的公路都实施交通管制,以方便人们将满载圣水的木桶提回家、扛回家、挑回家。这种宏大而神圣感人的场面,有生之年一定要参观一次!
话说印度教徒都是很博爱很博爱滴,不仅帅帅滴湿婆有N多信众,上图里的主角-红猴王哈努曼的人气也是直接爆表!我们第二次来毛球的时候,遇到一位从印度本土过来旅游的老太太,她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哈努曼的名字和好几个关于它的神话故事!只是我们的听力太烂,老太太的印度英语口音又略重,没怎么听懂!觉得红猴王很可爱还略为面熟有木有?其实,它就是美猴王孙悟空的原型:)

酒店

Club Med Albion爱必浓度假村

爱必浓,推荐入住指数:★★★★★
爱必浓,浪漫的名字,美丽的心情,它隶属于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它有两个极富特色的优势:
一价全包:提供24小时的免费精致餐饮和服务,别的酒店往往只包午餐或晚餐;
G.O.全程陪玩:从入住到离开,GO都会用你的母语为你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还会陪你疯,陪你high
我们就是看中这两点才选爱必浓蜜月的!一价全包,不必担心另一半舍不得花钱^_^;母语服务,在陌生的异国他乡太有安全感了有木有!

在爱必浓的六天七夜既漫长又短暂。
狭长无边的海滩,两个小时都未必能走个来回
从收拾房间的印度大妈到路边修电灯的维修工、从餐厅吉他手到沙滩的排球教练,从酒店的热情GO到各色皮肤的游客,逢人就笑是爱必浓人的标志
网球、瑜伽、高尔夫、射箭、空中飞人,专业教练陪你度过充实愉快的上午
法国餐厅面前的禅(Zen)泳池,直接修在海边,可拿本小说在躺椅上悠闲一个下午
主餐厅每天变化的主题餐饮酒水可让吃货从黄昏吃到晚上
晚九点后,几十个GO变身为麦霸和搞怪大咖,舞台上疯舞台下“捉弄”游客,再内向的人都能嗨到十一二点才舍得回房间

在度假村期间还可以村外游,建议选择大堂提供的车,价格不比外面贵,我们遇到的司机都很nice,而且,会带我们到同属Club Med的康隆尼角游玩并享用免费午餐(一价全包就是省心!)

PS: 回国后,还不时想起度假村里的诸位电瓶车司机,这些大叔,只要见到黄面孔,就竖起大拇指喊XI JINPING WEN JIABAO,这种场景既滑稽,又温馨。

下面插两张康隆尼角的照片~!
↓↓↓↓↓

Casuarina卡素瑞娜酒店

卡素瑞娜温泉度假村 ,推荐入住指数:★★★
卡素瑞娜(Casuarina)温泉度假村,酒店外观值得一提,如果没去过高迪之城巴塞罗那的话,可以先来这里领略一番。
度假村里,蜿蜒曲折的小路通往一个个极富想象力的白色小城堡,点缀其间的是姹紫嫣红的鲜花,患路痴症的姐妹请自备男友或闺蜜以防迷路!最好两个都带,一起在阳台搭搭脚晒太阳,慵懒透了有木有!
酒店占地面积较小,不过还算是五脏俱全,泳池、酒吧、健身房、儿童俱乐部,度假村里该有的都有吧。房间内部设施过于陈旧,对不起外部造型。餐厅只有一个,名字很别致叫“树上餐厅”,在度假村入口二楼,用餐时选择靠路的座位,可观察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可倾听远处海边摩托艇的马达声和隐隐的海浪声。在餐厅里点酒水或自带酒水都需收费,毕竟这里不是爱必浓呢。我们入住当晚,在餐厅门口泳池旁边恰遇当地风情舞演出,几个小黑妞举起艳色长裙的裙摆向我们致意。后来才得知,卡素瑞娜每周举办一次毛里求斯主题夜party,印度欧洲非洲各种风情的舞蹈和音乐都得以尽情展现。
卡素瑞娜度假村面海不靠海,到海滩需过马路往前走约数十步。到海滩需过马路,到海滩需过马路!酒店不靠海,傍晚看夕阳吹海风就不安全了。不过,不靠海一样有不靠海的玩法,卡素瑞娜靠近大湾区,海岸线风景尤佳,白天日照好的时候,约三五知己一起冲浪,一起玩摩托艇,一起玩自拍秀,有多开心,看↓的糗照就知道了。要注意,海滩上螃蟹挺多的,一位姐姐还有我的笨老公都中招了。
总结:卡素瑞娜价位相对低,建筑风格有特色,离大湾区近,适合喜欢一路走一路换酒店的旅友小住一晚,不建议将完整的假期都放在这个酒店。

出海小船是免费哒~

“是谁在唱歌,遥远的dededede,lalalala....”,这俩因为这张照片后来成了队里的凤凰传奇
哈哈哈哈哈
女的叫凤凰,男的叫传奇

Le Cardinal Exclusive Resort卡迪娜酒店

卡迪娜温泉度假村,推荐入住指数:★★★★☆
一句话形容:随心所欲,总统定制级
酒店星级:五星
外文全名:Le Cardinal Exclusive Resort
常见译名:卡迪娜(音译)
马蜂窝译名:枢机独家度假酒店(意译)
所属区域:北部海滩,离大湾(Grand Baie)景点5公里

说完卡素瑞娜,就不能不说卡迪娜。两家酒店一个老板,只隔一条马路,却有天壤之别:卡素瑞娜硬件设施陈旧,服务质量乏善可陈;卡迪娜小而精致,服务人员远远多于住客,一切都是随心所欲的生活。如何随心所欲?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随心所欲地看海。整个度假村,拢总只有十三间套房(就这样还能盈利!),间间套房都有超大看海阳台和开放式浴室。坐在阳台上眯着眼、搭着脚,大海在你面前;趴在沙发上和闺蜜聊天,大海在你面前;半躺在床上小憩片刻,大海在你面前;躺在浴缸里泡澡澡,大海还是在你面前。在毛球,能做到间间套房处处看海听海的,唯有卡迪娜。
       其次,随心所欲地吃喝玩乐。房间数量太少,能容纳的旅客还不如酒店服务人员多,在这里永远不会有闹哄哄的场面,在这里每一位服务员都可以叫出你的名字,在这里可以像在家一样随意欣赏墙壁上的各种名画(也许只是涂鸦?),在这里和厨师说一次你的口味他就能永远记住,这是总统般的享受有没有。
       再次,随心所欲地出海游玩。前面提到卡素瑞娜过了马路就是海,呃,其实就是卡迪娜套房门口的海。冲浪、玻璃底船、摩托艇,这些在卡素瑞娜提过的,这里不再提,另外说一下这里的水上中心,提供的设施比较专业,在这里能看到欧美游客租用风帆和救生设施出海,那野性没得说。
      卡迪娜的优点是小而精,缺点也在于小。度假村占地面积非常小,从外面看就是个大点的别墅,摆放不下较多设施。爱运动的,移步至对面的卡素瑞娜,免费使用健身中心和网球场;拍婚纱照的,为了拍出不同风格和不同背景的片片,建议多往度假村外走走。
      总结:对酒店房间要求高的亲一定不要错过。喜欢天天坐车到处游玩的亲,可以选择在卡迪娜住满整个毛球假期;爱宅在度假村里两三天不出门的亲,建议在卡迪娜住2-4个晚上,住久了容易闷,只住一晚的话,又没法充分感受随心所欲带来的愉悦。

Tamassa塔玛莎酒店

塔玛莎酒店 ,推荐入住指数:★★★★☆
想起塔玛莎(Tamassa)酒店,我老公总是一副初进大观园的陶醉样 - 早晨被一波波温柔的浪潮声吵醒,推开房间的落地门,浪潮声从温柔变得宏大,和煦的晨光和清新的海风拂去残留的最后一丝睡意,整个人立马忘记任何烦恼,立马奔到超直超长、砂子超细超白的海滩上愉快地玩耍去了。是滴,我见识过毛球近十家酒店的海滩,就数塔玛莎的海滩自然环境最好了。
和爱必浓类似,塔玛莎的员工把微笑挂在脸上,也挂在心底。入住酒店当晚,酒店方设宴款待我们一行,笨老公光顾着赏夜景把自己弄丢了,是酒店客房部的服务生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带他走了20分钟(是滴,从客房走到餐厅要20分钟,酒店的占地面积就是这么霸气有木有!),把他送到宴席入口才放心离开,这样的服务的确要给100个赞!塔玛莎也是一价全包的,这意味着可以尽情享用阳光、海浪、沙滩、各种自助餐(貌似只有龙虾收费)、酒水,玩遍由专业教练指导的浮潜、皮划艇、玻璃船和脚踏船活动了!小声说句,南航空乘平时就在塔玛莎休息,想看帅哥美女的,尽管来这吧:)

酒店拍的美视频:
大堂进门处:http://www.meipai.com/media/112642236
海边:http://www.meipai.com/media/113235662

La Pirogue+Sugar Beach爱舟+糖沙滩酒店

爱舟(La Pirogue)度假酒店,推荐入住指数:★★★★☆
糖沙滩(Sugar Beach)度假酒店,推荐入住指数:★★★☆☆
爱舟和糖沙滩酒店位于毛里求斯西南角,靠近黑河山国家森林公园。两个酒店相互毗邻,中间没有围墙,不过建筑风格有很大不同。爱舟酒店是鲁宾逊漂流风格,数十栋茅草屋散落在稀疏的椰林间形成完美的心形,椰林与海岸间有宽度堪比标准足球场的细沙滩,近海处可以看到专业教练带着腰大膀圆的欧美游客练习独木舟,糖沙滩的客房外墙则是耀眼的白色,像欧洲庄园主的寝居,处处透着明媚的阳光,加上现代化的喷泉泳池,绿油油的芳草地上仿佛弥漫着淡淡的甜味。
两个酒店的资源都是共享的,推荐吃在糖沙滩,住在爱舟。糖沙滩的意大利咖啡餐厅的晚餐是很有很有情调滴,月光、海风、钢琴声,已经把我们喂饱了,建议提前一天一起床就去预约,因为太多人预订!糖沙滩客房装修较古板,完败于爱舟童话般的茅草屋,想想,在海滩上玩耍一天回来,推开茅草屋就是别样世界,这画面太美^^不过,茅屋的三角屋顶建得较矮,高个子可能略觉局促。度蜜月、拍婚纱照的旅友,糖沙滩的喷泉泳池和爱舟的细沙滩都能让你流连忘返,花一份钱,享受两种风格的罗曼蒂克!

筋斗云  ↓ ↓ ↓ ↓

Long Beach 长滩酒店

长滩度假酒店,推荐入住指数:★★★★
一句话形容:新、椰子树、适合拍照、有中餐厅、安静、偏僻
酒店星级:五星
外文全名:Long Beach Golf & Spa Resort
常见译名:长滩酒店
所属区域:东海岸,靠近鹿岛

想起长滩酒店,我的脑海里涌起许多的美丽的场景:崭新的建筑,无处不再的椰子树,不期而遇的世界小姐,海畔高尔夫球场,一望无际的海滩,还有就是我最爱的中餐厅。岛国风光,热带景致,别样的鸟语花香,一切你能想象的美图,尽在长滩显现。
       我们是2014年9月来长滩的,酒店前不久才修缮过一次。据说,长滩开业也就几年时间,这种装修频率是土豪级的!崭新的建筑让人赏心悦目,但真正让人放松的是长滩的自然景色 - 椰子树、草坪、沙滩、蓝天。先说椰子树,它是长滩区别于其它酒店的特征,它在酒店门口迎接客人,在泳池旁边送来阴凉,为客房阳台提供鲜活气息,给餐厅的客人带来一丝宁静;我们入住时,恰遇世界小姐前来拍照,椰子树充当背影;信步在海岸高尔夫球场,在一千三百米的沙滩,一样有椰子树的身姿。至于草坪、沙滩、蓝天,不用多言语光看下方海畔高尔夫的照片,就感觉心情极度舒畅呢!
       最让我难忘的是长滩酒店的中餐厅。两次来毛球,合计呆了超过半个月,辗转十多个酒店,西餐印度餐其实只能吃几口,往往就靠加辣的细米粉填饱肚子。长滩就不一样,他们有正宗的中餐厅(名字就叫“筷子”,人手发一双,可怜隔壁桌的歪果仁傻傻不会用),以川菜、粤菜为主,口味正宗(国外的廉价中餐厅往往挂羊头卖狗肉),味道没有武汉的餐馆好吃,但完胜深圳大多数川菜馆!很满意很满意的说。(哈哈 没去过四川
       餐后酒店方接待我们时也提到,他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专门开辟了中文官网(毛球酒店一般只设英法文官网),在北京上海广州都设了代表处,亲们要去可以直接到官网咨询,比大多数酒店都方便!
       长滩的环境和饮食超赞,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
       第一个缺点,村内活动不够热闹。傍晚时分太安静了,这个时候,好怀念爱必浓的熙熙攘攘的丰富活动!再美的自然风景,待久了也会觉得寂寞滴!那么村外游是必须滴,不过...
        第二个缺点,村外游要比西海岸的酒店多花一个小时!长滩位于东北海岸和东南海岸的夹角处,其宁静的海岸风光全靠防浪堤保持(很难看到在爱舟等西海岸酒店常见的扬帆出海的景象)。从长滩沿海岸线往北数十公里,一路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景象(例如《分手大师》的自然桥,前文有小视频^^)。因此,毛球的景区集中在内陆(特别是西南角的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海岸。东海岸只有蓝湾(离长滩车程一小时)、鹿岛(车程半小时到岸边)。
        总结:长滩酒店真的很美很美!来毛球最好能在这里住两到三天,彻彻底底放松!吃不惯西餐的亲们必选!只是入住的时间不建议太长,喜欢安静、对村内活动要求不高的亲例外,跑景点一天来回坐车4个小时不晕车的亲也例外^_^

Merville Beach美唯酒店

Centara Grand中央格兰德酒店

会!拍!照!的!都!是!别!人!家!的!老!公!

Le Touessrok洛克酒店

LUX* Grand Gaube传奇丽世酒店

Ambre Hotel琥珀酒店

琥珀酒店,推荐入住指数:★★★
一句话形容:新、椰子树、适合拍照、有中餐厅、安静、偏僻
酒店星级:四星
外文全名:Ambre Hotel
常见译名:琥珀酒店
马蜂窝译名:酒店酒店
所属区域:东北海岸,附近无景区

Centara Grand圣塔拉酒店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5 09:25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3-25 09:25:38 的回复:

回复Ash:连上很久的班,才能攒点假出来

2016-03-25 10: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8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0:53

引用 木芙蓉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1 的回复:

回复木芙蓉:谢谢     因为看了两次

2016-03-28 11:26

引用 sinsdy 发表于 2016-03-28 01:01:3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