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澳洲---美好之旅

2016-03-24 13:58 5644/4
  • 出发时间/2015-11-30
  • 人物/其它

经过大约半年的准备,澳洲之行在桃桃手绘的倒计时表格中如约而至。

飞机上,南航的国际航班有平板电视,打发时间更容易了,机上食物味道也很yummy。

哈尔滨直飞布里斯班(中间广州转机)的航班真是很方便,家里送行到机场,Yolanda直接到机场接机(机场到她家里一个小时车程),一家人的热情让我们感觉是从一个家里回到了另一个家里。阳光·蓝天·白云·成片的绿地·树木·整洁宽敞的街道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新鲜和陶醉。走进Yolanda家里,两层的别墅近500平方的面积,门前有草坪,院子里有室外的厨房,餐厅,自己家里的游泳池,能在这么舒适的环境中生活也是我们的幸福。

Dave---家里的男主人(职业移民律师),在家里我们爱称他是勤劳的小蜜蜂,每天晚睡早起,在澳洲期间是我们的专职司机,西餐厨师,向导,会计,孩子们的口语老师等等真是够辛苦。这是我们当天的第一餐,Dave亲自下厨为我们做的正宗西餐,味道真是好过我在国内吃过的任何一家西餐厅。

YO家的大厨房

自家的游泳池,孩子们的蹦蹦床,院子前面就是一个大大的高尔夫球场,绿树成荫,芳草碧连天。

高尔夫球场的草地上经常能看见成群结队的袋鼠。

桃桃准备跳水

小区内的足球场

小区内的公园

小区内的秋千

小区内的公共游泳池,小区内住户刷卡免费进入

小区内的网球场

小区内形态各异的房子,没有完全相同的

阳光 沙滩

YO家居住的位置是在黄金海岸布里斯班之间,黄金海岸是南半球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约为50万。由于每年有超过300个晴天,所以黄金海岸又有“阳光之州”的美誉。黄金海岸有洁白绵长的美丽沙滩和四季如春的气候,夏季平均温度在28度,冬季平均温度在21度,空气清新,治安良好,因此每年都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来此休闲度假学习。

孩子们在海边玩沙

冲浪

成群结队的海鸥

海浪一浪高过一浪

冲浪也是孩子们的最爱

爱丽学校附近的海滩broad beach

很适合冲浪的另一个海滩,忘记了它的名字,同样美。水蓝沙细,最主要是没有生活垃圾,当地的公共设施配套很到位,海滩的岸上都会有免费的燃气烤盘,可以BBQ,而且每个人用过后都会简单清理,所以没有在沙滩上吃东西的。岸上会有免费的饮用水管,冲凉的淋浴,还有一点很贴心就是公厕内都会有免费的厕纸

游乐园

来澳洲必去的是黄金海岸,来黄金海岸必去的就是游乐园(world),当地一共有5个world,一个dream world梦想世界,两个水世界wet wild 和white water world,一个电影世界movie world还有一个海洋世界sea world,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5分钟,最远的20分钟。游客买票都是只能进一次,但如果提供当地地址,门票的有效期就是一年,可以不限次数进入。这种优待正好适合我们,让孩子们把她们喜欢的游乐项目都玩过瘾。这里虽然也排队,但和国内比人还是要少很多,每个游乐园都很大,设施很全,而且没有旅途的奔波和劳累,随时可以来随时可以走,最让我舒心的是身高140以上不强制家长陪同,我真的是哪个也不想上,看都能晕。dream world和wet water world是相通的,玩热了,直接去水世界消暑。

dream world里面最惊险的过山车,桃桃自己一个人去坐的,胆量让我佩服。

桃桃命名跳楼机,也是她自己去坐的,我看着心都要掉出来了。

可以自己控制的空中飞机

360度旋转的大摆锤,很人性化的是分两个方式,害怕的可以坐180度旋转的,桃当然是360度了,最后一次和爱丽连续坐了三次360度,真是让我无语了.

dreamworld里面的真人版玩偶

华纳电影世界movieworld,里面有现场拍电影表演,飞车表演看着最刺激

movie world里面最长最刺激的过山车,这个同同陪桃桃一起坐的

和dream world里面的跳楼机类似,都是慢慢升上去急速下降

刺激的过山车

最后一次去movie world 恰逢中国年,里面有了很多中国元素,看着很亲切。

wet wild 最大的水世界

里面有许多的水上游乐设施

桃桃还是每个都不放过,轮流尝试

这个趴着下来的水上大滑梯,我试了试,很刺激。

惊险刺激的U形滑板

大喇叭,这个我也试过了,直线下降的时候真怕自己掉出去

近90度的直角,现场看着眼晕,桃和同一起体验。

这个水上滑梯是站立姿势,脚下的挡板突然打开,人急速下降,由于惊险几乎没有人排队,桃和卓连续上去了三次,下来后形容像电梯坠梯一样。

sea world类似国内的海洋馆

这个水上船有急速下降的过程,赞迪坐在前面吓哭了

表演

亲密接触

五个游乐园里面所有的游乐项目桃桃都至少玩过一次,胆子真是很大,游乐园里面限高很低,140厘米以上基本都可以玩,而且不要求大人陪同,这些也帮助桃多玩了很多惊险刺激的娱乐设施。在澳洲带孩子出来玩 心情还是很放松的,因为丢了东西都会有人给你送回来,所以不用有过多的担心,一般都是找到一个固定的地点做为集合地,然后东西放在一起,手机相机都无所谓因为没有人会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孩子也不用担心走丢或者被别人带走,所以也放手让她们自己出去找项目玩,玩过后回到集合地点汇合就好了,感觉在那孩子突然间长大了,第一次出来玩这么放松和放手。

PARADISE COUNTRY  澳大利亚特色动物农场,近距离接触考拉,袋鼠,绵羊,观看马术表演,剪羊毛,现场解说有中文翻译,也遇到很多中国的旅游团,看来世界各地中国人都不少。

憨态可掬的考拉

灵巧的袋鼠

和袋鼠零距离

牧羊犬,价格不菲的

马术表演

当地最高的建筑77层可以鸟瞰最长的海岸线

Tamborine national park  澳大利亚有很多原生态的国家公园,用dave的话说是:人们保护的好,做到来不带什么来,走不带走什么走,车行不到一小时,在山上的燃气炉灶自做早餐,饭后穿梭在山间小路,呼吸着带着草木花香的新鲜空气,孩子们体验着在山泉水中游泳,嬉戏。

竹林

本次行程最美的地方大堡礁

白色沙滩美的快让人窒息

犹入仙境

孩子们体验潜水近距离看礁石

悉尼

悉尼之行

悉尼市政厅

圣诞节前夕恰逢一场演出,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宏达。

海德公园hyde park

玛利亚大教堂 stmary‘s cathedral

恰逢一场大雨,我们进屋避雨

富丽堂皇,庄严肃穆

澳大利亚博物馆 Austrilia museum

动物标本非常齐全

麦考利夫人的椅子 Mrs Macquaries’s chair 能一起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最好的地方

这个方向能看到悉尼两个典型建筑的最好视野

皇家植物园 Royal Boanic Garden 200年历史的皇家园林

近看悉尼歌剧院

歌剧院的脚下

海港大桥

悉尼的当晚为了看海港大桥夜景,我们步行从大桥上穿过,回头看到全景真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觉。

新南威尔士艺术画廊 Art Callery of NSW

杜莎夫人蜡像馆  Madame Tussauds

达令港又名情人港

航海博物馆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第一次看到了潜水艇和军用战舰

澳洲第三大打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 brisbane

运动篇

划船

划船

浮潜

冲浪

游泳

骑车

AIR FACTORY Trampoline park 蹦床俱乐部

整个房间都是各种蹦床

网球

当地的网球教练,学网球和练习口语两不耽误

高尔夫球

Dave手把手教,孩子们上手很快

保龄球

图书馆,每周必去的地方

图书很多,还有音像制品

阅读英文图书,每次可以借阅20本

爱丽的学校

应爱丽老师的邀请孩子们去爱丽的班级体验校园生活

学校的篮球场地

音乐教室

Bond university花园式校园,法律课程全澳第一,dave毕业的大学。邦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私立大学;设立于澳大利亚昆士兰黄金海岸市的Robina区。在2008年的富比世杂志中,被列为全球学费最高昂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昂贵的大学。

美丽的校园

情人节的早餐

烤土豆片我的最爱

Davede妈妈擅长甜点

这款亲手教过我们,主要原料是蛋清打发

巧克力工厂,所有原料都是巧克力

生产原料

美味下午茶

回家前的最后一周我们一起去露营

轮船直接把人和车一起摆渡到岛上

经过40分钟的车程,又一个小时的water taxi水上轮渡来到Stradbroke我们宿营的小岛,四面临海,绿树环绕,体验野外生活的乐趣。Dave25年前在这个岛上当过警察,也算是故地重游,他说由于这里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非常受野营爱好者的喜欢,如果是圣诞节来这里,要提前两年预定,真是够火爆。还好我们来的季节不是旺季,沙滩上稀稀疏疏的帐篷,海滩上更是清净,沙滩像细软的海绵,海水清澈得用手捧起来有想喝一口的冲动,支好帐篷,孩子们兴奋地冲向大海的怀抱,赶上退潮,潮水忽涨忽退,躺在沙滩上,接受浪花的冲刷和洗礼。

恰逢退潮,沙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是孩子们的最爱,有幸邂逅夕阳下的海边,dave带我们到附近的小镇。

听着潮汐入睡,伴着鸟鸣起床,孩子们踏着白色的浪花,徜徉在碧蓝的海水之中。

露营第二天,爱丽姑姑shall一家来和我们会合,dave带我们来到岛上的另一处海滩,在巨石掩映下,惊涛拍岸,是冲浪的好地方,孩子们玩的尽兴,下午救生员宣布由于浪大海滩关闭,听yolanda讲:黄金海岸阳光海岸所有海滩只有我们营地对面的还开放,其它的全部关闭。

清晨的海边

露营最后一天,早上BBQ之后,dave带我们来到岩石上,俯瞰昨天冲浪的海滩,看到了澳洲最长的海岸线和最大的沙滩,站在险峻的峭壁上,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不虚此行。下午又来到密林深处的一处谈水湖,湖水是茶色的,沙子是白色的,真不愧它的名字brown lake. 下午的水上轮渡顺利返航,感谢三天的露营体验,让我们的心中又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棕色的湖水像在茶水中游泳

bye bye美丽澳洲,bye bye Dave Yolanda Aliie and Zandy,谢谢你们带给我们的美好之旅!

备注:欢迎转发
想关注澳洲生活和美景或者想带宝贝去澳洲游学的可以加Yolanda的微信:aliie1020备注“桃妈好友”。或者加桃桃QQ437113807备注“看游记”

yolanda:桃桃以前的英语老师,和Dave在中国相识相恋婚后移居澳洲,现在一直是桃桃网络上的口语老师,有两个可爱的混血宝贝,aliie7岁女孩,zandy4岁男孩。
Dave桃桃以前在中国的外教老师,澳洲当地人,现在职业是专业的移民律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5 09:25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3-25 09:25:39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还好,很美的地方,谢谢关注!

2016-03-25 22:1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