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海南——三亚自由行(纯属避寒)

题记

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题记
蔡小姐微博:Ada女生也逗逗逗
要是在线 有问必答 记得@
微信:18944935296

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个坏毛病得改,所以第一篇游记就这样诞生了~~~
这一篇游记,不会有太多的逻辑顺序,就是按行程时间顺序(或者说按住酒店的顺序,哈哈),只是单纯的分享,有些杂乱的话,希望谅解。
去之前并没有研究所谓的攻略,大概看了一下想去的景点,酒店,当然还有天气预报。选好了机票,我就跑了~~

突然要感谢让我任性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三亚

三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百度一下都知道,就不多介绍了。出发之前,记得看一下天气预报就可以了。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内地寒潮来袭的时候,为了避寒去的三亚三亚气温大约26-28°c之间,6天5晚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偏阴天,也有一天赶上下雨,但是还是比内地暖和得不是一点儿。我很满意这样的天气,以前去普吉的时候太热,在沙滩上根本待不住,回来也晒得跟黑妞一样,这次去海边可以不用担心了。

三亚的几个湾大家要弄清楚,从左至右,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每个湾都有不同的特色,有很多说法,比如三亚湾离机场最近,亚龙湾豪华酒店林立,海棠湾和亚龙湾水质好之类,这些很多攻略都有说。我自己的感受也差不多,可能因为天气原因,觉得亚龙湾的海确实好看一些,其他都差不多。(除了大东海,我都去了)

请注意

准备事项
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像朋友一样准备很久,只是做了一些基本的准备。
1、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备好。
2、防晒:3月的海南还是很舒服的,不过防晒还是不可以偷懒,出门提前20分钟抹上,每间隔2小时补一次。
              (当然我属于比较懒的,出门涂了基本出去就不补了,不建议大家向我学习)防晒产品我待会上图。
                 帽子,雨伞,丝巾其实三亚有很多,要是来不及,当地买也可以。帽子买了一个30 。
3、衣物:26-28℃可以穿短袖短裙了,但是早晚最好穿件长袖。拖鞋备好(当地买10-30),如果要去雨林,徒步鞋网鞋驱蚊水是需要的。
4、住宿:一般酒店都会备好日用品,5星级酒店洗护发用品都还不错,我觉得不需要自带。我是在网上预定的酒店,也有很多朋友说要联系代理商确定房型之类,可能是淡季吧,这方面我都挺顺利,没什么大问题。
5、出行:租车啊 公交都可以,我感觉三亚不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公交并不是很发达,我图方便,基本上就是打车软件叫车,但是我得吐槽一 下,的士费还不是一般的贵。后面详细说。
6、饮食:毕竟不是国外,饮食差异不大。不用自备老干妈一类那么夸张。
额外提醒:如果假期安排的景点较多,建议就直接入住市中心,去每一个地方都方便,而且住宿相对便宜。,交通发达。想去海边,到处都是海,当然,想享受好酒店好沙滩的,住一两晚高档酒店就可以了,其他没有必要,要是跑景点,实在是享受不到,白天都在景点,回来就游泳睡觉,有些浪费哦,当然,你们随意,仅仅友情提醒。(很多地区交通吃饭都不发达,市中心确实方便)

第一天

三亚
      下午2点到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正在装修吧,出门对面就看的见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当时没有议价,打到酒店(大约6公里)花了30元.(第一次还没有觉得三亚的的士贵,毕竟机场打的)。
       第一天并没有安排什么行程,不想太累,就在酒店转悠,然后看一看海。入住的是三亚湾的唐拉雅秀酒店,也是参考的网上的评价,180°海景泡在浴缸就可以看到大海,确实也不假。图轻便带的手机,内存不足,所以基本上都是带人像的照片,大家将就看吧。
酒店照片:

酒店下楼,对面就是三亚湾,还是很兴奋的,放了东西就过去了。天气不热,沙滩上人不多,海还是很干净的,玩水也不冷,沙子呢不是很细的那种,比不了亚龙湾,可是第一天的兴奋劲还是很足的。一顿自拍乱拍,躺椅也很多。

晚餐时间当然想吃海鲜,之前网上都热评吃海鲜去第一市场,原计划就是去第一市场,谁知道半路上出来个的士司机,推荐我们去可以看到凤凰岛海景的海鲜街。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去了。司机回扣估计没有,因为他只载到路口,路上也有很多推销海鲜的,最后选了一家人最多的大排档吧,总以为人多好吃吧,反正500多3个人吃得并不怎么样。PS:88元一斤的还是58一斤的本地贝类,店家真是强烈推荐,其实壳很重,稍微一盘就是200多,味道赶不上花甲一类小东西,建议大家不要尝试,反正我亏了。就是图3 被我拍小了 其实手心大小一个,也是我们不经常吃海鲜没什么经验,贝壳一类不划算。

来海边当然是听着海风伴着海浪声入睡了,居然忘记买水果吃了!

第二天

海棠湾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我在三亚很闲的感觉,第一次去三亚,我居然就玩了2-3个景点,瞬间佩服自己了,完全是纯度假Style啊。
这是题外话。
三亚热评度最高的岛就是蜈支洲岛吧,本来定了第二天的票,由于我们比较磨蹭,吃完早餐都11点了,果断退票,改第三天。(事实是由于第三天下雨第4天才去的,为了第二天早点去蜈支洲岛,那就去海棠湾看海吧!三亚是没有优步的,用的滴滴的顺风车,花了70元到了海棠湾。(越到后面越觉得顺风车真的很划算,但是到了亚龙湾海棠湾,顺风车基本打不到。还是乖乖的士吧)、
     入住的依然是好评度很高的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我是前一晚订的,五星级里面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建议大家早定,酒店很热门,经常满房。酒店的位置和很好找,自驾车导航上很容易找到。办理入住也很快,酒店的环境还可以,设计好像出自杨邦胜设计公司,四处都是休闲区,2个大泳池,还有很大视野的海滩,植被覆盖率高,后面还有高尔夫球场,晚上的夜景也不错。

酒店大门

背后是餐厅

晚上酒店可以泡温泉,行政楼的客人免费,其他楼的收费好像是140还是150一位,这一点估计让很多人都不喜欢,这就是网上说的住进来了为什么还要分VIP和非VIP,不是每一个顾客都是上帝吗。呵呵,自行补脑。
 海棠湾酒店离免税店特别近,当天没有安排别的项目,就先去购物了。可能有些累吧,忘记咨询酒店有没有车去免税店了,直接打的就去了,下次小伙伴们,记得咨询酒店有什么服务,像9号去免税店就是免费接送的。花了40大洋,其实也就10公里,反正的士很贵很贵的,起步价10,后面好像是按里程,什么1块1,2块2,3块3?数学不好,总之就是旅游区的价格,贵!
免税店

关于免税店,我对奢侈品没那么爱,所以也发现不了什么,不过欣赏的眼光还是有的,感觉品牌多,可是东西不怎么好看,倒是一楼的化妆品区域,人山人海,俗一点儿,跟菜市场似的。我想起了那一年我在泰国免税店购物的情景。我这是自黑啊,一个下午我也在参与战斗!楼上有吃饭的地方,反正看着便宜吃着贵,一碗粉大约40多的起步价,不过相对于酒店的餐厅,便宜一点点。PS:充值区先办充值卡,再刷卡吃饭 ,多退少补吧。500 吃了2顿超级简单的,就没了,隔壁桌4个人900.
关于战利品。平时素颜的时间多,这次购买也比较有针对性,需要的就买,绝对不剁手!
关于性价比,很多朋友说海南免税店性价比不高,这个我也没有和别的比较过,举个例子,兰蔻丝绒的口红官网270 ,我花了210 ,你们自行比较吧66666666666666
PS:记得买了回程机票再去购物,付款时需要航班信息,如果需要现场带走的话,额外交保证金,到了机场再办理退款,不需要的话,到时候机场本人拿身份证领取。

晚饭还是在免税店解决的,就不多说了。在亚龙湾就是属于找个超市都很难的地方,我果断百度地图了附近的超市,显示对面1公里就有,出门后我满心期待的徒步前往(免税店正对面的路大家可以不要尝试了)。对面就是一个比小镇还小镇的地方,路边确实有卖水果的小卖部之类,就是没有购物欲望啊,好不容易走到了超市显示位置,居然是海鲜楼,所以不要轻易去尝试海南的地图。
我属于不吃水果一天不舒服的类型,路边小卖部买的水果牛奶零食(一定要看保质期!一定要看保质期!一定要看保质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路上的鸡蛋花来一张

回到酒店,服务人员推荐蜈支洲岛套餐,最低的含门票198元/人,如果是一个人或者2个人上岛的朋友,可以考虑。三人以上不建议,毕竟9号酒店离蜈支洲岛特别近,打底不超过20元。当然玩水上项目的可以参考1388以上的套餐。
我心中理想的旅游,就是慢悠悠的度假,享受一下阳光,海滩,美食就很畅快了。 夜晚的美好时光就交给大海和泳池吧!
9号挺适合一家人来的,很多设施都适合小朋友,当然泳池边的躺椅之类也是很足的,想游泳的穿个浴袍带个毛巾就可以来了,安全问题不用担心,所有的酒店都有服务人员在旁边,当然晚上想去海边游泳的基本可以放弃这个想法了,出于安全考虑,不会允许离海滩太近的(我感觉海里游泳也不舒服吧)。晚上海滩边也有酒吧,想喝酒的亲们,感觉还不错。另外,沙子不是很细,比不了亚龙湾,但是有儿童游乐设施。

第三天

玫瑰谷
不能说天公不作美吧,下雨也有另一番滋味。可是熬过了上午,到中午,果断受不了,毕竟没有室内泳池啊,无聊感倍增。最后决定去国际玫瑰园,也是被朋友圈好友的游记驱使的。女人爱花,不是很正常嘛,可惜天气原因不能穿着美美的裙子去了,我怕冷啊!
不要说我土豪了,玫瑰谷显示20几公里,打的却花了我90大洋啊。心都疼了,再次感慨,三亚的的士不是一般的贵。关于的士,我真的有很多话说。后续一个版块专门谈谈这个!
玫瑰谷确实比较偏远,开车一个多小时,路上司机介绍了一条路,据说专门为了拍非诚勿扰还是什么节目开发的一条路。玫瑰谷团队游览的比较多,散客较少,门票网上订的30元不到,5点闭园。不过直到我们4点出来,都有旅游团队办理入园(这是说 这个地方不值得来呢?还是不值得逛很久?)
        进去以后有缆车,不过30的门票是不含观光车的,我选择步行!这个决定是对的,(我发现这个景区观光车30分钟就可以走完,这样推理景区根本不大!666666666)。路上的风景还不错,有很多值得慢慢游览的,向日葵,月季,各种小花,女人心瞬间融化。

行走半个小时候左右就可以看到玫瑰园(线路就跟着游览车走,准没错)

第四天

蜈支洲岛
终于上岛了!
原计划第二天就上岛的拖拖拉拉到了第四天,干脆直接来个总结:不要对蜈支洲岛期望太大!
做了几天的士,都会发现,司机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没有人会推荐上岛,推荐上岛的也会进行一些活动推销,比如说玩什么项目,我给你返现之类,如果要玩项目,倒是可以考虑打折和返现。
1、蜈支洲岛并不大
2、岛上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3、海水也是一般般,建议去东西岛
4、游客超级多,30分钟的游览车排队恐怕要一个小时,不值得,价位150以上。
在我说了这4点以后,上不上岛依然是你的事儿。
我选择步行,也就2个小时足够了,地图的比例我只能感慨,太不真实了,景点距离都很近,完全不要担心下一个景点有多远,经验总结。还要带点干粮,岛上就只有入口处有小吃。
日光岩,很小的观景台,拍照注意安全。还有大家最熟知的LOVE HAPPY 树枝,就在冬季出口处,大家不要走远,很不起眼的,旁边就是《私人订制》取景地,现场人太多,没有拍照。
PS:提醒大家,上岛下岛都需要坐船,最好不要坐船舱里面,很晕船,我平时都不会晕的,都要吐。(但是要排队在前面的才可以上去,楼上满了就得做船舱了,大约坐30人。不赶的话,建议等下一班,上面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岛上的三角梅开得特别好,我比较顾虑寡闻只见过枚红色,其实还有白色,正红色,紫色,黄色

岛上的动物园,就看到2只孔雀,还有一些鸭子吗 呵呵

这就是我上岛最想去的地方,当时拍照背景这么干净的也只有我们了,满眼都是人,排队,赶紧咔的2张。海水,可能就是这里最蓝了。

日光岩的美景

第五天

亚龙湾
我说过,除了大东海,我都去过了吧,哈哈,现在开始总结不啰嗦,快餐时代,能耐着性子看完的,真是性格好的!找我发红包!
总结:
1、关于酒店:万豪,红树林,天域全部靠海,而且紧挨着,都还可以。天域海滩挺不错。上图已经有示意了,大家自己看一下。
2、关于沙滩:其实都是公共海滩,可以沿海滩随意走,不同酒店风格不一样,沙子很细,很舒服!是三亚最好的。
3、关于吃饭,天域对面就有小吃一条街,价位就是旅游区的价格,海南菜湘菜川菜都有。
对于酒店,我已经无感了,真的都差不多,所以纠结酒店不下的朋友,选个名气大的就好,靠海都很近。

我喜欢天域沙滩的这些遮阴树 ,好可爱有没有。

最后一天

三亚市区
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当晚就入住了三亚市区的红树林度假酒店,应该是市区比较好的酒店了,里面吃喝玩购物一应俱全。这个酒店给好评吧!

今天天气不错,终于穿裙子了 ,哈哈。假装在海滩!
晚餐,第一市场。
一直叫嚷着要去,没去就觉得遗憾吧,去了也不怎么样,哈哈我对三亚的总体评价。
很讨厌一下车就有业务员拉着你介绍,还一直跟着,最后我都无奈了,脾气好的我都快奔溃。很多攻略说自己选海鲜,要是不懂海鲜的朋友不建议这样,不如找一家直接团购,我就是团购的。店铺很小其实,生意还可以。口味还行,大概500元。

我是额外点的,不喜欢吃鱼,所有都是单点,网友说的一两百可以吃的很好,我就表示无奈了。
记得!吃饭的时候有进来买蓝莓的小贩,千万不要买,老板说是会少称,而且也不是蓝莓。虽然我上当了。哎,不能有好人心理,他们不穷。

啰嗦一下

第一次写攻略,有点经验不足吗,大家见谅,另外还有一些重要提醒:
1、回城赶飞机,记得早点到,回去安检人很多的,特别是大包小包的行李寄存都会花费很久。
2、有2个入口,每一个航空公司都有对应的值机柜台,D柜台在另外一个入口。
3、要买水果的,第一市场水果店都有直接邮寄回家的业务。
个人感觉水果价位也没有多大差别,口味也没有什么不一样,我是一个都没有买,也许是我没找到便宜的地方吧。
流水终于记完了,下一次的攻略我会写得好一些,将就看吧,我有提升的空间是吧!
还有什么需要咨询的直接联系我,要是不在线,微信:18944935296

引用 蔡小姐的旅游轨迹 的图片:

2016-03-24 15:23

2016-03-24 15:4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4 16:25

会的,时间就像乳沟挤一挤就有的,

2016-03-24 21:0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4 15:44:4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24 21:02

引用 深海寻沙 发表于 2016-03-24 15:23:59 的回复:

回复深海寻沙:谢谢 我关注了你

2016-03-25 11:14

三亚湾的海水怎么样?是不是真如外界所说的水质差人特多?

2016-03-25 11:3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0:53

三亚湾的沙子比较粗一点,海边有很多小贝壳之类的,不算太干净哦,不过亚龙湾那边除了海水干净一点以外,海水真的没有那么蓝的

2016-03-28 10:54

引用 zj-hj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1 的回复:

回复zj-hj:呵呵,有时间可以出去,不过去一趟三亚消费可以出国了,没有我想象的好

2016-03-28 10:55

引用 Fiona--莎 发表于 2016-03-25 11:31:45 的回复:

三亚湾的海水怎么样?是不是真如外界所说的水质差人特多?

回复Fiona--莎:说实话,跟国外的不能比,可能是我去得时候天气一般吧,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有亚龙湾的水最好了,天气好应该不错哦,还有不明白的加我微信吧 我不是经常登录蜂窝,18944935296,微信 ,希望你玩的开心哦

2016-05-06 21:19

回复深海寻沙:谢谢

2016-05-06 21:20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03-24 16:25:3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hefanhuangxi:有时间就可以去,现在会不会有点儿热,听说秋天冬天会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