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12日悠长蜜月行(小卡塔、皇帝岛深潜、皮皮北、竹子蚊子岛、达柴岛、巴东)多图,话唠~

lee (深圳) LV.5
2016-03-24 14:09 1523/8
  • 出发时间/2016-03-11

2016年3月11日至3月22日,于我而言值得纪念。旅途漫长,惊喜意外颇多,若不及时记录,真怕自己也很快遗忘了。

上图拍于达柴岛~特写小尼莫!

行前准备七七八八

去年11月从决定蜜月开始,就着手进行必备物品和行程的准备了。
必备物品
1、证件类:护照,国际行的身份证明,一定一定保存好,有时间建议淘宝办理签证,落地签挺多人排队的。
                   银行卡,可取钱可刷卡。
                   我各复印了好几份以防万一,不过其实没有用上。
2、机票:往返行程单打印好。
                坐标深圳,买的香港起飞的亚航,价格划算。想比较机票价格可以阿里旅行上面比较,然后去官网购买。
3、药品:只带了一些保济丸和一板诺氟沙星。
                途中吃路边摊吃坏肚子,用了半盒保济丸。
                建议还带上眼药水和创可贴。
4、生活用品:防晒霜,晒后修复。不论是带上还是过去买,反正是必备。
                       牙刷牙膏。酒店一般不提供,超过一百毫升的牙膏过不了安检的,建议托运或者过去买。
                       剃须刀。男士必备。
                       泳衣。按自己喜好携带。
                       防水袋。手机防水袋很必备,坐船上或者放船上也是有水的。
                       笔。必备,填写香港泰国的出入境单。
                       浮潜套装及浮潜袜。我个人行程有一半时间泡在水里,浮潜套装很有用。如果不喜欢玩水,只有一日游才下海的话,其实可以用一日游借的。
                      太阳帽拖鞋。不论哪里买,必备。
                      太阳镜。我带了并没有用。除了凹造型之外,达柴岛的阳光真的很强烈,不戴太阳眼镜睁不开眼睛的,所以那天照片都是眯着眼睛。。。
5、电器类:照相机。若没有,租一个水下相机还是比较必要的,水下世界真的太美好。
                   手机、充电器。
6、现金:国内工行换了3万泰铢,取多了,全程不刷卡(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支付宝,微信支付)最后买买买才花完。
                工行汇率很好,我换的时候是5.4多。所在城市能不能换可以直接打95588咨询和预约,没有工行卡也可以。
                我没有办华夏银行卡,就带了招行卡,紫色ATM试了一下,要收100铢手续费。
7、自拍杆:有的可以带上,拍照会方便很多
8、happy电话卡:最好淘宝上买好,巴东遇到一对小夫妻就是没在机场买,到酒店发现周边的711和全家没有卖的。还是先买好比较方便,不然导航地图什么都都没办法用呢!

行程安排
因为是蜜月,我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自由,很多活动是去了之后临时进行的,总体来说很充实不疲惫。
ps:我的接机送机都是一日游送的一元接送机,中间住宿皮皮岛船票也包接送,很是划算。建议出行前定好交通方式,过去打车和tutu都不便宜。
3月11日:亚航飞机20:25出发,22:55抵达普吉。住宿机场附近酒店,Airport mansion。
3月12日:懒猫一元接机去往卡塔海滩,KATATHANI RESORT卡塔参尼海滩度假酒店。
3月13日:懒猫定的皇帝岛深潜浮潜一日游。
3月14日:酒店休闲。
3月15日:换酒店,皮皮岛北部phiphi holiday inn resort皮皮岛假日度假酒店。
3月16日至3月18日:皮皮岛休闲。
3月19日:换酒店,巴东THE CHARM RESORT 魅力普吉度假村酒店。
3月20日:浪花朵朵定的达柴一日游。
3月21日:马杀鸡,吃海鲜,买纪念品。
3月22日:浪花朵朵一元送机,搭乘15:35飞机回国。

我住过的这些酒店呀

仅仅代表自己所住房间和自己感觉!
普吉岛机场公寓酒店Airport mansion:三颗星。240的价格,房间小但干净,离机场近,特别近,走路几百米就到了,所以作为       过渡酒店。和深圳的这个价格的酒店水品持平了,无功无过~房间里的水和饮料都要钱,最好去附近的全家买,便宜很多了。
以下是窗外风景和正门,不过门被车堵上了

普吉岛卡塔参尼海滩度假酒店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一家满分五分我要给六分的酒店,不怕它骄傲。1300左右一晚。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服务很好,中文前台也很温柔热情,提供的沐浴露洗发随也超级好用啊,退房时还带走了后来的行程一直用他家的沐浴露洗发水。记住,一定要定海景房,海景和园景不在一个区域,风景截然不同。
房间WiFi收费,可是度假耶,风景这么美,需要手机的时刻,4g可以满足我了~

皮皮岛假日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PHIPHI ISLAND:.刚从卡塔参尼来到这里还是有点小失落的,因为卡塔参尼太美了。不过实际上这家酒店也很好很美,因为我定的房型是1040左右含税的普通园景房了,如果能订到沙滩小屋那一定美爆了!因为自然风光真的太好,海水清澈见底,而且我觉得酒店餐厅是周边所有餐厅最好吃的了。安排我入住的房间比较偏,但是可以直接看到海和日出!
阳台非常大,看风景棒棒哒,都是独栋小木屋,私密性很好~

魅力巴东度假村THE CHARM RESORT PHUKET:.两颗半星,定的普通园景房,但以400元的价格住到套房,简直是性价比之王!房间装潢也不错,房顶的无边泳池也是美好的。如果定的一楼直入泳池房也一定很享受很漂亮。
但是!对我而言有一个劣势,两大杀器!一个劣势,洗澡水小而不热。两大杀器,一个是我的房间床头板后面有个蚂蚁窝一个是窗户外面是工地正在施工,在打地基,估计离建好还挺久。

下面记录每日旅行絮絮叨叨

第一日:首次出国 战战兢兢
我是首次出国,家里的笨笨先森更是连香港也是首次到,于是乎我不得不担任起带路的职责~
之前都是港澳通行证过关,这次为了避免护照出入境记录上的问题,采用护照过关。
我是提前在淘宝上办理的签证,把护照和机票行程单交给关口工作人员之后,他们基本只看护照签证的,并没有看机票行程单。
如果没有提前办理签证我就不了解了~
护照过关要填写出香港入境卡!

出行日是周五,排队的人少,很顺利过关之后,先奔赴沙田买了对戒

然后坐地铁到上水站,从新运路的出口出来,门口车站就可以坐A43,直接到香港机场。
上车时候遇到个老外,指着车问我:“to airport? ”
我回答:“嗯,airport。”
不习惯英语,只能中英混杂了

亚航在香港机场的二号航站楼下车,进去排队check in。因为我带了防晒霜,所以买了20公斤托运额,看了很多找行李找不到的帖子之后,果断将行李贴成这个丑样子。

笨笨先森本来不愿意提这个箱子,说太俗气,不过俗气的如此骨骼清奇,绝对不会有雷同,一路上我们的箱子都能一眼看到

亚航check in时候柜台上放了泰国的出入境卡,可以直接拿两份等着的时候就填了,没拿也没关系,飞机上空姐也会发。
笨笨先森出入境卡都能填错,我担心飞机上不发还跟他发火,还好飞机上又拿了一份~
北京时间20:25起飞,泰国时间22:55到。
飞机上可以看到满天繁星,可惜照相机在箱子里

到了普吉出海关时候人很少,我前面只排了两个人而已,海关工作人员都会说一些中文。“看摄像头”“远一点”,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
旁边落地签拍了好长一队人!估计是有旅行团,很热闹的样子……所以还是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

因为第二天酒店太贵了,今天晚上就选择机场附近的便宜酒店。AIRPORT MANSION离机场Google地图上只有400米,不过我们跟着导航走过去还是有点小担心,出了机场向左走,路上都人少少的,不过还好找到了。外面是餐厅,要从招牌往里走到头就可以看到checkin的柜台了~
不用押金。给行程单,护照给他复印下就好了。
入住~

房间小小的~不过冷气很凉快,卫生也不错,我和笨笨都很满意~
来酒店路上有家全家超市,放下东西就去买东西~

买了传说中的明治牛奶和小老板海苔!
名不虚传,好吃好喝!
明治牛奶喜欢喝就多多喝,回来就喝不到了,淘宝上都没找到
小老板海苔淘宝上面有~
吃饱喝住~第一天战战兢兢挺了过来,安心碎觉!

第二天:初来乍到,惊喜满满
第二天一早醒来睡不着,阳光明媚,从深圳连日的阴雨绵绵中来到这样的明朗晴日,心情都舒畅了~

跟笨笨晃到机场又晃回来,最终还是决定就在酒店餐厅吃早餐,服务员人不错,会说简单的中文。
端了一碗粥来,服务员说“粥”转身要走。
我自言自语,“勺子呢?”
服务员又转身回来把放在盘子里的勺子放在碗中。

当时的我比现在至少白四个色号!!

植物绿油油,生机勃勃的。

到11点check out的时候,酒店统计了一下,我们喝了两瓶水和一瓶雪碧,以供45泰铢~比超市贵挺多,所以还是去超市买来喝啦哈哈
然后酒店工作人员问我:“where you go。”
我说“airport”
她就打算开车送我们过去,其实我和笨笨是走路派,几百米溜达溜达就好了。
我就说:“nono,we can walk。”
她三番五次强调“it is free”
我想回答,我们就是想溜达溜达,实在不知道溜达怎么说……“we just want have a walk。”
还好她能意会~很热情的工作人员呐~

走到机场,就看到各种接车信息。

最左边玩手机的大姐是懒猫的联系人,我们就去找她了,她不会中文,用英文沟通的。
笨笨先森英文很不好,所以这边沟通也靠我,真骄傲~
沟通结果是接我们的司机还在送其他人,要等半小时,我们就蹲在机场门外的马路牙子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旅客们,看看帅哥美女正太萝莉,我可以看帅哥,笨笨先森看美女我会生气

半小时过去接车司机终于来了~是个热情而话唠的大叔
一路上不停跟我们说话啊,介绍我们要去的酒店啊,路旁边的菠萝树啊,跟我们说路边摊上菠萝便宜问我们要不要买呀,还说了好多可惜听不懂。我俩就牛头不对马嘴的各种扯着不标准英文聊天。
司机大叔还跟笨笨先森说,你老婆很漂亮,你真是幸运的男人。这句笨笨听懂了,开心的连连认同。
然而,我看其他人游记也被这样夸过,这一定是套路!哼哼
其实司机很辛苦,大中午没有午休的接人,自己也很困,后来还专门停车去买冰凉的毛巾让自己醒一醒,不停跟我们道歉说“too tired”
我们给了60 的小费感谢他。

终于到了卡塔参尼酒店,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开车门,帮你提行李,各种贵宾待遇。开门的服务人员指着我夸张的花朵鞋哈哈大笑推荐花朵拖鞋,特别好认。就是只能穿一个旅行,因为花瓣会变得脏兮兮~

酒店有中文前台,告诉你在哪里吃饭之类的事情,中文沟通听得很明白。
不用押金,登记信用卡号码就可以了,银联的信用卡也可以,我们登记的就是招商的信用卡。
服务人员送上花朵手环和冰毛巾和冰饮,花朵手环真的很漂亮。

定的是普通套房海景。房间位置绝好,进房间之后站在阳台上,任何角度皆是可入画的美景。我和笨笨都惊呆了,觉得房费真的花的值得~
下图就是在阳台上拍的图片,所有图片都没有修过。

房间里也是蜜月布置,很漂亮~后来玫瑰花瓣被我收集起来放到浴缸里洗了一次花瓣浴

我们甚至开始后悔第二天的皇帝岛一日游,这样美好的酒店真想多在里面待着
刚到酒店时太阳正烈,我们打算先去周围晃晃,然后等太阳开始落了再去海边和泳池。
卡塔参尼酒店离卡塔热闹中心地带的直线距离只有两公里左右,不过不要妄想走过去了,中间很多上下坡拐弯,实际距离超级远哒。
酒店附近也可以满足生活所需,酒店正门有家全家,旁边有家叫做“k”的小超市,在其他人游记上看过,k超市东西很贵很宰客,所以我从来没有进去过
面对酒店正门往左边走几百米还有家7-11,经过对比,7-11还是比全家便宜一点点,而且服务态度好一些呢~
而且这条路上全都是餐厅,住了三天除了早餐我都没有在酒店餐厅吃过饭呢

闲逛许久,夕阳西下,酒店沙滩看落日特别美好~

天也黑了,人也饿了,准备去吃饭。酒店正门一条街的餐馆,餐馆门口会放菜单,只要路过或是驻足,就有服务生过来招揽生意,看你是中国人就会说“你好你好,菠萝饭,空心菜”
比较之下卡塔参尼酒店的中国人不太多,我去的时候最多十分之一,所以服务生的中文一般就只会说几个字而已。皮皮岛假日酒店中国人多一些,有五分之一左右,但是那边酒店和餐馆的中文却更差,只能用英文交流。
中文最盛之地当属巴东,尤其是班赞市场啊,从头到尾中文沟通的。这个后面再说了。
笨笨先森和我两个人最后选定了门面最大的一家店吃饭。没有照门面,菜单上有他家名字。

这家味道不错哦!点了三个菜一个菠萝饭,两杯shake,一共是1000泰铢多一点的样子,价格而言这附近的餐厅都是这个价格左右。菜量对两个人而言多了一点,我和笨笨都是吃货,一个顶俩那种,也是吃的撑撑的!

快吃完了才想起来照个相
空心菜味道不错,是我们习惯的炒菜口味。
菠萝饭,大赞!是用咖喱炒的饭,里面有腰果大虾仁儿和菠萝,我是个特别热爱咖喱的人,所以超级喜欢这种菠萝饭。后来班赞市场也吃到了菠萝饭,因为没有咖喱所以对我而言口味没有那么喜欢了。
咖喱蟹,选用的是梭子蟹,用鸡蛋和咖喱做的,一点也没有腥味,咖喱香和蟹的鲜美完美融合,让里面的鸡蛋有种蟹黄的香味,超级喜欢!这是我十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蟹了~
另外一道菜名字忘了,就是青口和其他海鲜的一道泰式做法,酸酸辣辣的,里面放的一种叶子的调味料,笨笨先森说是桉树叶和柠檬草。反正味道很奇特,喜欢海鲜的可以一试,对我而言有点腥气太大了。
第一餐完满收工,味道棒棒,是次成功的尝试!

刚过完年,餐厅上面还挂着灯笼,写着“恭喜发财”呢~
坐我们后座的两个老外本来在啃汉堡薯条,看我和笨笨吃的各种香,也忍不住加了两杯shake,哈哈。

吃完路上被一群疑似印度人的游客搭讪,大老远说,你好你好,你是中国人吗?
其实都挺热情的,会中国话的遇见中国人就想展示一下
酒店也是遇到一个门卫大叔,跟我们说“ke yi yidu,对不对,好不好”我和笨笨还有门卫大叔三个人纠结了好久,也没能成功理解门卫大叔想说什么,只能哈哈一笑来互相理解……

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真的是五星级的热情,你走在度假村里,遇见工作人员,像是服务员啊,扫地的啊,换床单的啊,保安啊,都会跟你微笑说:“萨瓦迪卡”。后来到皮皮假日酒店路上打招呼的就少一些,到巴东魅力酒店就完全木有了,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呀

强行回归话题,吃完饭决定夜游游泳池~晚上的泳池也是美美哒!

泳池其实八点就要关了,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最后一天游到八点多被工作人员提醒了才知道~估计是担心安全问题~
晚上的泳池里一共只有三对情侣在玩,一会儿就只剩下我和笨笨两个人,独享的泳池,又安静又惬意。
躺在对面上看着天空,椰子树衬托着闪闪点点的星光,天空黑的纯粹显得星光特别耀眼,很久没有见过天上这么明晰的星星了,可惜没有对着银河,星光不繁多,但是也足以让人平和观赏。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抬起头来,天上的星星特别明亮,现在家里的天空总是雾朦朦,再不复当年。
游完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皇帝岛之行!

第三天:首次深潜浮潜,初见海底世界

本来在懒猫家定的双体帆船红魔号去深潜的,结果出行前告诉我这艘船没有这个行程了,就改成了他们家的波斯号双层游艇,预定了9点40来接我们。也挺好可以舒舒服服睡个觉吃个早餐再出发。
接车的司机非常准时,9点40准时就出现了,我们是第一个被接上的,后面的人也很准时的等待,一路顺利就开向了码头,这是一个很近的码头。上船需要把拖鞋放到一个桶里面。我和笨笨抢占了二层船尾的位子,然而双层游艇其实空间很足够,一直到最后都是想坐哪里都有位置的,根本不用着急。
上船之后导游介绍了自己,然后让我们报了深潜的在一层集中挺教练讲解,讲解教练大V是个上海人,讲解的也很幽默有趣。基本上报名深潜但是还没有试过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啦,不会游泳都可以的,只要讲解时候认真听几个主要技巧,下水之后抓紧绳子就可以啦
笨笨先森有过在三亚体验潜水的糟糕经验,之所以说糟糕,海水质量就不说了,只下潜三米左右,而且教练不会告诉你耳朵听了要怎么办。
所以我们只报了一次深潜,一直到回来他还在可惜没有再来一次深潜呢

一个深潜教练只能带两个人,我们是第二批,所以可以先浮潜着玩~
第一次看见老虎鱼,还觉得好美啊,后来见太多就麻木啦

水比较深有十几米,照相机看着就一般了,其实回过头来看,这个地方作为浮潜点确实很普通了。因为后面见了太多美景!

这样看水还是挺清澈的~外星人笨笨先森!

我前面那对深潜的夫妇,因为妻子特别害怕不敢下水,耽误了十五分钟,所以我和笨笨一直等着~
笨笨有三亚潜水的心理阴影,一直担心耳朵疼,一直跟我说他可能没办法潜的很深。
我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仗着有游泳基础,一个劲儿期待着!

哦对了,深潜是教练帮着你拍照录像的,要照片给教练1500泰铢,才开始我特别不理解,心想自己租了相机为什么不能自己照。后来明白在深潜中自顾不暇的根本没办法照相,而且教练的照相机真的特别好,照出来那色彩,美爆了~心甘情愿把钱给了,教练人也很好,把之前自己照的其他的好看照片也都传给了我们

准备潜水了!两个外星人~

入水姿势笨笨比较帅,我是摔进去的

然后教练开始帮你的救生衣放气,就可以抓着绳子慢慢下沉,对我而言最大问题就是老觉得游着游着要浮上去

海底世界呈现在眼前!

半个小时觉得又漫长又短暂,简直像是另一个世界一般~

等我们上来好多人已经吃完饭上皇帝岛了。
我们就赶紧吃饭,饭就是食堂那种几个盘子装着菜,然后自己用勺子舀,这里没有擅长抖勺子的食堂大妈,菜管够
旅游餐也不指望味道了~吃完坐着小汽艇上岛去。
上岛一定要有沙滩袜子比较好,不然浮桥太烫了!

皇帝岛的沙子特别洁白细腻,水也比较清澈,就是一日游的时候游客超级多呀,小小海滩满坑满谷都是人

海滩边可以租一个太阳伞,200铢,我们没有租,找了个有树荫的的地方坐着休息,等待一会儿上船浮潜!

下午的浮潜点在一个小小海湾里,水深大概五六米的样子,水比上午的要清澈,而且鱼也多一些~

看到这干净清澈的海面,向往大海之心已经无法克制,下水~

初次浮潜觉得这样的海水已经足够清澈漂亮了,后面浮潜的海滩却越来越美!

那种很多很多的黄绿黑条纹的鱼就是老虎鱼,船停下来之后,船下面特别多,一大群一大群的,苦思悯想很久终于明白……原来!他们在吃船上的排泄物,船上的厕所直通大海的,所以千万不要把卫生纸扔在马桶里哦,小鱼吃了会死的!
所以从这以后我跟笨笨就把老虎鱼叫做粑粑鱼……

同船有人把卫生纸扔在马桶里了,看着海面漂浮的卫生纸屑……欲哭无泪……决定上船

船上还贴心的准备了方便面,泰国导游小钢炮问我们吃不吃。顺便还教他说中文叫做“泡面”

恋恋不舍离开这片海,回去路上,船还停下来有海钓的项目。
说是海钓其实没有那么高大上啦,就是一个大线圈,底部挂了一块鱿鱼脚,笨笨先森对海钓很感兴趣,然而没有线圈了。
等了很久没有人钓上鱼来,有的人就放弃了。
笨笨等到机会可以钓鱼了!

其实我也暗搓搓想钓鱼,既然笨笨拿到鱼线,当然过一会儿就给我吊了嘿嘿

钓了一会儿,船要开了,于是开始收线,感觉没什么阻力,以为没有鱼上钩,等把线收起来,大家都惊呆了……
上钩的确实不是鱼……
不过这到底是个啥啊

全船都跑来照相,水手拿着线圈也惊呆了,还好这条敏捷的小蛇(?)自己挣脱了跑掉了……
笨笨跑去问导游,这个东西能不能吃
导游尴尬的呵呵呵表示不知道

回到酒店,刚好遇上落日,今天的晚霞美得令人发指,就是我头图那张了。
整片天空都被渲染上了鲜艳又温和的色彩,随着落日色彩还在不断变化,如在画中行。

就是我俩留影的动作实在破坏气氛

就是图里那对情侣实在挡镜头……
我跟笨笨说,就当他们是我们好了~这feel倍儿棒。
还被朋友问,你们是用三脚架拍的吗?
错,我们是用替身拍的~

第四天:虚度时光,悠然自得

卡塔参尼度假村这美,今日本就没有安排,只打算漫步海滩,晒晒太阳,悠然消耗光阴。
一早五点就起来了,海滩能看到落日,便看不到日出。清晨的沙滩上有零星几个人在晨跑,我们只是手牵着手逛逛沙滩。

沙滩上有很多很多螃蟹洞,让我这个密集恐惧症患者很是痛苦。

沙滩大海

天亮了起来,去吃早餐了~
酒店自助餐种类比较丰富,一进去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到位置上,问你要咖啡还是茶。我是喝茶派,温热的红茶唤醒一天的好心情。吃着丰富的早餐看着外面风景。

酒店草地上可以做按摩的,我最终还是没去做,有点遗憾~

酒店小鸟一点也不怕人,离你很近跳来跳去,还见到一直小鸟在偷吃别人的椰子
也会落在我们的窗台上,我拿着小蛋糕喂它,它就叫了小伙伴一起来吃。

半躺在阳台椅子上,看着美景,发会呆,各自拿着阅读工具看起了小说,网瘾couple的日常……

甚至于在阳台上不够惬意,去楼下躺椅晒着太阳,听着海浪的声音,小睡片刻。

想起自己婚前很爱的一首诗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大概如此吧,记不清了
旅行的时候,真的会有那样的时刻,觉得所求不过如此了。

第五天:前往皮皮岛北,美景落差并存

准备离开卡塔参尼酒店,却发生了小插曲。
首先是我把洗漱杯子给打碎了……
然后我接着把门把手给拧了下来……
感觉我一定是身负洪荒之力的女汉纸啊……
其实门把手是螺旋的那种,所以还好笨笨先森把它拧回去了~

因为我打破了杯子,所以翻目录查要赔多少钱的时候发现,桌子上面提供的玻璃瓶的饮用水是免费的~
因为之前机场那家是收费的,我们误以为这里也收费,果断喝矿泉水和明治牛奶度日了
中午12点之前退房,准备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酒店前台~

话说这个房间位置真的超级好的~
最后check out的时候我跟前台说我打破了一个杯子,前台笑笑说没关系,并没有赔,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下一个目的地是皮皮岛假日酒店,提前在浪花朵朵家定了去皮皮岛北的船票,我之前一直担心大船到皮皮岛北怎么联系酒店的长尾船来接。其实船公司这一套流程已经很成熟了,在普吉的码头就会有人给你行李和人身上贴上相应酒店的标志,酒店长尾船统一来接人和行李的。订好大船船票就不用担心怎么到酒店了~

船公司会统一派车到各个酒店或者约定的地方接人到码头。12点接车司机准时来了~

到码头之后贴上相应标示就开始排队上船,我是听说大船航程比较久有两个半小时左右,担心晕船,提前买的特等舱。
特等舱在二楼,空间大有冷气,很平稳,提供咖啡饮料矿泉水,饼干蛋糕小零食……
其实去的船只有咖啡矿泉水和小饼干,
回来的船还有可乐芬达甜甜圈小蛋糕~
往返一共比普通舱贵140左右一个人。
有的人说去了升舱比较便宜只要500泰铢,其实临时升舱只能升一趟,算上往返其实临时升舱要贵一些啦。
特等舱中国人比较多
另外特等舱有个观景绝佳大露台,好多歪果仁都上去日光浴了~

他们真的整整晒了两个多小时啊,对歪果仁的皮肤坚韧程度表示敬佩!

露台上的风景棒棒的~

第一站到的是皮皮岛的码头。

皮皮岛北部要接着坐半小时的船,基本上到皮皮岛船上人会下去九成了。
皮皮岛北部的酒店都会在你的行李上和身上贴标签,然后由专门的长尾船来帮你接行李和人。所以去的时候行李不用担心,酒店接人的船会帮你来运送~

长尾船到达酒店,工作人员会在岸边指引。
不用去前台check in,直接到餐厅坐着,酒店送上冰凉的毛巾和饮料,工作人员来收走护照和确认单,帮你把门卡拿来并且直接跟你讲解酒店相关事项。
行李还是酒店工作人员会跟你送到房间~
当天跟我们讲解的是个人妖小哥……
挺妩媚的,有点儿傲娇范儿
全程中式英文和泰式英文沟通,差不多能理解下来~
我们房间的位置离前台很远很远很远……在酒店最边缘的位置。
本来很失落以为不好,没想到有意外惊喜
定的花园房竟然可以看到大海,还是看日出的完美位置!

房间环境和卡塔参尼度假酒店有些微差距啦,一开始还挺失落的,不过自然风光绝美,到后来还是住的非常舒服!
提供的洗发沐浴装备没有卡塔参尼好用,不过我们把卡塔参尼没有用完的带过来了所以完全没问题

出发,闲逛加觅食!~

沙滩边人不多只有酒店客人,海水非常清澈,可是直接浮潜,不过岸边礁石和贝壳都挺多,赤脚才沙滩会痛哦!

面对大海沿着沙滩一直向左边走,有几家小餐馆,看到其他游记上推荐,今天就到最多人推荐的jasmine restaurant解决晚饭~

然而,实话说,真的让我非常失望。觉得不错的只有shake而已,味道非常一般,他家没有菠萝饭,就是蛋炒饭的味道加上菠萝粒而已。。烤鱿鱼和虾的味道也是一言难尽。。
服务员都是面带微笑气氛很好的,
但是食物重要的是味道啊味道!所以之后再也没来吃过了,实话说这边吃的最好味的还是酒店的餐厅

这边没什么超市,买不到明治牛奶,小罐啤酒就要50泰铢一罐,比国内价格都贵许多……

我住在面对大海沿着沙滩走最靠右边的位置,那里有一条路,出了酒店范围了。但是胆小的笨笨先森说天晚了明天再去探索吧……

皮皮岛北第一天,有些失望……

第六天:酷日暴走五公里,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边小木屋私密性超级好,晚上碎觉连窗帘都可以不拉。
第二天一早就被朝阳唤醒~

起床吃饭,这边自助餐也很不错哦,果汁鲜榨的,非常浓郁可口,据笨笨先森说牛奶非常好喝,奶香四溢!
顺便也拍了拍沿路美景!
酒店本身非常美好,就是个大花园啊大花园!周边椰子树上有椰子,香蕉树上有还未成熟的香蕉,路上遇见过蜥蜴和小蛇
不用怕哦,让它自己爬走就好了~

昨天不是有一条未被探索的道路吗?我的冒险精神已经按耐不住!今天就是冒险徒步之旅!

偶尔会看到摩托车从这里往来,所以这条路到底通向哪里呢,满腹好奇心!就走走看好了~沿着大海走,身畔有佳人,路边是美景!如果能忽视曝晒的阳光其实也是种享受!

沿路有下到海边的地方,都是些石头滩,可是海水太美了,而且空无一人,简直是专属于自己的海滩。

前方发现一个小凉亭!

有种年久失修之感,不过观景效果棒棒的了!

对面似乎是家酒店,打算从浅水处传过去……失败了,有点深啦,不过好多小鱼!

这些小鱼顺着水流被冲到一个地方,哪里呢?
顺着大路走,上了一座桥,揭开了谜题
他们去了红树林!

过了小桥,竟然来到一个小镇子。大概位置在这里。

小镇子里很多餐馆和小旅行社,还有好几家超市。
皮皮岛北那边要便宜不少!
而且我们去了一家叫做“cold market”的超市,竟然有明治牛奶!赶紧打包三大瓶明治牛奶和一大瓶雪碧回去!
不过又走了一会,有家“cheap market”名字如此直白,便宜的超市。。。已经买过了所以没有进去

午饭选择了最多人的一家店吃吃看。就是这家oasis!

这家餐馆重新点燃了一个吃货对旅行绝望的心情!不贵!(毕竟是离岛,物价还是贵一些啦……)
而且,好!吃!
这家菠萝饭也是咖喱炒的,比卡塔那边的还要好吃呢!
还点了一个海鲜,
量非常大!
导致菠萝饭没有吃,最后打包回去的~
这边可以打包哈,还会提供饭盒帮你打包的,非常方便!

带着一对饮料和打包的菠萝饭走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去泳池边坐坐。
无边泳池边很多歪果仁在阳伞下晒太阳~

我们坐了一会儿,跑去空无一人的泳池游泳玩~

海滩辣么美,何必游泳池,决定去皮皮岛北浅滩浮潜看看~

如果你也想在皮皮假日酒店海滩浮潜,记得去面对大海最右面那条线去浮潜,这里能看到最多的鱼~

海水有点浑浊,不过鱼是不少。

决定明天租船出海去蚊子岛竹子岛浮潜。
沿着沙滩面朝大海向左走,那边有几个展架就是租船的地方,1500泰铢四个小时。
其实皮皮岛假日酒店就可以租长尾船了,只贵100多泰铢。
我们觉得价格挺合适,没有还价就定下来了~

定了第二天的行程,约定八点见面,接着去酒店酒吧喝了点小酒,酒店酒吧面朝大海,听着海浪声音,听着酒吧歌手的歌声,特别惬意,推荐~消费都是记在房间号上,check out的时候统一结账!
怀着期待结束今天的探索之旅~

第七天:蚊子岛竹子岛,不扎堆浮潜之行

吃完早饭,八点准时来到昨天包船约定地点,昨天约定的属于中介性质,给我们介绍了今天的7号船和船夫。

今天的大海特别风平浪静,开船到浮潜点的过程当中连衣服都没被水打湿~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

我们到的时候很早,那边也刚有一只长尾船在浮潜,水质特别清澈,鱼也是目前为止见得最多的。船夫会扔饼干到你周围,数不清的老虎鱼就会围上来争抢饼干
这个时候一定要逃跑!笨笨先森没有逃跑结果被鱼顺便咬了好几口,倒是不会真的有伤口
但是鱼的牙也是硬硬的,蛮吓人~
这时候要是飘在水面上不懂,真的会有鱼很好奇的来咬你一口试试能不能吃掉……
这位置是绝好的浮潜点,水深只有0.5米左右,是可以站起来的,所以显得特别清澈干净,看的也很清楚。放图~

一直潜水拍照录像,直到船夫喊我们才走~
结果相机几乎没电了,也导致第二个浮潜点看到了一群小尼莫没办法拍下来

上船之后,船夫就带我们去第二个岛登岛了,提前听说过有登岛费,远远看见岛上一日游游客众多。我和笨笨都是玩水派,马上跟船夫说,我们不等到,只浮潜。
船夫都听得懂中文的“浮潜”哈哈
船夫答应了一声,调转船头又往回开去,我们还以为要把我们送回刚才的浮潜点,有点失望呢
结果他在蚊子岛竹子岛中间的一处地方停了下来,海水有点深,大概5到8米是有的。
新的浮潜点~又继续兴奋的去浮潜了~
因为海比较深,照出来的相片就没有那么好看……
看见了尼莫,有7、8只,大大小小的多在珊瑚里。不过没照下来了,相机没电了
各种各样的珊瑚~

船夫喊我们上船,浮潜结束。
上船之后,船夫问我们有没有看见鲨鱼,说这边很多小鲨鱼
我们还在可惜没有遇到小鲨鱼呢
结果第二天就看到一只大的小鲨鱼……

跟船返回皮皮岛北,就在下船处的一家小餐厅叫做mama吃了顿午饭,两个冰镇大椰子解渴又解暑,然后把里面的椰肉吃掉,椰香十足~现在还很想念普吉的椰子啊,真的很好吃,自从吃了椰子,我们都不点shake了。

在皮皮假日酒店面对大海向右走,酒店尽头有一家阁楼小餐馆,一副有点破落但是很有特点的样子,晚饭就决定在这里解决。

我们上去的时候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老板一个人,是个戴着眼镜瘦瘦的本地人,不会中文,英文加手势沟通。点完菜之后老板就去厨房做饭了,竟然服务员厨师一人兼顾~
所以我们等了很久……大概一个小时才吃上。
大概是因为有客人了,陆陆续续又来了几座客人
感觉老板忙的不行了,还好此时老板娘带着两个小儿子回来了。最后我们吃完准备走时候已经坐满了,依然坐不下~
感觉国人客户还没探索到这儿,来了两次里面吃饭的全都是歪果仁呢

餐厅环境非常有特色,歪果仁在里面也是各种照相……
菜的味道我和笨笨都很喜欢,我最喜欢红咖喱牛肉,笨笨最喜欢天妇罗做法的海鲜,他家菜比较辣的,不吃辣的一定要提前说。

这家菜真的挺好吃~
不过第二天晚上我们想接着去发现已经坐满了!
所以要趁着天亮早点去!

为了满足笨笨先森海钓的愿望,我们换了一家定了第二天的长尾船海钓之行
1500泰铢三个小时。依然没有还价……我们不太会砍价,价格觉得可以接受就接受了……

第八天:虚惊一场遇鲨鱼,海钓成果引猫咪

依然是八点出现在约定地点。
今天坐的是98号船,船夫带了他的两个儿子来帮忙,一个十五六岁一个十岁左右。
今天的海面比昨天可是活泼了许多
坐在长尾船上小船儿一路劈开波浪,水打的眼镜都睁不开,不一会儿衣服就全湿掉了……

因为浪比较大,没办法在昨天的浮潜点停下来,开到岛的背面,有一个小海湾,在那里先浮潜玩一会儿在钓鱼~
这个浮潜点没有昨天第一个浮潜点好,水比较深,山挡住了阳光光线也不太好。
不过水还是清澈见底,鱼还是多到会围着你抢饼干

还看到了待在水底,呆呆的不动的带鱼~下图一道一道的黑色的就是了~比较深,看不是特别清楚

正在看着带鱼时候,我抬头一看,一条四分之三人长的鲨鱼默默的从旁边游了过去,鲨鱼真的自带惊悚bgm的,想到昨天船夫说小鲨鱼不危险。但是我没办法判断这到底是不是小鲨鱼。
相机在笨笨手上,急忙告诉他,结果他第一反应就是推着我往船游去,逃命去也~
到船边跟船夫大喊“鲨鱼鲨鱼,shark”
船夫摆摆手说,不危险。
说罢一脱外套跳下水来,带我们去找鲨鱼……然而鲨鱼走了,最终也没有拍下来

被鲨鱼一搅合,也不敢继续浮潜,赶紧开始钓鱼的行程吧。
全船唯一一把高级装备!鱼竿!
其他的还是线圈……

最后我和笨笨先森只钓上来两三条,其他都是船夫和他两个儿子钓上来的~我们留了四条自己吃,其他送给他们吃了。
这个船夫人很好哦,专门选了四条大的鱼给我们

笨笨先森很给力的钓上一条河豚!船夫说不能吃就放掉了~
上岸之后,船夫直接把鱼拿到mama那家餐馆加工,加工费200泰铢,就直接用蒜炸了炸,味道嘛就一般啦,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不一样。
四条鱼一个空心菜,然后两个大椰子~

新鲜的鱼的香味把店家养的猫咪吸引了过来,对着我们不停“喵喵”叫,小猫特别乖,不擅自动爪抓鱼
结果被店家提走了……
然后又过来又被提走……
锲而不舍再过来,我赶紧喂了它几口鱼肉,嚼着鱼肉又被提走……
再次过来,店家来提的时候,给了它颗鱼头。
再次过来!又给它颗鱼头……
其实我很爱猫咪啦,家里就有两只,但是店家似乎介意它在桌子上面吃呢。
可怜的小喵咪~

今天晚上本来想继续去阁楼餐厅吃的,结果去晚了,没有位置。
就溜达到酒店餐厅吃好了。
靠近餐厅里面的是自助餐,靠近海边的是点单的
我们玩的比较累,没有食欲,决定点单,依然点了红咖喱牛肉。
没想到!酒店的更加好吃啊,咖喱中的椰香味特别浓郁醇香,强推!不过也是辣的……
酒店餐厅食物比旁边餐厅也就贵一点,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记在房间上,退房时候统一收钱。
酒店餐厅坐在沙滩上吃,气氛非常的浪漫,就是蚊子有点多,要吃一定要带驱蚊水哦!

第九天:离开皮皮北,新一站巴东
今天要离开皮皮假日酒店了,这几天玩的特别尽兴。本来还在想在岛上呆的是不是太久了,现在看来却是时间刚刚好~
恋恋不舍酒店美景~

每个房间门口有个罐子,用来冲脚,不带沙子进屋里,笨笨先森特别喜欢这个设计~

皮皮假日酒店是十一点半check out,之后在酒吧的位置坐着等酒店统一送到大船上。
来的时候是坐长尾船,走的时候却是坐拖拉机,运着一车人到岛背后可以直接上船啦!从这里上的船~

大船上仍然是特等舱,一路顺利到达码头,找到拿着相应酒店牌子的司机,就到了下一家酒店。

魅力巴东度假村,话说到了巴东,同胞们的身影就多了起来,身边的招牌上都是有中文,出去吃饭服务员一般都能说几句中文,沟通特别方便了。
这家酒店可能因为我定的房型的问题,面朝挖掘机,所以没什么阳台风景可以看啦哈哈。房间很大而且有浴缸,就是洗澡水不够热让我很怨念呢~

check in的时候押金3000泰铢~

去屋顶看了看传说中的无边泳池~因为之前美景太多,所以看到这里可能比较麻木了,倒是不觉得有什么美啦

不过巴东之行我本来没打算玩酒店就是啦~吃了饭早早就休息,因为明天有期待已久的达柴岛之行!

第十天:所行最美海岛,达差处女岛
达差处女岛太远了,所以6点就要到大厅里等着车来接。
阴差阳错的,安排接我们的车是一辆接本地人的车……全都是在泰语交谈,我俩大眼瞪小眼,满眼茫然,还在担心会不会被安排到本地团里去了
所幸并没有~
定的love Amanda公司的行程,到了之后排队交行程表拿手环,工作人员的中文说的棒棒的。也有很多泰国人来这里旅行呢,看来果然值得一游!
拿好手环就可以排队领早餐啦,粥的味道非常好!

导游认领相应手环的人,完成之后就可以上船啦~
这个行程的船不像去皇帝岛的双层游艇空间那么大,43个人挤在一起还是比较拥挤的,所以在船上什么也做不了,欣赏不了沿途风景,只能打打瞌睡~船程80分钟。

船到了之后可以选择浮潜或者上岛,一定要浮潜啊浮潜啊!来这边仅仅去沙滩拍照真的不划算,真正意义上的玻璃海,海底很多珊瑚,所以鱼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

潜了一会儿上岛吃饭,盒饭,饮料无限量供应~
因为当天退潮,所以我们可以待到4点才走,去找了找鸡鸣蟹拍了拍照,就接着去浮潜了,美景无法言明。
还是照片说话吧~

各种意义上的水清沙白,日照强烈,没有戴墨镜的自己根本睁不开眼睛,这个时候真的需要墨镜!
浮潜时候导游要帮我们拍尼莫……他会脱了救生衣潜下去拍,然后他一路手抖,浪费相机的电无数……

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终于成功了!

接着是我们自己拍的~奇奇怪怪鱼和珊瑚们~

达柴真的非常美,到此为止为我们的浮潜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旅途的最后一天当然是留给吃吃吃和买买买

第十一天:吃吃吃,买买买~
提前一天预定了今天早上的按摩,懒猫上定的东方Oriental,泰式按摩两小时99人民币,到门店看价格一个小时就500铢,划算很多呢~
魅力巴东离东方的门店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

等了一会儿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到门店后面的一家酒店里

然后会在一个二人按摩房间里进行,两个小时按摩。有点疼啊,大概是完全的泰式按摩,没有精油按摩的关系。
一人给了按摩师傅100泰铢的小费。
我们给小费的时候已经找不到按摩师傅了,问了其他工作人员,知道他们继续工作去了,就拜托她帮我们转交。
所以一按摩完就马上给才能给到本人吧~

按摩完奔赴班赞海鲜市场。
买海鲜的基本都是国人~所以摊贩中国话都溜溜的!
最后找到一个摊子,觉得他说的挺实在,说有的摊子龙虾特别便宜,但是其他海鲜就会卖的很贵。
然后就在他家买了一斤的龙虾,四个皮皮虾,一盘蛤蜊,两个八爪鱼。一共1500泰铢,我们尝试还了一下价,摊主表示这个价格实在的,不给还。所以就按照这个价格买了~

到二楼加工,三家你的厨房生意都是爆满的,其他摊位却很冷清。没去尝试其他家,直接走到最里面,胖大婶主厨的你的厨房,几个菜加工下来要1000泰铢。
海鲜倒是觉得不贵,然而加工费我觉得挺贵的。
海鲜好吃在新鲜,龙虾和皮皮虾肉质都是特别鲜嫩,带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菜的做法其实很家常,做的也很一般,并没有找到这家加工店这么火爆及昂贵的原因啦。

接着去big.c里买买买~
超市里的水果看起来好诱人
忍不住买了一堆,回去当晚饭吃~

泰国干燕窝虽然带不回去,买点即食燕窝也是好的~
喝起来甜丝丝,像是银耳羹

第十二天:初次出国游圆满收官,世界很大留待继续探索
浪花朵朵的一元送机,司机来的特别早,比约定时间要早。
所以也很及时的赶到机场,亚航排长队,还是早点到比较好`

旅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游记也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如果说旅行有什么意义的话,对我而言,就是体验二字吧。
全情投入的去感受你在进行的旅程,就好像不是生活中那个疲惫的自己一样。
放下自己的身份,放下过去的经验,纯粹的去体验一种不同的生活。

很开心,规划很久,并未事与愿违。
这真的很难得。

最后补一些潜水教练送给我们的图,我们深潜没有看到海龟,不过看图的话有缘可以见到哦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4 15:18

2016-03-24 15:42

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出来方便吗,周围有啥吃的没,

2016-03-24 16:36

引用 eleven 发表于 2016-03-24 16:36:55 的回复:

回复eleven:方便呀,酒店门口有全家和7-11,还有一排餐馆。
里卡塔中心是比较远,附近餐馆超市可以满足生活所需了~

2016-03-24 18: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01:01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34 的回复:

回复lynnyoung:全都没有处理过哦~
水下奥林巴斯tg4.地上基本是苹果6和华为mate对半开~

2016-03-28 07:4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4:52

引用 糖不甩nancy 发表于 2016-03-28 14:52:48 的回复:

回复糖不甩nancy:已经完结了呀~你要是喜欢图,我晚点再放几张深潜教练送我们的照片和达柴岛照片,放在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