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北海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这次的北海涠洲岛之行是个临时的决定,前段时间和池哥约好五月底去贵州,因为最近被毕业设计的事压的头疼,所以临时决定出去散散心。
       临行前两天天我们还在讨论行程,所以也算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搜了很多攻略以及游记,毕竟对此次出行还算是有很多期待,多了解一下前人的步伐对我们始终是有很多益处。
       本人和池哥一同出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游记却是第一次写,希望可以做为你来之前的参考。
       本篇游记如果写的不好还望各位海涵,如果能有哪怕一点帮到大家的地方就实在是我的荣幸了。

行程安排

我这一次是多地旅行,而本篇主要介绍关于在涠洲岛上的行程以及安排
总的行程安排是:成都——南宁——北海——涠洲岛——北海——桂林——长沙——重庆——成都
岛上行程安排是:Day1  抵达涠洲岛→客栈吃中餐→贝壳沙滩→天主教堂集市→啤酒海鲜晚饭
                            Day2  石油大桥→天主教堂→回客栈吃中饭→火山公园→石螺口→回客栈
                            Day3  徒步五彩滩→回客栈吃中饭→回北海准备去下一站

(如果有想要了解我此行其他地方游玩细节的朋友可以回复我或者加我微信:18382305144

此张图是盗用羊小羴童鞋游记里的图,在此特别提出感谢。

携带物品

摄影:尼康D7100/适马17-50镜头,iPhone5s随拍,相机/手机三角架(方便自拍)
其它:手电、背包、腰包、头巾、防晒霜、笔记本电脑、泳衣泳裤等游泳器具
服饰:长裤*2 ,短裤*1 ,长袖*2 ,短袖*1(毕竟我接下来还有行程),袜子内裤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吧
搭档:池哥

进岛交通

A:南宁北海
       一般进入涠洲岛是以南宁为中转站,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到北海。我这次是从成都乘航班飞到南宁,主要是在南宁聚集队友池哥,顺便逛了一下南宁夜景,还是可以的。第二天再从南宁乘火车到达北海,从南宁北海的动车还是很多的,一般1.5个小时,非常方便。
B:北海涠洲岛
      从北海涠洲岛需要到“北海国际客运港”乘坐客轮,一般一天有三趟,时间分别是8:30,11:30,15:00,节假日增加班次。票价因为舱室不同分别是120元,150元,180元,没有学生票。快船70分钟左右,慢船150分钟。如果有可能一定要提前购买!!!
C:涠洲岛
       登岛之后进入酒店客栈一般是酒店客栈免费接,送的话一般是30元。岛上平时生活可以租用电动自行车,60元-80元每天。岛上没有出租车,一般是私人自己购买的观光车,30元每人每次。
D:涠洲岛北海
       从涠洲岛北海到码头乘坐客轮,一般一天有三趟,时间分别是10:00,14:30,17:00,节假日增加班次。我这次就增加了一班16:00的。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

特别提醒:船票一定要提前购买!!!有条件的提前一天去买最好。)

岛上住宿

A.专业客栈:
此款为最多的人所选择,因为漂亮、舒适、文艺,也是岛上最多的住宿方式。一般是岛外人所建,或为生活或为生意。
B.客栈(渔家乐):
一般是当地人在自家所建,条件不差,但是由于生意头脑等多种因素可能名气不如上者为大家熟知。优点是可以为你加工你所买来的海鲜,可以带着你游玩最有特色的活动。我此行就是住在小谭渔家。
C.酒店:
舒适,方便,交通要好。网上可以订房,但是不多,因为大家可能想体验体验文艺吧。

上两张路上随手拍的客栈,都很文艺,住这也是还可以,岛上很多。

岛上饮食

早餐:涠洲岛的早餐相对简单,啃点蛋糕面包,客栈老板为你做的白粥海鲜粥馒头面条。
午餐:可以自卖海鲜回去客栈加工,或者大排档或者小店吃,必须以海鲜为主。
晚餐:海鲜是这个岛晚餐的重头戏,在海鲜市场买回去客栈或者路边小店加工,然后大餐一顿,是去涠洲岛必须体验项目之一。(这里我要向小谭渔家的江姐再次提出感谢,手艺很棒

特别提醒:岛上盛产木瓜,香蕉,而且超级便宜!!!一般香蕉2元-7元/把,木瓜3元-10元/个,位置不同价格也不同。路边家门口很多大妈摆摊的,这种就超便宜。)

下面这一堆22元

具体行程

Day1——涠洲岛第一天

我们提前订了南宁北海的动车,北海站到国际客运港可以乘坐3号公交或者打出租车。赶到港口之前吃了一碗酸爽的柳州螺蛳粉,然后订了上午11点半的“北邮16号”出发。
       通过层层检票,我们登上了北邮16号。

此为港口旁边的一个小渔港,退潮时候。看到很有艺术感故此随手一拍

这是在码头往石油大桥方向拍的,可以看出来两者距离很近

下船之后提前约好的客栈老板小谭哥已经等候在外面,买登岛门票坐车去客栈一气呵成。
先美美的吃上一碗简单的鸡蛋面就迫不及待的去了贝壳沙滩。

客栈距离贝壳沙滩很近,走小路也就三四分钟。下图就是我们一行人走在小路上

同行的可爱的北京小姑娘

和小谭的爸爸一起捉螃蟹,第二天的早饭准备做螃蟹粥。

客栈距离天主教堂旁边的小集市也很近,走路十分钟,电动车5分钟左右。自己买的海鲜,江姐给加工,加工费每份10元。下面是我俩第一晚的晚餐。

Day2——涠洲岛第二天

第二天的计划部分很多,其中石油大桥在小岛的北面,火山公园在南面,所以我们果断租用一辆电瓶车。早餐之后先去石油大桥拍照,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大桥上钓鱼大叔新鲜钓上来的海鱼。

特别提醒:现在石油大桥由于已经不再使用,所以设了两道铁门拦了起来,想要进去需要翻过去,不过特别容易。女孩子需要多注意安全!!!)

走到了最北面,接下来朝南走,中间区域也就是天主教堂了。始建于1880年的教堂还是有底蕴的。下图第一张就是池哥。

特别提醒:门口会有停车收费的大叔,不要相信他们,这冤枉钱完全没必要花!!!因为岛上实在是民风淳朴了,没人会偷车子的。再说整个岛上也就25万平方公里,总共那么大一点地方,低头不见抬头见,没人会偷别人家的车子的。所以此时你要把车子挪到一个不收费停车的地方就行了。)

很快的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在教堂旁边刚好在集市带一些海鲜回去。这一顿的皮皮虾是白灼,头天吃的是盐焗。个人认为盐焗香!白灼鲜!白灼的皮皮虾吃不惯海鲜的可能会感觉有一点腥。

吃过午饭休息一会直接奔鳄鱼火山公园去。

特别提醒:鳄鱼火山公园没有鳄鱼,是因为地图上公园所在的位置是像鳄鱼的嘴巴一样。也看不到火山,只有火山石。此行因为时间较长,一定要注意防晒!!!)

汤翁台,汤显祖曾流放于此

从火山公园出来旁边就是滴水丹屏和石螺口。滴水丹屏的景象在火山公园也是有的;石螺口是浮潜潜水看珊瑚的好地方。

Day3——涠洲岛第三天

早上简单吃了早饭,这一天计划徒步前往五彩滩,今天运气不好五彩滩弥漫着大雾,如果没有大雾其实是拍日出的好地方。今天也是走了很长一段路,路边满眼看到的都是香蕉林。也是这一路香蕉最便宜,大概也就是2元一把。

一路上能看到的都是雾气,所以五彩滩图片质量也不是很好,就不上传了哈。只有一点想说的:五彩滩是石质海滩,不是沙滩,是拍日出的好地方。

再啰嗦几句

当我要离开岛屿的那一刻,我甚至萌发出了想要生活在这里的冲动。涠洲岛的它不是最漂亮的岛屿,也不是配套措施完善的岛屿,但它的淳朴和纯粹让我印象真的很深刻,我很庆幸我在此留下了欢乐带走了风景。

一,是学生一定带上学生证,进岛门票会打折。
二,女孩子男孩子都要注意翻晒。
三,选对一个住宿的地方你会玩得很开心。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微信:   18382305144

池哥在此

2016-03-24 18:10

引用 木子君。 发表于 2016-03-24 18:10:24 的回复:

回复木子君。:不要脸!😂😂😂

2016-03-24 18:2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4 21:25

引用 最耐美食 发表于 2016-03-24 21:25:42 的回复:

回复最耐美食:谢谢哈

2016-03-24 21:2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01:01

引用 florenceiris 发表于 2016-03-28 01:0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