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菲律宾闺蜜游boracay~在这里等心爱的你~

sherry雪梨 (杭州) LV.4
2016-03-24 14:56 275/15
  • 出发时间/2015-06-24

菲常之旅with闺蜜们~~

大头照镇楼~~

真心觉得海岛就是放飞心情的地方~~我去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跟海有关~~我喜欢闻海水的咸咸味道~~喜欢晒暖暖的阳光~~喜欢脚踩软软的沙子~~也喜欢做什么事都跟随自己的心♥走~~一直都是那么那么任性~~

啊哈哈哈哈~为什么去年的旅行现在才来写~~因为我是个拖延症超级严重的人儿~(害羞)只要懒起来可以懒一年~~~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准备下一段旅行~才发现去年说好要写的游记一直拖着没有写~对自己说声抱歉呐~~真是不靠谱啊哈哈哈哈哈~~~

那啥~不解释了~直接开始吧

时间有点久~~现在都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梳理了~写得不详细不好的话你们见谅哈~~

主人公呢~~是我和我的闺蜜~闺蜜的闺蜜~~闺蜜的闺蜜的老公~~啊哈哈哈~能理清楚吗~~总之是四人行~
我叫sherry~
我的闺蜜叫丹宝~~
丹宝的闺蜜叫阿潘~
还有阿潘的老公~~
我们是分组粗发的~~我和丹宝先出发~阿潘和她老公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
我们约好了第二天在酒店碰头~~

说起为什么第一次出国游要选择菲律宾~嗯~这个起源于我去年四月份从丽江回来,我的闺蜜对我说想去菲律宾的一个小岛上看最美的日落~~刚开始我并没有很感兴趣啊~但是在闺蜜的强烈助攻下我还是妥协了(我是个没有原则的人)啊哈哈哈哈

好了~~就这样我们五月份在途牛上定了6月24日的行程,一共6天5晚~其实很鸡肋~建议大家选择5天4晚的就好~真的只差了2个小时~贵了差不多将近600元软民币~~买教训了呢~~但是幸好我们玩的是开心~

关于费用,这个大概是大家最关心的,所以先说明:
1:途牛机票加酒店半自助游:3949(一个人)(其中包含机票、酒店、保险、接送机)
2:签证费:222(一个人)(淘宝代办,超级方便)po个网址给你们哟~
签证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946900994&spm=a1z09.2.0.0.P3q5s9&_u=t1j5pd8398a2
签证需要的材料:(1)半年有效期护照原件 +护照首页(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35mm*45mm背后请注明姓名,请勿弄花照片正面) 6个月内近照,不可戴眼镜
(3) 菲律宾签证申请表【2张】
3:免税店购物咯~~这个就看个人啦~~对比下~~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们日上的化妆品比一般免税店便宜~~
4:各种水上项目,我们去之前在淘宝上定的活动,因为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怕现场预定浪费游玩的时间,所以果断在淘宝上先定好了~到时候直接预约时间就可以了~请允许我自己给自己一个大写的赞~我们玩了:香蕉船、直升飞机、拖翼伞、潜水、日落风帆等等,还有什么我忘记了~~··哈哈哈哈~~总之~~一个人花了2300左右定这些游玩项目。
5:我们每个人换了2500RMB的披索带过去~~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

差不多准备就是这样啦~~
衣服要说一下~嗯~喜欢玩水上项目的亲亲一定要多带几套泳衣~我带了两套~但是根本不够换~然后什么漂酿的裙子呀多买几条~~不嫌多啊哈哈哈~
拍照简直太美了~~~随便站在一个地方就是一幅画好嘛~~后悔没有多买几套衣服带过去~因为当时想的是长滩岛也有衣服卖,到时候就去那里买就可以了~但是事实是不是特别好看~而且价格较贵~
拖鞋可以去长滩岛买~有很多款式价格也还好~不算便宜不算贵~~
对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对海风过敏的亲亲要提前备好药物~~抗过敏的药~顺便带一些感冒药啊拉肚子的药之类的~~
长滩岛的水不能直接饮用~这是地接和我们说的~当地人可以直接饮用但是我们不可以~不是因为身体娇贵~只不过当地人已经习惯了,而我们的身体状况很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口渴还是喝矿泉水吧~~~

防晒~~嗯~~非常重要~~长滩岛紫外线很厉害~~建议大家一定要买资生堂的安耐晒~之前我做攻略,买了长滩岛绿皮超市的当地的防晒霜和芦荟胶,每天当乳液擦~但是回来后发现黑了不止一圈~爱美的妞妞记得买安耐晒~~血淋淋的教训哦``

关于电话卡 :在菲律宾有两种电话卡,一种是smart还有一种是globe,建议亲亲买globe的电话卡,相对来说贵一些但是信号比较好。我们同行的几位有买了smart的电话卡~很鸡肋~~宝宝们可以在卡里波机场购买,也可以选择去D-mall购买~~我们是出了机场后在机场门口购买的~~销售员会简单的中文~所以很好沟通~~并且其实和D-mall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没所谓啦~~方便联系比较重要,我们购买的是5天无线上网套餐~~价格记不太清楚了~貌似是折合人民币几十块钱~反正不贵~~哈哈哈~~原谅楼主屎一样的记性~~`hhhhhhh~~·

关于住宿~~前面提到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机票加酒店~酒店是天堂花园酒店~环境还可以吧~~主要是方便~~距离D-mall和游玩项目都特别近~之前一直想住高尔夫酒店~因为有无边泳池~想着拍美美的照片~~后来觉得方便才是最重要~~因为想玩水上项目~而且定了很多行程~最后还是选择了天堂花园~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住高尔夫~~哈哈哈~~高尔夫也很棒啊~~在山上~~景色特别好~~酒店有车接送~~喜欢无边泳池的美妞可以考虑这个酒店~~棒棒的~~

零零散散写了些注意事项,其他的等我想到我会再加以补充哒~~

我们是6月24日晚上11点多的飞机,所以下午2点这样从杭州粗发去上海浦东~~第一天当然一点都不累呀~~满满的新鲜感~所以拿着行李箱各种挤地铁也并没有觉得很辛苦~~~

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简单的解决了晚餐后~~我和丹宝的兴奋劲还是很足~~东逛逛西逛逛~~想着第二天就可以看见美美的大海就觉得很兴奋~~
不得不说~日上免税店的化妆品是真的便宜啊~~对了~想购物的亲记得一定要早早的来~因为卡里波机场真的什么都没有~要购物的话就先在日上购买好吧~还可以寄存~很方便呐~~化妆品真的很便宜~~

一番血拼之后也差不多到了登机时间~~我和丹宝都觉得非常幸运~飞机没有延误~~也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一切都那么完美哈哈哈哈~~原谅楼主是个乐观主义者~嗯~~卸个妆差不多可以准备登机了~~爱美的宝宝千万记得登机前要卸妆哦~~飞机上异常干燥~~而且是晚上的飞机~带妆虽然美美的~但是对皮肤真的不够好~~宿雾航空的航班属于廉价航班所以没有餐食和毛毯~尽管是廉价航班~空调却开的很足~汗颜~~宝宝们记得带厚一点的外套~~免得感冒~~虽然是6月份很热的天气~但是那么足的空调也着实受不了~~

差不多飞行3个多小时就到啦~~我其实都没怎么睡~~丹宝睡得很香~~

凌晨3点的样子到了卡里波机场~~tips~大家注意在飞机快落地前空姐会发两张小卡片需要填写~这个大家一定要认真填写哦~出关的时候要检查的~~特别是住宿的酒店和电话一定要填写清楚~~

出了机场我们在门口买了globe的电话卡然后就跟着地接上了大巴车~地接是台湾人~人非常nice~皮肤黝黑看起来好健康hahhah~
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到了码头~换了轮船~~又坐了大概30分钟的轮船~~然后又换了tutu车 ~路途真的还蛮艰辛的~~我带了24寸的行李箱~一路上我都跟丹宝说~下次出门之前我一定找个男盆友带出来抗行李~恨恨~~当然当地的小黑会帮你扛行李~但是你要给小费哦~~菲律宾是个小费国家~每次给20披索差不多~折合人民币2块多~~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卡里波机场门口~~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小亭子`~我当时顺手拍了一张~~

特色的螃蟹船很可耐~~

很艰辛的终于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回到了房间~开始整理东西and睡觉~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凌晨5点了~身体很疲惫~~我和丹宝洗了澡准备睡到10点这样出门逛逛~~她倒下就睡着了~~我隐约还听到她打呼hahahha~~我也很想睡觉呐~~飞机上基本没有睡~位置很小~但是躺下居然睡不着~~大概想去看大海~~激动着吧~~就这样我听着呼噜声一直到10点~终于没忍住把她叫醒了~~化了妆换了衣服准备出门~~

这时候太阳已经很大~~阳光特别好~~天很蓝~~路过酒店泳池~~觉得好美呀~~所以叫天堂花园~~这个就是天堂花园酒店泳池~~和高尔夫肯定不能比但是游个泳还是问题不大`~~

D-1第一天

菲律宾的交通工具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就是tutu车~~类似国内的小三轮~~酒店门口就可以打车很方便~~招手即停~上车后就跟师傅说D-mall他听的懂~差不多5分钟就到了~很近~~我和丹宝开始瞎逛啦~~

在跟小黑讨价还价~

我们沿着白沙滩走了一圈~~买了星巴克~~心理因素~~觉得长滩的抹茶星冰乐特别好喝

长滩岛随处可见的tutu车~招手即停哟~~

稍微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了酒店和小潘他们汇合~~小潘一家差不多1点多到~~我们汇合后决定先把直升机体验了~~毕竟是最昂贵的一个项目而且可以俯瞰小岛~~很期待~~收拾收拾准备粗发~~

在淘宝预定的项目都有接送的小车`~挺方便的~直升机在山顶~~小车直接送到~~非常nice~~

“全家福来啦”

飞行时间很短暂~~差不多10分钟环岛~~结束后意犹未尽~~
回到白沙滩差不多已经傍晚~~我们决定日落风帆~~

不愧是全世界最美的鸡蛋黄~~~

小潘夫妻两简直是我们旅途的bug~~嘤嘤嘤~~~~把我们两个单身的宝宝虐成旺~~为什么~~请看后续~~

落日风帆后~我惊讶的发现自己过敏了~~手臂上起了红疹非常的痒~~以前去三亚碰海水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有点严重~~各种百度之后发现应该是海风过敏~~幸好并不碍事~~吃了抗过敏药物后就好啦~~所以开文前面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一些过敏药物在身边以备后患~~宝宝还是挺贴心的~~

去寻觅吃的路上~~我们几只都是吃货~~但是关于美食方面的攻略全部交给了小潘老公来做啊哈哈哈哈~~因为~懒~~
so~~我们只要负责跟着就可以了~~这个不需要动脑筋~~

这家意大利餐厅一定要好好说一下~~东西很好吃~~就在海滩边上~~一个路口~~位置还蛮好找的~看着日落~吹着海风~~吃着美食~~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意犹未尽~!好想再去一次~~

长滩的夜生活很丰富~~酒吧~~沙滩表演~~如果这些你都不喜欢~那么就点个一杯饮料坐在海边吹吹海风感觉也甚是不错~~

特色的沙滩ba~~吹海风喝啤酒~~看表演~~

这是我们来之前在贴吧里遇到的帅帅摄影大哥~~来长滩拍片~~我们就一起喝了一杯~~

嗯~~旅行中的bug~~哈哈哈哈哈`~

喝完酒~我们觉得还早~不想那么早回酒店~就沿着海边走了一圈~吃着美味的可丽饼~这个要强烈推荐下~在长滩的一个礼拜~我几乎天天吃~~真的很好次~~爱一股~瞬间觉得好饿~~加上白沙滩的沙子特别柔软~很舒服~~当时的想法是好想在长滩定居~~这边有很多韩国游客~都是带着另一半来度假的~~很是惬意~~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真的感觉时间不够用~~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洗漱后准备睡觉~~啊~~忘记说了~酒店每天会有人来打扫卫生,卫生服务要给小黑小费~每天出门前放在床头柜就可以~一般就是20披索~~小黑很可爱~人也很热情~所以这几天相处很愉快~~手脚很麻利的~基本上都是三四个人一起换床单~~特别迅速~~

D2第二天
睡到7点起床~我和丹宝洗簌后准备去餐厅吃早餐~~天堂花园的早餐比较简单~~我们就简单的解决下准备出门~~

今天的安排是卢霍山和划索~~划索是我提出的建议~在国内的时候就一直想尝试划索、蹦极、跳伞这几个项目~一直没有机会~知道菲律宾有~就果断定了这个项目~幸好我的小伙伴都很靠谱~我一个人肯定不敢玩~~真的很刺激~可以尝试哟~~

我们先骑山地车上山~~
然后步行上卢霍山~~
拍照~~
划索~~

等车的时候无聊自拍~~

个人觉得骑山地车很过瘾~~刚开始不敢骑~~上手了之后就不想停下来啊哈哈哈~~到了半山腰~小黑就不让我们骑了~~卢霍山需要自己爬上去~~

半山腰遇见的小猫咪~~慵懒的睡懒觉~和这边的气氛一模一样~~

恩爱~~

小潘夫妻俩求婚~~哟呼~~

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想法是~~未来一定会回到这里~~和亲爱的你一起~~然后我们再重新拍这张照片好嘛~~I'm waiting for you~

和我最爱的蓝胖子合影~~so happy~~能搬回家多好~~

到达山顶~嗯~没错~~最惊险刺激的要来了~~划索~~好害怕又好想尝试~~

别看我那么淡定~~当时真的很想逃走~~

小黑不顾我们的惨叫~~直接把我们推了出去`~

真的不可怕~~很enjoy~~像在空中飞的感觉~~(别听我的~这都是后话~当时真的很害怕~~)

结束了划索~我们按照原路线骑山地车回到出发地~

这个时候吃货们的肚子已经不听使唤~感觉再不喂饱他们就要蹦达出来了~~
果断选择寻找美食去啦~~
我们找寻了一番后~最后选择了这家~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聪明的宝宝有拍照~~

这个门口的小黑看见我拍照就举了个V~还是挺可爱的~~

特色是火焰乳酪~~味道还不错~~

酒足饭饱~我们决定沿着D-mall逛逛~~这两天一直在玩水上项目都没有时间好好逛逛街~~

我真

嗯~~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吃吃逛逛享受下~~

绿皮蓝皮超市~据说绿皮超市比较便宜~本地人购买比较多~我们直接在D-mall的蓝皮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和用品~~

我跟丹宝说~把我拍的美一点~要像网红那种~~汗汗汗~~丹宝完全听不进去,当时她的眼睛里都是零食~然后随便帮我拍了几张后就去挑选吃得了~~完全拍出了本地人的感觉有木有~~(害羞)

长滩有很多韩国人~所以超市里有很多韩国食品~~我们不争气的买了很多韩国泡面~~打算塞行李箱带回来~~啊哈哈哈~~最后全干完了~~

晚上打算在酒店四人狂欢~~喝红酒吃零食~~聊聊天~~

D-3行程:今天准备潜水and拖翼伞and摩托艇~~
潜水是这次最主要的行程之一~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长滩岛有着tiffany的蓝海水~奶油般的白沙滩~我想没有比在这么美的地方潜水更来的让人心情激动的了~~特别是我~~啊哈哈哈~~嗯这天早早的起床~~因为要潜水所以就没有化妆~~
据说当天抵达是不能潜水的~因为高空飞行和潜水对身体不好~so~美妞们可以选择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安排这个项目~~嗯~身体最重要~~
我们先是在上午玩了拖翼伞和摩托艇~~潜水放在下午

在等小黑接我们走~~

幸运的是~~我们来的这几天都是大晴天~~每一天的天气都非常的好~~

拖翼伞~~以下图片都是小黑帮我们拍摄的~~当然啦~要给小费~~小费提前谈好比较好~~其实小黑拍摄技术还是可以得~~

阿潘夫妻先玩儿~~我们在下面都觉得有点刺激~~终于轮到我们了~~

小黑还是很善良的~~下水的时候轻轻的帮我们拉了上来~基本上没有怎么碰水~~当然啦~喜欢刺激的可以要求他们来点刺激的活动~~

摩托艇很好玩~~我和丹宝一辆~阿潘夫妻俩一辆~~很刺激~~特别是码数加大的时候~~浪花会打过来~~虽然拍的脸疼但是真的很好玩儿~~

嗯简单的回D-mall吃了午饭(潜水前不能吃太多哦)就准备潜水啦~潜水教练是台湾的~~很放心~~but~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给我安排了一个小黑~~首教练会先简单的讲解下水的注意事项以及潜水的基本动作要领~~然后会安排泳池给我们练习~~最后才会带我们去海里~~期间我差点就放弃了~~因为我一下水就耳鸣~耳朵的气放不出来~那种感觉就好像快窒息了~~和小黑教练也沟通不了~~很无奈得时候~~台湾教练劝我别放弃~~说如果不下水体验下会后悔的~~嗯~~最后在台湾教练的带领下我还是坚强的玩了这个项目~~嘤嘤嘤~~

对没错~我一直不敢放开面罩~~一直用手捏着鼻子~~我尝试放开面罩的时候就会有海水进来~~喝了好多苦苦咸咸的海水~~小黑会给每个人拍几组照片都是免费的~~但是真的没有几张好看的~~哎一股~~这张是最好看的了~~你们将就看吧~~早上还在夸奖小黑拍摄技术好~~哎一股~我收回~~

潜水成功后~~教练会给每个人办法潜水证书~~还有潜水cd照片~当然要第二天才可以拿到~~虽然拍的不是很好看~但是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潜水后我们选择早早的回酒店休息~~潜水还是挺累的`~

Day-4
~~我们的安排是过悠闲的一天~~早上5点多起来看长滩的日出~~去潜水教练那里拿我们的潜水照片和证书~(好像起的不够早)然后回酒店吃个早餐~~接着换衣服去海边逛逛~~买一些纪念品

日出还是很美~~虽然来的有点晚~~但是很美~

长滩的地标貌似哈哈哈~too small 摩天轮

在海边捡到了一颗爱心石头~~我偷偷的带了回来~~不是有个预言这么说的么~~如果你带了岛上的石头回去~总有一天你还回来这里~~和心爱的人一起~~(少女心纯属瞎编乱造)

寻觅美食去啦~~
今年尝试了攻略里很推荐的西班牙餐厅~~哎一股~~我觉得看起来确实很有食欲~~!但是味道不是很棒~~只能说一般性吧~~尝试下还是可以的~~

天色还早~~海边很多小孩子在追逐打闹着~~

晒得黑黑的~~大家记得买安奈晒~

这是我这次免税店买的资生堂脸部防晒霜~嗯效果是有的因为回家后都说脸没黑但是身上黑了很多~如果美妞们怕晒黑一定要买资生堂的安奈晒~不要心疼钱~全身擦~紫外线真的很强~

夜幕降临~~突然下起来小雨~把我们原来的计划都打乱了~~去做了马杀鸡买了点纪念品就准备回酒店啦~~不得不说小黑的马杀鸡真的国内比不了~~真的很舒服~~我们没有选择皇家马杀鸡~~在路边找了一家就进去了~~感觉也很nice~

韩剧里面的捕梦网~~请原谅我的少女心~~买了很多送朋友的~~因为自己喜欢~~总感觉身边的朋友也会很喜欢~~

D-5回家啦

依依不舍也许暂时告别~~会再回来的~~

前面说过~卡里波机场很小~想要购物的话最好在浦东提前买好~~省心又省力~我在卡里波机场只买了维多利亚的香氛~

回家啦~~真的很怀念在长滩的日子~~怀念光着脚丫子走路的日子~~
匆匆忙忙写完这篇游记~~希望你们不嫌弃~~也希望对你们的旅途有所帮助~~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4 18:20

好的那~明天继续写

英语不好 怎么沟通😓

2016-03-25 16:53

引用 枯藤 发表于 2016-03-25 16:53:06 的回复:

回复枯藤:下载一个翻译软件~那边的小黑会基本的中文~不用担心

2016-03-25 16:56

引用 sherry雪梨 发表于 2016-03-25 16:56:00 的回复:

下载一个翻译软件~那边的小黑会基本的中文~不用担心

回复sherry雪梨:我打算四五月份去 身边朋友说菲律宾不安全 有这么夸张吗😂

2016-03-25 16:57

引用 枯藤 发表于 2016-03-25 16:57:30 的回复:

我打算四五月份去 身边朋友说菲律宾不安全 有这么夸张吗😂

回复枯藤:不会不安全~菲律宾不安全不代表长滩不安全~长滩人民很善良~

2016-03-25 16:58

引用 sherry雪梨 发表于 2016-03-25 16:58:39 的回复:

不会不安全~菲律宾不安全不代表长滩不安全~长滩人民很善良~

回复sherry雪梨:因为看了很多地方才决定去菲律宾 所以不想计划泡汤 主要是怀孕了 家人朋友怕那边动荡😋

2016-03-25 17:00

引用 枯藤 发表于 2016-03-25 17:00:08 的回复:

回复枯藤:个人觉得安全是安全的~但是怀孕了的话还是再考虑下比较好哦

2016-03-25 17:16

引用 sherry雪梨 发表于 2016-03-25 17:16:45 的回复:

个人觉得安全是安全的~但是怀孕了的话还是再考虑下比较好哦

回复sherry雪梨:😂为什么 这样的话 孕妇就不能出门了

2016-03-25 17:21

引用 枯藤 发表于 2016-03-25 17:21:11 的回复:

😂为什么 这样的话 孕妇就不能出门了

回复枯藤:第几个月呀

2016-03-25 17:21

引用 sherry雪梨 发表于 2016-03-25 17:21:36 的回复:

第几个月呀

回复sherry雪梨:五月份去就是 四个月了

2016-03-25 17:22

引用 枯藤 发表于 2016-03-25 17:22:29 的回复:

五月份去就是 四个月了

回复枯藤:那应该问题不大~

2016-03-25 17:22

引用 sherry雪梨 发表于 2016-03-25 17:22:51 的回复:

那应该问题不大~

回复sherry雪梨:😁月份大了也不敢去国外乱跑

2016-03-25 17: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4:52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03-28 14:52:51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我没有做行程安排也~都写在游记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