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四大一小海南三亚休闲8天看海之旅+亲子旅拍+三亚湾、亚龙湾天域、蜈支洲、大东海

jingangel (北京) LV.9
2016-03-24 15:04 448/1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想去海边理由很多:

*很久以前,就想去看海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15年的时候就想的16年去三亚看海玩,带着老人带着孩子。
*15年12月份的时候,55上的一个妈妈组织的今年3月的三亚亲子旅拍,看到消息就报名了。
*宝宝4月份两周岁生日,正好旅游和拍照,机票现在还是婴儿价(成人票价的10%)。
*婆婆帮了带了快两年孩子,挺辛苦的,也没怎么出去玩过没坐过飞机,正好带老人坐飞机出去体验海边生活。
*这个时间去三亚应该不会太热,不是假期,人应该不会太多。

总记

人物:四大一小
时间:2016.3.12早上去---3.19下午回
交通:飞机,动车,出租车,专车,公交车,蚂蜂窝一日游等,共8800元左右
吃饭:汉堡王,小区餐厅,景区餐厅,缘起楼自助,沙县小吃,大盘鸡,自助早餐,天域面屋,天域渔家火锅,百花谷必胜客,百花谷山西面馆,大东海锅品面吧,大东海小吃等,共2300元左右
水果:芒果,木瓜,释迦,莲雾,枣,椰子,苹果等,共200元左右
玩:三亚湾椰梦长廊,南山寺,亚龙湾天域,大东海,蜈支洲,共1300元左右
住:三亚湾途家美丽新海岸,三亚湾1940航空主题精品民宿,亚龙湾天域,大东海途家金茂海景,共8600元左右
衣:夏天衣服,防晒,伞,防蚊液
特产:网上买的直接邮回家,200元左右
旅拍:住宿,服装,化妆,拍照,后期,相册,共4700元左右

花费:共27000元左右

第一天 2016年3月12日

*行:
早上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中午到海口美兰机场,在美兰机场汉堡王吃午餐,坐下午2点40的海口美兰到三亚的动画,下午4点到三亚
KN5825 9:14--12:40  北京南苑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四大一小共 2782元       行李20kg*2  120元
美兰--三亚动车  14:40--16:10  价格:79.5一人,四人共 318元

三亚火车站排队有快1个小时才打上车,20多分钟到三亚湾美丽新海岸小区,今晚住这里。小区大门对面是椰梦长廊,大门旁边有公交站。

在小区门口坐公交3元,无人售票,不找零,人还挺多的。

*吃:
放好东西,在小区里的一个叫海天美鲜城的餐厅吃饭,这里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太多,这个在小区里倒比较方便。味道还行,点的文昌鸡咬不动,人均50左右。微信扫码可以折扣买单。

碧海蓝天路边有很多卖海边衣服,鞋子等的小店,价格也不贵,还有卖水果的店,但是水果店里的种类不太多。路边也有三亚妇女扁担挑的筐卖芒果等水果,5元一斤芒果,买了点味道还可以。

*玩:
吃完饭家人去海边溜达,我去碧海蓝天那里试旅拍的衣服。

*住:
晚上住的途家公寓,先在10号楼办入住,拿了钥匙,去2号楼入住。园景房,没啥景,倒是能看到一点点海。

*衣:
海口的温度比三亚低一点,三亚在三月份温已经二十多度,穿裙子什么的都没问题了。带个薄外套防晒就可以了。

在找美丽新海岸小区的时候跟着百度地图走远路找错了地方,走到一个三亚四海酒店,外面看着还不错。

第二天 2016年3月13日

行:
打车先去美丽三期寄存东西,然后去南山寺,共110元。
从南山寺回来坐公交10元一人,到三亚湾后打车,共52元。
(从南山寺回来的时候出租车很少,都是坐地要价的不打表,叫专车也没人接单)

吃:
早上在小区餐厅吃,基本人均10元,种类比较多,味道凑合。
中午在南山寺缘起楼,素斋自助78元一人,味道还可以。
晚上在三亚湾老地方海鲜家常菜,点评团购的,200元,味道还行,就是辣的非常辣,椰子饭味道不错,环境还可以,吃饭的边上有个泳池,有点浪漫的氛围,上菜比较慢。

玩:
南山寺门票网上订的120元一人,提供二维码,进去的时候扫一下,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南山寺景区很大,一般人建议坐电瓶车,30元一人,到景点下车,游览完再到坐车点继续坐车到下一个景点。

第一站 南海观音
下车后走路20分钟左右到南海观音景点,近距离看南海观音,这附近的海不能去沙滩,在桥上看水很清。
上到观音脚下是另收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
返回再走20分钟左右到坐车点排队坐车。

路上经过的地方有的景色挺好,要是没坐车就可以仔细欣赏了。

第二站 寿比南山 鳌山寿谷
这里是一条绿色的上山路,山不高,路两边都是海南百岁以上老人的照片和介绍。
这时已经12点了,我们走到一半就回来了,想的尽快去吃饭的地方。

第三站 尼泊尔佛陀馆
是一个佛陀馆,还有舍利塔,站在舍利塔上可以看到海上观音。
不懂这些,所以在这里休息了下,没有进去参观,吃了昨天带的芒果补充一下。

第四站 缘起楼素斋
下车就是缘起楼,对面还有一个素斋据说不好吃。
缘起楼有自助和单点,服务员强烈不建议单点,说等时间很长,我们也就随大流去自助了。
这里还有一个景点,可以烧香拜佛。

第五站 南山寺、观海平台
这里可以进入南山寺里面游览,从里面出来后可以到对面的观海平台。
观海平台那里有可以喂鸽子的小广场,再下去就可以到礁石边上近距离观海了,还可以走远一点到沙滩边上。
站在礁石上,海浪冲过来打到脚上的感觉还是蛮好玩的。
这里拍照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第六站 回景区入口或在金玉观音下车游览
这里走的另一条路线,讲究不走回头路。

住:三亚海美丽三区1940航空主题精品民宿,亲子旅拍提供的住宿地方,房子都是航空主题的布置,还是很不错的。不好处是临街,有点吵。
离海边走路15分钟左右,离吃饭的地方走路10分钟左右。

衣:阴天还好,只是有点热。太阳出来一定要做好防晒,今天阴天,偶尔太阳出来晒一下就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第三天 2016年3月14日

今天在假日酒店附近亲子旅拍,可怕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只拍了几张就回去了。
下午去附近的美丽三区公园转了转,又冒着雨去海边玩了一下去。

宝宝一到沙滩,就玩的不想出来了,每次回家都是全身是沙子。

行:三亚新城路附近

住:三亚1940航空主题精品民宿

吃:附近

玩:沙滩

第四天 2016年3月15日

今天天气还好,可以正常拍照了。去假日酒店拍了上午的照片。下午去海边拍照。3点多拍完打专车去亚龙湾,110元。

行:专车,走路
吃:附近
玩:附近公园,海边
住:1940航空主题精品民宿
衣:夏天衣服

关于旅拍
旅拍的摄影师非常好,也非常专业,拍了非常多的照片,给我们选片时提供了有300多张呢,估计拍了有四五百张。选片时真的是很难选,都很喜欢。
旅拍的服装选择挺多,不过还是瘦人比较合适,有几件很漂亮的衣服,我穿不进去,很可惜。要减肥哇!
旅拍的化妆师第一天化的妆比较浓,我不太喜欢,但是自己不会化妆,又不知道什么让人改。第二天让化妆师化淡妆,就化的挺好了。化妆师也是非常的辛苦,早上7点到了化妆,全天跟拍补妆什么的。
旅拍的住宿,1940航空主题精品民宿,很有特色,喜欢,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情,除了临街有点吵和卫生间洗澡下水设计不合理外,可以说是完美了

第五天 2016年3月16日

天域酒店环境很好,景色很漂亮。

我们住的二区山景房,感觉还可以,就是卫生间没有门,是拉帘。

沙滩靠里面都种的树,树下是各种休息的躺椅,可以租孩子的沙滩玩具,玩具也是随便拿,走出沙滩前还了就行。
晴天出太阳的时候在露天的沙滩上那可是火辣辣的晒。
海里有一片区域可以游泳,不过我这游泳水平不好的人,只敢套着游泳圈下去小游一下。对于我来说,在海水里游泳感觉还没有在泳池里好呢,特别的晒。

泳池很多,露天的一层泳池边上都种上树还有各种休息的躺椅,露天的二层泳池人比较少,水很干净。
有一个大的温水泳池,人很多,有几个小的热水池,都是随便进去泡的。
有3种滑道,简单的,普通的,转圈,可以体验下,我是呛了一大口水。

小孩子的沙滩游戏设施挺多,秋千吊椅、吊床也随处都是。

有小孩子的室内游乐屋,都是孩子的一些游乐设施。

有一个小的动物园在一区,有一些孔雀、草泥马之类的动物。

有好几个吃饭的地方,多种选择,价格不便宜。

行:酒店内,走路
吃:自助早餐,挺丰富,
必胜客,味道不错人多,
渔家火锅,还可以,有活的虾、螃蟹,清凉补味道也很不错,有表演
住:山景房
玩:泳池游泳,海边游泳,沙滩,吊床,秋千,儿童俱乐部
衣:夏天衣服,注意防晒

第六天 2016年3月17日

今天上午天域,中午百花谷吃饭,下午大东海,晚上鹿回头公园

行:打车,公交。去鹿回头公园来回都是打黑车20元,虽然只有起步价的距离。

吃:椰子,零食,饺子

玩:
天域,两天没玩够,还想再去
鹿回头公园,可以去看看,就是等夜景太熬人,门票有点贵,我们是住宿赠送的。公园有白天门票和晚上门票,晚上的更贵。晚上可以看三亚湾的夜景,还是比较漂亮的。
东海海边,热闹,海边有各种酒吧,离生活区很近。

住: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离海边走路5分钟,海景房,坐在阳台吹着风看着海的感觉真是不错

衣:夏天衣服,注意防晒

第七天 2016年3月18日

第七天
蜈支洲,报的蚂蜂窝的自由团,198一人,来回车费及门票船费。
今天老人和孩子在家休息,我和老公两人玩的。

行:
旅游大巴,夏日百货8点上车,9点30到码头,10点10拿上门票,排队1个小时坐上船,坐船20分钟到蜈支洲。(吐槽下导游,拿上票了也不说,我们一直以为导游没拿上票,白白浪费了快半个小时)
下午3点20到码头排队坐船,4点30的大巴返回三亚市。
电瓶车,150元/120元/80元三档,我们选的150元。
电瓶车150元的有6个下车点,下车后自己玩,再继续坐车去下一个景点。

玩:
6个下车点各有特点,景色都很美。
观海亭,观日岩,都是远看海,看礁石。
情人岛,私人订制,夏季码头,冬季码头,可以在海边踩着海水玩,捡漂亮的石头。我最喜欢还是这里,看着美景如画,踩着海水和珊瑚石
妈祖庙,是一个小的庙宇。
岛上还有各种玩乐设施、还有潜水,好像是1400元一价全包,都可以不限时的玩。可是对于我来说,光看景色时间都来不及,玩这些还是算了吧。
晚上回来,老公在大东海鱼疗30元一位,我在沙滩散步。

吃:
中午自己带的吃食。
晚上大东海锅品面吧,味道还可以,就是只能现金结账,人均50元。
买了释迦一个30块,味道真是不错。
买了海南的枣,很大个,脆甜。
买子椰子,还是味道一般。

住:
东海金茂海景花园。

衣:
夏天衣服,注意防晒,今天天气很好,估计晒伤了。

第八天 2016年3月19日

第八天,回家。

行:专车,飞机。

吃:附近早餐,午餐自备吃依。

玩:早上去大东海再转了转,晴天的海,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大东海人虽然很多,但海水还是很清的。

住:回家喽。

衣:夏天衣服,带上冬天的衣服,不过到了北京之后,发现一点也不冷。

回家喽,这次海边玩了8天,玩的非常尽兴,看来以后安排旅行的话,8天还是比较合适的。

回家后,老公的胳膊和腿起了小包,都抓破了,不知道是晒的,还是海水的原因。其它人倒是都没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