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匆匆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前面

从小就知道有一个地方叫云南云南有一个昆明昆明四季如春,风景宜人。却一直都没有机会来这里看看,这次也只是出差,不过,还是有幸在昆明驻留两日,领略一下何谓春城。

春之交通

几乎每年都有一段时间会听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消息,一般都是因为大雾滞留的消息,所以一直对这个机场还有一些想法,为什么会在这个位置修一个机场呢,直到看到昆明巫家坝机场距市中心6.6公里的介绍时,方才明白了长水机场的重要性。
昆明的时间正值三月中,在这个时间段内,昆明每年都会刮很大的风,所以给飞机落地也增加了一些戏剧性,拜其所赐,第一次感受到了晕飞机是什么感觉。
刚刚落地就感受到了高原地区紫外线的威力,还在机舱内的时候就已经晒得浑身疼痛,接下来等待我们的是另一个让人崩溃的问题,堵车,昆明的人民路是一条主干道,十分拥堵,在路上龟速行驶的时候,深深的体会到了,紫外线无处不在。
==
昆明机场到市中心的士费大概一百元,大巴二十五元,昆明市内公交车普通车一元,空调车二元。
==

春之住宿

简单提一句住宿的问题,快捷酒店大概都在200元左右,昆明酒店环境都算不错,可以放心选择,不过要考虑都要去哪里游览,尽量选择有公交车直达的地方比较好,昆明不大,市内旅游景点可通过公交车进行接驳,方便实惠还能看看整个城市。

春之美景

金马碧鸡坊就只是个牌楼而已,在昆明,是男女老少晚间休闲娱乐的场所。

海埂公园应该算是在滇池路的尽头上,公园不要门票。
滇池是一个大湖,以前觉得湖大概都是死水吧,湖大概最多就波光粼粼吧,滇池是有浪的,一眼望不到头。可能是时节的问题,滇池边上风很大声,吹得大家都很凌乱,我们在旁边走了一会,刚好走到缆车站,于是便坐了缆车上了西山,在西山顶上再来看滇池。

xi

整个滇池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西山不是很高,可以爬一下,上山途中还被蜜蜂蛰到,还足足怕了一段时间,还问导游我会不会死,西山照片在下面,有个龙门石窟,不过个人感觉看滇池应该是最靠谱的事情了。

大家对云南民族村的期待都不高,不过还是去看了看,于是得出了下面的照片,有些人比较少的民族的同胞非常热情,相反比较大一些的少数民族同胞比较冷淡,里面很大,记得,如果您来的话,请您在正门租个车,千万别用脚走。

其实第二天我还去了大观公园,不过待了一会之后,又打车回来海埂公园,大观公园也是濒滇池的,不过还是海埂公园好,就不介绍了。

写在后面

不是游记简单,每次看别人邮寄的时候总觉得写的太繁琐,这会我就写个简单的,大家看看图就好了,有什么想知道的我们私下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爱你们。

大赞👍

2016-03-24 20: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4 20:44

引用 掌门扳指 的图片:

2016-03-25 09: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2:53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3-24 20:44:0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goegg:其他的以后会多写一点吧,昆明老实讲不是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