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走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3-17

一个肉夹馍引发的西安之旅

回忆起这次的西安之旅的起因,也是让自己觉得真够任性的。因为寝室四个人聚在一起看了一期《天天向上之风云名校食堂争霸赛》,深深地被西安交大小豆花食堂的肉夹馍所吸引,于是趁着青春正好,那我们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穷游吧!

兵马未动,攻略先行

关于天气

穷游穷游,这两个字就狠狠的告诉了我们攻略是必须要先做好滴。天气这个东西是要放在首位的,还是重中之重啊,没有好天气怎么来好心情啊。我们在3月7日决定的出行,天气预报告诉我们十天之后就迎来了西安的好天气,于是我们选在了3月17-3月20这4天来进行我们的西安之旅啦啦……

关于车票

确定行程了,接下来就是订车票了。秉承着艰苦奋斗的原则,我们四个人毅然决然地买了从成都西安的硬座票,是的,然后我们就坐着
16个小时的火车去了西安。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的火车时间也是从中午一点多直接坐到明天早上六点多。不过以后成都西安的动车开通了,小伙伴们就不用这么忧愁了,毕竟十六个小时的硬座真的很辛苦诶

关于酒店

西安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三月到十一月,长达9个月的旺季,妥妥的旅游城市啊!!所以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酒店神马的一定要尽快的预订啊!!进入了三月份,酒店神马的真的是一天一个价,所以当快则快。我们四个妹纸预定的是位于西安火车站附近的布丁酒店的标准间,99元一个晚上,一共住了两个晚上198元,房间小小的,但是洗漱用品俱全,电视wifi随享,对于我们四个妹纸来说也是足够的

关于游玩

虽说是一个肉夹馍引发的西安之旅,不过此行的目的可不是只有西安交大的小豆花食堂哦。在网上搜集了数篇攻略之后,我们确定下来了此行必去的景点——华山,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回民街,音乐广场,西安交大……以及其开放的时间和票价。
最后,准备好在火车上的饮食,就可以坐等17号的到来啦

前期准备

钱:700元    学生证    身份证   洗漱用品    浴巾   唇膏(西北天气干燥,必备)  湿纸巾  一次性袜子 杯子

我们的费用

西安动车票:54.5
兵马俑门票(学生):75
大唐芙蓉园门票(学生):60

ONE,愉快的火车之旅

17号来啦来啦,我们买的是中午一点二十的车票,而我们上午又有课,真的是要争分夺秒啊。我们把自己的包和准备好的饼干、泡面什么的带到了操场上,十一点半左右的时候,老师一宣布下课我们就立即狂奔,当时感觉自己腿长逆天了。终于我们在一点前几分钟到达了车站,在舞东风买了几个包子当作了午餐,不过现在想起来我还是觉得那个包子好好吃啊
在历经取票,近战,检票一系列活动之后我们终于坐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16个小时的车程看起啦是挺漫长的,不过真的觉得我们好幸运啊!在火车上遇到了两个回西安的小哥,一路上大家互相打趣and打打麻将,16个小时也就那么过去了

TWO,徒步上华山

登山路线:徒步上北峰,西峰索道下山

登山时间:9:40-5:20 西安到华山单程时间:2小时

门票:180(学生90) 西峰索道:140 下山大巴:40 交通:100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便到了西安。16个小时的火车旅程并没有让我们感觉疲倦,反而让我们更加精神咯。
于是执行原计划,我们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坐上了去华山的大巴车(本来想坐旅游专线1的,但是那个时候并没有看的。车费是36,往返60,推荐买单程车票哦,因为它下午回西安的车收车时间太早了)。七点十多分发车,不到九点我们就到了华山脚下,全程一个多小时。这里又要提醒各位旅友,下车之后不要听取酒店里面那些人的介绍,不用坐他们的车(每人要5块呢,坑死宝宝了)。实际上,当大巴开到游客中心的时候你就可以要求下车,到游客中心买票后,就有免费大巴把你送到山脚下。如果在游客中心他不停车,那么就算是到了他家酒店门口下车,离徒步上山的起点玉泉院也不远了,华山门票也可以在山门口补买的。(华山旅游旺季的门票是180,学生90)
噔噔噔……时间来到了九点半,我们一行四个人便开始走上了登山之路。徒步上华山,一定要带的东西就是水!水!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人体在爬山的过程中其实并不会怎么产生饥饿感,但是饥渴感是分分钟都有啊。所以背上一条士力架,带上一瓶红牛,两三瓶矿泉水,一副手套,少许饼干便可以上山了。如果体力不够好的旅友们,也可以拿一瓶水上山好了,因为沿路也都有食品铺子,矿泉水十元三瓶的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

接下来就说说我们的爬行路线吧。自古华山一条道,我们先经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千尺幢,百尺峡到北峰,全程大约四个小时,感觉自己棒棒哒。其中千尺幢、百尺峡之险,坡度之陡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真的是手脚并上的来啊。

北峰是华山五峰中最低的峰,就相当于五只手指的大拇指,不过那里可是当年金庸老先生登临过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和“华山论剑”合个影哦。此外东峰,南峰都有“华山论剑”,集齐“华山论剑”说不定可以召唤王重阳,郭靖哦。登临北峰之后,我们便沿着东、南、西的顺序将各个峰都走了一遭。其中华山两险,东峰的“鹞子翻身”,南峰的“长空栈道”由于体力的原因(我会告诉你还有经济原因么)我们也就只有看了一看,现在回想起来略有一些遗憾呢。五点二十左右,我们便翻越华山四座峰,全程不到八个小时哦

为了赶上游客中心六点半回西安的火车,我们下山的时候唯有选择索道了。西峰下山的索道140元,学生证打九折,坐在缆车上面看华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索道并不能直接到达游客中心,还需要付40元的大巴车费,再坐40分钟的大巴到游客中心。(因为之前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游客中心有免费大巴直接到索道下车处,所以我们以为下了车可以免费上大巴,然而那只是北峰索道才可以,西峰索道是需要付费的)耽搁了一点时间,我们最后也没能在六点半之前回到游客中心,就只有选择华山西安的动车回西安咯。

我们八点半回到了西安,便立即冲向了回民街,钟楼鼓楼都在回民街附近,在解决吃饭问题的同时顺带赏了钟楼鼓楼的夜景,想来也是美美哒。可能由于口味不同,个人觉得回民街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不过喜欢吃牛羊肉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尝尝。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句,华阴市即华山所在地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所以出发之前最好和司机谈好价钱。从游客中心到华山北火车站最多不超过20块钱,到华山火车站费用更低。也不要相信那些出租车司机在六点半之后说我可以帮你找到回西安的车。那都是坑人的,这是我们血淋淋的经验

THREE,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兵马俑:9:20-13:30 大唐芙蓉园:16:00-20:00

兵马俑门票:150(学生75) 芙蓉园门票:120(学生60)

和昨天一样,在火车站东广场我们坐上游5(306路)去到了兵马俑,游5会过华清宫和兵马俑两个景点,由于时间限制,我们便没有去华清宫,直接去的兵马俑,票价7元。八点二十上车,一小时二十分钟后,我们便到了兵马俑外面的停车场。下车之后,向后走一段路(大约10分钟)便可以到兵马俑的门票售卖处。兵马俑门票150元,学生票75元,里面包含了兵马俑和秦始皇陵丽山园两个景点。
兵马俑外有很多有偿的导游,我们四个人她要价90元左右,秉承着节俭的优良传统,我们拒绝了,决定用蹭导游和百度搜索的方法来游览兵马俑的三个坑。检票之后,就可以乘坐小型游览车(每人5元)去到各个坑,不过我们选择乐步行,也就花费了十分钟左右便到了一号坑开始游览,兵马俑一共三个坑,其中一号坑最大,规模最为宏伟,二三号坑略小。每个坑大约花费30分钟,再加上步行的时间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浏览完毕。
之后就可以坐免费巴士(约20分钟)去到秦始皇陵丽山园了,丽山园内每个车都会有免费的导演为你讲解园内的景色,大致听听就好啦,走走停停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游览完毕之后就可以再坐巴士回到兵马俑外面的停车场坐车回西安了。
下午计划游览大唐芙蓉园,于是我们便在兵马俑那里坐307(票价8元)直接到大唐芙蓉园。说到307,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西安的交通了,堵的人心慌啊,那天天气又热,我们大概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才到大唐芙蓉园南门,下车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终于解脱了。
到了大唐芙蓉园大约3点半,吃了一个面之后,我们便买票入园了。芙蓉园门票120,学生半价,如果想看《梦回大唐》歌舞剧的,则可以买198的套票。大唐芙蓉园其实就是一个有着各种仿唐建筑的公园,主要的看点是它的里面的各类表演,如马队巡演,水幕电影,音乐喷泉什么的。我们整个下午在其中走走逛逛,好不惬意。
八点左右,为了赶上大雁塔北广场八点三十开始的音乐喷泉,还没来得及看完水幕电影我们就匆匆走了。从大唐芙蓉园到大雁塔北广场步行大约20分钟,不过当我们气喘吁吁的赶到时,却被告知今天是环保日,公共场合要熄灯一小时,八点半的音乐喷泉就被取消了,天不从人愿,我们只好吃吃凉皮缓解一下难过的心情。

FOUR,西安交大+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交大:8:00-9:00 陕西历史博物馆:10:00-12:00

今天就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为了日思夜想的小豆花肉夹馍,我们一早便坐上33路公交车奔向了西安交通大学,一路询问走进了小豆花食堂可惜肉夹馍已经卖完了,不过小豆花也是棒棒哒,还便宜哦。西安交大的同学也是很赞,超好心的借给了饭卡。
在交大吃完了早餐,我们又坐上401匆匆奔向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一下车,就被门口的长队震惊了,这样才是一个博物馆应有的魅力啊,忘记提前在官网预约参观票的我们只好苦苦的在外面排队,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进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去的时候是周末,所以会有免费为游客们讲解的志愿者们,拉上一个小红衣的小哥,跟随时间的足迹,我们一边发出赞叹一边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时间也就不知不觉到了12点,坐上K30,我们又急急忙忙的赶回火车站,在车站前吃着肉夹馍加凉皮,愉快又匆忙的西安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4 15:22

引用 萝卜萝卜卜萝卜卜 的图片:

上了华山

2016-03-25 10:2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10:20:43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是的,一天游华山

2016-03-25 20:41

引用 萝卜萝卜卜萝卜卜 发表于 2016-03-25 20:41:06 的贴子:

是的,一天游华山

那挺赶的吧

2016-03-25 21:1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21:12:5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恩,所以忍不住给自己点赞了^_-^_-

2016-03-26 13:29

引用 萝卜萝卜卜萝卜卜 发表于 2016-03-26 13:29:38 的贴子:

恩,所以忍不住给自己点赞了^_-^_-

是啊,下次再去慢慢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