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暖,碧海蓝天——Maldives Olhuveli 双鱼岛(多图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3-14

2016.2.10:<脚在地狱,眼在天堂——Hongkong、Macau4日暴走>游记

小章鱼(我)&阿马(老公)

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段旅行,况且时间也不多,三万多天而已。

——阿马&小章鱼

从马代回来后,脑中经常浮现出双鱼岛洁白的海滩和一望无际的海。还是写个游记,记下这难忘的日子吧,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回顾当年旅行记忆的机会。文笔不好,多发些照片
先来几张我喜欢的照片

在日出酒吧点了Cinderella和Watermelon  Mojito

这两张是2天晚餐时拍的,我觉得很美

2016.3.14我们从成都出发,坐川航直飞马累的航班,全程7小时。到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下飞机一股热流迎面而来,一下就感受到了马累的热。过海关排了半小时,过完关直接拿行李,到双鱼岛柜台等着小黑,等齐了13个人,大概10点我们才坐上快艇出发。阿马说这是不一样的体验,望着星星和月亮在一片漆黑的大海中前行了40分钟总算到了双鱼岛。在岛上的这几天天气都很好

Olhuveli Beach ——来几张全景照片

双鱼岛码头

小鱼水屋

早上在水屋照的

这是照的双鱼岛的平面图
这里要说一下我觉得重要的:
 1、出发前在淘宝租了随身wifi,25元/天,很划算。双鱼岛的房间有wifi,但是好像是10美元一天。
                   2、双鱼岛是22号柜台,马累北京时间有3小时时差,双鱼岛与北京时间有2小时时差。房间里都有钟,记得把手机调成岛上时间。
                   3、我们定的是HB,就是包早晚餐,在日落餐厅吃的。早餐时间7:30-10:00,午餐时间12:30-14:30,晚餐时间19:00-21:30(自助餐挺丰富的)只有早餐的饮料是免费提供的,晚餐我们一般都点一瓶矿泉水,4美元,然后要一些冰,喝着很舒服。(只有房间里送的是小瓶矿泉水,岛上酒吧餐厅卖的都是大瓶矿泉水)
                   4、包可以锁在房间的保险柜里,身上带几美元小费就行了。岛上消费都是报房号挂账,不收现金,退房时结清。
                   5、最后1天12点前退房,只需要把行李放在门口就行,酒店会在退房前1天下午大概6点将账单及第二天出发时间等信息的纸放在水屋门前的信箱里。最后一天下午如果消费了什么东西,也报最后一天住的房号,然后走之前再结一次。(之前看游记说好像不能刷银联,但是结账时我看见桌上放在银联的牌子,应该可以。我带了1000美元,就付的现金。)
                  6、我们定的2沙屋2水屋,住水屋那天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房间,我还到接待处去问。结果大概10点我们就换到水屋了,早上只需要把行李整理好放在门口,去接待处换水屋钥匙,过不了多久行李就会送到水屋。

March.14/15

当天到酒店房间已经晚上12点了,床上铺的花瓣特别好看小黑还把晚餐送到了房间,只是我闻不惯这味道,没有吃。

早上起来照了沙屋外面的景色,看着很舒服。双鱼岛的沙屋是一栋4间房,我们住的2楼

大概9点去了日落餐厅吃饭,我和阿马都觉得煎蛋很好吃(下图)里面你可以选择加青椒、洋葱、火腿和番茄

偷拍的吃完饭阿马在餐厅外面抽烟(刚到的那晚,阿马到处找打火机,小黑还免费给他了一个,送行李的小黑还帮忙找了2盒火柴,我们给了2美元小费,后来在岛上小商店看到,打火机要5美元1个

中午在房间休息过后,我们去了沙屋前面的沙滩拍照,阿马想喝水,我们就决定去多尼酒吧

这是在去多尼酒吧的路上拍的

一下午都在多尼酒吧这里坐着发呆、看风景、游泳

多尼酒吧的小黑来给我们讲,晚上6:30-7:00有一个鸡尾酒会(免费的),然后在多尼酒吧门前的沙滩有海鲜BBQ,阿马说那就吃吧(最后吃完2个人240美元)
鸡尾酒会还没开始前,拍拍照......大鱼水屋

这个三人组中的唱歌的那个女的,唱的很好听

我点了一杯ice tea挺好喝的,就是太甜了,阿马点了一瓶矿泉水

我们吃饭时,唱歌三人组来到我们桌前,问我们从哪里来然后唱了一首爱很简单,虽然发音不标准,但是真的唱的挺好的,我们也不知道给不给钱,就把带出来的6美元小费给了他们。

March.16

第三天搬进水屋了,小遗憾就是没有住成大鱼水屋,定岛的时候没有了解清楚,后来也不能改了

房间里的茶阿马说很好喝,我们离开时在机场还买了一些,但是买回来发现机场的是大袋装的,感觉还是小茶包方便

在房间休息到了2点过,我和阿马出门拍照,然后去多尼酒吧那里游泳

路上遇到一只海鸟好萌,也在发呆、看海

下午只点了矿泉水说要一些冰,小黑端来一大盒,我们放了一些,还剩很多(房间每天每人好像是有2瓶矿泉水,我没怎么注意,因为我们在外面都要点水,在岛上水够用,不需要带)

5点多阿马回房间换衣服,然后准备去日落餐厅吃晚餐

这是岛上的小商店,里面空调开的很足,买了个沙滩手袋40美元......在离岛那天下午热的不行,还进去呆了一会儿

吃完饭和阿马去码头的夜间观鱼平台很漂亮,有小鲨鱼,还有展翼2米长的魔鬼鱼,我们看见了三只
晚上把水屋楼梯的灯打开,也可以看鱼,都是些五彩斑斓的鱼~

March.17

我们每天都8点多起床然后大概9点去吃早饭,很喜欢这种牵手照

这是吃饭前在日落餐厅旁边拍的

吃完饭回房间路上遇见小黑,请他帮忙照相,风很大~~

在房间休息了之后,我们又到日出酒吧前面的沙滩去,阿马在躺着晒太阳

下午说去码头看鱼,风太大了,带的唯一的帽子被吹到了海里,这里水好像比较深,没敢下去捡......(而且带的遮阳伞在搬水屋整理行李时居然不翼而飞了)这是必须晒黑的节奏啊~~

这是旁边的小岛(好像是无人小岛,不能私自过去)

March.18

最后一天上午,还是来到了日出酒吧前面的沙滩,我很喜欢这里,躺着吹着海风很舒服

中午回到水屋把行李收拾好,背着包准备离开了好舍不得~~(只能用这个挡太阳了)

坐在接待处外面的树下休息时,看见一个外国小妹妹从码头那边浮潜过来,戴着的帽子跟我的一模一样......我说走的时候一定要去码头看帽子还在不在,结果最后也忘了看

晚上6点我们离开了双鱼岛,坐的大船,要1个小时才能到机场。拿到机票发现好有特色,真好看

再见~双鱼岛

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楼主写的挺好的啊,麻袋好漂亮啊

2016-03-24 23:24

引用 白夜行 发表于 2016-03-24 23:24:19 的回复:

楼主写的挺好的啊,麻袋好漂亮啊

回复白夜行:

2016-03-25 09:1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5 09:25

2016-03-25 09:28

风景 很美。 攻略  很棒。

2016-03-28 11: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11:52

引用 瑜儿水上游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8 的回复:

风景 很美。 攻略  很棒。

回复瑜儿水上游:

2016-03-28 12:07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03-28 11:52:2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椰菜娃娃:

2016-03-28 12:08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03-25 09:25:4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big咸哥:

2016-03-28 12:0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37

美美的

2016-04-07 13:20

请问,首图那个粉色的花半裙,在哪里买的,如果是网上,方便告诉网址吗?

2016-04-12 14:06

引用 terasa 发表于 2016-04-12 14:06:05 的回复:

回复terasa:淘宝买的,店名叫茬客原创时尚

2016-04-13 19:11

2016-10-27 10:15

看着就想去~~

2016-10-30 12:14

请问上岛快艇单独收费吗?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