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澳门——DAY 8

2016-03-24 15:28 731/5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DAY 8

盛记早餐

澳门的酒店没有包早餐,不过也好,对于我们来说,到了一个地方当然要去尝尝当地的早餐。前一天的晚上,花爸就决定了早餐的地点,就是这家盛记了。
        为了吃早餐,当然就不能睡得太晚,而且难得是个晴朗的早晨哦。我们喊了辆车到了盛记,其实出租车司机也不是很了解这家的具体位置,我们报了点评网上面的地址,他把我们送到盛记所在的这条路上,然后还和我们说他不是很了解到底方位在哪里,只能我们自己找找了。下车后,我原以为要花些功夫找一找。没想到一右拐就发现了它。真的是很容易找的一家店。

拍了它家的点餐单,给大家参考一下。

既然是粥店,当然最出名的就是粥了。它家的粥里最出名的又属白粥。因为它家的白粥是用豆浆煮的,一开始还担心这豆浆煮出来的粥会好喝吗?没想到这碗粥的味道真是太美味了。

怕小花不喜欢白粥,所以还点了碗皮蛋瘦肉粥。人家真的是料足。味道也很不错。

几乎把它家好吃的都点了一遍。这个油条不喜欢,是冷的。可能和生活习惯有关,我还是喜欢吃热乎乎的油条。

这个是后面加点的,觉得吃的不够,又点了这个萝卜糕。没想到他们的萝卜糕做的像个粽子一样,而且真的真的全是萝卜做成的。说实话,我是不太爱吃萝卜的人,但是这个上来再搭配他们店里的那个酱料,真的很好吃。

又是蛋散。还是冷的,但就是爱

猜猜这个是什么?豆腐花哦,芒果豆腐花。给小花点的,算是甜品还是算豆浆呢?味道很不错哦。

总之这家的早餐真心很不错,服务态度也算是这种小店里优质的了。

吃过早餐,我们看到这家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决定体验一把澳门的公交车。于是询问店家什么车能够过桥的。店家说门口很多车子都能过桥,到澳门半岛。我们随便挑了一辆。小家伙对于坐澳门的公交更是感觉很兴奋。

过桥后就下车了。这里是个很大型的公交车站,放眼四周,你会发现这些游记里熟悉的地方就在周围一圈了。

我们的第一个安排是去永利看表演。永利有两个表演,一个是富贵龙,一个是发财树,每半小时表演一次,当然你没法事先知道是表演富贵龙

我们看到的第一个表演是发财树。原本我还想着看下一个富贵龙,但是小家伙不愿意等了,只能暂时作罢。
        这是演出开始前的全景。

时间一到,这个天花板就开始徐徐打开了。

整个场面还是很壮观的,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当发财树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往里面投硬币,真心觉得有这个必要吗?

看完发财树,我们原本打算等上半个小时,看下一场富贵龙。可是小花小朋友怎么都不愿意看了。只能作罢,出发去我们计划的第二地方——澳门塔。

澳门塔

说到澳门塔,其实和现在各地逐步建造起来的电视塔相比已经没有了什么高度的优势,可是这个澳门塔仍然是澳门一个非常热门的景点。一方面是因为它的自助午餐。请注意了是自助午餐,网上看到的评论是,午餐很少有海鲜类,但是胜在价位便宜,而且景观不错。原本我们也想淘宝上找一家店,定澳门塔的午餐。但是因为前一晚在小飞象吃得有点不舒服,所以我稍微犹豫了一下,谁知道这么一耽搁,午餐居然就全部定光了。虽说午餐是吃不到了,但是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个景点。那是因为,这里还有一个吸引人的项目,就是高空漫步和高空蹦极。
        这天的天气状况很好,所以这两个项目都开放了。其实我很想去玩一次空中漫步,可是花爸坚决反对,说是为了全家人安心,请不要去玩。好吧,只能作罢,看别人去玩吧。

原本以为这个空中漫步就是绕着走一圈,真的看了才知道,有个工作人员会陪同着一起走,期间会让你做不同的动作,然后他会给你拍照片,还是很刺激很有纪念意义的。看得我们家小花小朋友也跃跃欲试。

小朋友看了一会就对这个不能让她参与的东西不感兴趣了。倒是这个望远镜让她向往不已,其实我知道以她的高度是看不到什么的,但是既然她坚持,就让她投币去试一试吧。果然对于她来说,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天空。

澳门塔的一块区域被设计成了全透明的,我和小家伙都没觉得有什么可怕的,结果却发现花爸有点恐高,原来这才是他不让我去空中漫步的原因啊。
        我们家小朋友倒是对这个毫无压力。

既然你一点都不怕。那就干脆来电有难度的吧。

小花突然发现旁边那个男士也是害怕的,于是她非常high的指着那个男士冲着花爸说:“爸爸,他和你一样也害怕的。“惹来了周围人的哄堂大笑。

两个不害怕的人,一起合张影。

澳门塔的二楼有个玩具反斗城,号称是澳门最大的。不过我看了一下,和上海的比也就不觉得有多大。只是有些玩具是我们这里没有的。

从澳门塔下来,我们肚子也真的有些饿了,于是朝着大三巴方向走。其实澳门真心不大,就这么走走停停,我们很快就走到了昨天坐免费班车的下车点。从这里一路跟着地图走,我们终于在巷子里找到了马嘉烈蛋挞。传说中夫妻另外一方开的店。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花爸负责排队,我和小花负责找位子。

记得哦,就在这条路上。

热乎乎的蛋挞到手了,不过我们吃下来觉得还是安德鲁的更加好吃。

在等蛋挞的时候,我偶然发现,在蛋挞店的旁边居然有这家的分店,人好少,不用排队,于是忍不住又去买了一大份。可是可能是分店的关系,我觉得不如前一天总店的好吃。

这么一通吃下来,真的觉得很满足啊。我们决定去新葡京看看。其实新葡京里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东西,唯一值得一看的也就是赌王买下来的圆明园的马头复制品,也算是对孩子的一次爱国教育吧。

从新葡京出来,我还是念念不忘那个富贵龙的表演,想着既然来了,不看多可惜。终于说动了小家伙跟我一块去看。事实证明这个富贵龙也要比发财树更震撼一些。

从永利出来,我们觉得时间有些紧了。因为我们晚上还准备去新濠影汇看那个让人向往的摩天轮。据说那个摩天轮有最晚截止上去的时间,而我们以为必须要坐新濠天地的班车到新濠后再换车到影汇,怎么算都觉得时间有些紧迫。于是我们商量下来决定兵分两路。花爸去大三巴那里买手信,我和小花则去他已经看中的饭店,准备晚餐先点单。
        这家就是花爸看中的晚餐的店。叫陈光烧味。它家出名的是鸭腿饭。不过环境和服务都很糟糕。虽然口感是不错,但是我不推荐这家。

新濠影汇摩天轮

吃过晚饭,我们走到新濠的班车点,准备排队坐车。看看那长长的队伍还真有些担心。
        不对,怎么后面的队伍短很多啊?看着车也是新濠的啊,花爸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里也有直接到新濠影汇的车,太好了,这下子我们瞬间放心了。
        到了新濠影汇,花爸去换票。而我看到了这个模型。没错,这就是澳门著名的八字形摩天轮。

拿着换好的票,我们去看摩天轮的实物喽。

新濠影汇的摩天轮之所有闻名,是因为它的造型很独特,八字形的。坐电梯上去,当这个摩天轮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真的还是很震撼的。

摩天轮的内部很大,可以容纳八个人,所以我们和另外一家合坐一个摩天轮,就是这样,还可以大家笃定的找角度,凹造型。完全不用担心摩天轮会受到人的走动的影响。

每个摩天轮的底部都有一块这样的透明玻璃,不过面积不是很大,所以对于有些恐高的花爸来说也就没什么压力了。

从摩天轮上拍到的土豪的银河度假村。

新濠影汇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魔术表演,考虑到票价不便宜,而且小朋友也未必喜欢看,我们这次没有买票。不过影汇里因为打着魔幻的旗号,所以这类新奇的装饰物也不少,这个飞机还能让孩子上去凹凹造型。

从影汇下来,天色已晚,准备回度假村了。这一路当然就是属于我的购物旅程了罗。住在这几个大型酒店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没有时间购物,因为你随时随地可以逛上一圈,买上一点,要是东西多的话,还能回房间放上一次。

2016-03-24 16:22

2016-03-24 16:32

引用 cptnp 的图片:

貌似很过瘾的感觉

2016-03-24 16: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