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遇见属于我们的最美的台湾【小山丘与蘑菇哥的9天蜜月游】

小山丘 LV.4
2016-03-24 15:30 1574/13
  • 出发时间/2016-03-11

台湾一直是我小小的一个心愿,虽然之前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对台湾一直充满了好奇,我承认这可能是五月天脑残粉的通病吗。。其实在婚礼之前半年就已经策划好了行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于是整个3月初就处于蠢蠢欲动的心情之中!可能连婚礼都是浑浑噩噩过的,哈哈哈哈。。
现在坐在家里写游记还觉得恍如做梦,9天这么快就过了,翻着照片回忆着在台湾的一点一滴,我们的蜜月虽然没有去蔚蓝的马尔代夫,没有去浪漫的欧洲,但是台湾给了我一个最有人情味,最充实,最合适我们的蜜月。不过我一定要提醒各位小蜜蜂们,可能这不是你见过最详细、最完整的环岛游记,因为在那里我没有去很多景点,没有吃很多其他人推荐的美食,我所见的台湾可能跟你们看见的期待的有所不同,但它是我记忆中唯一的台湾~我还是建议大家,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不要做太详细的攻略,只要带着美丽的心情,去遇见属于你最独特的台湾就好了,别人走过的不一定是适合你的哦~但是你自己找到的一定是最好的!【有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心真的很累!照片基本都是我一手手机一手相机拍下来的,相机拍的比较多哦~】

准备工作【最重要的】

其实很多人都已经写过去台湾之前要准备的一些程序,所以我也不赘述啦!我是先买了机票、定好了住宿才开始办理证件,其实证件是最重要的,你要办的就是大通证!入台证!上海办理大通证很方便,行政服务中心去一趟就搞定,顺便把G签也办掉哦!有了大通证和G签之后,你就可以准备办理入台证的资料啦!
虽然当初办理的时候觉得入台证相对于大通证来说麻烦很多,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挺简单的,我是在淘在路上(APP)购买的入台证代办服务,资料交给旅行社后3-5天就出证了~最头大的可能是财力证明,我用的是信用卡金卡担保,最后轻松搞定~所以大家不要被这些手续吓到,一件件做就好了。

入台证和大通证全程都放在包里吧,很多时候都会用到,比如住宿、租借博物馆的导览器,逛商场退税啥的,所以我的证件我都随时带着的哦~
接着跟大家说说还有些啥要准备的吧:
1、雨伞。我就说我在台湾只有在垦丁的时候是晴天,你们懂了吗?特别是台北!天天下大雨所以大家如果是雨季去还是带着雨伞吧
2、防晒霜。垦丁百分之两百用得到!而且要SPF50!我在花莲垦丁拼车时遇到的一对夫妻特搞笑,我们在垦丁巧遇时,姑娘给我看了她的“项链”,晒伤了- -!不过垦丁当地人也提醒我们防晒霜在他们那基本没啥用,因为真的很晒很晒,所以你们懂了!
3、小礼物。我出行之前看到一个攻略说要带,我还不放在心上,但是事实证明如果你是自由行,带几样你们当地的特色小饰品或者小玩意儿吧,因为一路上会有很多可爱的台湾人帮助你们,我就很后悔!因为当你看到他们帮助你的样子,真的想给他们一点小小的纪念表达自己的感谢。
4、电话卡。建议大家出行前现在某宝买好电话卡吧,飞机上就可以换好,到台湾直接用,很方便。
5、衣物。尽量少带!到那边再买!雨季去的话带件冲锋衣啥都够了,不要老想着拍照好看,沿途多看多听,你收获的会比照片留下的多很多!
6、火车票。3月因为是淡季,所以我没有提前预定火车票,台铁票是到台北车站现买的,高铁票也是淘在路上提前预定好的。没有花很多精力在这上面。不过4月以后去的话建议大家把台铁票先买好,高铁车次多所以还好。
7、悠游卡。这个也提前买,淘在路上,很方便~
8、银行卡。去台湾不用提前换钱,到台湾的机场后直接ATM取就好,这个很多攻略都提到了,我们有华夏银行卡,所以很方便,每天第一笔取钱都不收手续费,在台湾只要有7-11就可以取钱,连台铁票都能买,所以不用担心,这些事到台湾再做也来得及。
9、各种一日游。在台北自由行接驳除了台铁、高铁,我还是比较推荐拼车一日游的,我从九份花莲花莲垦丁都是提前订好的一日游,车子好又正规,还有导游讲解,比起坐火车我觉得有趣多了。所以其实我没怎么坐火车诶~网站的话其实都差不多,因为我发现我们拼车的人都是不同的网站下的单,最后可能就拼在一辆车上,所以大家自己在各大旅游网站搜搜看就好了。
以上,这些一定记得要准备就是了~至于住宿,因为我们是蜜月,所以我订的都是相对较好的民宿、酒店,后面会一一介绍,个人的需求会有不同所以不做重点推荐,我基本都是booking上订的,可以免费取消哈哈!【此处一定要鸣谢我的中国好同事鸡爷!帮了我很多哦~】
10、APP。在台湾我最多用的APP就是Google Maps和大众点评,谷歌地图真的非常好用,一定要下载哦!

接下来,正式开始说说这9天的故事吧

微雨台北

走时上海风和日丽,中午到台北我们就傻了,居然下雨- -。。。
我们选择的都是松山机场出,到机场先办青壮卡,取钱。【青壮卡2017年就要取消了,我就是想要来留个纪念~】松山机场交通很方便,由于下雨我们就直接打的去酒店了,蘑菇哥一到机场居然就直冲便利店买香肠去了,我是一门心思想去找吃的,捉急死我了

台湾最多的就是7-11和全家了,当然7-11是最棒哒!看看上海的这些便利店瞬间觉得弱爆了!哈哈!
台北我们先要玩2天,接下来介绍我们住宿的地方,台北圆山大饭店!预定这家是因为鸡爷说这是间跟蒋夫人宋美龄有着很大渊源的饭店,还有密道可以参观,虽然价格稍稍有点贵,但是到了那边就发现完全值得了!
圆山大饭店原来是日治时期的台湾神社,后来改建成了类似迎宾馆的性质,是接待重要政要名人的酒店。我觉得住一下圆山是认识台湾的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台湾的酒店都是15:00以后入住,但我碰到的都是很好的人诶,每个住宿的地方我都是直接到了就入住的,其实他们很人性化的,只要房间已经收拾好了,就会让你入住。而且每个酒店寄存行李都很方便。
Check in之后,我们就直奔主题去找吃的了,其实我在出行之前做了很详细的攻略,每天去什么景点,吃什么店我都找好了,但是到了台湾才发现,攻略都是没用的,你一定会根据那边的实际情况改动行程,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做太详细的攻略,直接去发现意外的惊喜吧!
来到台湾第一家我肯定是要去吃牛肉面的!我没有选很多人推荐的永康牛肉面、林东芳什么的,我选择的是我以前看过的一个台湾美食纪录片中介绍的一家,叫做穆记小馆。我后来还去吃过康熙来了胡天兰老师推荐的牛店,吃来吃去还是觉得穆记最好吃!肉超多超大!我和蘑菇哥都点了半筋半肉面,最后吃的都傻了,因为量真的太多了!!!!蘑菇哥吃完牛肉就饱了,面都没怎么动。。。。我吃完了【掩面】
他们家的牛肉斤饼也很好吃~
不多说了,上图大家看吧,地址我不写了【其实是不记得了】想吃的自己搜哦~
【圆山大饭店有到圆山,剑潭,大直捷运站的接驳车,非常方便哦!】

肚子填饱之后就要开始走景点啦,本来攻略是准备去士林官邸和士林夜市的,出行前看到台湾自由行的微博上提醒说士林夜市最近风评不太好,似乎有宰客现象,而且穆记的位置去士林有点远,于是我就彻底推翻了攻略,准备去松山文创园看看了。一直知道台湾的文创产业非常发达,也因为自己是从事博物馆工作的,所以对这些特别感兴趣。台北的城市感觉跟上海有点相像,因此我还是舍弃了景点,选择去感受台北的小清新了~
松山文创园区很大,是一个废旧烟厂改造的,时常举办一些展览和表演,那边还有诚品松烟店,去那里什么都看到了,不用特地跑到信义那边的诚品旗舰店打卡,其实随意走,你就会看到你想看到的。在文创园区正好碰上拉拉熊特展,门票好像是180台币,关于门票真的不用太纠结,在台湾把台币的价格乘以0.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台湾基本上景点都不会收费,所以碰到要收门票的也觉得很合理,比起大陆的门票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哈!

诚品确实很好,找不到形容词了,进了诚品你就会觉得到了一个生活质量很高的地方,文艺这个词可能有些矫情,但是真的特别文艺范了。台湾不仅有诚品书店,还有诚品生活哦~个人比较喜欢诚品生活,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家居装饰的精品,价格各有不同,不过我觉得喜欢就买,不然你不知道在下一个地方还有没有了~

松山文创园区出来已经是晚饭的点了,我们早就已经对夜市垂涎三尺,直奔饶河街夜市一探究竟!到了夜市我也是顾不上拍照了,吃是最重要的啦!饶河街夜市门口那家胡椒饼排队很长很长,真的很夸张,在我看来就是放大版的烤包子,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可以尝试!在夜市吃东西都点一份就好了,留着胃口吃其他品种哦~

晚上在夜市的时候已经不是微雨了,下雨下得我们有点烦躁,因此饶河街吃好就回酒店了,第一天确实也是应该好好休息,为后面的行程养好精力~到台湾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体验,那就是吃泡面!那里的泡面真的是业界良心呐!

温泉北投

这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原因就是到圆山check in的时候我们就预约了今天的参观行程,这也是圆山大饭店的一个特色,有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边讲解圆山大饭店的历史,一边看几个著名的点。这个参观并不是只向住客开放的,不住那边的也可以自行去预约。每天只有9:30、16:00两个时间段有参观的安排哦~

参观之后去圆山捷运站附近随处找了家早餐店吃了点,还是那句话,看到什么吃什么,不会失望!
接着我们就去台北车站买了明天去瑞芳的台铁票,再坐捷运去北投了~

大方向是按照原来的攻略走的,上午北投下午淡水北投是因为陈信宏的关系,所以很想去泡温泉,也确实在那里泡到了传说中超便宜的千禧汤,折合人民币8元!!千禧汤是露天的,几个汤池按照温度高低排列,当地人在那边泡的很多,大多数是大爷大妈,客观来说,因为是公众汤池,私密性是不够的,对温泉高要求的人就别去了。但是跟大爷大妈聊聊天也蛮有趣的,当时一个大妈跟我们相谈甚欢啊!她说她每年都会去大陆旅游,但是大陆的景点门票都太贵了,她们过去都吓着了,我们也在想,人民币8块在大陆泡得到温泉么- -。。。。
【千禧汤里面不能拍照!我举着手机进去的时候一个大爷以为我要拍照,我想说大爷我真没想拍你泡温泉的样子。。】
泡好温泉我们走回捷运站附近去吃满来拉面,这也是其他攻略推荐的店,确实非常火爆,我们等了蛮久的,但是味道真的不错,我曾经查到过还有一家拉面,其实我觉得也不必在那边等啦,台湾的店基本上都挺好吃的,不会因为换一家就失望哦~
【一定要去坐坐捷运新北投哦~车厢都是装饰成温泉房间感觉的,挺新奇的】

淡水之行又是因为天气显得比较潦草,所以我真的是很讨厌下雨啊!听说红毛城比较远,就没去,在淡水老街上逛了一圈,其实也有很多好吃的,不过有名的阿给和鱼丸汤我和蘑菇哥都不太爱。我特地去找了麻吉奶奶的鲜奶麻薯,挺好吃的。不过我本人不爱甜食,去也是尝尝味道,这也是大家在我的游记里不会看到很多甜品、甜食、奶茶的原因,实际上我们在台湾就只有在淡水喝了一杯50岚
如果不是因为下雨,也许我也会在淡水看到美丽的日落吧,实际上这次的台湾之行因为天气留下了很多遗憾,我就把这些遗憾都当做是台湾对我下一次的邀约,因为有了这些遗憾,下次才有去的理由啊~哈哈

晚上我们还是去了夜市,宁夏夜市!各大夜市吃的品种都差不多,宁夏夜市主要我们还是推荐最好吃的胡椒虾!自己去吃就知道多好吃了哦~
胡须张的卤肉饭加猪脚也不错!
还有一样就是虱目鱼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赵文瑄主演的《孤独的美食家》,里面有推荐过虱目鱼汤,正好在宁夏夜市看到一家就去拔草了,结果真的很不错!在台湾看到鲜鱼汤之类的一定要喝喝看!鱼汤看上去很清淡,实际上比起那些烧的奶白色的鱼汤鲜美多了~

这一晚的结尾是我们去新光三越买了两双鞋,下雨天嘛,你们懂的,我们在台北的购物都是在新光三越完成的,因为退税很方便,而且新光三越出奇的大!还分好多馆!台北的繁华完全可以从大型商场里反映出来。
途中还打卡了总裁的Stayreal,也是巧,我本来还后面再去认真找找的,谁知巧遇了~
由于两天吃的太多,又找不到水果店,在宁夏夜市也顺便买了水果回到酒店再吃,刮刮油水,否则真是要便秘了

大雾九份

九份是我这次行程中最神奇的一天,起了大早坐台铁到九份后,就郁闷的发现九份被大雾笼罩,我在微信上还传了个小视频,朋友们都笑翻了,因为真的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大家看图就知道了!真是好气又好笑!但是这样也让我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一面吧!民宿的老板娘一开始还安慰我们,说这里的天气变化起来很快,可能等一下风一吹就没有雾了,事实是。。。。一整天!到晚上还是大雾!现在想起来,我们俩那时候吐槽的真的很开心!

台铁给人的感觉跟上海的地铁差不多,我们买的是不对号的票,所以是站过去的,台铁坐的人确实挺多的,所以还是提前买票比较好~
途中也看到了暖暖~

台湾吃的最多的水果就是释迦!!!甜得超越了我们的认知!怪不得水果店的人都会提醒我们最后再吃释迦,它真的太甜太好吃了!
整个台湾的行程,九份的释迦是最便宜的,大的释迦其实挺贵的,但是值得!因为真的太好吃了!牛奶释迦太软烂,还是推荐凤梨释迦!如上图~
我们吃的这家就在九份公交车站附近,大家有缘看到的话就去吃吃看,他家其他水果也很好~

看到没!!!什么都看不到!哈哈哈哈!我跟朋友说毛都看不到啊!!!

黄金博物馆自然是要去看看的啦~在那边吃了矿工便当,我们吃的是最外面的一家,吃完继续往前走才发现还有很多家,可能我们吃的不是大家推荐的吧,因为他家如果要买便当盒的要500台币,挺吓人吧= =!味道其实是不错的啦~其实走进去到有便当卡通形象的那家就好多了,200多台币就能买到有便当盒的,盒子可以带回去哦~【又是个小遗憾】

黄金博物馆的“黄金之王”真的很重很重,反正我是被震惊了!
可能大家会奇怪,我怎么没去平溪线坐小火车玩一趟,因为我们是去度蜜月,不想太着急,只想慢慢地把一些小地方玩好就可以,所以在九份我们就在附近玩耍,没有去放天灯什么的。我们下午去了黄金瀑布,再沿着瀑布下方的滨海公路一路走去了阴阳海【感觉怪怪的。。哈】
阴阳海是那边的一片呈现黄、蓝两种颜色的海岸,其实黄色就是因为九份是一个矿石产地的原因,蘑菇哥的理解是,其实就是铜矿污染了海水,后来去花莲的拼车司机也证实了这点。

黄金瀑布那边有几个摊位卖吃的,我们从阴阳海再走回黄金瀑布后,稍稍吃了点小吃,在那边再坐公交车回九份,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台湾的山路我已经不想回忆了,公交车都很长很大,那么小的山路居然还能同时开两辆,司机的技术我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在九份我是第一次被转吐了。。。小时候才晕车的我,在台湾我输了!

晚上自然是要回到九份老街的,选择九份其实不是为了老街上的吃的,是一直听说在九份住一晚是最舒适的,顺便可以看看千与千寻中的夜景,不过大家肯定猜到了,那天晚上我们啥都没看到!!!!【为什么想笑】
看了很多攻略说九份朱家角很像,作为一个青浦妹子,我对九份老街本来没多大期待,可是在里面兜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是不一样的,九份有很浓重的日本气息,夜晚更是如此。也难怪连此时淡季去的时候还有N多日本旅行团!
阿妹茶楼那一段建议大家别轻易过去,要去也避开晚饭的点。那天我们被日本旅行团彻底堵在那里,上不去也下不来,虽然那一段确实是整个老街最为独特的,但是碰上那么多的人,心里是不高兴的。
虽然那天没看到有名的夜景,但是我可以想象,如果没有游客的九份是怎样的,这样一想似乎也感到一丝欣慰。

九份打卡了护理长的店和阿柑姨芋圆,味道嘛,我个人觉得芋圆没有好吃到夸张的程度。跟在上海吃到的也没有很大区别。不过本身也不是什么美食家,又不是去评价美食的,主要是在那里玩耍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我们逛到7点左右,居然开始下大雨!又伐开心了!肚子也饿,索性找了最近的一家店准备吃晚饭。出乎意料的,这家店没有让我们失望,菜量十足,味道也不错~蘑菇哥说三杯鸡有点咸,但对于我这个重口味的吃货来说其实还好~关键是好吃就行~这家叫阿理厨房,价格相对于小吃肯定是略贵啦~

下面是手机的图,要再说下台湾的文创产品!简直丧心病狂的多!九份是我整个行程看到这些东西最多的地方!作为一个冰箱贴收集狂在这里就像老鼠跌进了米缸!导致蘑菇哥后来看到冰箱贴就拉我走!可是我还是后悔没在九份多买一点,因为相对于其他地方,九份的价格最优,品种也最多~所以跟我一样喜欢这些小萌物的,在九份多买点哦~

下面这张图是九份老街上一家叫做保险套世界的店,这家店的老板很幽默,他会用很好玩的方式给你介绍每一种TT,还鼓励大家多拍照!我跟蘑菇哥说他可以去讲相声,可能不输给小岳岳吧~

你好花莲

这里,我该说说我在九份的民宿了,这家叫做念真情民宿,是我在自在客上订的,我可以不夸张的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宿。我们就是住在这家可爱的当地人家里,老板是那里的邻长,老板娘是个越南媳妇。他们家没有显眼的招牌,到达九份时是老板娘来接的,我们跟着她的女儿走到她家,老板娘人很好,大雾天她不放心我们自己走,怕我们走错路还带着我们去公交站,晚上还在阿柑姨那边接我们回民宿。服务简直太到位!晚上老板会和住客在二楼的走廊里吃吃小吃,聊聊天,早晨还给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老板说在他家一定让我们吃最地道的台湾早餐,不会给客人吃三明治的~老板还给我们介绍去花莲的路上不可错过的景点,让我们一定要让拼车的司机带我们去!
最重要的是,早上我醒来一拉开窗帘,雾散去了!赶紧把蘑菇哥叫醒,就跑到阳台上看早晨的九份了。
可以说这一幕大大弥补了昨晚的遗憾,下着小雨的九份的早晨,另有一番安静的滋味。所以如果你在九份住一晚的话,第二天千万别睡懒觉啦,起床看看早晨的九份吧~

吃早饭的间隙,我跟报了拼车一日游的司机取得了联系,约好在九份消防局门口见面,然后我们就要告别九份了,老板娘同样把我们送到消防局,走时居然要给我们200台币,说是因为没有到瑞芳火车站接我们,把计程车的钱给我们。我们赶紧说不要了,你可以想象我们的惊讶吗?这里的人朴实的我们要感动哭了。下次我还住你们家!

图中中间这位就是我们的司机阿顺!阿顺是一个很细心的司机,一上车就跟我们说不要叫他师傅什么的,一定要叫他阿顺他才会理我们哦~和我们一辆车的是一个青岛的家庭,许大哥带着妻子孩子一起来台湾玩,路线跟我们一样一样的~他们的儿子乐乐也很可爱,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我说青岛我去了2次了,是我最喜欢的国内的城市,许大哥说他和妻子已经带着乐乐走遍了国内,就剩新疆没去过了。我跟蘑菇哥说以后我们有了宝宝,也要带他多出去长长见识~不过许大哥也是很好玩,在车上还考乐乐功课,乐乐说他的小伙伴们还在上课呢~真开心啊!有这样的父母真幸福!

去往花莲的这一路,天气也不好,都是大风阴天,看到的大海虽然不是蓝蓝的,但却让我感受到它澎湃的力量。
不过这里要说下的是,如果有朋友也和我们打算选择一日游去往花莲,那么你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你是晕车体质,那么我还是建议你还是坐火车吧,因为著名的苏花公路可不是闹着玩的呢!上上下下绕了好几个山头!我就是小看了它!一路上基本是吐过去的!乐乐和乐乐妈也是跟我一样啊!拼车的风景虽然好,但是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吃晕车药哦!
阿顺的车是很大的保姆车,我们一行才5个人,坐着这样的车去花莲是意外的收获,阿顺一路上照顾我们晕车的人,到小站就休息一下,他还开玩笑说,他压根还没认真开呢!我也是醉了
走高速公路时阿顺还给我们放电影,说让我们可以小睡一下,贴心!

因为天气不好,阿顺临时调整了游览的点,除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是我们决定不管天气如何一定要去的,其他点都是阿顺他的个人推荐的,其实我们也不介意走的行程和网上写的是否一样,遇上像阿顺这样的司机,是很放心的,听他说说比起到一个点拍个照有趣多了。

阿顺说这只角蛙最贵呢~

中饭是在南方澳吃的,这里是宜兰的一个小渔港,海鲜非常新鲜,价格也很公道,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几个菜,看菜量够了还提醒我们不要多点,后来确实是够了!在台湾如果是两个人成行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多点菜,那边给的菜量都很足,还是不要浪费最重要,我们在台湾吃不完菜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对不起店家。在这个安静的小渔港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又上路了。

清水断崖真的是很震撼的,太鲁阁国家公园因为在修缮所以不太好进,国内山景好看的也很多,所以我只对清水断崖期待很高,它也没有让我失望,即使是阴天看上去分层也这么清晰,更别说晴天了吧。
清水断崖的美根本就是照片无法留下的,去吧,去看看你就知道了~

我看到的七星潭和别人看到的应该是不一样的,因为阴天,七星潭看上去阴沉沉的,海浪很大,我们站在堤岸上都差点被大浪打到,所以去海边的朋友们还是得小心,如果天气不好还是离大海远一点,台湾的海岸基本上都没有像国内那么严格的安全措施,有的地方也没几个人,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哦~
花莲的时候已经是傍晚5点多了,阿顺把乐乐一家送到民宿后,再送我们去民宿,路过炸弹葱油饼时,他特地停下来让蘑菇哥去买,天真的蘑菇哥只买了1个!谁知这饼看着相貌平平,味道却出奇的好吃!饼里包的荷包蛋咬开时,蛋液四溅!这个真的是惊喜的好吃!但是没来得及拍下来就吃完了。。。大家去花莲一定尝尝,虽然垦丁台北都有炸弹葱油饼,但是花莲这家是最好吃的!
花莲的住宿也是很好的,位置在市中心,走去夜市大概20分钟,在台湾不要怕走路,多走点路你会发现很多惊喜。

花莲住的是这家叫做人文艺境美学民宿,设计感很足。我们check in之后走出民宿就被阿顺叫住了,原来他怕我们不认识路,特地要带着我们去兜一下市区,顺便告诉我们什么好吃~阿顺是花莲人,因此他的介绍真的超详细,他把每条街上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跟我们讲了一遍才放下我们离开。
听他说他第二天大早还要在垦丁带一个一日游,而他就要开6个小时的路从花莲过去,晚上基本都不睡觉,着实觉得那边的包车司机真心不容易啊!
这一路谢谢阿顺了~我们离开台湾时看到阿顺的微信朋友圈似乎是要不做这个工作了,我们觉得可惜也觉得挺好的,毕竟这实在太辛苦了。希望他一切都好!

自强夜市和福町夜市已经合并,吃的基本都在自强夜市,所以看到福町夜市不要停留,继续往里面走,自强夜市也很给力,可以慢慢逛。妙不可言果汁确实不错,蒋家棺材板没吃,我们觉得这个可能不和我们的口味。。第一家烤肉串虽然很火,但是我们觉得太甜了,也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好吃。花莲的好吃的还是集中在中心地段的一些店家,包子、泡泡冰都一般啦~但是蚵仔煎和鹅肉先生确实好吃!蚵仔煎要配个蛤蜊汤哦~鹅肉先生有点小贵,但是真心好吃~
好吃的基本都集中在中华路和中正路上,大家仔细逛逛,你一定舍不得离开花莲!因为根本来不及吃!
花莲只停留一晚是很可惜的,下次还有机会来的话一定要多留几天~~

最美海岸线

今天一天又是报的一日游拼车,走海岸线去垦丁。阿顺在昨天和我们告别时特地提醒我一定要吃晕车药,于是我吃好早饭就吃了,也是怕怕!可是后来到恒春【接近垦丁】时还是不争气的吐了!可能是晕车药的时效过了
花莲垦丁的一日游分为海岸线和纵谷线两条线路,我喜欢看海所以选择了海岸线,下次再去我会尝试纵谷线,现在想想走纵谷线会不会又晕成狗- -。。
海岸线一路过去都是在大海边,在车上你会舍不得睡觉,就想一直看海景,因为在大陆看不到太平洋啊~这一路天气也渐渐好起来,海景美的不行。
很幸运的是,一日游的车队又是很好的,一辆大巴只载了我们10个人,加上导游欧姐,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我们又认识了几位新朋友,其中又有上海的一家人,小夫妻带着4岁的女儿悠悠出来玩~悠悠是个只听得懂上海话只会说上海话的孩子,超可爱~至今还记得她奶声奶气地回答我她叫什么名字的样子!哈哈

北回归线标志很大很高,欧姐说可以尝试下站在中间的缝隙里张开双手,感受一下两只手的温差,我也是天真,真的去试了,结果我说没有温差啊!蘑菇哥就不想理我了- -

仙台是最美最壮观的一个点,一定要去!

中饭是欧姐订的便当,这可能没有纵谷线的池上便当好吃吧,但是也很不错,鸡腿超大!我们都是两个吃一份就够了~

下午欧姐和垦丁花莲的车子上的导游交换之后,由他继续带我们往垦丁去,就来到了小野柳地质公园啦~台湾真的很神奇,景点都不收门票,小野柳的地形也很独特,海边的石头有的像鳄鱼,有的像青蛙、乌龟,看得出吗?那里还有一只小黑狗,它一路带着我们,似乎知道整个游览的过程,都感觉这是个称职的狗导游了~哈哈

到达垦丁是下午4点多,我们订的住宿是垦丁好时光,地理位置极佳!出门就是垦丁大街,对吃货来说住垦丁大街是最好的选择,恒春太远了哦~我们预定的是那边最好的一间套房,价格是600+,真的非常棒!度蜜月嘛~住好点舒服呀!

check in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出去晃了,先去大湾走了一圈,垦丁已经被很多小清新安利过,它的美景就不多介绍了,反正我整个9天最喜欢的就是垦丁,我跟蘑菇哥说了,下次我们再来台湾就直接玩花莲垦丁就好,特别是垦丁,玩个4,5天应该的!真的特别好!垦丁夜市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好吃又好玩~各种不想走!

太平洋的海水是温暖的,特别我最喜欢的就是站在沙滩上感受海浪打过来的感觉,厉害的时候都觉得要被海浪拽下去了~

垦丁大街上马路两边都是小吃摊,就是垦丁夜市咯~一般都要到9点以后你才会看到最多摊位,这个时候吃货就可以出动啦!我们第一晚并没有吃很多,月亮虾饼还真的蛮好吃的~垦丁大街上的水果很便宜!100台币3盒!4盒的也有!不要犹豫!吃吃吃!我们在垦丁吃的最多的应该是水果

安利一下水果中的奇葩,小番茄夹乌梅,好吃!要试!就酱!

我在垦丁天气晴

今天是我们在垦丁完整的一天,起床时太惊喜!垦丁果然是四季如春的,别看其他地方都阴天,一到垦丁就是大晴天!一下子就打满鸡血了!在民宿吃好早饭后,找到老板推荐的租车行租了电瓶车,开始垦丁一日游!
其实在出行前我还看到了新闻说垦丁有游客因为骑电动车出了事故,花莲垦丁的导游也都提醒了我们骑电动车有一定危险性,可是我们怎么能辜负了这么好的天气!
如果去垦丁时遇到风很大的天气,最好还是不要骑电动车倒是真的,垦丁的马路确实坡度起起伏伏,有的地方很陡,风大的话确实有危险。好天气就不要犹豫!一定是电动车比较自由舒服哦!但是骑车时不要因为美景而四处张望!遵守交通规则,多留个心眼不会错!
我们的租车行就不介绍了,垦丁大街上很多,随意选择一家,就是要注意电瓶的容量是否够,我们路上碰到几个妹子半路没电挺尴尬的。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在垦丁住2晚,后一天要去高雄了,那就租一天就好,不用租24小时的哦~

早餐是不是棒棒哒!!!

垦丁游玩也有两条线路,分东线和西线,我们租车行的老板给了我们地图,民宿也有,我们是一天基本把东线和西线的主要景点都兜遍了,早上先去了南湾、后壁湖、白沙湾。后壁湖海鲜应该是来垦丁的都会去的吧,其实花莲的包车司机曾跟我们推荐了另一个地方,好像是叫东港,那里有个华侨海鲜市场吧,他说其实其他地方的海鲜大多数也是从东港那边进货的,所以去那里吃才是最佳选择,不过要从恒春转运站坐车去,我们时间不够,就还是去的后壁湖。对我们来说后壁湖也已经很好了~最划算的当然是生鱼片,我们还吃了象拔蚌,蘑菇哥说上海那么大的象拔蚌可不会这么便宜~

沿着太平洋和巴士海峡,就骑着电动车慢慢看吧!垦丁的电动车跟大陆的很不一样,速度基本都可以达到50迈左右,所以开的时候慢一点为好,不要轧车哦~
听说白沙湾是少年派最后登陆的地方,确实很美丽!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停车需要付费,其实也就人民币2块钱,便宜哭了!关于停车还有件好玩的事情,我们去后壁湖停下车之后,发现电动车不能上锁,打电话给租车行,老板娘笑呵呵地跟我说,我们这里风气很好的啦!不需要锁哦!后来我们慢慢发现,在垦丁很多电动车和机车真的都不上锁,有的连钥匙也不拔~瞬间觉得自己小人之心了

我的人字拖永远的留在了垦丁海边的这片大石头的缝隙里,提醒大家在接近大海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还好我不是人掉在里面,否则预计我要上新闻的。。。

在鹅銮鼻公园有一个店家养着一只可爱的柯基,它叫阿肥!完全贴切的名字!尾巴还被剃成了心形!哈哈哈哈

台湾最南点是看日落最佳的点,大家可以安排一下时间,先一路开去佳乐水,风吹砂,龙磐草原等,到6点左右到最南点应该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啦~

听当地人说这个最南点的标志其实有看时间的作用,虽然不知道真的假的,感觉是有道理的。

龙磐草原和风吹砂也是非常好的点,尤其是风吹砂,我总觉得那里像不属于垦丁的景,我们到风吹砂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风很大,而且一个人都没有,感觉自己好渺小。风吹砂到佳乐水的路都很陡,租车行的老板也跟我们说过这里是最危险的地方,要注意安全哦!

这次没有去恒春看出火,也没有去海生馆,也算是遗憾吧~下次再去!嗯!
我们又原路返回了垦丁大街,垦丁大街上的吃的对我们简直是致命诱惑!
这里要说下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那就是Alex的烧烤摊和调酒摊!Alex是个外国人,听他的语言可能是法国人,在垦丁生活,他有两辆小车,垦丁大街的夜市做的大的摊位都是直接在小车上做成摊位的,很新奇~Alex的摊位算是挺大的了,我们无意间看到一个外国人在做烧烤很好奇就停下车,准备吃个鸡翅膀,结果蘑菇哥看到一样叫鸡尾椎的东西,Alex说那是鸡屁股!其实我们满嫌弃鸡屁股的,可是Alex和他的烧烤友人不断安利我们那个好吃,我也觉得可以用于尝试一下!我们真的试了!结果你们猜怎么着!我们回了民宿之后,休息了一会又骑着电动车屁颠屁颠去了Alex那,续第二摊。。。。。
Alex做的烧烤都很好吃,鸡屁股建议尝试,惊喜哦~~
另外就是他的mojito也很好喝,比我在上海喝到的都要纯正很多~因为我喝完坐在蘑菇哥电动车上就晕了,晕乎乎地回了民宿~
现在回想,在垦丁的那个夜晚,微醺得太美好了~

垦丁大街我们两个晚上反反复复吃了好几遍,吃点小吃再吃点水果消化,真的很爽很开心!啊!!我现在想起来都心向往之!这才是生活好吗!
垦丁的两天实在太开心,我心里已经在计划下一次的垦丁之旅了~

不舍垦丁

今天要离开垦丁了,早上我们把电动车还掉之后在垦丁大街又逛了逛,再重申一下,垦丁的白天真的很热,早晚温差却很大,所以大家白天穿的清凉是ok的,但是到了傍晚就可以添点衣物啦~
真心是舍不得离开垦丁,高铁票已经买好了肿么办TT
垦丁高雄左营的高铁站其实很方便,垦丁大街上有一家美协旅店,他家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在那里坐9189/9188都可以到左营,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在美协旅店买票,悠游卡里要留足高铁票的钱哦~

高铁票也是在淘在路上订的,早鸟票65折,我觉得比自己订要方便多了,直接把确认单打印出来去售票处兑换就可以了~
在左营站还买到了之前没吃到的台铁便当,又便宜又好吃~

台北已经又是4点左右了,最后两晚我们住在西门町,叫做头等舱,又是个交通便捷的地方,捷运站很近,西门町出门就是,只要走出去就是吃吃喝喝一大堆,所以我们最后两天也没有特别地区找什么店,基本都是在附近解决的~。

经常看康熙来了的肯定知道胡天兰老师推荐的这家牛店了,就在西门町附近,那当然是要果断去拔草的,台湾的牛肉面用料都非常扎实,但是牛店的肉还是没有穆记那么夸张的大啦~不过用的是牛腱子肉,炖的酥烂味道也很好~卤味也很不错~不过不要轻易尝试他家的辣酱,太辣啦!!可能四川重庆的朋友会爱吧,我是受不了TT!!

西门町确实是个很潮流的区域,建筑上随处可见涂鸦和创意的设计~乐队表演也很多~

《孤独的美食家》中介绍的“鸭肉扁”,在我们住宿的中华路上也有一家,我们特地也去买了一份,好吃~

购物台北

台北的最后一天半时间主要是用来购物的,现在想想根本不用安排那么多时间购物啊!应该在垦丁多留一天!
台湾的时间进入倒计时,我一定要去故宫博物院的,身为博物馆工作人员怎能不去拔草?
坐捷运去故宫博物院也很方便,其实有计划去故宫的朋友可以顺带把士林官邸、士林夜市也去一下哦~
故宫博物馆是不能拍照的,票也不贵,用青壮卡还可以优惠,把包寄存掉,租一个导览器就可以开始看展览啦~在那里会碰到很多旅行团,我碰到了好几个大陆、香港的团,怎么说呢,很多老年人真的不太能控制自己,比较大声说话,所以博物院里人多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工作人员举着轻声讲话的牌子到处走,我也想提醒大家,在博物馆参观管好自己,不要大声说话,静静看静静听,看展品时不要太靠近展柜,更不应该趴在展柜上哦~
台北这最后的两天除了故宫,就是到处走到处买了,因此这里就不放太多照片了~

面膜在屈臣氏、康是美买就可以,都非常划算,森田果然很划算,我去的时候都打折搞活动,可以多买点啦!我都后悔没有多买点了

西门町什么都有,所以吃吃喝喝根本不用考虑,看到什么吃什么吧~早饭店的话就选永和豆浆或者西门町豆浆咯~
故宫回去的路上我还顺便去了永康街,本来是想去小隐私厨拔草的,结果去的太晚它休息了,当时雨下的很大,我们两都觉得很绝望了,而且永康街上的料理店基本下午都是不开的,我们就彻底伐开心了!下雨天真心讨厌!

信义商圈就集中在新光三越买买买了,天气有多差看我们看到的101就知道了,当然也就没有上去看夜景了。
但是在新光三越的欣叶台式料理吃到了非常好吃的台湾料理,香煎猪肝和三杯鸡真心美味!欣叶的价格是有点贵的,三杯鸡折合人民币是100多一份,但是两个人点三四个菜是花不了多少钱的啦~安心享受美好的晚餐就好咯~就是有时候可能会听到隔壁传来“蒸条石斑,来个龙虾”啥的,默默流汗- -。。。。
买伴手礼的时候别忘了买糖村的牛轧糖!比其他牌子的会贵一点,但是真的比其他的好吃啦!

忠孝商圈我们也去了,是为了拔草Ice Monster的,以前去厦门的时候就吃过台湾传过去的绵绵冰,来台湾当然一定要吃的,我没有吃永康街的思慕昔,那么这家我绝对是不会放过的!这家很好吃,店里全是日本客人,搞不懂为什么,我们被日本人彻底包围,基本没看到跟我们一样说国语的人。不过我们旁边坐了一个特别可爱特别萌的日本小妹妹~
这家店很少女心,绵绵冰很棒很好吃~美少女们都去打卡吧!

吃完绵绵冰就回酒店去整理行李了,下午就到了机场,结果飞机果然不出所料延误了,而且延误了2个半小时啊!太郁闷了!在机场又吃了个机场便当,我真心很喜欢台湾的便当,有台铁便当、高铁便当、连机场都有机场便当!120台币这么豪华~延误也不饿肚子~不过我还是失算了,因为延误,东航给我们发了一人180台币的餐券,早知道就不那么早吃了!不然可以不花钱吃到这个便当呢

台湾这9天,虽然没有去很多景点,但也感觉收获了很多很多,和蘑菇哥第一次出去那么久,回到家的感觉更加珍惜以后的家庭生活~
我总结了一句就是,在台湾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带不回来的,不论是吃的还是心情~无论你带多少伴手礼回来,最好的回忆都在你自己心里!
去过台湾之后你一定会觉得台湾人素质都很高,你会带着感恩的心情过每一天~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也带着最好的一面去哦,记得多说谢谢不会错!
还记得跟阿顺聊天时,聊到大陆自由行的城市可能要被cut掉一些,我们跟阿顺说政治因素不应该影响到旅游事业,自由行的游客和台湾人心里,政治根本就不重要吧!
所以,我还是推荐去台湾选自由行吧,去寻找属于你的最美的台湾吧!你会很开心很开心的!

引用 小山丘 的图片:

2016-03-24 15:49

2016-03-24 16:2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4 16:25

2016-03-24 16:32

引用 小山丘 的图片:

2016-03-24 16:51

引用 serena_ 发表于 2016-03-24 16:25:3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erena_:不用羡慕,想去就要行动起来!

2016-03-24 19:10

很可愛的遊記,第一次留言,給你喽。

2016-03-24 23:25

下次再來玩  台東還有更多原始風景喔  希望你再來

2016-03-25 02: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25 09:20

楼主背景音乐叫啥名字啊 好听

2016-03-25 21:26

引用 wl375538789 发表于 2016-03-25 21:26:34 的回复:

回复wl375538789:马頔 时间里的

2016-03-26 13:4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8 10:53

引用 jerryadidas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6 的回复:

回复jerryadidas:Sony黑卡。除了几张我的背影有加滤镜,其他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