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岛游(lanta、pp、Krabi)

tinacoming LV.8
2016-03-24 15:32 563/5
  • 出发时间/2016-03-14

这次主要是带老人玩,老人生活在陕北,没有感受过海的世界,所以特意安排了此次行程。共5人。
         费用总计(6天4晚):
         机票 10000RMB;落地签证1111RMB;
         酒店 3000RMB(Lanta岛 460RMB/晚;PP岛390RMB/晚;甲米镇170RMB/晚)
         交通(接机/船票/最后一天包车)1500RMB;
        游玩(ROK岛/包船出海)2000RMB;
        总共花费20000RMB多一点。

落地签:已经有官方消息说落地签要从1kB涨到2kB,但是截至我们去还是老价格。
        电话卡:AIS 7天流量无限,电话100分钟套餐。30几元淘宝购。几大运营商看下来还是AIS信号最好。因为我们去的lanta是相对比较偏的地方,所以还是考虑信号好的。事实证明,走到哪儿都能连上网。

3月14日上海广州接上老人(广州带孙女);
          3月15日凌晨2点多的亚航飞甲米,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泰国中国有时差,比中国慢1小时,就是中国晚上6点的时候,泰国是晚上5点。
          接机:我们在Lanta定的酒店是Lanta Resort,开始希望酒店直接来接机感觉比较可靠和保险。讨价后价格是2700B,但是感觉对方很拖沓也不重视,后来邮件发过去没有回复了。同时在其他攻略里找到了推荐的代理(lantaanee@gmail.com),有问必答,回复迅速,感觉不错,所以最后谈妥2500B负责用minivan 直接送到Lanta Resort酒店。
           机场办理落地签很快,但是要1200B/人。我记得官方是1000B的,可能是强制收的小费吗?没有任何解释。不交足钱不给办理。
         机场检查口出来,看到一个黑瘦的男子举着我的名字的A4纸。车就停在机场大门,所谓minivan是小面包商务车,带司机有12个座位,后面还有存放行李的地方。车很干净,且是皮座,我们一行5人非常宽敞和舒适。我们还让司机带我们去路过的市场买了点早餐。
           从机场到lanta岛的路线在其他攻略中有图文并茂的描述,基本就是:机场——甲米镇码头(50分钟)——车上摆渡船——小lanta岛(10分钟)——再上摆渡船——大lanta岛(15分钟)——Lanta resort目的地。由于我们那个时间段车少,所以摆渡很顺利,但是上大lanta岛的时候开始天亮了,车渐渐多起来也拍了一会儿队伍。所以网上会说,机场到Lanta酒店的时间跨度有可能是2小时-4小时。
           可是我们到达酒店太早了,由于酒店是12点check out,2点check in。而我们早上7点就到达酒店了。酒店前台一侧有个很大的Room,以前可能是一个咖啡厅,有6张椅子和一个台球架。前台说我们可以把行李存放在那里,不会有人进去。可是根本没有人在照看,我们没法放心。
           老公留守,我带其他人一起在酒店逛逛,一直走到酒店的海滩,中午在海滩边的餐厅吃了午饭。

泳池很大,分浅水池和深水池,池底有按摩喷嘴,有些高档房间还有私人泳池。

下午终于入住了,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有4星的标准,就在海滩边,后面2天的早餐也丰富。

酒店的自助餐品种丰富。

入住后出门去买防晒霜。网上看说7-11遍地都是,在酒店前台询问,也说出大门400米就到。可是下午2点,40多度的地表温度,我感觉我走了1公里才找到7-11!!!真的有1公里!这里马路上真的好落后,街边只有小店,摩托车开过尘土飞扬,只有我和老公是步行的。

下面是酒店外马路的情况,乡下啊~~

当地租摩托很流行,最便宜的型号250B/天,路边就是这样卖汽油,当然加油站也有,一台ATM那样大的加油自助机。
          酒店前台有旅游和交通代理,我们询问了KOR岛的一日游,标准价1200B/人,由于人多,讨价后1100B/人,付完钱拿到凭据第二天一早8点半在酒店的海滩等待快艇。后来接机代理给我电话,说ROK岛有优惠价1000B/人,不过那时我已经在酒店定好了。
          晚上寻觅吃饭的地方,马路上几家店都没有什么人气,我们决定到海边去找寻,海边会有很多餐厅,有些餐厅人气很旺。看到人多就去看菜单,我们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找到的一家店确实非常好吃,奶油味会多一些,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花费1kB。店叫 Krua Nidnoy。

3月16日早换好泳衣在海滩上准时上了船,这是有4个马达的快艇,可以乘坐35人。上午一次浮潜,中午上岛午餐还可以海滩边浮潜,下午一次浮潜,结束回到酒店是下午3点。ROK岛在游记中反复被提到,并且描述多数比4岛游要好。可能是我之前去仙本那潜水过,相比较而言,我感觉鱼的数量和种类都比较少,珊瑚色彩不丰富。但是对于长辈来说,学会用潜水镜和呼吸管看到很多硕大的海胆、海参、色彩斑斓的鱼还是很兴奋的。傍晚沿着海边找店家做按摩,这里价格都很统一,泰式传统按摩300B/人,听着音乐,伴着海声,吹着海风,真惬意。

照旧在酒店前台定好了第二天去pipi岛的船票,400B/人,从lanta去pipi一天2趟,好像是早上8点和下午1点,船程1小时。会有tutu车来送到码头。考虑到太早去又入住不了,所以选了下午1点的船。
         3月17日check out后等待tutu车,到了码头拿着凭据,会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贴一个小便贴。欧美人喜欢在甲板上晒太阳,我们都躲在船里。下了船,有些酒店会有工作人员举着自己酒店的牌子,然后有个推车装上行李带你去酒店,离开酒店也是这样。
          pipi岛选择的是Phi Phi Andaman Legacy Resort,相比Lanta的酒店,真是性价比低。agoda上看图片好像还行,到达后其实就是接待大厅还凑合。房间小还简陋,可能是岛上缘故毛毯是潮潮的,洗澡水是咸的,也没有晾衣服的地方。
         物价普遍比Lanta和甲米镇上的贵,同样的防晒霜,Lanta卖400B,pp卖500B。
          check in后我们决定包长尾船出海,通过酒店前台谈好5个人包船3小时的价格2500B。一般那里报价好像是2人包船3小时1500B。酒店直接就让在马路边上一个凳子上招揽生意的人带我们出海了。顿时觉得被人耍了。
         好在船老大人不错,我们要求玩小phi phi,他就带着我们去了猴子岛,燕窝洞,玛雅湾。我在攻略上看到玛雅湾如果从背后走楼梯上岛是免费的,前面上岛收200B/人的上岛费。可是船老大也没询问我们就直接绕到前面让我们上岛,幸亏我了解过,后来拒绝上岛,不然5个人要付1000B。总共去了2个浮潜点,也不是很满意,水比ROK岛的浑浊一点。

老妈在船上给我们拍照,主要给公婆照。。。看我和老公的后脑勺。船老大会准备面包,然后扔下去引来这种鱼争抢。
        当天结束前,我们和船老大约好第二天再包船4小时,8点到12点,2500B。
        在PhiPhi岛上定了第二天回甲米镇的船票,270B/人,包含下了船后小巴送到酒店。本来想在酒店前台定的,那个黑皮肤女士给我们报价350B/人!!帮帮忙,满大街都是300B/人,是不是前一天下午找她包船她中间赚了笔钱赚出甜头,又想宰我们。我说街上都是300B,她还说那种不会给你们送到甲米的酒店,我们这个是负责送到你们甲米酒店的。后来证明,完全胡扯。所以我是不太推荐这家酒店的,感觉一直想从游客身上搜刮。
         3月18日继续出海,本来想去蚊子岛和竹子岛,船老大说不要去,上岛都要付费,我带你们去其他地方,浮潜好,上岛免费。陆续去了几个点,有一些小银鱼的鱼群,偶尔活着漂亮的珊瑚等,就是没有什么惊喜。所谓的上岛是一个篮球馆那么大的沙滩,那里是个燕窝洞有人把守。
       中午回到岛上,岛上很多一日游的游客在吃团餐。很多餐厅中午不再点餐只提供团餐,一般是3个菜,味道都不怎么样。我们还是找到点餐的店,结果结帐时发现价格和菜单上的价格不同,各打了6折和5折,可能中午很多人出海,生意少。
       下午坐船到达甲米镇,出口有个人看到我们身上贴的标签,就让我们上他的面包车,原来我们身上贴的是他们公司的名字。陆续等到人坐满出发。这个车有股汗味。。。看起来也是有点脏兮兮的。
        酒店是The Greenery Hotel,我们的房间在最高层4楼,可是没有电梯,只能自己把行李扛上去还真有点幸苦。但是房间宽敞,170RMB/间的价格还是很nice的,我感觉房间比pp岛上的那家酒店要好。甲米镇真是很小,我们的酒店不算中心,但是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晚上去夜市逛逛,还在菜场那里的水果摊买了很多水果,枇杷芒很好吃要尝尝。都是明码标价而且不讨价还价的。
        第二天上午去早市看了看。甲米镇有2个标志,一个是狮子红路灯,一个是猩猩红路灯。走到狮子红绿灯,在加油站一侧的就是早市了,那里可以吃早餐,但是当地人早餐都是重口味的咖喱饭等等我们吃不惯啊。海鲜市场里面除了鱼就是虾,少量乌贼。真的很奇怪,我们在Lanta、甲米镇都没有看到螃蟹和贝壳类海鲜,只有在pp岛上看到1、2家有卖。
         3月19日是我们在泰国最后一天。在镇上的出租公司包了辆minivan车,4个小时(12点-16点)路径是去大象营地——虎穴寺——乐购花莲超市,2000B,如果是tutu车则是1500B。后来才知道,出租公司收了500B的中介费,前来接车的好像是另一个公司,因为我们后来希望他18点来接我们去机场,他给我们算的价格是300B/小时的包车价格。
          司机带我们去的大象营地没有人,收费贵,其他地方是500B/人/小时,那里要800B/人/小时。后来讨价还价是650B/人/小时。2人一头大象,有训练师坐在象头上。在森林里绕一圈出来刚好1小时。人们在树上划一刀,拿碗接汁水,驯兽师说是做鞋子的,应该是橡胶吧。

虎穴寺是免费的,但是上到顶有1200级台阶,这对我们5个人算是不可能的任务了。所以我们都在下面逛逛,虎穴是在下面的,进去还是挺凉快的。还有猴群和鸽子群。
         最后去超市采购,最好吃榴莲干在超市卖350B,在甲米镇夜市只要250B,当时还以为超市会便宜,真后悔没有买。

2016-03-24 16:2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4 16:24

孝顺的孩子

2016-03-24 16: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20:54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03-24 16:24: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