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紧凑自驾游-六天五晚-青城竹海犍为乐山峨眉-勤快&运气

2016-03-24 15:42 1379/15
  • 出发时间/2016-03-16

写在前面

经常在这里边看游记边做攻略,受益良多
不能光索取不贡献嘛,所以也开始写起来~

成都是我一直想去的,源头大概在于,
听着一个李姓朋友的精彩讲述成都小吃,口水横流心生向往;
还有一个贺姓同事节后从家乡带回的夫妻肺片,尝了一口终身难忘。

这次是我第一次自驾游,在成都当地租车,结果发现这个地区和线路非常适合自驾游,理由后面请慢慢了解。
以前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我看现在是~蜀道易易于自驾游~
超赞四川的路,修得真心给力,各种高速,穿山越岭,纵横交错~

如题,我们的功课较为充分,目标明确,行程安排较为紧凑,效率较高,
第一次写,我先按行程交代,尽量在每一站给出tips,以供看官重点参考。

【Tips】:
1. 必备工具是一些app,高高导航(总体感觉比百百导航强一点),大大点评(吃货必备),携携(订酒店专业方便),马蜂窝(攻略最全最专业的平台~),美美(这里的饭馆用得较多,糯糯什么的也都备着)。
自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导航,如果用手机的话建议带一个固定器(以及车载充电,锦上添花),至于租什么样的车子就仁者见仁量力而行了,我们的大众小红还是蛮给力的~O(∩_∩)O哈哈~
2. 两名及以上老司机轮流开,应对山路、恶劣天气以及各种马路杀手(领教了这里的并线,相当愣相当猛,转向灯是什么)。
3. 关注当地天气信息,有些山里高速路段雾大的时候会封路,影响行程,要么早点走碰运气,要么等中午雾散了再走。

关于行程

==========以下是基于功课和讨论的原计划,实际有调整,仅供参考==========
#行程(出发前经讨论的原计划)
*day1 (2016年3月16日周三)
CA1405(7:35-10:40) 首都机场T3--成都双流T2
一早起飞,抵达成都取车,午饭后开往青城山,游览前山景区,
返回成都,入住成都南部维也纳酒店,理由是旁边就是大家乐福购物方便,第一天买一些干粮饮料水果放车上后续几天使用。
*day2 (2016年3月17日周四)
一早驱车去蜀南竹海,中午到达,游览竹海景区,
入住竹海/宜宾
*day3 (2016年3月18日周五)
一早继续游览竹海/犍为,下午游览乐山
驱车前往峨眉,入住峨眉
*day4 (2016年3月19日周六)
一早游览峨眉,晚上返回成都
入住成都
*day5 (2016年3月20日周日)
游览武侯祠锦里文殊院,寻访名小吃
*day6 (2016年3月21日周一)
游览宽窄巷人民公园杜甫草堂等景点,买特产,还车,晚上飞机回京
CA1408(20:10-22:50) 成都双流T2--首都机场T3

总体原则前紧后松,中间发现峨眉或竹海好玩,可适当顺延半日至一日。
==========以上是基于功课和讨论的原计划,实际有调整,仅供参考==========

第一天,出发!进入天府之国~~问个道先~

从机场出来,租上了我们的超给力的英雄小红~ 按计划先向青城山粗发~!
G4201绕城高速+S9成灌高速~ 全程高速分分钟就能开到~
肚子有点饿路上在龙湖时代广场吃了个冒菜,好像叫芙蓉树下吧。
在这里头一次感受到在四川吃饭的实惠,味足量足价格也不贵~

之前比较过前山和后山,结论是前山看人文后山看风景,前山比后山游览时间短,且前山也能领略到青城天下幽的特点,所以选择了前山半天游。
这个景点离成都市区很近(只有几十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快到景区时路两边看到很多大片的油菜花,在这个季节令人惊喜地盛开着,我们还下车拍了拍。本游记照片质量参差不齐,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进入景区,停车场较大,停车费10元,景区门票100元,内索道35元。

名句有云:“自古青城天下幽,寻仙问道志终酬”,这里号称成都人的后花园,洗肺圣地,这季节到处绿得生机勃勃,翠色欲流。
所谓道家传承文化发源地,这里的道观较多,供奉道家各位上仙,,,
还记得金庸笔下的余大掌门的“英雄豪杰,青城四秀(兽)”

由于进门以后发现登山强度偏大,且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登一半改选择乘缆车。

【Tips】:
1. 买完票,距离景区门口还有一段距离,这里提供观光车,不过时间充裕的朋友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
2. 山上有很多当地人售卖雪莲果,淡淡甘甜水分足,挺好吃的,价格砍砍差不多就得了,毕竟他们也不容易,有些还是老人;
3. 景区各种工作人员下午17:00左右下班,缆车什么的就停了,招揽住店和包车的“苍蝇”除外,自己安排好时间,这季节19点才天黑。

晚上回酒店住宿,在旁边的大超市买了点吃喝水果(充分发挥自驾的优势),
由于行程安排紧凑,我们打算每天都早起,为保存体力,吃个串串早点睡~

第二天,杀奔蜀南竹海~李慕白在哪里~

根据我们的行程,由远及近,所以第一站直杀宜宾,进入蜀南竹海
S4成自泸,全程高速,各种穿隧道,下高速有一段山路,总共三百来公里,我们用了3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这个景区很大,横跨数十公里,里面的景点之间都需要乘车前往,然而景区里并没有提供官方的观光摆渡车,
所以说这个蜀南竹海非常适合自驾,如果包当地人的车子据说价格不菲(400-500)。
我们计划从东门进西门出然后去宜宾入住,其实每个景点的游览时间并不长,我们游览了海中海、七彩飞瀑、翡翠长廊、天宝寨、忘忧谷等著名景区。门票117,索道55吧,由于阴天,我们没有划竹筏没有坐缆车(远远看着缆车周围的大雾,真为缆车上的人表示蛋疼)。

这里必须要讲一个事儿,刚进景区买票的时候,有个女的发现我们自驾,可怜兮兮的,要求搭车“回家吃饭”,我们当时有点犹豫,但一想人生地不熟的,尽量少惹麻烦,就没拉,谁知我们前脚刚走,后脚她就骑着小摩托跟上来了,我们停下她就停下,似乎试图接近我们推销什么,让我们感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也提醒后来的游客小心,参考我们的经历。

这里的竹子真心多,比俺家那边的紫竹院多一百倍~
据说海中海还是青龙海,有卧虎藏龙经典电影的取景地,为此我还特意下载了电影回顾了那一段,大侠们在高耸的竹海中比试,相当有意境~

天宝寨是悬崖上的一个寨子,沿途石壁上雕刻了很多小故事,三十六计,在如此清幽险要之处回顾一下天下之战事,挺有感觉的。

【Tips】:
1. 由于天气不好这里我们玩得时间较短,只玩了半天,大多数景点都游览了,其实好好玩玩应该可以玩上一整天甚至更长(天气好的话);
2. 翡翠长廊很多人把车停在这里(旺季估计变停车场了),比较影响景色,没办法我们也停了下来,这里的竹海确实格外绿;
3. 天宝寨是个需要徒步游览1小时左右的景区,围绕入口停车场辐射,不必担心回头路问题;
4. 墨溪这个景点没找到,也许这条溪贯穿景区很多地方吧;
5. 忘忧谷也是可以徒步1小时左右的景区,碰到很多竹子砍伐现象,稍微影响心情,工作人员倒是也穿着官方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赶上整顿。

从西门出去,结束蜀南竹海的行程,入住宜宾市。
早就对宜宾燃面垂涎啦~~~

我们住在宜宾学院附近,晚饭我们在宾馆旁边找了个巨火的自助鱼火锅,三江鱼下肚,美美哒~
必须一提的是当地人推荐我们一家面馆,第二天早餐吃到了盼望已久的宜宾燃面,宜宾燃面,
面条的料惊艳的足!比我在北京吃的好吃一百倍~~~美味吃得要流眼泪了!~~~

就是这家店,红油抄手也是地道得很~ 当地人推荐就是靠谱~ 由于第三天的行程紧张,不一定有时间吃午饭,早饭吃个肚歪歪~

第三天,嘶吼吧~小火车~ &&乐山大佛

书接前文,我们早饭吃得饱饱,跟着导航,沿着G93+S7成渝环线,由于是早晨山里的高速,有一段雾很大,注意降低车速,幸运的是我们赶在封路之前就顺利通过了,走了一段小路,路况不太好以至于一度感觉走错路了,其实到了跃进站,就是正门!小火车每小时准点发车,我们幸运地赶上了10点这趟车的最后几个座位~ 相当于从宜宾开过来时间1.5小时左右。停车场挺大的,10元。

小火车每个准点发车,单程160元一张票,往返double,车上有导游,中间停靠两站表演,穿越油菜花海和火力全开鸣笛表演。

小火车单程过去由于带了两个下车看表演,时间较长,大约1.5小时左右吧,回程不停车不到半小时。车站也可以参观一会儿。

这张照片的景儿,可是号称四川省100个最美旅游景点的啊~ 很美很赞的~\(≧▽≦)/~~

【Tips】:
1. 山里高速路早上可能赶上雾大封路,一般中午前会散去,安排行程时一定注意关注相关信息,避免被拦在高速入口的情况(出高速的时候我们看见一群蛋疼的司机,庆幸我们的运气好);
2. 从跃进站上车,终点是黄村井煤矿体验,不想体验的不下车就行了,可以买往返票和单程票,但是不必担心,到了地方再买回来的票也很方便;
3. 表演只有一次,时间紧张,建议下车抓紧找个好位置,拍拍拍,油菜花照片和视频都美~火力全开鸣笛建议拍视频,特别震撼~
4. 中间可能碰到会车暂停,加蒸汽暂停等情况,都属于正常情况,列车员会告诉大家一切;
5. 车上笔者饶有兴趣地搜到了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可以了解蒸汽火车鸣笛规范,例如“起动注意信号:一长声”,“缓解及溜放信号:二短声”,可复杂了,不过听着鸣笛对照着看,挺有意思的!

回到跃进站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排队的游客,不禁感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赶早不赶晚,有实惠,是真理!

已是14:00左右,我们出发赶奔乐山大佛啦~~

乐山大佛我们也是目的明确,没打算细玩,看看大佛就好,所以只安排了半天时间,路程很短,在乐山大佛景区正门口对面找了个停车场,
买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导游寻找游客,也许是园子小不好干的原因吧,导游们连哄带吓唬,说我们“走错路了”,“不会走”,“进和出不是一个门”云云,不过我们只是想简单游览,就没请导游,实际上感觉也不用请导游,想了解跟人蹭一耳朵,自己看看就好,毕竟地方不大,从东门出来也是很近。大佛很大,第一种进去就可以从头部观赏,第二种经过排队下楼梯可以从脚步观赏,但排队时间较长,我们淡季人少,只排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旺季时香客多,据说有人排了4-5个小时,第三种就是坐船水上观赏大佛全身,视角应该不错,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坐船,只大概看看就撤了。

大佛的照片就不放啦,网上照片有的是,只找了一张能看出一些排队情况的照片供参考。
从头到脚排队,下去再上来,不适合恐高的朋友。
后面有个院子,一幅春意盎然的样子,可以逛逛。

【Tips】:
1. 乐山大佛景区确实进和出不是一条路,但是东门里正门很近,完全不必担心;
2. 大佛游览时间根据自己想法和景区人数多少,会有较大差别,建议提前规划并留出余量。

乌尤寺、麻浩崖墓我们都没去,按计划直奔峨眉山市入住。
峨眉山我们的目标是金顶和猴区,这两天看了攻略发现时间上很紧张,于是临时进行了调整,
明天一天时间用于上金顶,后天再用半天儿时间去猴区。

乐山市和峨眉山市很近,从G93一路过去入住天和,才99元一晚,条件也是中规中矩,真是实惠。歇了歇脚,打车去找晚饭,其实这个城市很小,完全可以不用打车走过去的,不过打车才5块钱也是便宜得很了,我们晚饭吃的是点评第一名的口福跷脚牛肉,基本上就是吃牛,牛杂牛舌牛肚嫩牛肉,,,别的东西很少,这家老板果然像评论说的那样,斯斯文文的,还跟远道而来的食客递烟握手攀谈几句的。

了解到这里第二名的是孔老二豆腐脑,明天早饭走起~

第四天,绽放吧!好运!峨眉山金顶的光芒!

上回书说道孔老二豆腐脑,以为是个早点有没有,结果配料极其丰富啊,吃完饱饱的,恰好老板也在,跟我们讲了很多他的经营理念,环保啊美味啊良心啊,以及他那年轻思想不成熟的儿子,,,

由于上金顶道远路滑,我们带上超市自备的午饭走起,看过攻略和游记的朋友一定知道,进峨眉山有多重选择,正山门天下名山,那是一条线,是我们舍弃的,清音阁是走一线天-生态猴区的,是我们第五天的行程,而万年寺和零公里是我们纠结的,目标是金顶,也就是从雷洞坪进景区,攻略上说从万年寺和零公里都有旅游车到雷,开车最远可以开到零公里,但是山路较多,开着累且危险,我们先开到万年寺停车场,结果发现去雷的车每小时发一次,我们刚刚错过9点的车,等一小时的话太久,所以我们索性舍弃刚交的15元停车费,直奔零公里,山路确实又长又险,车也多,一定老司机来驾驶,对车的性能也是个考验。

顺利到达零公里,发现这里有一个大停车场,放下车准备带上很多游记里提到的传说中的竹竿,但是并没有1元一根的,人家要3元一根,我们砍了砍价5元拿了2根,实际上这棍子还是值得买的,特别是明天的行程,能派上大用场。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坐缆车就能上金顶了,这段路并不长,稍微走走就到,路上意外惊喜碰到几只猴子,老猴子很是踏实稳重,有条不紊地吃着游人给的各种零食。

是不是萌爆了~ 哪有网上说的那么凶猛啊~ 乖宝宝一枚~

很快就到达了缆车起点,排队的长廊很长,幸好人不多,看样子排半个小时就能坐上,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排着队,祈祷着金顶的天气

时间过得挺慢死活排不到,而且队伍出现骚动,一打听才知道是缆车电力出了问题,无法启动,很多游客激动得去退票了,,,幸亏我们淡定等了一会儿,被工作人员引导到小缆车,5分钟的车程,四周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把手伸到小窗外像是伸到了冰箱里,我们甚至有些绝望,直到快到的时候一道金光洒下,豁然开朗,喜出望外,喜出望外,喜出望外。

还记得这篇游记的题目吗,我们就是带着好运光环来的,大晴天,很蓝很蓝的,金顶的十方普贤、大殿甚至六牙吉象都闪耀着金光

各种景物看了个通透,笔者在一个好角度等着抓拍云里雾里的万佛顶,待了一会儿天就变了,多云多雾,可见金顶上天气变幻莫测,让笔者想起了人生的境遇也是一样,这几日睡眠多梦,故人往事演电影,笔者也是偶然的机会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也是偶然选择了这一天,遇到大晴天,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须尽欢,我们也是知足和珍惜的态度,勤快地做着行程,随走随微调,安排很是紧凑。

不多说了,上~大~图~

下山也是挺顺的,不过到酒店也四点多了,虽然目标明确只是金顶,却也幸亏安排了一天的时间,不然太赶了,歇了歇脚找了个自助串串美美地晚餐(这里有很多便宜的自助),明天还是早睡早起的节奏,紧凑的行程不免让人稍有疲惫,不过一路各种顺利也是抵消了这些,剩下的只有爽快和满足。

【Tips】:
1. 峨眉山市里距离景区很近,不必住在景区附近,一头一尾完全可以在市里找个舒服的酒店入住,再进行行程安排,峨眉山毕竟是大山,要想玩全应是三天左右的行程(推荐去看徒步攻略);
2. 登金顶的缆车有大有小,大的目测几十人,小的4-6人,但缆车上时间很短,不必挑选,建议以排队短的为宜;
3. 峨眉山景区的开销略大,门票190(两日有效),上雷洞坪的往返车票50,往返索道120,加上其他开销,400元左右一个人,做好预算。

第五天,峨眉山凶猛的猴儿vs成都勾人的小吃

这天我们换了个酒店,凯宾斯基(然而并没有后两个字),看着挺唬人,谁知略微坑爹,缺点有浴室没门、毛巾没地方挂、没一次性拖鞋,早点很一般还是用点赞换来的。。。随便吃点吧,早上开到五显岗停车场,停车位很紧张,找了一个小贩老板的私人位置才停下,从清音阁进入,到一线天和生态猴区,原路返回,大概2.5小时。

生态猴区确实是个特色景区,动物园里它在里面我们在外面,在这里可以有个亲密共处时间~

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山的猴子比我们想象的要凶猛,几个细节:
1. 我们预先准备了香蕉、牛肉干和花生米,因为忌惮猴子的凶猛,提前打开包装放在一个塑料带里,准备随手抓一把一把的喂,谁知刚一进去,被一直大猴子盯上,扑过来一把抢走塑料带,逃到几米外的地方大嚼起来。
2. 小孩子到这里都会兴奋,但是带孩子的大人一定要留神!猴子可不会尊老爱幼,笔者亲眼看见2、3岁小孩拿着花生米喂猴,结果被猴子一把抓住小手腕往远处拖,当时在一个木头桥上,旁边的护栏根本挡不住,幸好大家反应快用竹竿驱赶,不然真有可能掉下去,太吓人了。结果孩子小手被抓红了,哇哇直哭,家长还得带着去打疫苗,,,
3. 游人简直就是猴子强盗们眼中的猎物,上来就跳你身上要吃的,翻包翻兜兜,,,

这时候手里的竹竿“这里叫安全棍”就发挥作用了,举着棍子猴子还是会忌惮三分的,前提你别让它们看见你有吃的,O(∩_∩)O哈哈~

这个塑料袋是我们的,你这个强盗~~~

这就是拖小孩事件的凶手和被害人,起初是这种和谐的场景,但是意外不可不防~

知道这俩苹果是咋来的么,是从两个5、6岁的小女孩那里抢来的,,,

好吧猴区还是挺好玩的,毕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难得,可以找些小猴子合影拍照,没大猴子那么精那么凶,这条算是tips吧~O(∩_∩)O~
网上说竹竿是1-2元一根,零公里砍完价5元2根,但是竹子还是挺有用的,可以当拐棍,遇到猴子可以有效防身,下了山有小摊回收,但价格太便宜(1元3根),我们懒得砍价,拿走也没用,直接给放在那里了。

按计划,今天下午就奔回成都城里了,午饭我们在峨眉三小门口找了一家当地人特多的(这是我们的经验,当地人爱吃的肯定错不了)小店,
好像是叫随意家常菜,点了三个大菜一桶米饭两瓶饮料,才54元,味道还地道,真是实惠得不行不行的。真教人乐不思蜀(*@ο@*) 哇~

峨眉山成都,一百来公里全程高速,妥妥的。
一进城可就开始堵车了,我们决定先入住舒适的什么季酒店,坐地铁前往去寻访各路名小吃~
其实吃才是这趟旅游的重点和精髓啊~

从宾馆回来以后先去的人民公园,喝个茶,踩个耳,歇歇脚,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休闲生活气氛,关于采耳多说一句,虽然采耳的师傅言语中显得有点自大,但事实证明还是值得信赖的,我同伴耳中指甲盖大小的耳结被师傅扒出来,看到以后吓人一跳,这技术堪比耳鼻喉科的专业手术啊~ 而且采耳费20元,比宽窄巷的30元要便宜不少。

然后赶奔小吃小吃小吃!!第一家是老妈蹄花,在一个路口竟然发现5、6家老妈蹄花!难以分清哪个是正宗哪个是山寨,我们选了网评最好的一家一人要了一个尝尝,味道浓郁,口感滑嫩,确实不错。吃一个就跑,毕竟时间有限,要留肚子吃更多的小吃~

和毛爷爷打个招呼,朝着更多更多的小吃~走起~

看了攻略,了解到文殊院的小吃较为正宗(宽窄巷和锦里的小吃就算了吧),所以直奔这里,来了才知道人家普遍20点下班,差几分钟赶上了,传说中的钟水饺、龙抄手、陈麻婆,其实是一个公司的,我们干脆在陈麻婆把这些都点了尝尝。
1. 这里的酒水很贵,建议自带,小吃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2. 这里也有三大炮,甚至放了电视在旁边滚动播放爸爸去哪了,锦里那家也是,我也没弄明白哪家好吃,不过个人感觉这个小吃重点在于特色。

三合泥、赖汤圆、麻婆豆腐、龙抄手、夫妻肺片、钟水饺,最爱的是麻婆豆腐和夫妻肺片儿,其次应该是红油龙抄手吧,三合泥也不错~ 吃完这顿真是快需要扶墙而出了,前往宽窄巷遛遛弯儿消消食儿。

第六天,来了就舍不得走的天府之国,挥泪惜别~

只剩一天啦幸福总是短暂的,不过天府之国肯定还是要再来的,这次的6天自驾游效率还是相当高的,运气也是杠杠的。

今天安排了蜀九香-武侯祠-锦里-浣花溪公园-购物-还车返程。

成都的锅子吃不够,这行程最后一天的正餐,找一家著名的再好好品玩一下,我们选择了蜀九香。

其实北京何尝不是遍地火锅店,可就是感觉比不上成都的棒,实在让人闹不明白,难道是油碟调料的精髓?又或是牛油使用的奇效?原料似乎也是有差别,这又怎么说?再说就只能是气候和良心了。

我承认这家确实像评论说的那样,给的食材偏少,但味道确实地道,黄喉和千层肚的口感简直绝了。。

吃完饭遛弯消食儿,武侯祠和锦里攻略相当的多了,这俩地挨着,适合三国迷游客,这里的旅游经验是最好早点去,游人少,小景观拍照方便,导游机尽量戴耳机以免相互干扰。要说现在导游工作确实不好干,我们在武侯祠发现不仅可以租20元的导游讲解机,而且发现关注成都武侯祠微信公众号,里面有很多讲解导览的语音信息,听一听差不多也可以玩得不错。院子不大,细细游览1-2小时也够了,出来就是锦里,这里吃的很多小商贩也很多,根据很多游记和身边亲友的经验,这里适合照相和遛弯,不适合吃,所以喽~你懂的~

诸葛孔明,传奇名相,刘关张以及蜀国相关故事很多了,这里就不多说了,提一个有意思的,刘备像上的匾额落款是“靴鞋行众姓弟子立”,草鞋刘俨然已经被当做制鞋业的祖师爷了

找了大超市,某店员推荐了娟城牌郫县辣酱,果断信一次买下,希望能稍微回味一下成都味道。

最后一站来到了浣花溪公园,朋友力荐的,我以前确实不知道,原来城市里也能有如此精品的公园,当做景点来逛一逛竟然也值得。
绿林红花,亭台轩榭,诗意飘渺,附近的居民真是有福啊。
回机场还车,小吃一顿,告别短暂快乐的旅程~

总【Tips】~~

乐不思蜀的日子总是辣么短暂,写游记的时候也多次恨不得再回去(再吃一次内个内个还有内个),
我们此次的行程特点是自驾、紧凑,需要参考的看官各取所需,所谓的好运从另一面来看就是需要做足预案,准备充分些。
小结了几个地方,算经验和教训吧。
【Tips】:
1. 吃的选择方面,我们思路就是依靠app的点评,结合当地人提供的信息,事实证明比较靠谱,尤其是选择当地人多的馆子是捷径;
2. 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原因吧,有老司机带队才稳妥,才能应付险要山路、恶劣天气、蛮横驾驶习惯、以及对车况的一些基本技能与经验;
3. 在景区,专业导游其实日子比以前难过了,受到互联网旅游业的冲击吧,可以根据需要适当选择一些,专业“苍蝇”要慧眼辨别,谨防上当;
4. 自驾游的优势在于自由灵活方便,我们每天住宿都在不同的酒店,跑不同城市和景区,优势就是东西都在车上,当然,用的精力也不少,成本也并不便宜,只是这条线路很适合自驾,其他线路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5. 之所以行程这么紧凑也是限于时间短,同样行程用双倍时间来玩,肯定更加充分和从容自在,不过,四川,我们还会来的~~~

===============================剧终===============================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4 17:25

引用 妖孽young 发表于 2016-03-24 17:25:40 的回复:

回复妖孽young:面包会有的~ 好好规划下~ 早些也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24 19:57

完美,期待下次同行,好运常在!

2016-03-24 20:06

五一去四天,萝卜楼主给个旅游建议?

2016-03-24 22:19

2016-03-25 10:27

楼主歌曲叫什么名字啊  真好听

2016-03-25 16:14

引用 wl375538789 发表于 2016-03-25 16:14:29 的回复:

回复wl375538789:咦,我记得马蜂窝里游记的背景音乐都能查吧?我这个是
Justin Bieber - Love Yourself

2016-03-25 20:47

引用 zxx 发表于 2016-03-24 22:19:13 的回复:

五一去四天,萝卜楼主给个旅游建议?

回复zxx:可以多看看游记,根据自己的心情安排啦~唯一不能落下的就是逛吃逛吃~

2016-03-25 20:48

引用 弑君姥爷 发表于 2016-03-24 20:06:06 的回复:

完美,期待下次同行,好运常在!

回复弑君姥爷:勤奋会带来好运,这是真理~
即便运气不好,也不会影响心情,都是经历~

2016-03-25 20:4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25 10:27:1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3-25 20:5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8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0:53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7 的回复:

回复其实很简单:3q

2016-03-30 20:46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3-28 01:01:38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gzdark:恩恩呢,头一次写,收集了一下意见,下次多放图,添加一些路书。

2016-03-30 21:02

蜂蜂好友们~我同行的兄弟篇就是评论里弑君老爷的,搜关键字“好基友二人四川自驾休闲游”即可,觉得有价值的可以两篇结合来参考,祝各位运气好好,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