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港# 香港&澳门

Lin玲- (成都) LV.10
2016-03-24 15:45 1586/17
  • 出发时间/2015-06-18

旅行,太多意外的事情让你措手不及------第一次出远门的3枚菜鸟

前言

香港,是在2015.6.18-6.22去的,之前写了去年国庆去上海的游记,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写这篇,主要是时间过的久了,都不太记得流程
考虑过后,还是打算写,走起香港之行,算是我们3个第一次一起出远门玩,意义非凡。

不在乎写的好不好,只供自己以后留念吧。

3枚菜鸟简介

菜鸟1号:
大咧、嗓门大、一根肠子

菜鸟2号:
超级纠结体,我都怀疑哪天我会被自己纠结死

菜鸟3号:
傻……能记住的事情少之又少

前期准备

和菜鸟3号在3、4月的时候就说要去旅行,对于地点也一直在筛选中。也是在无意间说到要不去香港,迪士尼,赶紧问了一下旅行社香港自由行套餐价格,5天酒店加机票,一个人1350元,在小长假前几天算很便宜了,大家没有其他意见,火速定下来……

机票、酒店旅行社搞定,酒店还不错哦,虽小但五脏俱全,离地铁也不远

后面我们讨论了一下到香港要去哪些地方,提前在淘宝上把门票都买好寄到家里,非常方便

关于港澳通行证:大家都是很早之前办护照的时候把港澳通行证同时办理的,也都签了1年2次行,所以这次直接把通行证信息给旅行社就行了,在成都这边,我们的通行证都是团签,旅行社把我们放到跟团游里面,跟着他们入关,到了香港自己走就可以了,旅行社的何先生,服务好,赞

ps:咱三拉了个讨论群,叫“好港”,记录了我们从始到终所有的日常

1号非常非常喜欢这个群,说要永久保存下来,可惜从香港回来,手机掉啦,我们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删了,这还是从3号朋友圈里找到的,太珍贵了

这是1号出行前写的,我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呀,但是特别棒,有人带领我们

so,机票、酒店、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观光巴士,加起来每人2000多一点,就这样,开始吧

菜鸟请假篇

我这边本来说是要请2天假,提前两天走的,结果只批了1天,请假太难了!!!但是苍天有眼啊,哈哈哈哈

在6.15号的时候写字楼物管发来通知,18号要停电,要停电哈哈哈哈,明白我激动的心情吗。本来都想好,18号下午我就翘班的,谁知,(*^__^*)

3号在请假前至少想了100种理由该怎么给老板说,结果一种都没用上。找老板结果什么都还没说,老板一看就说要请假哇,好的,几天,就这样通过了,通过了,本来就傻,那几天想理由不知道死了多少脑细胞

好来说一下1号,也是请了1天假(19号),18号下午可以早点走。时间方面都来得及,结果……18号工作上要去龙泉竞标,12点多了都还是龙泉,我们是下午2点的飞机,直到我们都开始办理拖运了她都还是路上,把我跟3号急的噢,幸好最后赶上了,还没走就这么大喘气

Day.1 成都--香港

上面已经描述过出发前的大喘气了,就不多说了,出发,go

我和3号直接到机场,话说我们打的那个车,师傅找不到去机场的路,20分钟可以到的,直接载着我们跑了1个多小时,幸好我们不赶时间,最怕找不到路的师傅,是不是有同感啊

在飞机上3号哭了,哈哈哈哈哈。是因为什么哭,我不是很记得了,3号出来说一下当时你为毛哭呀,当时大家在一起说话,我们说了什么刺激到你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太好笑了

到赤鱲角机场,我们买了3张这边的手机卡换上,流量来了,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地铁卡也一同在机场买了。在买卡的时候还遇到了一起乘飞机的一女的,本来说跟她一起打的的,后面我们查了一下还是选择坐大巴到住的地方。

大巴,我们坐的2层,行李放在1层,其实特担心前面要下车的同胞把行李拿错了,现在我都还记得1号说的话,他们素质很高的,不会乱提别人的东西,担心啥。好吧我小人了

之前预计的是,找到酒店,晚上去坐那个观光巴士,结果后面才发现要先去换观光巴士的票才能坐,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过了可以换票的时间了,所以跟着地图走,先找到酒店再说……

香港,过人行道,铃声很特别

办理入住,先要交押金,后面退房的时候会退给你。

行李一打开,基本就没有可以过人的空间了香港寸金寸土啊

整理好,出门转转,踩一下点

快拍一个拍一个

我们在这里换的港币

住的地方离这个站比较近哦

3号,你到底是要我走还是不走

晚上吃了那个叫啥饭的,特别好吃,无图无地点

Day.2 迪士尼乐园

昨晚已查好路线,乘地铁就可以了,到点后转迪士尼专线。

天气超级好,天很蓝很蓝,but,太太太太热

最喜欢每天的早餐,都吃的好饱好饱,丝袜奶茶、柠檬红茶超级棒,还有云吞,里面的虾好赞的,不过这边吃的真贵,光是一个早餐都可以吃人民币100多,平时人家在家3元钱解决问题,哈哈哈。在香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空调特别足,在户外可以热晕,在室内可以把你冷的起鸡皮子,弱弱的问一句,空调都是不要钱的吗?

迪士尼出发

3号,站着都可以睡着

列车很漂亮

下车

拿到园区地图,都是跟着感觉走,一天下来我们玩的项目还是比较少

入园

趁着1号上厕所,自拍一张

这个地方很多人拍照,这个拍完,下个接着

真的太热了,分分钟把头发打湿(只限于我),看我的头发

等你们先乐会儿,撕逼专场即将拉开帷幕,我这个小心肝啊

我觉得我活脱脱的像个跳健美操的

乌云乌云快走开
早上这段时间天气比较阴沉,幸好没下雨

从这儿开始,平均每半个小时口角一次,然后又好了继续前进,然后又口角,依次循环,这就是今天一天的调调了

米奇剧场,最爱这个,4D

沿途逛了一下周边店子

露出你的舌头,冰淇淋啥颜色舌头就是啥颜色

只能玩地上的

对于有恐高症的我,只能给你们拍照啰

狮子王剧场,满满小时候的回忆

迷离大宅,这个也非常棒

基本就玩了这些,太热了,3号去了趟医务室,诊断应该是中暑了。
今天除了早餐基本没怎么吃东西,中午的时候点了一点,太热吃不下,找了地方休息了会儿,后面去商店买纪念品,等着晚上的星梦奇缘烟火秀

晚上巡演

等待中

星梦奇缘烟火秀,太赞了

上面没怎么叙述互相间发生的那些口角,是因为现在我根本不记得了,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觉得那天感觉有点憋屈,当时真有想过,以后还是不要一起出来了,感觉好累的。但是现在,想起当时那些场景只会觉得我们好傻,下次还是想要和你们一起旅行

Day.3 海洋公园、观光巴士

原计划今天是要去澳门的,结果到买船票的地方,前几班船票已售完,后几班时间又不太合适,就临时决定明天去澳门,先把明天的船票买了。今今天去坐观光巴士、玩海洋公园。

我爱的早餐

透清凉

就是在这儿换票,来的时候还没上班,等等等,浪费了好多时间

特别有秩序,中间没有分割线,大家都保持一列,没有人会站到左边的通道,在地铁里,大家都不怎么说话,还是比较安静的,我3都是大嗓门,说话分贝都低了好几度,怕遭白眼

观光巴士,其实真没必要坐,换票过程太复杂,真的是九曲十八弯才找到换票的地方,换票的是外国人,磕磕巴巴的对话,不过还是很顺利的换了车票。后面因为票上时间写的是明天,担心今天不能用,又掉头回去找换票的人,把日期改成今天的,太波折了,高温天气呀

临近中午,回酒店休息会儿,下午出门

鸡蛋仔,她俩很喜欢,很正宗

偷偷拍的

维港

观光巴士,中途有到海洋公园的站

海洋公园:中途耽搁了很多时间,海洋公园可以说就进去逛了逛,根本没怎么玩,太浪费了,时间不够,排队太久

到山顶,这个缆车差点没把我吓死,太恐怖了(我恐高),1号说以前坐缆车从来没有这个让人感觉那么的恐怖,太高了

海洋馆,她们说是小盆友逛的,好吧我是小盆友

海豚表演

Day.4 澳门、太平山

澳门,直接去了威尼斯,其他地方都没去,下午3点左右的船票回来,时间比较短。

高中的时候迷韩版花样男子,有个场景就是在威尼斯人里面拍摄的,大家都想去看看

晕船晕船,真的太难受了

3号在船上给我讲,怪不得澳门没有扫赌的,警察过去还要坐1个小时的船,到了人都跑了,当时真的把我笑shi了,3号你赢了

下船后,过关,出来有直接到威尼斯人的大巴

大清早,就开始赌了

蛋挞超好吃

车上拍的,远远观望

就是这个场景,金丝草

赌场的工作人员刚开始不让我们进,说我们未成年,拿通行证给他看,说我们so young

下午乘船回到香港,到香港下地铁就开始下暴雨,顺带找了一家店躲雨并解决晚餐,吃完回酒店休整,晚上出发太平山

在附近的蛋糕店买了一个蛋糕,她俩生日就前后两天,这次就说,出来一起办了,准备到太平山许个愿

下地铁需走路到乘车的地方,上山顶

之前看攻略,上太平山坐车坐前面靠近窗边最好,可以看见整个夜景,事实上,看啥夜景,坡很陡,车行驶头都抬不起来,还看夜景

观景台,人不是很多,因为下暴雨吹大风!!!下一会儿,停一会儿,我不想说哪位妹妹的裙子给掀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这个造型,哈哈哈

让你一个人崩个够

我们在干嘛,活脱脱俩神经病

下暴雨,出观景台,等一下等雨小点再上去

生日快乐,超级爱你们,虽然蜡烛点不上,但是心意到了就ok,愿心愿都实现

这张笑疯了

3傻,拍的啥

偶遇求婚,那小伙子手都在抖,1号说是有人在这儿跟她求婚,她就从观景台跳下去,哈哈哈哈,干嘛这么极端

就我3嗓门最大,起哄

下山,我是不知道这老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看见我们在自拍,自动把脑袋凑进来了

在回去的路上地铁直接坐反了,直接坐到终点站,蛋糕也被3号一屁股坐塌了,我们都没吃哈哈哈

这几天下来,才发现这边地铁好贵的,一趟2、3个站都是近10元的样子

Day.5 香港--成都

行程基本就这样啦,今天最后一天,打算睡醒了,去购物,然后前往机场,返程……

上早餐

购物途中,俺一个人迷失在置地广场,简直要哭了, 我在买东西的时候她俩去买其他的,最后都没找到她们,地铁卡也在她们那儿,上天眷顾,幸好港币还有一点在身上,买了地铁票到酒店与她们汇合,想想都觉得当时好焦躁、心酸

买苹果的人,从楼上排到楼下,不要钱嘛?哈哈哈

5天香港行结束香港给我们印象小、窄、挤、贵、还有个别同胞并不是那么的友好,这段旅行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应该是不会再来了。

在写游记的时候问了一下1号我们住的啥酒店“她说你要去吗,我还想去”。晕,是哪个当时信誓旦旦的说不会再去了

在旅行中所有的不好会随着时间淡忘,剩下的全是美好

还要和你们一起旅行

2016-03-24 16:17

2016-03-24 16:1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4 16:25

2016-03-25 10:00

谢谢分享

2016-03-25 16:4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0:53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3-24 16:17:41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

2016-03-31 13:04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gamee:谢谢啦

2016-03-31 13:0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25 16:45:4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3-31 13:04

引用 一刻。 发表于 2016-03-25 10:00:22 的回复:

可以告知一下用什么软件拍的照片吗?啊啊啊很好看

回复一刻。:用手机拍的(原色图),后面用lnstaSize软件调了一下色调大笑)

2016-03-31 13:0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4 16:42:48 的回复:

哈,其实香港给俺的感觉,除了迪斯尼,就是买买买,然后坑坑坑

回复独自醉倒:其实还好没那么严重

2016-03-31 13:07

引用 王AKI酱酱酱酱 发表于 2016-03-25 09:26:3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王AKI酱酱酱酱:谢谢

2016-03-31 13:08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3-24 16:25:4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qmaqingpeng:fighting

2016-03-31 13:0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24 16:1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