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德普&溱奋&航瑄)2016猴年元月巴厘岛的亲子游(香港迪斯尼)

• 出发时间/2016-02-09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飞机将要从宁波机场飞往香港的国际机场,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打开遮光板...”这是航瑄在这次旅行回来后经常说的。“爸爸,我们坐着动车去上海...","爸爸,我们坐着飞机去香港,好不好”,家里都是他的动车和飞机,还有托马斯的小火车,而平时看书也都喜欢看机场、动车,逐渐替代了以前最喜欢看的消防员...刚满三周岁的宝宝第一次出国,选择了海岛游,捎带上溱奋的爸爸妈妈,一起去happy,虽然挺累,但是一家人的出游总是让人感到开心和温馨,巴厘岛的一流酒店也支撑起了这次旅行...

先上一张航瑄的照片...一个安静不了的小捣蛋...有点萌萌的...

在飞机上的航瑄,不爱看动画片,就爱看系安全带的介绍片,然后在几个位置之间蹿来跳去,快降落时,要连哄带骗才能让乘务长和空姐不再过来。。。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轮番换座位,还好位置蛮大的,小盆友也没有发出很响的声音,不然真的要跟整个舱的人道歉了...

同样的,他的胃口不容小觑,一块块的牛排、一杯杯的橙汁往肚子里灌,怎么在家里不见你有这么好的胃口?小淘气真的捉摸不透。

外公外婆和航瑄

祝爸爸妈妈永远年轻~~~

静静躺在泳池边,只有小航瑄是那么地调皮好动,一看妈妈在拍照片,就一骨碌坐起来,看了过来...

【关于签证和转机】去巴厘岛就是方便,买张机票,带着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了;香港转机,到巴厘岛落地签,尤其从2015年6月份开始更方便了,签证费和离境税都是免的(关于巴厘岛出入境小费,选择不给就是了,完全没关系也没必要顺从他们的腐败,而且他们也不会把你怎么着);至于为什么在香港转机,因为还可以带着航瑄去逛逛迪斯尼乐园,虽说上海的迪斯尼乐园快开业了,去香港逛逛也不错...
       香港是我们出国的万能中转地,选择国泰(港龙)的话,不管去美国泰国还是印尼,基本在香港中转;至于为什么选择国泰,是因为国泰的航班可以在宁波乘坐,省去了我们去机场的时间和路程;如果去上海的话,由于现在的雾霾天气,杭州湾大桥经常封桥,曾经从东京回来半夜被封在嘉兴,很不方便。而且国泰的性价比还可以,空乘服务业很不错,因此国泰也是我们出国的首选。

香港机场为迎接猴年的来临又更换了新的装饰,显得喜气洋洋~~

一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香港】

香港】去过不下十几次了,以前的香港令人怀念,高素质的港人和良好的社会秩序是香港给人的第一印象;同样给人好感的是香港的购物和时尚给溱奋和妈妈很大的满足,很多小孩子的衣服、玩具都可以在香港买到最新款、最时尚款的,而且由于汇率的关系,价格比国内要实惠得多。不过2014年十月目击了占中事件,又在2016年年初一看到了九龙的暴力冲突事件,再加上近几年港人反对大陆游客的各种戏码,让人对香港越来越有些担心和失望...看到一个开放包容的香港渐行渐远,慢慢陷入封闭、排外;其实不想过多地谈政治,究其原因,我想大概不外乎香港的各种资源长期被一小部分人垄断,而底层民众翻身的机会极少,在各种势力不怀好意的怂恿煽动下,加上对自身所处环境的不满,与外来人群比对后的优越感丧失,导致了这一出出闹剧~~~
      因此,取而代之去购物的地方,转到了日本、欧美,而香港真的也像2010年前我所担心的那样,慢慢开始找不到方向....

这张照片摄于2014.10,当时正值占中事件...

【香港迪斯尼】

【迪斯尼】离赤腊角的香港国际机场不远,打车过去只要半个多小时,经过乐园的迎宾大道,抵达大门,穿过绿金色搭配的站台,迎接你的是一段迪斯尼风情的乐曲,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米老鼠在大鲸鱼头顶水柱上冲浪的画面,虽然看过很多次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要说一句:“好赞的设计”。
      天挺热的,迪斯尼的生意不是一般的好,可能是不愁客源的缘故,门票基本上400软妹币一个,餐厅也是随便吃下就要300以上,买个气球都要100多港币,没竞争力的垄断市场生意真的是很好做~~~等上海迪斯尼开门了,可能香港的生意就没这么好了~~~【其实坐国泰的航班如果当天在香港出入境,还可以享受迪斯尼门票的优惠,凭机票差不多可以打个七折】。

在迪斯尼陪着航瑄坐了旋转木马,看了4D电影--米奇幻想曲,坐了漂流的船,看到会动的大象、鳄鱼、河马、食人族的领地和喷火的火山,宝宝居然一点也不害怕,真的像个男子汉了~~就是一直要你老爹抱着,有点不厚道,真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
      迪斯尼人很多,很多项目都要排队排半个小时以上,没个两三天是玩不完所有项目的...坐完小火车,我们就走了~~

乐园门口,据说这叫“经典大炮照”。。

坐迪斯尼专线,到欣澳站转东涌线,坐两站到东荟城,外公外婆在那等着呢。
      这是航瑄和妈妈在欣澳站,他看着轻轨,说:“妈妈,这不是动车。”我们问他:“那这是什么?”他说:“这跟上海坐的那个(地铁)一样的。”老爸觉得你挺有判断力嘛~~

因为九龙暴力冲突事件,我们没有去香港市中心,在机场旁的天际万豪酒店简单过了个夜,第二天起来飞巴厘岛。早上起来去机场寰宇堂(THE WING)吃个早餐;因为在国内银行没有印尼盾可以兑换,带了美金在香港机场换了印尼盾,没想到大亏特亏,在巴厘岛1美金兑换13000印尼盾,在香港机场只能换10000不到,立马亏了20%....

寰宇堂作为国泰和港龙专享的贵宾室,设在国泰专门的登机口旁,在3号登机口对面,早餐比酒店的要好,有专门的洗浴房间,小憩一下很不错。

航瑄到了香港胃口大开,喝完粥再喝酸奶,喝完酸奶又是香蕉,然后再是面包,然后再是酸奶,吃到要上飞机,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外面这么能吃,好像在家里饿着他似的。

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国泰安排了开胃的前菜,还分了三道菜上,总共5个小时的航程,吃饭花了两个小时,把乘客在旅途中的等待的无聊感冲淡了
      喝点香槟可以让人有点睡意~~

【带着一家子再次造访巴厘岛】

巴厘岛是一座艺术殿堂般的岛,说大不大,但是说小也不小,差不多3个宁波那么大, 还没高速,从最南面的乌鲁瓦图到最北面的巴图尔火山都要开3个小时的车。【交通方式】1.由于能租到的车都是手动挡的,再加上岛屿的驾驶方向是靠左,因此还是选择了租车的方式,旅行社代租的车很多,都是200-300软妹币一天,司机给5美元或30万印尼盾的小费。2.酒店都有shuttle bus,一般能够送到酒店附近的区域。

这是武拉赖机场外的雕塑,很高大威猛,很有艺术感,就是这么多马跑的方向不一致,颇有点要N马分尸的感觉。。。巴厘岛很多雕塑,不管是交通环岛还是建筑门口,都是雕塑,还有一个苏哈托时期在建、到现在还没完工的神鹰广场,有个高达几十米的神鹰雕像,是为了保佑印尼国运用的。作为全印尼唯一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岛屿,巴厘岛的雕塑都是关于宗教的,而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准备鲜花和饼干供奉他们的神佛,作为经济落后地区,宗教有时比政府更能启到社会安定的作用。

上一张巴厘岛的景点标示图,我们出行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库塔、努沙杜阿、乌布以及巴图尔火山、海神庙、乌鲁瓦图等几个景点。

一.【巴图尔火山】&【德格拉朗梯田】和沿路的景观

1.【德格拉朗梯田】从南部的库塔到北部的巴图尔火山大约两小时,要从萨努尔绕过去,中间能经过德格拉朗梯田,在乌布的北部;

一路上,树木郁郁葱葱,街道旁的房子外墙饰面很精致古朴,每户人家的门口右边都会头挑出的杆子,这也是用于向他们敬重的神灵表达敬意用的。巴厘岛的居民出行是汽车和机车混行,都是日本的铃木、丰田等品牌,在中国的售价一般都是10万左右的;本地居民穿着夹脚拖也是很常见的。我们来到巴厘岛后也马上换上了拖鞋,虽然2月份是巴厘岛的凉季,但还是很热。

骑着摩托车的当地居民

沿途的民宅

德格拉朗梯田不大,下图就是梯田的全部,很小的一块景点,人完全可以到达其中;巴厘岛的景点特点在于很综合,既有梯田,又有火山、悬崖,还有海滩、河流,不过从单个来看的话,却又都不是顶级的。如果有时间和兴致的话,还可以去更北的Lovina看海豚,不过要起得很早啊,通常从库塔早上3、4点钟就要出发了。

航瑄不太配合拗造型啊,对酸奶更有兴趣...

2.【巴图尔火山】也被很多人叫京打马尼火山,其实京打马尼是火山下面一个村子的名字,因为从这个村子看火山视线比较好,所以有时叫成了京打马尼火山。从入口进去是要收门票费的,25000印尼盾每人。从餐厅可以看巴图尔火山,旁边有个巴图尔火山湖。
      其实巴厘岛最高最有名的火山不是巴图尔,是在巴图尔火山以东的阿贡火山,很多巴厘岛的旅游标志图用的也是阿贡火山的形。

巴图尔火山是座活火山,还在冒着烟尘,可以想象周边的村庄空气质量是不怎么好的,雾霾指数应该也挺高。

山上有些冷,穿着薄衣服的航瑄围上了围巾,冷冷的...

3.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沉香市场(agarwood market)】和旧商品店,这里要盛赞宁波本地水暖品牌--埃美柯,在几十年前就进入了巴厘岛的市场,现在属于旧商品了。

这家沉香市场在离库塔holiday inn不远处,用google导航就可以到,很近,到的时候还关着门,看了看橱窗的标价,似乎高得有点离谱,不懂,还是不看了;买这个得带着个懂行的人来。

小清新的小伙子

在路口转弯处又遇到了一座大神,巴厘岛的雕塑体量都是一般人的好几倍。

离萨努尔海滩不远的狭窄街道上,发现一家旧货商品店,都是老物件,有电报机、缝纫机、旧落地灯,甚至还有二战时留下的头盔。更让人赞叹不已的是宁波本地品牌埃美柯早就产能输出到了巴厘岛,应用在了一个使用气的落地灯上面。

二.【Alila系列酒店】

有句话一直流传:“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真正体验过,确实是这样;alila虽然是美国人开发的,但是也是属于本地的高端酒店品牌;确实很高端大气,尤其是alila乌布的山谷无边泳池,还有alila乌鲁瓦图的悬崖餐厅,都体现了这个品牌的时尚和酒店设计理念。alila乌布我们住过一晚,下午茶和晚餐、早餐都很不错,精致美味,蛮不错的。
      酒店离乌布大概几公里路,坐落于阿勇河上的崖上,对面是皇家皮特曼哈酒店。由于靠近猴林,我们住的房间顶上经常会发出猴子攀爬的沙沙声...大猴子还会跟你张牙舞爪、露出獠牙,不过在晚上他们都会回去树窝。。。
      酒店的缺点就是蚊虫很多,地处山谷,加上2月份是巴厘岛的雨季,被子很潮湿,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这在威斯汀和康莱德酒店是不存在这种情况的。

1.【alila乌布】采用的是联排叠墅、鹅卵石墙外墙铺底的模式,配上高大的山谷树种和无边泳池,酒店的周边围绕着稻田,很生态很自然,这应该是alila酒店的营造理念,跟清迈的四季度假村挺合拍的。。

山谷中藏着的骚得一塌糊涂的泳池...无边的,水汩汩地从泳池边溢出,对面是偌大的山谷和浓密的树林,静静地在池中仿佛就像被山谷拥在怀中,很有禅意~~~心灵很放松很宁静~~~时不时来个酒店的服务员,给你来一句:“Sir,can I help you?”服务意识不错,就是差了点底蕴;【话说印尼的劳动力挺便宜的,酒店领班职位大概250万印尼盾每月,相当于1250元软妹币】;

泳池上方是LOBBY和餐厅。

房间面向阿勇河,这是山崖上的参天大树,就在房间的阳台外,很不错的环境;记得5年前来跟老婆来巴厘岛,当时还没有航瑄,在阿勇河漂流了一次,挺刺激的,有些路段的落差达到了2米多~~

我们的房间,设计建造遵从自然朴素的原则,木板窗,屋顶盖着茅草。

傍晚,是猴子们在酒店里溜达的好时光,房顶、围墙比比皆是,他们也不怕人,等太阳落山了,就都回到树窝去了。

阿勇河旁的山谷,满眼的绿色~~曾经在这里漂流过,2-3米的落差,小艇掉下去很刺激,河里也是乱石丛生,这样的漂流很有感觉;通过酒店前台就可以预订到,不过蛮贵的,要四五百RMB/人。

【alila酒店的慵懒时刻】巴厘岛的酒店的特色就是享受【闲暇时光】,跟父母聊天,跟孩子嬉戏,享受家庭乐趣;游个泳,吃个下午茶,等待日落黄昏,享受虫鸣蝉唱。。。。除此之外,就是望天发呆的时刻。。。

黄昏时刻等待晚餐的航瑄~~~~

【觉得挺温馨的家庭写真】

开饭喽~~~

跟妈妈坐着~~~

跟外公外婆~~~

装成望远镜的小子~~~

对面是皇家彼得曼哈酒店~~~

闲暇时光,无所事事;能够享受发呆,我感到很舒适很惬意~~~

老婆秀意境~~~挺美的,赞一个~~~

航瑄宝宝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翻来滚去。。。

【酒店的用餐】酒店的晚餐挺好的,摆盘精致,味道和口感还可以,是在传统的印尼沙爹肉串和炒饭上做了提升;早餐就很丰富了,印尼的酒店对早餐很讲究,可以在餐厅吃,也可以送到房间,面包、咖啡、煎蛋有很多种挑选,通常一个早餐点下来要花好几分钟。。。

晚餐,夜幕降临的时候。

alila的夜晚

早饭

2.【alila乌鲁瓦图】坐落在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情人崖,是巴厘岛alila酒店系列中最高端的酒店,我们慕名而去,特意感受了下悬崖餐厅,吃了顿午饭。

alila uluwatu酒店最著名的是悬崖餐厅,餐厅挑出了悬崖,延伸到了近海的上空,一边听着海涛拍岸的声音,一边可以用餐...环境的营造跟一些amani、shanel、dior等的专卖店风格很相似;不过餐厅的蚊虫实在太多了,要在餐桌旁点上驱蚊的蜡烛菜不至于被影响用餐。

alila的悬崖餐厅

往东南方向眺望,是澳大利亚,不过根本看不到

悬崖下的海,这里的水流很急,据说在乌鲁瓦图冲浪很有挑战性~~

三.【海神庙和Nusa Dua的威斯汀海滩】

1.【 海神庙】在巴厘岛中部偏西南的海岸线上,在印尼庙宇中的地位蛮高的,沿着海岸线的庙宇群当中,海神庙的位置很重要;涨潮后,海神庙就好像悬浮在海水之上;门票连停车费大概100000印尼盾;
      看着潮水一遍遍地冲击岸边,航瑄完全被吸引住了,发出“哇~哇~”的赞叹声...

溱奋陪着儿子看潮水,在火山梯田之后,宝宝又认识了潮水~~
     “爸爸妈妈牵着你学会了走路,带着你认识了世界~~~”

海神庙人真多,人数跟节日的街道上有得一拼。

跟妈妈玩亲亲~~~

潮水涌来~~~哗哗哗~~~

爱吃榴莲的溱奋和爱喝椰汁的航瑄~~~都是大吃货,作为老公和老爹,压力好大~~

2.【威斯汀酒店】在开发比较成熟的努沙杜阿旅游区,旁边有洲际等N多酒店,都集中在那个区块,有点类似三亚的海棠湾;有本地酒店,如mulia据说是本地最好的酒店品牌了,也有很多其他国际连锁酒店,如康莱德等,这片区域新建的时间应该不长,属于21世纪的建筑,海滩按照酒店的区域进行了划分~~
      酒店引入了很多巴厘岛的当地元素,门口有两个穿着当地民族服装的姑娘在跳传统舞蹈,并为客人献上鸡蛋花;酒店大堂天花板是木架构的,两侧类似照壁的墙面装饰用了巴厘岛的雕塑式喷泉;沙滩和泳池紧挨着,连成一个体系,旁边还有休闲吧,沙滩上可以租用的水上娱乐设施,如摩托艇、小舢板等;遇到了浙江卫视的“天线宝宝”王涛,他带着老婆女儿在度假,划着小舢板,人挺好的,跟他聊了会。
      国际连锁品牌的酒店比巴厘岛当地酒店的房间住着要舒适,空调、被子、室内整洁程度都跟国内与欧美的酒店比较一致

Nusa Dua的沙滩水清沙幼,很适合在海边嬉戏;夜晚的酒店沙滩很温馨浪漫,烛光火把加上弹唱的轻音乐,给人以浪漫的感受很体会,怪不得很多娱乐明星结婚都来巴厘岛,最近吴奇隆和刘诗诗也在巴厘岛的ayana酒店举办了婚礼,巴厘岛的浪漫气质吸引了很多追逐浪漫的青年和旅客~~

晚上的沙滩很安静,也很有情调,在帐篷下烛光晚餐的不在少数。

航瑄在沙滩上玩沙子,扔石头,看着潮水涨起来退下去,不亦乐乎~~~让爸爸给他搭个城堡,我给他做了个蛋糕,哈哈~~他还喜欢游泳,穿着小泳裤在泳池转了几圈,想玩冲到水池里的滑梯,就是太小了,管理员说不到4岁不能滑~~

航瑄跟妈妈一起装萌,妈妈是装的,宝宝本来就很萌~~
      早餐厅里来了一只大松鼠,航瑄牵着它的手合影,还很高兴地追着松鼠满餐厅跑~~~

航瑄说:这是加菲猫的尾巴~~~(绑在树上黄黑色相间的东东)

四.【康莱德酒店】和肉桂、考曼尼卡、ayana等本地酒店

1.【康莱德】既然巴厘岛号称一流的酒店,我们在岛上主要呆的也是酒店,好在酒店也不无聊,像康莱德酒店等附带沙滩的酒店有摩托艇、滑翔伞、玻璃船等娱乐项目;还可以游游泳;这里要赞一下康莱德酒店,给我们升级了一楼面向沙滩的套房,位置和景观没得说,旁边还有一个漂亮的教堂,那天正好有人举行婚礼~~

康莱德酒店是此行体验最好的酒店,酒店有很多餐厅,既有行政酒廊,也有早餐厅和西餐厅,在沙滩旁也有一个西餐厅,总体而言,巴厘岛的食物不太对胃口,简单的印尼炒饭、沙爹肉串、虾片什么的,真的是提不起什么兴趣;坐在餐厅往沙滩望去,骑摩托艇的、玩滑翔伞的,让人跃跃欲试;我们带着航瑄坐了玻璃船,三个人要60美金,有点贵,而且只能通过船底的一小块玻璃看海底世界,真的看得不是很清楚,比起上次来安排得能下到船底看海底的玻璃船差了很多。
      也去玩了摩托艇,骑着摩托艇冲浪蛮刺激的,当然前提是要有教练陪着~~~

酒店有好几个泳池,泳池局部架设了小桥;有些泳池温度比较高,带着小航瑄在泳池里游啊游,很快活~~

这座教堂是比较通透的建筑,建在一个平台上,大幅的玻璃采光,四周环绕着水系,很棒的教堂,ayana的教堂也是玻璃采光的。

早上醒来6点左右起来看日出,挺棒的,从恋爱到结婚,还从没跟溱奋这么看过日出,第一次啊~~

航瑄坐着玻璃船出海喽!就在努沙杜阿和萨努尔中间的海湾当中,看看浅海海底的小雨和礁石,这个港湾离机场很近,不时看到飞机起降,宝宝同志经常会用手指着喊:“你看,飞机!”

哇,军舰啊~~~

这是红树林(mangrove),一种生长在浅海的植物,在我国应该属于珍稀保护树种,根长在海里,树干和枝叶露在阳光中,坐着船在红树林绕了一圈,不过据说去蓝梦岛去可以看到很棒的红树林;

2.【肉桂别墅】也叫卡尤玛尼斯酒店,这是我们这次住的最贵的酒店,在金巴兰海滩旁,是当地的品牌;一个庭院有一大一小两个套房,浴室是半室外的,庭院配有一个泳池和一个半露天的起居室,很适合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度假的一家人;设计和布局都不错,就是老问题,蚊虫叮咬太多,淋浴的龙头没有花洒,水柱是直接从一根水管中浇下来的,很粗放~~~

肉桂别墅有附带推拿服务,我们四个大人享受了短暂的推拿,小航瑄也很想做一下,于是他让爸爸把他抱到推拿的床上,感受一下,哈哈~~

庭院的门

院子占地很大,有好几百平方米~~~里面的绿化也很好,不过用材不是很高档,造价应该也很便宜,性价比有点低;本地的酒店服务比不上国际品牌的,酒店也没有专属的沙滩,所以这个酒店我不推荐各位蜂友入住。

老婆玩文艺,拍了n张鸡蛋花,终于有张能看的了~~~

拿着小鼓的航瑄在阳光下笑得很开心~~这是在discovery mall买的,巴厘岛唯一的大商场,有sogo和尚泰百货。

溱奋骑着自行车,带着儿子去沙滩看海~~~老爹随身看护~~~

3.【考曼尼卡酒店】在乌布那么小的一个区域内至少有3-4家的考曼尼卡酒店,也是本地的特色酒店,房间和设施的建筑成本应该较低,其中一家考曼尼卡酒店也配置了跟alila极为相似的山谷泳池;考曼尼卡酒店提供乌布内卡美术馆的免费餐馆门票,还有粽叶编制课和巴厘岛当地乐器的教学课程。

同样是山谷无边泳池,这个无边泳池的海拔要低一些,周边也不是像阿勇河这样的巴厘岛母亲河。

巴厘岛的居民每天都把供奉神灵的鲜花和饼干放置在粽叶盒中,因此手工编制粽叶也是当地妇女必修的技能。

晚上,从考曼尼卡的房间看出去,一片开阔的草地,外面是乌布的民居。

晚上饿了不用怕,酒店有小吃和水果给你当夜宵~~~

航瑄在敲击乐器~~

【cafe lotus】在乌布,是一家挺有名的餐馆,吃的东西我就不说了,反正都是印尼炒饭;cafe lotus就在乌布皇宫附近,周边环境很漂亮,都是荷花,还有印尼的特色建筑。

4.【ayana度假村】在金巴兰的西南部,位于海岸边陡峭的悬崖上,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就在这个酒店举行的,酒店很大,不入住的话,是不可以带包进去的,必须寄存,这个跟前几天印尼雅加达遭遇ISIS组织恐怖袭击有关,我们的车要从酒店大门进去,必须接受安检。
      酒店的教堂在山崖上,旁边有比较大的草坪可以作为婚礼的室外场地;酒店比较有名的Rock Bar,建在陡峭的山崖的半山腰上,对于小孩子来讲很危险,而且下面的波涛比乌鲁瓦图来得更加汹涌~~~

站在这里,能够远眺到巴厘岛最大的阿贡火山~~~

Rock Bar下面的波涛声巨大,浪头能冲上好几米高~~~

五.【巴厘岛以discovery mall为中心的商业区】

巴厘岛的主要商业中心,就是discovery mall,除此一家,别无大的商场,穿过这家商场是海滩;商场里有各种商店,其中也有特产东革阿里,但是普遍偏贵。商场有sogo(崇光百货)、central(尚泰百货),还有星巴克、肯德基等,还不错。
      周边有很多相对好吃的饭店,像Bamboo Bar、吃中国菜的海鲜世界酒楼等,还算OK的。在巴厘岛也可以用大众点评来查找餐馆,都比较准的。

马车是这条路上的一大景观~~~

这是华人开的,菜和味道还比较正宗。

【再见,巴厘岛】航瑄期待下一次旅行和成长~~~

在香港机场中转,航瑄看着缓缓驶过的飞机,手里拿着消防车玩具,跟爸爸说:“你看,那个长长的飞机,如果着火了,用消防车去救火。”“爸爸,你看,那个羽毛的飞机(国泰的标志)..."航瑄又长大了,小朋友回家了~~~

tips:香港机场的21号登机口星巴克特有的sausage roll,味道很不错,吃货们不要错过~~~

排图费时,码字不易,你的支持是我的动力,请评论点赞!谢谢!

2016-03-24 19:46

亲,写的很好,很温馨的画面哦,好有爱,坚持

2016-03-24 20: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4 21:25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03-24 21:25:47 的回复:

回复zsusaesar:主要是想记录萌娃的成长经历,并跟大家分享,这成了我写游记的主要动力。其实写游记真的挺辛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2016-03-24 21:37

引用 溱奋 发表于 2016-03-24 20:45:35 的回复:

亲,写的很好,很温馨的画面哦,好有爱,坚持

回复溱奋:给大家介绍下,我家很能跑的溱奋~~

2016-03-24 21:40

小萌宝

2016-03-25 09:11

哲哥好文采

2016-03-25 10:12

引用 胡晔 发表于 2016-03-25 10:12:26 的回复:

回复胡晔:谢谢!

2016-03-25 10:35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03-24 21:40:24 的回复:

给大家介绍下,我家很能跑的溱奋~~

回复皮特德普:你也是跑货一枚

2016-03-25 11:06

2016-03-25 21:46

引用 Julia 发表于 2016-03-25 21:46:27 的回复:

回复Julia:

2016-03-25 22:3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3

引用 哭哭毛 发表于 2016-03-28 10:53:38 的回复:

回复哭哭毛:旅行既能增长阅历,又能放飞心情,还能换个角度、以过客的心态去看这个世界,何乐而不为。

2016-03-28 11:18

全家颜值高,男主才情佳,游记的画面感和代入感很棒,如此奢华而温馨美妙的旅行真让人神往啊!

2016-04-12 00:47

引用 落花无言 发表于 2016-04-12 00:4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