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广西阳朔【兴坪古镇】2日游--漓江徒步、老寨山兴坪夕照

--心--心-- (山东) LV.21
2016-03-24 15:52 1827/83
  • 出发时间/2016-02-10

【写在前面】写着写着就写多了,我照片的水平太差,不看也罢,但照片之间的文字请一定耐心读一下,是我的心血不说,还说不定就会找到你需要注意的提示。感谢您对本文的阅读。
【兴坪古镇的游玩】1、古镇一览。2、徒步漓江:往返老地方--20元人民币--九马画山(进杨家村、黄布村)。3、爬老寨山。

第一日,遭遇春节长假堵车,行程有变!

这是原定计划:
10日黄姚古镇----兴坪古镇(2小时3分钟128.0公里,途径:包茂高速公路、S305)
11日兴坪古镇---阳朔印象刘三姐、西街(42分钟27.8公里1个红绿灯,途径:S094、东岭路)
-----------------------------------------------------------------------------
实际上,遇到大堵车,又送了一下住在西街的温姑娘,再折回赶去兴坪,整整花去我6个多小时。
西街是堵中之堵,被我完全放弃。十里画廊,花几个小时亲历了连自行车都跑不动的场景,该怎么玩让我心里犯起了嘀咕。
游玩行程详见:(http://www.mafengwo.cn/i/5398990.html
但,到达兴坪古镇后,一种清静就扑面而来,我欢呼了一声,来对了!其实从网上的数据和当地客流量上来看,兴坪的游客也很多,但比起十里画廊来,就是小菜了

应该说从黄姚到阳朔的那段高速景色很漂亮,不停地路过各座连排成群的馒头山,速度也很好,能保持在100以上,满心欢喜地以为可以很快就到达阳朔,盘算着下午可以玩哪几个景点,导航提示还有几百米就从阳朔\荔浦匝道下高速,此时,却开始堵车了堵车了堵车了!我低估了阳朔堵车的能力,在几乎没有交通事故的情况下从此地到十里画廊再到西街附近,一路就是蚁行啊蚁行,姐姐我腰酸背痛,前天爬山过猛,现在全反出来了,感觉到两条腿在车里又胀又痛又酸,却偏偏要这样摆在车里6个多小时!
堵车最可怕的其实还是内急问题。哈哈,太崩溃了!放下小温姑娘,我停下车就去找公共卫生间了,谢天谢地,不远处有个加油站,真是救了急啊~~

日头落了,终于到达兴坪古镇

开往兴坪古镇的路记得是两车道吧,不难跑,车却不少,弯道多,不守交规的也多,超个车得挺有耐心和技术。
就那么按照导航一直开开开,的确挺累的,开到古镇时,脑子都不太爱转弯了。
该停在哪里,住在哪里呢?搜了搜国际青旅,兴坪有家老地方,就去那里吧。
        到达老地方,还有4楼一个不带卫生间,只有一床一桌一椅的单间,还有一个是多人床位,听说多人床位是男女生混住,我就果断要了那个单间。国际青旅的一大优点是选址好,房子外观也古香古色,庄重大气,甚得我心,至于房间,当然就没那么讲究了。一路上看到那么多人那么多车,时间又已经那么晚,我真心觉得有个地方睡觉就不错了,价格很亲民,120元。入住后,发现最大的问题是电闸不好,一开空调就断电,当晚并没有解决。。。所以姐姐我是在加了一床被子又睡着自己睡袋的情况下过了一夜,而且睡的很香~~

第一餐 啤酒鱼

晚上8点多才吃上晚餐。老地方青旅工作人员说,在隔2条街的老地方餐馆用餐,住店旅客有优惠。于是我去了,点了啤酒鱼(如上图),结果是每单可省5元~~味道,中上评吧。

第二日,丰富的兴坪古镇体验

昨晚睡前,跟前台服务生咨询好了游玩内容,主要有两项:1、徒步漓江:往返老地方--20元人民币--九马画山。2、爬老寨山.
事实上,实践总比想象有更多惊喜,见到堪比五步毒性的毒蛇,大年初四收到一张古镇发出的建镇以来第一批罚款单,看到落日余辉下美丽的兴坪夕照和神奇的漓江大转弯。。。

老地方观景平台的清晨

早上7点半,上到了老地方楼顶的观景平台,想看看日出,等了半个小时,多云啊,但并没有觉得太遗憾。图片下方是兴坪码头和停车场,上方的群山,是20元人民币的背影(其实我不确定这一点)。

下图,是让你感受一下,坐在这里喝啤酒的那些人的心情~~而且发现,居然是青岛啤酒!

吃过早餐(昨晚打包的饭菜热了热日子得省着过啊~~),出门开始第一个项目徒步漓江。本来以为老地方就在古镇上,结果发现原味的古镇其实是在过了兴坪码头停车场向前几百米的地方(我的理解对吧?)。古镇都是老房子,住的几乎都是原住民,不大,几步就逛过来了。

从老地方出来右拐100米,就看到老兴坪码头

不要问我兴坪码头坐船坐竹筏的问题,因为姐姐我选择的是徒步~~
在旅游旺季,我深深被自己的英明决择臣服,理由有三:
1、所谓竹筏其实是塑料管筏,巨大的马达轰鸣声,完全不符合姐姐的审美要求:自然静美!
2、看到排队等坐竹筏的游客队伍长龙,我简直直接吓跪了!
3、多年前我坐船游过漓江,而且各地竹筏坐多了,真的已经不太有吸引力了。
下面几张图的所谓兴坪码头我没看到太多人和船,可能只是个老码头吧。

不要错过:古熙平

再往前走,看到了古熙平的门楼,于是信步走了进去,立即被它沉静的气质折服。。

上图:兴坪大戏台
下图画红圈的地方,就是老寨山山顶。

年青妈妈的三个女儿。三个宝贝儿都冲我笑,这时是有多么后悔,口袋里连块糖都没有啊!

古镇街道老屋居民的那种静气从容无争,是很能感染人的。漓江水养育的这方文明,充满自己独特的灵气。

正式进入漓江徒步

一点攻略不做也不行,起码应该看看百度地图或者当地旅游地图,这样最起码可以知道20元人民币、黄布倒影、九马画山等景点和位置,以及经过的山村。是回来之后才知道有个螺狮山、相公山的,当然时间有限,逛不了那么多地方,但若了解,就会有更多选择的自由。

1、20元人民币景观、兴坪排筏码头

出古镇,过镇前的那座桥,沿江一直走大约10-20分钟,就可以看到20元人民币的景色了。在这里有游客乘坐竹筏的站点,还标识着徒步游线路。来张震撼的排队图:

亲们萎了没~~其实,排队也不是你想来排就可以排的,请看以下告示:
为了使排筏航行与旅游客船航行高峰在同一水域相错开来,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在不同时段、不同水域的排筏是会有限时封航的时间。
封航时间:
自2014年5月1日起,杨堤漓江景区为与游船错峰实行了限时封航,封航时间为10:00-12:00,意思是游客想早上漂流,需在10:00前赶到杨堤码头办理入江手续上船,不然就要等到12:00后才能漂流了。
兴坪段限时封航时间:封航时间为11:00-13:00
后来听说,兴坪码头当天还是第二天就发生了游客滞留事件。

左手边是排队等坐筏的长龙人流,右侧就是轻松的徒步游线路,姐姐我哼着歌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徒步漓江,只可惜,今天的模样实在不好看,但也要上几张,证明我到此一游了

为什么以这个为背景,照这么多照片?因为这就是著名的20元人民币背景图啊~~(题目头图也是这个!)请注意我的着装,早起穿了件薄羽绒,后来,换了件薄睛雨衣,温差就是这么大!

2、黄布倒影、黄布村、杨家附近河岸风光

下图右侧上那块大石头是我最喜欢的,上面有英武的白龙图案,大家看出来了吗?喜欢喜欢喜欢!

好象是在黄布村附近的黄布倒影景观附近,上图都是我照的,水平不高哈,为了不辱没黄布倒影的美名,俺从网上下了一张,就是下图~~

3、江边、公路,交叉行走

觉得江边空气好,所以倾向于一直沿江边走,可以看得出,江边正在修步行道。但走了一会儿,我就忍受不了了,天呐,排筏的马达轰鸣震耳欲聋,排筏尾气令空气充斥着异味,反倒不如走在公路上舒服。可想而知,就算江边步行道修好了,只要排筏不改造,“江边漫步”就离享受二字离得很远。
后来,当注意到有什么景点或是村落、码头,我才会到江边走一会儿,其他时间都走公路。公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骑自行车(有专门租自行车的地方)的游客,这也是游漓江的一个好方式。

4、进入村落

可以说漓江上游客的人满为患还不是什么大问题,最令人沮丧的,莫过于那与青山绿水绝对违和的嘶叫着的排筏们,为了挣钱,排筏的“现代化”升级,就象一枚钉子,钉穿了漓江原本拥有的静美。
景色没有什么大惊喜,我开始了穿街走巷(很多时候,这也是必须,人有内急啊),于是惊喜不断,首先,来一个【杨村惊吓】!

刚拐进路口不远,就看见前面几个人,然后发现,他们竟然是在捉蛇!等我靠近,小蛇已被装进塑料瓶。我问,你们不怕吗?答,不怕。问,这蛇没毒?答:有啊!问,这是什么蛇?答。。。(有口音,听不懂,没记住),总之毒性很大,不输竹叶青~~我看着面前路两侧的竹林子,简直要没有胆量走下去了。。。就这一个令人心跳的刺激,我就觉得徒步太值得了
小蛇的下场可想而知(心下戚戚),村民们已经司空见惯,嘻嘻哈哈不当回事,一家老小带着蛇回家了,家门前停着一台汽车,看得出日子过得相当不错。
对了,有认识这种蛇叫什么名字的吗,留个评论哈~~
村子里继续蹓跶,又见了一奇景,老汉在干什么?

原来老人家是在用脚踩洗衣服,撑着竹竿加力和保持平衡(看样子,年青时应该也是撑过船的),他讲两手的关节病厉害,也没劲儿,洗不了衣服了,就只能用脚踩。比起刚才那家人的富足,老人家家里有种贫民的感觉。但我发自内心尊敬他,他活的自强而坦然。跟老人道别后,我继续出发。

杨村在江边,这个村在杨村的公路斜对面不远处,不知属不属于杨村,明显感觉要比江边的杨村生活水平低很多。其实,这里才是我到的第一个村落,这么美丽的山水,这么残破的老屋,以及瘦瘦的勤劳的老人们,融合在一起,我不知道心中到底是什么滋味。。。。。。我爱他们房门上红红火火的对联,那是他们的人生态度

又往前走了20多分钟,看到一对母女坐在小摊前等着吃甘蔗,妈妈说,这儿的甘蔗非常甜汁水也多,5元一根,值得一吃。于是我也坐下了~~卖甘蔗的老人不是太厚道,我的那根他非要6无不可,后来知道,满兴坪都是5元一根的,不论大小粗细。但他年纪老大,腰也驼,我并不忍心硬挣那一块钱,就算是让他开心一下吧。从早晨出门(8:30)到现在(11:25)也已经慢慢走了3个小时,我于是坐下来,喝水补给食物。问老人家九马画山在哪里,他向前一指,不远了,就到了。这里应该已经是九马(村?)了。
================
听那位妈妈讲,他们开车出来玩,昨晚堵了很久才到西街,结果西街上旅店爆满,他们找了一晚上都没找到,只好在车上凑和睡了一点。年青妈妈哭丧着脸说,我觉得这样玩实在太苦了。我在心里又无比庆幸,我首站选择的是兴坪~~往回返的时候,又经过这里,发现小女孩和另一位女士在车下徘徊,原来,那位妈妈和爸爸司机在车里补觉休息。其实,一路走来,路边很多挂着“有房”牌子的农宿,完全可以订一间进去都好好睡一觉。觉都睡不好,怎么有好心情好体力玩呢,穷家富路,不是没有道理的。

5、徒步的终点,九马画山

从九马到九马画山(码头)也就10几分钟,再往前已经没有路可走了,只能乘筏到对岸,或去往杨堤方向。到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九马画山是要在对岸或是乘筏子在江上才能看到
先来张小码头拍的地理位置图:

再来张网上找来的九马画山图~~那九匹马,您且数着,我要往回返了~~

6、厄根底村的老筏工

到达这里的时候,是下午14:15,从九马画山已经又走了近2个小时。我仔细研究了下停放在岸上的排筏,发现了筏子是塑料管的铁证:广西梧州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好吧,筏子是塑料管子做的,再加上噪音奇大的马达,那个夕阳下披蓑戴苙,撑着悠悠竹筏,漫赏漓江的画面是不是碎了一地。。。
这时,筏子的主人过来了,我问了他几句排筏的事,他便极力邀请我坐一会儿,于是我便坐了一会儿。他是一位妥妥的老筏工,只是今年他被迫退休了,因为政府只准村民干到他这个年纪(多大不记得了),他非常悲伤,因为一大笔收入就这么没了,他盖的4层的房子还有一层等着他拿钱装修呢。如果我告诉你,生意好的年景,他的收入会在约20万,你信吗?这么算来,他的收入是我双倍以上,但你看他的穿着,他紫青色的眼袋,他粗糙变形的手指,常年劳累的积症,不停地盖大的新楼房,给子女更好的生活,让村里人瞧得起,这就是他争来这么多钱的用途。
他是厄根底村的村民,他的老婆在家种卖桔子、柚子,带小孩。
我给他拍了这张看起来阳光灿烂的照片,拿给他看,他羞涩地说,不好看~~
纯朴的人民。

7、古熙平门前大桥下~~

跟老筏工一聊天,近1个小时就过去了,匆匆往回赶,回到古镇前的那个小桥,桥下热闹非凡,就见那位着蓑衣的光头老翁,抚着白须,在站着鸬鹚的筏上左腾右挪,特别有镜头感的样子,原来是收费拍照的。。。这样也可以挣钱,但不知怎么,总觉得有点怪

今天的第二件大事,处理交通罚单

还在徒步漓江的时候,接到了老地方青旅的电话,说是我停在门外的车被贴罚单了。。。大致问了一下情况,我说,等我回去处理吧,现在我不想影响出来玩的心情!过古镇牌坊门,就已经可以看见我车上扎眼的白单子了,气不打一处来啊,大年初四被贴罚单,这真的吉利呣?
现在来分析一下问题:
1、我停车的确不够规范,但绝对是在老地方青旅门前范围内。
2、老地方从我入住到我退房,都未曾说过会有交警执法,只是说停在路边可能会有刮蹭。
3、这是古镇建镇以来的第一批停车罚单。老地方工作人员不告知旅客线内停车,是因为从来没有交警告知过他们。
4、看起来大家都很无辜,可我怎么办?这是租来的车,我今天就要离开古镇,罚款应该没有多少,但实在牵扯太多麻烦太多。
我首先希望老地方能协助我解决这个问题,结果,打发无数遍罚单上的电话以及通过114查寻其他电话,都无人接听。。。最后我想到了投诉电话以及市长公开电话,答复结果是,也无能为力找到他们。。。
此处重点:【这么比较起来,我们那里的监督机制真的是健全很多,最起码,节日里不会连个值班的都没有。所以如果是来到广西桂林尤其是阳朔地区,千万不要指望政府能实打实提供你些什么帮助,感觉真的是很“自治”啊~~】
问题最后还是解决了,放下无用的电话,我决定到古镇街上去找交警!
出门走不太远就看到了上图右下角的帅哥交警(罚单不是他贴的),经过一凡诚恳的交涉,他帮我联系了那个帖单交警,事情终于解决了。师哥拒绝拍照,但仍然被我偷拍了,祝你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解决这个问题用了将近90分钟,话说,为什么不早点到街上直接去找交警呢?没办法,就这智商啊
在返回老地方的路上,心情轻松的我买了一大箱兴坪特产:吕氏松花糖

第三件重要而迫切的事:爬老寨山!

非常庆幸,没有放弃。气喘如牛,站上老寨山最顶端,看到眼前的美景,刚才一切的劳累就都有了回报

处理完罚单问题,已经快17:30分了,我表示要去爬老寨山,老地方的服务生小伙子吃惊地看着我,天会黑的吧,有些晚。。。一直帮我处理罚单事宜的刘先生则主动提供了一只手电给我(感谢啊,下山的时候真的是很黑了)。装备好,我飞奔老寨山而去。
        事先得到的消息是体力好的话,30--40分钟就有情顶了,我估算自己怎么也得50分钟吧,但是我做到了,从来没有如此矫健过,因为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去看【兴坪夕照】!在许多下山路人的祝福和鼓励下,17:55分,我就登顶了~~顶上还留有两家共6、7个人,等着太阳探出头来,原来,因为云层厚,太阳一直没露面呢,之前他们还看到了金色河面。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没有错过红色河面,哪怕没有颜色,看着眼前的山水村大全景,也是非常美呆的。
        那位爱好摄影的好心大姐说,你好不容易爬上来,给你留个影吧!我说,爬的这么狼狈,怕是很难看吧。旁边那位大哥说,但是精神状态是特别好的,这点很重要。对,没错,所以你能从我的照片里,感受到我的兴奋和欣慰之情吗?

上图我照的,下图借自蜂友文章~~老寨山不算高,但陡峭,台阶直接是在岩石上开凿,非常能保有山的原味。可以说老寨山是个高品质之旅,这种品味,我很喜欢,据说,这石阶的修缮、友好亭的建立,是两位日本老人的功劳,这里不展开,引用上下图作者的这篇文章:http://www.mafengwo.cn/i/2869271.html阳朔兴坪老寨山 ~ 史上最详尽老寨山攻略

天黑了,再见老地方,再见兴坪!

18:25开始下山,没走多远,天就黑了,老地方的手电于是就派上用场了,很亮!回到老地方,我点了一只柴火披萨,就着剩下的啤酒鱼(是的,还有,姐过日子吧~~),边吃边打算接下来的行程。
在这里必须对老地方青旅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实房我上午出门的时候就已经退了,对待一个退了房的客人,他们仍然热情地帮助我接纳我(包括处理罚单),令我很暖心,这也许正是青旅的一种魅力,尽管房间真的有点魔鬼

你好,阳朔!你好,刘三姐!你好,栖心!

在老地方惬意吃完披萨和鱼,悠哉上了会儿网,最后决定,晚上直接去阳朔刘三姐剧场看印象刘三姐,之后住下,第二天早起逛十里画廊。
说走就走!老地方的女前台担心地说,会买不到票吧。。。我说,随缘吧。。。

是的,我幸运看上了22:30的《印象·刘三姐》,1个小时的演出150元,挺美的享受。
之后就是寻宾馆,零点以后终于入住了民宿栖心(太幸福的体验)。
一切留待下篇一一道来。
特别提示,《印象·刘三姐》提前一天从各大网上购票会省一半的价钱,现场购票不仅会面临无票的风险,而且基本是原价。当然,如果你能象姐这么幸运,也就无所谓了~~
=================
文章最后,来一个后来才知道的消息:
2月10日大年初三晚是《印象·刘三姐》今年春节后第一次演出,演了三场,场场爆满,但还有大量的观众因买不到票而无法进场。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观演需要,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决定,2月11日晚首创一个晚上演出四场。该公司的负责人说,《印象·刘三姐》常设座位是3000多个,由于春节黄金周游客太多,只能通过加演场次来满足大家的需求。“单日演出四场是《印象·刘三姐》公演12年来从未有过,11日晚上演四场,主要是游客太多,旅行社票也不够,我们理解游客非常想要观看演出的心情。”

确实是

2016-03-24 17:32

佩服

2016-03-24 17:34

2016-03-24 17:36

会玩,什么古镇、古村落。。。。。。

我也走过漓江,纯粹走路了,从桂林解放桥到兴坪,但是没有楼主玩得雅致!

2016-03-24 19:35

2016-03-24 22:25

4顶!

2016-03-25 08:21

2016-03-25 11:28

6顶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4 17:32:36 的贴子:

确实是

感谢朋友的举牌支持,您也去过老地方露台?

2016-03-25 11:5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4 17:34:15 的贴子:

佩服

是佩服我那爱玩的劲儿吧

2016-03-25 11:57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4 17:36:49 的贴子:

这张黄布倒影,是我从网上下的

2016-03-25 11:59

引用 良弓 发表于 2016-03-24 19:35:06 的贴子:

会玩,什么古镇、古村落。。。。。。

其实也不是会玩,就是爱玩,一切随缘,怎样都好

2016-03-25 12:0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24 22:25:46 的贴子:

感谢朋友支持鼓励

2016-03-25 12:0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25 08:21:22 的贴子:

4顶!

感谢您持之以恒的顶

2016-03-25 12:02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5 11:28:09 的贴子:

这个鱼和菜,130多块,吃3顿,值得赞

2016-03-25 12:0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5 11:28:20 的贴子:

6顶

感谢感谢

2016-03-25 12: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5 13:25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2:03:36 的回复:

这个鱼和菜,130多块,吃3顿,值得赞

回复--心--心--:哈哈哈

2016-03-25 13:29

引用 angela于 发表于 2016-03-25 13:25:40 的贴子:

亲的赞美我好喜欢~~老寨山一定要爬一下去看日落,还有一个相公山据说日落更漂亮。感谢分享

2016-03-25 13:40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5 13:29:17 的贴子:

哈哈哈

2016-03-25 13:41

背包客

2016-03-25 13:4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13:48:29 的贴子:

恩恩恩,我追求中的的理想呢~~

2016-03-25 14:0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4:00:31 的贴子:

嘿嘿,加油 的,徒步也挺好的

2016-03-25 14:0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14:02:30 的贴子:

谢谢支持和鼓励!我会努力

2016-03-25 14:04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4:04:58 的贴子:

相互支持

2016-03-25 15:2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15:24:50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6-03-25 15:36

2016-03-25 15:5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5:36:08 的贴子: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03-25 15:50:23 的贴子:

感谢老朋友举牌支持呀~~

2016-03-25 16:07

那个老渔翁在夕阳落日下拍照要收费的,80一个人!看到你的是档的,不错的游记!桂林还是夏季和初秋最好!

2016-03-25 16:14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3-25 16:14:34 的贴子:

这么贵!我就从桥上看了看,觉得挣钱真得开阔思路

2016-03-25 16:29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6:29:34 的回复:

回复--心--心--:以后找个好季节带孩子再去玩

2016-03-25 16:3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1:57:23 的贴子:

是佩服我那爱玩的劲儿吧

佩服你的洒脱

2016-03-26 10:04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5 11:56:15 的贴子:

感谢朋友的举牌支持,您也去过老地方露台?

桂林确实很美

2016-03-26 10:0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6 10:04:00 的回复:

佩服你的洒脱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也说不上洒脱,很有宿命感。人生苦短需尽欢~;-)

2016-03-26 19:39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6 10:06:50 的回复:

桂林确实很美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是呀,美!感谢朋友一路支持!

2016-03-26 19:40

2016-03-27 10:18

2016-03-27 10:19

15顶你怎么就这么一张美照呀!!!!

2016-03-27 10:2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6 19:39:00 的贴子:

也说不上洒脱,很有宿命感。人生苦短需尽欢~;-)

同感

2016-03-27 13:36

2016-03-28 09:25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7 10:20:39 的贴子:

15顶你怎么就这么一张美照呀!!!!

照的即少又丑~~

2016-03-28 13:5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27 13:36:23 的贴子:

同感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3-28 09:25:42 的贴子:

感谢朋友支持点赞

2016-03-28 13: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4:57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3-28 14:57:05 的贴子:

珍滴墨~~感谢安慰哈~~哈哈哈哈

2016-03-28 15:44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28 13:54:05 的回复:

照的即少又丑~~

回复--心--心--:照的很好,

2016-03-28 16:34

2016-03-29 08:26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8 16:34:22 的贴子:

照的很好,

感谢朋友的鼓励~~

2016-03-29 13:17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3-29 08:26:07 的贴子:

感谢感谢,俺信心长了不少~~

2016-03-29 13:18

2016-03-30 13:18

2016-03-30 13:19

30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30 13:19:14 的贴子:

感谢朋友的大力支持与鼓励!看得出,您也是个吃货啊

2016-03-30 13:29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30 13:29:00 的回复:

回复--心--心--:是呀

2016-03-30 14:41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30 14:41:10 的贴子:

是呀

浏览量:290次,
获得顶:23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04 12:48

2016-04-06 19:43

34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06 19:43:40 的贴子:

感谢朋友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春安!

2016-04-10 19:07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4-04 12:48:23 的贴子: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4日-04月03日
浏览量:290次,
获得顶:23个,
获得回复:6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机器人辛苦了!感谢探望!

2016-04-10 19:0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3-31 22:57:48 的贴子:

感谢朋友 !

2016-04-10 19:09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4-10 19:09:36 的贴子:

忙什么那

2016-04-12 14:14

2016-04-13 16:01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2 14:14:01 的回复:

忙什么那

回复吉祥如意:朋友周末愉快!

2016-04-15 16:47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3 16:01:40 的贴子:

感谢朋友的支持和鼓励

2016-04-15 16:48

2016-04-27 18:22

2016-05-02 14:4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02 14:41:24 的贴子:

感谢朋友的来访和大力支持!

2016-05-09 09:43

有点堵车哦

2016-05-17 15:53

引用 Love2代! 发表于 2016-05-17 15:53:40 的贴子:

据说阳朔从3月进入旺季,天天堵车~~错峰吧

2016-05-18 09:54

40顶

2016-06-14 12:26

漂亮。

2016-07-26 12:5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14 12:26:15 的回复:

4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的大力支持

2016-08-13 11:27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7-26 12:52: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沉沦:美,我盗哒

2016-08-13 11:28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送上第42个顶,其实广西的山水都挺美的,只是桂林名气大。

2016-08-23 09:04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3 09:04:35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是呀,广西真是好地儿,后悔去晚了,人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