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蜜月#我和陈先森的普吉岛凹造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6

美丽的普吉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从未出过国,泰国也不是我这辈子觉得一定要去的憧憬之地,但缘分注定的时候,就会让你与这个城市不期而遇。2015年11月,在我出差北京的时候,陈先森扔给我一个南航特价产品的链接,说了句,我们去泰国吧,我看都没看,回了一句,好,当时我在干嘛我都忘了,但我肯定我只是随口回的,因为按照陈先森纠结的性格,明天睡醒他就会改变主意。可是就在2天后,陈先森让我操作完成订单,我想他这次玩真的,要带我出趟国。既然前所未有的有心,那我就按他说的办吧,于是11月4日,我们在南航定了出国游,美其名曰:仅3279元/人起,享五星奢华普吉之旅(享全国-普吉含税往返机票+4晚五星酒店住宿。事实上,我对这种特价酒店+机票的产品完全没有概念,然后加上忙忙忙之后,直到年前,我才开始有空去研究这个旅程的一切。

关于签证(稍微简单)

因为2月要出国,那么1月我们就提前准备签证。作为没有出过国的土鳖,不知道签证应该怎么办,按照我超懒得个性,现在凡是先淘宝,但凡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让淘宝代办吧,尤其这种离乡别井的事情。可是领导不同意,非要自己跑泰国领事馆自己办。
好吧,如果是自己办,麻烦准备这些东西
1、护照,要有到期有6个月的时间。
2、签证申请表,我们去领事馆取的
3、单位证明或者银行流水账单。网上都有模板,改一下就好。
4、白底小一寸照片
5、最后就是230元大洋的签证费

去办的过程,省下2000字吧,因为是陈先森办的,我只是去领一下,话说预约好的4点半-5点,但需要在领事馆门口排很久很久,快5点才能一个个放行进去,也很快,给张回执就给你了,签字画押,搞定。

关于准备工作

因为是自由行,然后又极其厌烦领导总问,欸,这次我们住哪,吃啥,怎么玩?这些个问题跟“中午饭去哪吃”等这类世纪难题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每次出行,攻略这等大事一向都是由我来操办执行,领导只是批示即可。
关于攻略
蚂蜂窝确实是个万能的攻略之地,我很细致的看了价位时间都相似的攻略,发现,呵呵,那个晕啊,好吧,很多事情我得自行过滤,并找出合适有价值的部分来参考。
在这么多攻略之中,对我最有用的就是将行程和必带物品用excel表列出,把行程安排好,才能心中有数。
贴这个表是给各位演示一下,可以这样去规划,但忽略当中具体的安排吧,因为我们这次行程真的与大众眼里普吉岛之旅不一样,没有任何代表性,因为没有浮潜,没有人妖,没有骑大象,呵呵,陈先森要求不需要安排这些活动,我乐的轻松,但我也会心中无数疑问,请问我们啥都不干,去普吉干嘛,他说我纯粹过去思考人生的,即使2天不出酒店都可以的。好吧,这就是我家的旅行模式,实在对不起看我这篇文章的用户。

关于行程安排

出了门很多事情不知道找谁,对于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我来说,一定会提前安排好所有行程的服务商。
当然这次行程不浮潜,于是就简单的多了。按照我的行程表来说,我只需要定好接送机,还有一日游的包车即可。推荐懒猫,他们有app,非常方便,司机开车技术很好,半夜到也有人在机场等候,服务周到,95元接送机一样价格,算便宜的。
一日游,我选了楠楠普吉站,淘宝有三家可以供各位参考,导游阿勇,老周家,还有楠楠普吉站,选择楠楠是因为淘宝沟通的态度,不会太拽,老周家可能太多人,我去的时间都订满了,阿勇嘛,聊天可以,去到让他帮你定制就没了人影,所以最后选择服务贴心的楠楠家。事实也证明,真的很棒。中文导游包车8小时,680元人民币.
其他的行程都不用买预定,所以揣着钱到付即可。
这里其实我推荐西蒙人妖秀,幻多齐乐园,let's relax SPA,攀牙湾落日帆船半日游,皇帝岛pp岛浮潜,淘宝想什么有什么,价格对比一下吧。

关于必备物品

综合蚂蜂窝各位前辈的宝典,我把必须品又列了个表(请原谅我是个表姐,哈哈)。要带的物品当中,有几个东西可供各位参考。
1、相机,呵呵,因为懒,于是最后只用了ip6手机拍照,而且我们不下水,连水下相机都不用带,省事
2、药品中的碘伏,一开始我没打算带的,后来才觉得我的随手,是多起作用。因为海滩很多沙石,磕了碰了,滑倒了,碘伏处理一下方便。我家陈先森就是淘气,爬石头滑了一交。还好有带。
3、关于衣着,如果你们连续两天下水,建议带两套。一定要带拖鞋或者凉鞋,如果你们过去是凹造型的话,女生可以多带裙子哦,超美,我丝巾都带了两条。
4、防晒三宝,最好去之前准备好吧,泰国真的很晒*100,呵呵,不擦东西就会黑,所以根据前辈们的建议,我提前淘宝定好了香蕉船和晒后芦荟修复。足够了,先擦芦荟打底,再擦香蕉船,半点没晒黑,没有擦防晒的脚丫就明显黑白色。
5、可以带大的沙滩毛巾。一定有用的。雨伞可以不带,最近都是好天气哦,而且比较好的酒店也会有雨伞提供。
6、电话卡,就是happy卡,提前某宝买好,很好用,信号也好,适用苹果机,装上开机就能用,泰国的拨号方式可以百度查下,其实就记下酒店的电话即可。
7、至于凹造型必备,一定要带沙滩裙,丝巾,墨镜,草帽,呵呵其他看个人喜好咯。
8、全程费用:机票+酒店+接送机+一日游+签证+当地吃喝花费+装备 大概花了12000人民币。

关于泰铢

泰国肯定要带泰铢,我研究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在泰国刷卡,我后来算了下,在国内换好2w泰铢,对我这种不浮潜的人来说完全绰绰有余,那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在外国刷卡,现在盗刷很厉害哦。换泰铢很容易,四大行预约即可,我们换了2w泰铢,折合人民币3600元,瞬间爆发户一样。
钱分开放,不要一下子用完大面值,组合着用咯。小费我一般都给20泰铢,一开始挺不习惯塞钱给人家,好像做贼一样,哈哈哈,后来就习惯当土豪了,直接合十,来一句萨瓦迪卡,完全符合国际礼仪。这里温馨提示,硬币不要给小费,这是不尊重泰国人民的哦,切记。

凹造型之旅开始了

我知道其实我挺啰嗦的,写了n多都还没写到重点,呵呵,来吧,2月26日晚上下班,匆忙回家吃个饭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红眼航班真的很坑爹,南航为了要sell特价产品,硬是弄个红眼航班,我后来查了下,发现广州直飞普吉的一天只有一班就是这班红眼,OMG!南航你赢!

DAY1 入住 酒店印象

这次行程酒店不需要我们定,因为是特价产品配套的,但真的很正点,容我介绍一下:UZANMAYA 赞迈亚酒店。这家酒店5星级,在卡马拉海滩的半山腰,但离海滩很远,酒店本身没有大沙滩,但不碍事,海景无敌就好。虽说是五星级吧,但国内顶多准五星吧,价钱算便宜的。
凌晨红眼航班到达,排队出境,接机到酒店已经3点,中间省略2000字,我只能说普吉的机场很垃圾,极其!
到了酒店是半夜,幸好酒店有值班的boy,顺利给我们办入住,但不得不说南航的特价产品真的很垃圾,给我们定的双人标间。老公当场发飙,无论如何要升级,毕竟来一次不容易,还要是蜜月,怎么可以住双人标间。但凌晨房间都满了,我们只能将就洗洗睡,酒店答应第二天给我们留出一间海景房。老公说,有时候有些事情需要坚持,这家酒店既然称自己是五星级,自然要让入住客人满意。其实我对这个不是太计较,但双标面向马路,很吵,睡不着,瞬间觉得老公的坚持是多么的对。
三更半夜到,吵的无法补觉,于是10点多就起床了,记得泰国是比中国时区慢一个小时哦,还好,时差不大,不会失眠。

早餐,看了之前的评论,说早餐选择较少,而且有苍蝇,我觉得还行吧,选择比国内五星级少,但也吃的很饱啊,起码有白粥,面包,足够了。卫生其实挺好,没有见不明物体,呵呵。早餐时间非常长,到11点。每天最美的时间,就是清晨在海景旁享受惬意的早餐,爽歪歪!

早餐回来,接近中午酒店就给我们主动换了间海景房,入住后,果然心情大好,无边泳池,超大海景,简直值回票价。住这家酒店一定要升级海景房,不然真的没有任何意义。房间内设备齐全,该有都有,所以其实可以不用带太多个人日用品。

一上午,我们随便逛,发现这个酒店随处都可以凹造型,当然,这个时候各种凹造型装备都可以出动,哈哈,带你装b带你飞哦~

DAY1 酒店日光浴

换好房间,下午没出去,我和领导便在海景房,享受泰国第一次游泳和日光浴,乐哉乐哉,各种自拍摆拍,咔咔,不负此行目的:凹造型。但你知道吗,这辈子我还是第一次如此享受度假,享受阳光,享受没有烦恼的时光。下图就请原谅我没什么料的身材,哈哈

DAY1 江西冷 晚餐

关于几个饭点的安排,去之前当然要提前做攻略啦,NO.6?NO.99?,其实都是攻略捧出来的,去到芭东,我们真的走到了NO.6,如网上所说,人多,好吧,按照剧情发展,一定是选隔壁的DANG RESTRANT.咦,服务员真的有人妖耶,哈哈,陈先森瞬间给我一个眼色,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题外话,说回吃,来泰国无疑要点那几个著名的菜啊,菠萝饭,芒果糯米饭,空心菜,鸡蓉忌廉汤。怎么说呢,是我期望值太高了吗,还是面对中国游客,他们已经流水作业习惯了,味道真的一般般,这顿饭吃了490泰铢,价格还行,但同等价位出品可以再好些的。anyway,我也不是食评家,就是感受一下泰国风情嘛。

吃完不那么满意的泰国地道美食,我和领导去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转了一圈。怎么说呢,是不是逛过正佳广场和天河城的人,就觉得这个普吉最大的shoppingmall,不过如此,跟期望的又不大一样了,呵呵。

不到八点我们就想回酒店了,关于交通,这里要提下tutu车这个东西,满普吉大街都是,很方便,司机们在路边兜生意,从江西冷回赞迈亚,300泰铢,这里大概6公里吧,超方便的。

普吉岛一日游

最开始提到了不浮潜就只能纯逛普吉咯,于是第二天,用了一个整日来游普吉岛。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威h海鲜市场——查龙寺——普吉老街。来之前在淘宝已经定好了楠楠家,一大早来接我们的是会中文的泰籍华裔导游—钟哥。钟哥祖籍云南,爷爷小时候就来了泰国,他父亲和他都在清迈出生长大。他每天都带中国的游客。中文很正。几个景点,基本上就是电脑屏保一样,美的不要不要的。直接看图吧

中午在拉威海鲜市场吃午饭,可惜,挑海鲜的时候忘了拍照,这里的海鲜不算贵,6斤海鲜共1300泰铢,加工用了390泰铢,好像有点贵,但还是很足料的

吃饱饭,在拉威海滩凹了下造型,海天一色

中午烈日当头,我们跑去了查龙寺,来泰国闻说一定要见识下泰国的寺庙,那个华丽肃穆,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查龙寺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寺庙里面随处可见流浪狗,钟哥说,这些流浪狗都是寺庙收养的,他们的一日三餐都由僧人来喂养。这里也是很多情侣照婚纱照必来的地方,但看到他们身上的传统衣服,我就好热。对了,泰国的寺庙进去,不可以戴帽子,裙子要过膝,不可以穿无袖背心,进庙脱鞋,以表尊重。

烈日当头下,我们继续北走,来到了普吉老街,好吧,果然如钟哥所说,很多游客说这条街怎么破破烂烂的,嗯,老街真的很老,跟三十年代的广东乡下差不多。尤其密密麻麻的电线拉的到处都是,也不怕漏电,钟哥说,因为这里的地都是私有的,电线不可以从人家的私人土地下面过,所以只能空中拉线,god,很影响市容啊。普吉老街应该也是个夜市步行街,所以下午去的时候只能是午后慵懒的感觉。也许是太热了,走了一会,我就想回去了。呵呵

芭东海滩

第三天没有实际安排,我们便在芭东海滩晒了个上午,继续咱们的凹造型之旅。

最后一天中午的这顿饭,我得好好赞一个,哈哈。在著名的悬崖餐厅吃的。本来无意要吃他家,但徒步回酒店路上刚好看到,嗯,那就顺应攻略,试试看。菠萝炒饭和咖喱牛腩饭,好吃到爆。海景又漂亮。虽然攻略说是给情侣来浪漫的,但我觉得吃的还是挺好的。

最后的晚餐,我们选择在酒店安安静静的听着海风,享受最后的晚餐。

后记随想

这次泰国之旅,其实很匆匆,但对于我和陈先生来说,已经是一次很好的旅行体验,当中可能遇到一些小插曲,但都无伤大雅,瑕不掩瑜。回来之后,我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的旅行。泰国普吉,我相信我还会再次回来的。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4 21:25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3-24 21:25:48 的回复:

回复冰凝:我的行程都在表格里了,但不具代表性的,呵呵,不建议参考

2016-03-24 21: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01: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1:52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3-28 01:01:3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arol:3、4月,4月有泼水节

2016-03-28 21:18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3-28 11:52:3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lackjack_:不客气

2016-03-28 21:19

不错。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