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寒冷的缝隙里亲吻春日--一场北上寻春之旅

遇见你
亲吻你
我的春日

本游记题目是文艺style,开篇是文艺style,但是正文已是段子风....请适当观看

捂脸....因为我憋不下去......

[写在篇首]

3.2-3.8 仅此纪念我和我妹第五次自由行。

这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写游记,只想用简单语言来给观客最直白的感受,并且能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信息来帮助观客。

三克油匪类玛曲
xiexie 观赏

前排废话

机票和大部分酒店都是在双11的时候在天猫预订的。所以折扣力度还是很大的。但是这是提前4个月定的结果,导致后面我们请假难请。
这都是后话,但是我们还是顺顺利利的到了出发的那天。欧也!

机票在春秋买的来回
长白山的酒店是在天猫上买的。
其他的都是在艺龙上预定。

其次是东北着装。我最头疼的莫过于东北有多冷,东北要穿多少。
作为南方姑娘,本着不能被冻死的心特意安排春天的时候去的东北
可是临行前看了天气预报,我还是想想我还是要冻死。
于是乎
我上身   带了一件羽绒内胆,再加一件特厚实的羽绒服
              三件羊绒衫
              两件保暖内衣
              一件三防的防风衣
下身       一条保暖裤
              两条500D的保暖袜
              一条棉裤
             2双雪地靴
还有一堆暖宝宝 ......
因为我听说手机在东北要瞬间没有电,然而我又看见我拍立得上说5度一下可能拍不出照片。我就带着50片暖宝宝出发了。T。T
我是带着不会冻死宝宝的豪情壮志出发的, 到了东北才发现其实东北不冷!!!!!!!!!

重要的事情我说三遍!!!!!!

东北不冷!(1遍)
东北不冷!(2遍)
东北不冷!(3遍)

即使零下十几度,都没有无锡阴雨天的十度冷。手机不冻坏了,拍立得也能用的!!!!!!
所以我在无锡的冬天几度怎么穿,在东北零下几度我还是怎么穿。(当我裹着羽绒服的时候,人家东北妹子可是穿着大衣,露着脚踝的,在下实在佩服。)

So 我就是背了一箱子的衣服过去,在背了着它们回来......呵呵呵呵(我嘲笑我自己一脸....

友情提醒,我说的是东北零下十几度左右南方人完全可以适应,我可没有说什么零下二十几度,三十几度.......(此处有加粗, 下划线
如果有人零下二十几度穿个大衣在松花江上冻傻了,我可不包邮!也不售后!

3.2 上海-哈尔滨

上海-哈尔滨 :  PVG 7点30

我们是早上从PVG飞的,由于机票是7点30分,所以我3.1号就到PVG了.
当晚住在PVG附近的如家(其实不叫附近,要不是看在他可以接机送机的面子上,我是不会....)

到达哈尔滨是十点半左右,有我姨父的好基友来接机.所以我提供不了如何去市区的机场大巴的信息.

第一天, 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 斯大林公园
 (你不要看上去觉得这么多地,一个下午能逛完么.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就是一条道路上的.)

去看索菲亚大教堂的时候,哈尔滨正好下雪了。索菲亚大教堂瞬间银装素裹,但是没有下了多久。

夜幕下的哈尔滨,夜幕下的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广场

阳西下,逛逛斯大林公园。

余晖下的松花江

这里插一句,如果你们去东北旅游,选择玩冰上项目。尽可能不要选择雪橇犬的活动。可以玩其他的冰山运动。

3.3 哈尔滨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又是去中央大街游荡(主要为了吃俄罗斯餐)。还吃了马迭尔冰棍。
By the way,我在门口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在如此冷的地方吃让自己更冷的东西。
然后再纠结,我是买哪一种呢。。。。有选择综合症强迫症患者的我!!!快点选!!!!!!

下午我们去了老道口 和太阳岛,其实为了看看冰雕它老人家还在否。
晚上姨父的基友带我们去吃老六杀猪菜。

以上是我流水账的一天。

味道像光明冰砖的冰棍(马迭尔出品)

我选择了好久,终于选择了这家店(我现在是一脸悔恨的样子!!!)

这个照片,我是看见金库,金库,金库·#·#·¥%#¥%#¥%!·!#%#%……¥%……

然后激动的胡言乱语

哈尔滨的老道口。一条地道的老街

头一次看到这么长的冰凌。

老道口全景

3.4 哈尔滨-长春

哈尔滨第三天,我们继续到中央大街觅食。(你不要问怎么又去中央大街,因为就住在中央大街旁边,每天走过去看一遍教堂!回来再看一教堂!。。。。。
饺子!!!还是东方饺子王的饺子好吃

下午坐哈尔滨长春的车动车,晚上休整休整。

3.5 长春-松江河

这是一段如何跋山涉水从哈尔滨松江河的故事。

由于万达度假村不在二道河,而是在松江河。所以本来想从延吉转到去松江河,看到跟绕一趟远路。无奈只能放弃。
所以选择从长春进出。

长春抚松的车比到松江河的车多,由于去松江河的车就两趟(一趟早上八点,另一趟在晚上五点),所以你错过了这辆班车不碍事,你可以去到抚松镇转到松江河,抚松镇到松江河县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车发出。
松江河回长春,建议大家先去松江河客运站买好回程票。因为回程的车次时间不定。

终于坐了将近4个小时的大巴车达到了松江河,我们在松江河打了的士到了万达度假村。
从早上八点出发,到达酒店2点  =   =真的是跋山涉水。

万幸我们终于到达了!

我们去的第一天,东北竟然下雨了!!!你没有看错是下雨= 。-
人家东北人自己也说冬天很少下雨。

所以整片雪景都是湿漉漉的。。。踩的雪也是湿嗒嗒的。。。
一秒回江南啊!!!!

但是看了这么漫天的雪,有到膝盖这么深的雪景。
我和我的妹子还是太开心了!!!太幸福了!!!只差在雪地里打滚了。

所以我们放完行李立马跑去租滑雪服,滑雪鞋,准备第二天的滑雪。

by the way  在万达几天的食物都是在万达里面解决的。万达里面有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22333333(对于我来说够了)
还有一些东北菜,对了!!有家屈臣氏。

3.6长白山

大概老天听见我和我妹子内心的呼唤了,昨天晚上下了一个晚上的雪(这也是我在东北头一次看到鹅毛大雪)。
今天早上天气立马放晴!!!!哇。。。我要滑雪了。

我们今天原本是这样的打算  上午滑雪!下午滑雪!晚上泡温泉!
可是实际就是上午滑雪! 下午 宾馆睡觉! 晚上泡温泉!

这是因为我们两个摔倒怕了,滑个十几米就摔个狗吃屎。超级狼狈。。。。。

这个图就是纪念,我们的英姿。JPG的英姿

其实这个是实际情况,坐在雪地里。爬不起来=,=

下午就做做缆车,拍拍照片

晚上我们愉快的泡了温泉,呵呵呵呵,其实我们也拍照了!!!这个照片私藏。

我很推荐这里的汉拿山温泉,因为这些温泉都是室外温泉。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你泡在汤里,看着外面白雪皑皑,还有雪花飞舞。这意境真是拿文字无法描述。只能自己体会。

3.7松江河-长春

我们买的是早上七点回长春的大巴,所以昨天就跟松江河的一师傅预约好早上过来接我们去长途汽车站。

下图就是古老,只在电视剧里出现的老车站。

当天东北开始降温,有降下10度左右。
于是在回程的5个小时里,都在下雪。

车窗外都是这样的银装素裹,像老天给予的礼物。

等到了长春长春已经不是那天的那样的灰蒙蒙。
呈现在我们面前是一个雪白的城堡,东北的雪是像棉花糖,松软,又绵密。

我们放了行李就漫步在长春的街头,踩着厚厚一层的雪,看着车上来来往往的产雪车。熙熙攘攘的人群。
难怪人家说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雪让整个城市都散发出冬天的甜味
You’re unique, nothing can replace you.
你举世无双,无可取代

东北的雪

Ending

最后一天纯属赶飞机,由于长春吉林公用一个机场,所以我们的跑去长春站做动车到龙嘉站。

其实长春有去龙嘉机场的大巴车,但是做动车最方便也最便捷。
长春吉林每个一个小时就有城际动车,从长春到龙嘉只需要十几分钟时间。

总而言之,东北,再见!!!

ps 我和我妹的名字缩写,缘分啊,孽缘啊!!!

只会吃不会拍的食物篇

1。波特曼西餐厅
我实话实说,真的不好吃。
首先是灌虾。那个虾有一层面粉包着,而且面粉比较厚,如果你除去面粉,你立马发现虾其实不新鲜。所以不推荐品尝。
然后那个意大利面,我只能用呵呵哒来形容我那时品尝的所有内心言语。如果灌虾是不好吃我们可以不吃,那么这个就是要把厨师叫出来谈手艺的心情。
还有那个饭,我记得我是点的鸡肉焗饭,但是上来是咖喱炒饭!!!!我是拿中文菜单不是英文!!!!
最后我们两个人放弃晚上继续吃华梅西餐厅。放弃了俄罗斯餐厅!!!

2。老昌春饼
我看了所有的游记,好多人都去品尝老昌春饼。
其实我不太喜欢吃这样的组合,我更喜欢单着吃。
老昌春饼的鸡蛋太嫩了,超级好吃。我后来点了一碗小米粥,我就配着小米粥吃完了整个鸡蛋。
那个春饼。。。我已经放弃了

东北我推荐吃饺子一定要去吃东方饺子王。我们去东北7天吃了3顿东方饺子旺。我们也去吃了其他的馆子,也点了饺子。但是你要吃饺子,一定推荐还是吃东方饺子王吧!!!!!
我比较喜欢吃松仁玉米,我妹喜欢吃三鲜。
冷菜必点牛肉木耳。
北方还是饺子好吃。

可以跟各位推荐这家东北菜,店名字叫老六杀猪菜。
主要推荐的原因是他们的菜,猪都是他们自己种的,养的。而且晚上去吃还可以去看表演。
深受当地人的喜欢。

我们点了杀猪菜,秋葵还有锅包肉。杀猪菜可能是太东北了,我和我妹都不爱吃。但是秋葵和锅包肉还是可以的。
还有推荐他们家的玉米汁,感觉是真的玉米炸的汁。而且不甜有清香。
我们只管吃了,又忘记拍图了。
好不容易找了一个里面的环境照片来充数。

除此之外,我们还吃了东北的酱骨头,小鸡炖蘑菇,等等。
我们两个真的吃不惯东北菜,我们随后就放弃尝试。
于是乎我们剩下的旅程
我们就一顿饺子,一顿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 来饱腹

后果就是长期吃了快餐,回家一秤!!!!猪呀。。。。胖了4j  =,=

只有大头的拍照片

风景照片也就这么多,因为我们其他都自拍了。自拍照就私自藏了。。不来吓着各位看官了。 哈哈哈哈哈哈。。。。
but
其实我和我的妹纸还拍了好多拍立得,这些都是私照...(捂脸ing
以后可以臭美一下,或者给以后娃看,你看你妈没有美图软件,还丽压群芳。。。嗬嗬嗬(我是死不要脸)

期待下半年的未知旅行

FROM-- 一个不会拍照,也不会记录,只会写流水账的段子手

引用 萘仔不思议 的图片:

捂的这么严实呀!

2016-03-24 16:31

欣赏

2016-03-24 16:4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4 16:31:36 的回复:

捂的这么严实呀!

回复独木成林:我妹要的是意境

2016-03-24 17:1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4 17:25

引用 萘仔不思议 的图片:

向上

2016-03-24 17:30

2016-03-25 08:2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0:53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03-28 10:53:41 的回复:

回复daliumangjoe:练练就出来的,哪怕不好也就是自己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