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霓虹,多谢款待~

kassyleemo LV.14
2016-03-24 16:16 768/7
  • 出发时间/2015-02-20

又是一篇迟到的游记,2015年的新年我们在日本度过了短暂的假期,我的同伴还是毛线兔妹妹,今天的照片真真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在这个太诱人的国度,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不停的吃,逛,买,女人的世界男人永远不会懂,愿我们永远对未知充满好奇,用一颗少女的心看世界,任时光怎样流逝,我们都要在陌生的城市里放肆奔跑。
   还是从签证开始吧,从淘宝的巨龙旅行社办理的,最近看优质客户的范围扩大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而且非优质客户,所以按要求在渣打银行存了5万元的现金,材料寄去没多久,签证就下来了

Day 1 武汉--大阪

武汉飞往关西国际机场,清早就出发了,在麦当当吃早餐,享受每一次启程的好心情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感觉特别神奇,因为关西机场建造在一座人工岛上,用一座跨海大桥与大阪相连,所以感觉是飞机慢慢的降落到了海面上,下飞机后看见各种各样的广告牌,才确定自己真的落在了这片土地上

我想只要是来过岛国的人一定都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就是干净,不论是公交地铁上,马路上,商场里,眼睛能看到的一切都那么清澈,连天空都一尘不染,在火车站了买了docomo的手机卡,询问了服务台,费了好大功夫才坐上通往大阪市区的JR,此处省略了我们像打游戏通关似的买车票的过程。。。),敬告即将自行前往日本的朋友,如果日语特别好的请忽略,如果日语只限于打招呼的阶段,请一定要在出行之前做好铁路线及JR购票方式的攻略!

在机场可以购买大阪2日周游券,凭券可以任意乘坐地铁和巴士,但不包括私铁,含有28个观光设施的免费券。
虽然觉得很白痴,但还是提醒大家不要和我们犯一样的错误,我们差不多傍晚才到大阪,很着急就使用了pass的卡,于是两日的其中一日就这样浪费了。。。(好吧,大家都知道它不是按小时算的)

酒店实在booking定的,Livemax hotel, 4晚1715元

就在地铁口,非常好找,抵达时太阳已经落山,酒店虽然小,但还是非!常!干!净!

天王寺站实在是非常大的,要穿过一个地下商场,才终于找到出口

安顿好以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觅食咯,先在酒店旁边一家热闹的店里吃了一些,这家店的名字实在不记得了,因为太小的缘故,但是还是很热闹的,当时因为正逢职人们下班的时间,看到很多穿着西装、正装的男男女女在这里喝着小酒,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能看出这里倒是很让人放松的地方,菜单也给大家列出来了,一个锅450日元,折合人民币不到30元的价格还是很亲民的。
稍微垫饱了肚子开始随着人流去炒鸡繁华的心斋桥

大阪烧和铁板锅,冬天里就是要吃这么暖暖的东西

地铁站里到处都是这样诱人的广告啊,后来我吃了右下角三角形的那个蛋糕,好吃到都要流泪了~

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心斋桥商业街了!站在路口看着广告牌,真真切切有到了日本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太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寻寻觅觅又找到了一家颇有历史的餐馆,他家的蛋包饭应该算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强烈推荐
店里完全和式风格,榻榻米的垫子坐久了腿有一点麻麻的呢,价格也给大家交代一下吧,
雞肉蛋包飯 690日幣
牛肉燴蛋包飯 1150日幣
炸雞塊 440日幣

是不是发现日本的美食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贵吧~

看到男神的广告炒鸡激动,不过后来去了道顿崛,看到了更多的男神

吃饱了开始在大街小巷里闲逛,还有便利店第一次看见成人杂志激动的心情!

由于日本的咖啡文化特别普及,接上基本看不到奶茶店等其他饮品店,满街的咖啡馆,所以咖啡器具也是随处都有售卖的,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的说
后来我买了一个红色的月兔回家,人民币大约150左右,作为一个咖啡初级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在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饮料回酒店看电视,看到广告里都是日剧里熟悉的面孔,怎能不激动
桌子很杂乱请忽略,但是牛乳很好喝的,让我想起泰国的鲜奶,抹茶有一点甜,但是妹妹很喜欢
第一天就累得腰疼,赶紧睡觉咯

Day2 大阪

早起去黑门市场觅食,听说那里是大阪的后厨房,有非常新鲜的海鲜,有很多都是可以在外面挑选新鲜的海鲜,然后里面是餐厅,说是餐厅其实有一点像家庭食堂的那种

选了一家家庭料理店,看老板做大阪烧,好看又好吃,加一杯黑咖啡,真是完美的早餐撒

也看见了传说中的日本水果,红彤彤的草莓装在精致的盒子里,实在漂亮,每一颗都长得一模一样,当然价格也是很漂亮哦
第一次看到苹果论个卖,一个250日元真的很贵啊,咱们还是回家再吃水果吧= =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大阪站,还记得看日剧”多谢款待“里,从二战结束时就开始建造,中心的那个喷泉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在迷宫一样的地铁站内挑选了一家西餐店吃午餐,还有饭后甜点的蛋糕

从阪急百货出来时天已经黑了,我们提着一对战利品回到宾馆

拍大头贴,居然自带美颜功能,米娜风满满的

稍微简单介绍日本的所谓大头贴拍照的机器哦,不确定是不是所有的都是这样,如果遇见了可以参考一下
它不是全在一个机器上操作的,有好几个帘子,先在第一个机器上面选择拍照的类型还有美颜的模式啊等等(楼主日语不太好大概理解是这么个意思),选好以后到第二个帘子里面拍照,拍完以后不要傻愣着哦,赶紧到最后一个机器上面取照片吧,还可以上传到facebook、邮箱等地方,可以在机器上面操作的说

穿越了心斋桥附近一条很有名的HH的街,满是援交女郎和情S酒店,各种类型的应有尽有,满街都是无料案内的店铺,我们起初还不知道是什么养的店挺好奇的,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无料”在日本语的意思是“免费”,“案内所”的意思是“介绍所”,无料案内所就是指日本国内常见的性服务介绍所。不要以为在无料案内所行风流之事真的免费!无料案内所只是一个纯粹介绍性质的地方,本身并不提供性服务。所内的工作人员相当于国内当“扯皮条”的,他们事先会跟若干“夜店”联系好,通过介绍客人到特定的“夜店”从中牟利。所以说,无料案内所并不是真的免费让你去爽,而是真正的先免费后收费。(关于无料案内的介绍摘自百度,我解释不太清楚,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轻易上当哦)

森永布丁,便利店的零食也是很美味的说!

还是明治的牛乳,在日本那几天每天睡觉前都要喝的

DAY3 大阪

在街角看见了上户彩同学的旧海报,好有年代感啊!

日本人生活这么悠闲吗?十点了整条商业街都没有开门
天桥商业街的入口这条街道很生活化,天神桥号称日本最长的商业街,的确名副其实,逛到腿都要断掉,还没走完,后来我们自己放弃了,因为觉得再走下去,就没有力气回来了,这条街上不论是买衣服,餐厅,杂货,书店小吃,什么都有,而且每家店老板都很热情哦

在这家小小的咖啡店里

家庭作坊的章鱼小丸子

在小街巷里很多这样的书店,里面很多的二手书,好恨自己日语没有好好学,不然一定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一家小火锅店,米饭特别好吃,里面来的都是熟客,我们在里面显得有些突兀
我们按照老板娘的指导,吃这个小火锅,先放肉,再放蔬菜,最后放那一小困面条
原本就是清汤锅,但放了肉以后,立刻变得很鲜美,日本人喜欢吃嫩的肉,所以千万不能煮老了,配上调料,真的很好吃呢

继续逛商业街,看到一家卖成人礼和服的店,颜色都很鲜亮,很适合少女呢

路过一家西洋茶馆,门口的橱窗里摆着蛋糕,在这里总是能看到艺术品般的蛋糕,美得让人只想静静欣赏,不忍心吃下,想到优酱演的“街角洋果子店”,在很多的店里大概都有想她一样的姑娘从乡下来到城市,凭着爱去做出这些蛋糕吧

橱窗里各种诱人的蛋糕

到了晚餐的点,实在太饿了就选择地铁站里的一家日料店,喝了一盅小酒,辣的很,买了一份寿司定食(建议如果实在不懂日语,来到餐厅就点定食,因为是套餐,总是能吃的饱,当然还是应该先选择有图片的菜单,这样看到什么喜欢的,直接点就是了)

看到这个大螃蟹,就知道是道顿崛了,虽然下着小雨,人还是特别多,越往里走游客就更多了,甚至看到很多家卖旅行箱的,中国阿姨的扫货实力不容小觑啊

日本的夹娃娃机器估计都是从中国进口的,玩起来一模一样,花了将近100元软币,一个都没有夹到,实在是!不开心~

在最繁华的地段看到了二宫的电子广告牌,好激动的拍照,仔细一看发现正上方居然是Haier,世界の家电,点个赞撒~

奔跑的格力高小人,大阪打卡标的之一

Day 4 大阪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主要目的地:四大天王寺,通天阁
还是从早餐开始新的一天,今天是西式早餐,满满的能量,餐厅里都是住在附近的老人家,生活的好不惬意

我们的早餐:松饼、蛋糕、沙拉、咖啡、三文治、鸡蛋

天王寺里面,因为日本的寺庙里面供奉着在此地生长的人们,有一点像墓,所以就不太好拍照了,这是一个放生池,里面很多乌龟,岸边红色的是彼岸花,就是“地狱少女”里面常出现的那种

还是去通天塔参观一下吧,俯瞰一下大阪城也是很不错的,其实它看来也没有很高

路边的自行车都不用锁。。。
再次感叹一下治安的良好

通天阁里随处可见格力高的广告,还有一层是发展历史
又见二宫,看来最近很红呢

每一顿饭都吃的相当满足,这一份好像类似亲子鸡肉饭,甚是美味,千万不要说你不吃生鸡蛋,那是你因为你从来没吃过好吃的生鸡蛋拌饭!

一直在想怎么这里的水果都长得一模一样呢?而且都那么好看

日本乘坐出租车吃有些奢侈,但也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夸张啦,那天我们要赶去大阪站乘火车去京都,因为行李很重所以打了一辆出租车
从Tenmabashi(天满桥)站到大阪车站,1300日元

大阪京都的交通方式选择:

1、JR东海道线,新干线HARUKA ,14分钟,2730日元
2、JR京都线,30分钟,540日元
3、京阪本线特急
     从”淀桥屋“到”四条“ ,46分钟,400日元
4、阪急京都线特急
     从“梅田”到“河原町”,42分钟,390日元

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如上的交通方式,但是后来我们是买了最普通的JR,具体是什么班次就不急的了,后来票也被收了
是很多人站着的,没有座位,有一点想台湾的区间车,毕竟真的很近啦,感觉没站一会就到了

入住的民宿叫ぉ花坊,同样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3晚1409元,
住在这里算是不枉费此次行程了,满足了我们对和式小屋的所有想象
老板是一对热情的夫妇,总是笑眯眯的,还给我们喝了好神奇的抹茶,居然是咸的,不过真的很好喝哎,每天都有小零食

睡在炒鸡蓬松的被子里面,突然想起小时候看“樱桃小丸子”的动画,她去朋友家过夜,躺在在新被子里面,可是总睡不着,总是想念家里旧旧 的被子,天哪此情此景完全生活在童话里好嘛!
不过我们倒是睡得特别香,温暖不被打扰

在袛园家小酒馆里,点了一份天妇罗拉面和一杯生啤,旅行的劳累的身体,在此刻得到彻底的放松。
夜间去了几座寺庙,里面黑黢黢的有些吓人,就赶紧回房间睡觉了

DAY5 京都

京都最方便的交通应该是公交车了,基本上所有的景点坐公车都能到,所以推荐买京都一日或二日乘车券,不限次数随便坐,在日本公交还是挺贵的

京都BUS一日券在便利店和自助机器上都可以买到,500日元一张
(注意观光巴士不可以用哦)

来到鸭川堤岸旁

推荐大名鼎鼎的一钱洋食,店里颇有昭和时代感,几家百年的老店却只卖一道菜,很是让人惊讶,味道自然是相当不错咯,位置也很好找,过了鸭川的桥第二个路口左转就是了

每个座位都有指定美女相陪哦,有些露骨的牌子

林竹推荐的美食果然很棒,和图片一模一样,只是一份很快就吃完了,我们又加了一份才稍稍有些满足感

后来沿清水老街,宁宁之道等,逛了很多有意思的店,也进了写不知名的寺庙,看到穿着和服漫步的姑娘,京都相对于大阪虽然一样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她还是保留着自己最古朴的味道

京都是模仿汉代洛阳和长安的棋盘式布局修建的。所以都说他很有古西安的影子,随处散落着古老的寺庙。
清水寺,听说这里求姻缘很灵验,收到御守的你们,一定有好运相伴

来到锦市场,里面太多好吃的了,因为里面人多就没拍照片了,我们在里面吃了关东煮,等等,新鲜又美味

好喜欢逛花店

又遇见草莓!这里的价格似乎比大阪还要贵哦,“淡雪”这个名字起的真好

未完待续哦,尽情期待后面的行程哦

我也很想去日本自由行,但是语言障碍啊,障碍

2016-03-24 17:12

引用 熊猫叨叨的小窝 发表于 2016-03-24 17:12:00 的回复:

回复熊猫叨叨的小窝:真的不用担心这个,我们也基本上无法沟通,但是日文有很多中国字,所以没问题哒

2016-03-24 17: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4 21:25

引用 kassyleemo 的图片:

这个挺好~~

2016-03-25 10:4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21:53

引用 cj妹妹猪 发表于 2016-03-28 21:53:37 的回复:

回复cj妹妹猪:好吧,我趁认自己真的有些懒啦,但后期我会将详细的资讯补上去的啦,也因为时间有些久了,整理起来比较费时间,谢谢你的关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