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3月下江南~杭州暴走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6-03-17

行程安排

杭州的三月,细雨绵绵。
从春节和朋友就一直计划着出行,从厦门-西安-杭州三个地方纠结....纠结....最后敲定,3月下江南
出行前一个月,提前订好了高铁往返票,借助着网上的攻略制定出行计划。
入住的地方是离西湖景区比较近的智尚智能酒店,但是......酒店的空间真的太小了两个人体积大一点根本转不开身,但是环境设施比较好,价钱也很适中,住的方面还是很满意的,从这个酒店出发至各个景点都不远,对于爱溜达的蜂友是不错的选择哦~
路程么~应该是这次行程中占的比重比较大的,我们属于就是错开放假高峰期到春暖花开的地方去放松,所以在往返路上选择的是比较省事的高铁,当然价格就会高一些,单人往返路费1077元,路程将近6个小时,坐一路......其实也累,一路各种聊,火车比飞机时间久一些,但是下站离市区很近,时间基本持平,建议火车往返杭州,可选性大一些。
基本开销:往返车费2154元(两人次)
                 智尚智能酒店555(3晚、两人平摊很便宜,每日提供两瓶矿泉水,打扫卫生的阿姨人特别好)
                 宋城景区门票520元(大众点评的团购每人260元,每人限购一次)
                 西湖景区船票225元(包船450元,主要是从断桥-苏堤-白堤-楼外楼,船夫会各种讲解,很幽默,我们和一对来自安徽的夫妻同船,费用是平摊的)
吃的东西就没有算的很细,因为两人都在减肥期间,对于的吃的不是很在意,但是杭州的餐饮真心很便宜,一顿饭怎么吃也吃不到200+

路程

被叫醒的决不是什么梦想,是贼贵的火车票和一颗想要逃离的心......真怕起晚了赶不上火车,对不起高额的火车票.....

按照自行订制的计划,抱着手机一路跟着导航暴走开始~2016首站杭州

两个路痴在火车上经历了五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假装熟练的买着地铁票,突发没有零钱的尴尬局面,再翻遍身上所有可能放钱的地方,无瑕顾忌后面的长队,此时此刻有位好心人拔刀相助,善意捐赠1元钱,我们才顺利的进入乱如麻的地铁.....

半个小时后到达酒店,整理整理东西,然后就直奔第一个景点~小河直径
原谅我们的渣像素这几天杭州的天气也真的不是很给力,一直在雾和霾之间游走,真的真的太影响心情了,8-9月应该更适合游杭州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杭州市北部,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东临小河,西临和睦路,南临小河路,北临长征桥路。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以小河直街为中心,沿运河、小河分布的民居和航运设施整体风貌和空间特征仍基本保存,具有一定的规模,在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中应属于整体传统风貌较为完整的街区之一。街区真实地反映了清末、民国初年运河沿线下层人民的生活环境,保留着一定数量的历史建筑,其建筑特色、街巷风貌、运河航运遗迹仍然保留着独特的风貌。

超级喜欢这样的建筑物,有种乌镇的赶脚,这里也是慢节奏,静静的走在河边,环绕一圈又一圈,呼吸着南方的雾.....
听着南方音~看着南方人在弄堂里打麻将,静中有动....感受着人文气息,一度不想离开,不知不觉走到了吃饭点,用百度导航导了家最近的小吃。
弄堂里~一个新古典装饰风格餐厅,招牌小吃:蟹炒年糕-龙井虾仁-鸡爪子超级便宜~

吃饱喝足,接着走,逛大街,穿小巷暴走~暴走~暴走~
比起杭州的白天大雾,我更喜欢杭州的晚上,华灯初上,真的很美,看得更真切~

第二天宋城景区,跑男曾去过录制节目~印象里这个地方好像北京横店啊,有名人来过的地方商业气息好浓重,来宋城的朋友要慎重哦。但是宋城的千古情演出真的超赞,美轮美奂,舞台效果棒棒的,260元的门票只有演出最值得看~

宋城景区说大不大,纯逛的话半天就够了,演出一个小时,看完演出也逛的差不多了就往回返了,宋城里市区有点远,从这里打车到南宋御街和清河坊很便宜的,不会超过25元,南宋御街和清河坊在当地人的口中是假货一条街,溜达溜达打发时间,请不要在那里买东西和特产,多半都是假的,我们边走边看,小吃店基本都可以免费试吃,人真的太多了,好像北京的大栅栏.......其实可去可不去,我们是为了打发时间,随便逛了逛,顺便去吃本地很有名的生煎包-咬不得~不管玩的多累,一定不能亏了嘴,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游西湖,重头戏就在这一天,赶得不巧的是天气最不好的一天,据船夫说这是杭州3月雾最大的一天
原定计划是先去九溪十八涧,但是由于前两天的一顿暴走,两个人已经要断脚了.......所以取消了这个点,去九溪十八涧是为了看钱塘江大桥,但是再去宋城景区的路上是可以看到的,故不去了,直奔西湖,西湖蛮大,人也多,断桥上面都是人.......本来还想租自行车,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上果断放弃,根本骑不起来,围着西湖走起来......那么大的雾配着我的渣像素,各位大神手下留情啊.......
西湖很大,租船游靠谱,考虑经济问题的可以拼船~船夫很幽默,好说话,会讲好多故事听,详细到你不想下船
重点是中午那顿饭是吃的新白鹿~西湖醋鱼,一定要吃

第四天早上起来吃了个麦当劳直接奔赴火车站,再历经6个小时回家,回家的路上一片寂静,睡倒一片.....一看就都是玩回来的,各种的不舍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灵隐寺,六和塔,雷峰塔,还没在楼外楼吃过东西呢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4 21:25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03-24 21:25:52 的回复:

回复风行:

2016-03-25 10: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01:01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03-28 01:01:41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抽出点时间真不容易  哈哈哈哈  真想找个边走边工作的

2016-03-28 10:3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8 10:53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03-28 10: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