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周末撒欢

2016-03-24 16:43 537/8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前面

很早以前就潜伏在马蜂窝了,一直都在看别人的游记、攻略,给我这两年出去自由行很大的帮助,虽然照片没高手们拍的牛掰,内容也不够有文采,但是还是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这篇游记,也许一不小心会变成流水账,请大家多多海涵。希望可以帮助到接下来会去的朋友们。图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

关于花费

看图说话,大部分钱都用在了路费上,感觉婺源没有什么特色小吃,所以我们都自己带了好多零食。

关于行程

两个拿了驾照不敢上路的女生,想自由行,唯一的选择就只有火车加汽车了,春节的时候就计划说想去看油菜花,提前一个多月就在网上买好了火车票,很庆幸火车的时间还是比较合适的,没有太多的耽误旅程。

周五晚    武汉上饶     20:35开   次日早上6点半左右到
              车次: K531    票价:152(上铺)
周六早    上饶婺源     09:02开   大概半个小时到婺源高铁站
              车次:G5216   票价:39.5(二等座)
去了才知道上饶的火车站和高铁站在一起,其实可以买8点45的那趟去婺源的高铁,时间更好,不过一定要提前买。
周六晚宿婺源
周日早    婺源景德镇    在汽车站(不是老北站)在市区坐1路公交可以到
              7点50有一趟去景德镇的   票价:35(含保险)

周日晚    景德镇武汉    在景德镇汽车站坐,市区有15路,22路可以直接到
              下午3点和5点都有回武汉的   票价:180(含保险)

其实本来行程不是上述这样的,原来是准备在婺源玩两天的,后来临时改的行程,原来的行程是下面这样的:
周日晚   婺源上饶   18:45开
              车次: G325   票价:39.5(二等座)
周日晚   上饶到武昌   21:00开  大概是次日早上5点多到武昌站
              车次: K123    票价:152(上铺)

大家可以参考下,这个原来的行程有点赶,但是也算是充分用了周末所有的时间了

开始撒欢

周五从下午就开始期待晚上,下了班匆匆忙忙的回家收拾东西,赶到火车站发现八点半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额···好吧。周六早上准点到达上饶站,因为时间很早,出了上饶车站,外面几乎空无一人,连麦当劳都没有开门,原本以为上饶的火车站和高铁站不在一块,还想着换乘,后来问车站工作人员,发现高铁站就在上饶站的隔壁,简直欣喜,省去了转车的麻烦。

上饶婺源高铁只用半个小时就到了,由于是旺季,高铁上人真的很多。婺源高铁站有公交1,2号线,旺季的话有车直接去各个景区,还挺方便的,我们在婺源县城定的酒店,所以先坐公交去了县城,坐的1路,一块钱一个人,貌似婺源县就三趟公交,并且这三趟都到北站,我这趟去只坐了1路,因为1路既到老北站又到汽车站,很方便,下面有我照的1路的线路途,中间有个‘短途换乘站’这个就是老北站,老北站是坐车到各个景区的,最后一站是汽车站,汽车站是坐车到周边城市的,比如景德镇。火车站的第二站是共大,这里下车就是朱熹故里度假村,因为原来订酒店的时候看到过,路过的时候就把它记下来了。1路车的首班是早上6点半,末班是下午5点半,这个是在站牌上看到的。

定的酒店就在老北站旁边,很方便,晚点介绍定的酒店哈。速度放好行李,轻装上阵,步行到老北站,坐车去篁岭。现在来说说.
为什么会第一站选择篁岭,因为我们行程只有两天,所以安排的时候就想去个精华的地方,看了北线和东线的众多景点介绍后,觉得篁岭和江岭是首选,江岭因为是通票,去的人很多,当天去的天气预报说是第二天会有大雨,所以就决定趁着好天气先去篁岭,事实证明确实没有让我失望。回到正题,在老北站坐车是没有售票厅什么的,就像一个小型的停车场,有很多小巴在那停,每个小巴上都有写它到的目的地,如果不清楚,每个小巴上都有售票员,你可以问问,我们从北站坐到篁岭车票是16,从篁岭回来也是一样的价格。篁岭的门票我们没有在网上买,直接在临时售票点买的,145含索道,如果在网上提前买是135,不过换票的队伍还是有点长的,售票厅人也不少。

手机拍的,像素一般,请大家勉强看下哈。到了篁岭景区,有两种上山的方式,左边有大巴,右边有索道,都有指示牌。索道据我目测,起码得排半个多小时的队,所以果断选择了大巴。大巴和索道到达山上的位置不一样,但是并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如果你准备索道上索道下的话,是会走回头路的,我们是坐大巴上索道下的,所以没有走回头路。其实大巴和索道上山的速度差不多,所以如果需要排队的话,当然选择不用排的啦。

红衣服的美女是不是很美呀,可惜那不是我,哈哈哈。wuli闺蜜还是单身哟~咳咳,我不是来征婚的。

两个铁索桥的合影,高的那个中间还有一段玻璃栈道,一点点小刺激,不吓人,还挺好玩的,可以看到脚下的油菜花和小溪。

晒秋的地方,原来应该有人住,现在好像都搬走了,看到有些旧房子正在装修,好像是要改成宾馆,想想能住在这里多惬意呀,面朝花海,春暖花开,未尝不是一种享受。

容我小小自恋下,如果不忍直视,请速速略过,阿门!

篁岭真的值得一去,本来想多放些照片的,可是在手机里发现美丽的风景里都有我的脸,就不太好意思放上来污染大家的眼睛了,嘻嘻。我们下山的时候坐的索道,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两分钟就下来了,略略坑爹。嗨了一天,回家的大巴上直接睡了,下面容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下我们定的酒店,其实不能叫酒店,是青旅,好有家的感觉,住的很温馨。我们定的是双床房,在二楼,一晚上是260,不知道是不是旺季所以一点点小贵,不过舒服最重要啦!一楼都是床位,这个青旅在老北站旁边的小区里,是个顶楼改的,设计的很漂亮,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晚上躺在床上和闺蜜商量第二天的行程,坑爹的天气预报,哪哪都报有中雨,又想着在篁岭的油菜花已经看的够够的了,所以临时决定第二天转战景德镇。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又没有做很多功课,所以到景德镇只玩了一个景点。票价什么的在前面都有,需要的拿走。

婺源景德镇已经9点半看,由于不想在火车上过夜,就在汽车站买了当天下午3点到武汉的汽车,中间只有几个小时自由活动,所以瑶里古镇只能是遗憾了,看了下蚂蜂窝的景点介绍,选择了里市中心不太远的三宝村,起码可以弱弱的找点到此一游的感觉。从市中心坐的士到三宝国际村是30块钱,市内有公交15路可以到602所,就是三宝路的路口,沿着三宝路往里一直走才是三宝国际村,有4.3公里,我和我闺蜜走了1个小时,边走边玩,不过在602所旁边的老陶院貌似有租自行车的,具体的价格不太清楚,不过起码不用像我们一样走路。三宝国际村很小,一下就逛完了,不过走过来的路上倒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大家请看图。

因为一场大雨马上就要来了,所以照片都是灰蒙蒙的。很幸运的是,我们刚刚准备离开三宝村的时候才开始下雨,原本两天三夜的撒欢最后以两天两夜告终,回家的大巴上简直把吃睡吃睡诠释到了极致,哈哈哈。两天的行程既充实又疲惫,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4 17:02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03-24 17:02:07 的回复:

回复sunmengwind:我用手机拍的啊,小米手机,凑合看看,嘻嘻

2016-03-24 17:04

,很详实,赞!

2016-03-24 21:29

引用 李孜慕 的图片:

2016-03-25 11:1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01: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20:54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6-03-28 20:54:14 的回复:

回复yinenhui:写吧写吧,总得留下点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