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麻麻的泰国六日自助游:留下脚印,填满回忆!(曼谷 -- 芭提雅 -- 普吉岛)

白骨精 LV.4
2016-03-24 16:49 343/4
  • 出发时间/2016-03-08

啰里啰嗦

作为80后狮子座的东北妹纸一枚,性格里集狮子座和东北人的典型风格于一身:胆儿大、独立、说一不二、爱憎分明。。。
对于麻麻,是从骨子里的爱,但并不会表达,总是希望能多多留下些跟家人的回忆,照片也好,视频也行,以后才有得回味。第一次带麻麻出国游自由行,说实话真的很累,但为了能按照喜好来,再累也是值当的!

前期准备

对于自由行的童鞋们,前期准备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1、签证+泰铢兑换
签证:某宝搜“泰国签证代办”,出来一堆,建议提前办好。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人很多又麻烦,提前准备好不耽误时间!泰国签证比较好办理,大部分童鞋都不会有问题~
泰铢兑换:之前看好多童鞋说办理出境时候,会查看游客身上的泰铢需要不少于5000B,但姐姐在这大胆告诉你,并没有查,甭担心!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兑换好,为什么呢?因为汇率高啊!去中国银行兑换就行,一般需要提前预约。如果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不方便的话,可以去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次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哦!汇率多少就不太清楚了,看运气~

2、需要国内带的东西
护照、身份证、黑色笔、墨镜、遮阳帽(没有不带也OK)、雨伞、人字拖、护照复印件一份(与护照原本分开放)、机票以及酒店的订单。

3、当地去买的妆品
如果是MM的话,乳液、洗面奶、面霜、防晒爽、牙膏牙刷等等之类的东西,其实在泰国遍地都是的7-11便利店都可以买到,而且都有小包装,便宜还省事儿!何必从国内背过去呢?!我的理念就是能不带的就绝不会带上,忒沉!
除非是,家里就有妆品小样或者对化妆品牌子的要求较高,要不然还是劝各位MM就甭带了吧~

4、电话卡
我是国内某宝买的泰国7日Happy卡,方便便宜。还赠送曼谷地图(其实没用)、出境卡模板(这个有用,飞机上会发放自由行的游客需要填写的出境卡,在飞机上直接填写,省时间哦!)。
建议不要到当地的机场或者7-11去买,能提前准备好的尽量不要等到了泰国在弄,人多的话耽误时间。

5、防晒以及修复
推荐的有几种,比如安耐晒、香蕉船、水宝宝等等,都说安耐晒最好,我也用的这个,感觉没怎么晒黑,还是很不错的。晒后修复推荐香蕉船的芦荟凝胶,泰国7-11有小包装的,好像190ml,一个人够用了!
墙裂提醒:如果在曼谷买了带去普吉或其他海岛的话,不要买大包装的香蕉船晒后修复凝胶!上飞机的时候会被坑爹的亚航要求托运,要么就只能扔了~~~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托运很贵很贵,我就是这样把它抛弃了。。。心疼!

6、实用的APP
谷歌地图: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怎么会少了它
大众点评:找吃食的最佳选择
十六番:查看交通图,翻译中文 -- 英文/泰文,太有必要了
蚂蜂窝:临时查看攻略、游记、酒店或者风景等,都很方便

路线

我们的路线:
芭提雅 -- 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 's Show,夜市酒吧
曼谷 -- 夜游湄南河,市中心商圈
普吉岛 -- PP岛以及鸡蛋岛一日游,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普吉夜市

相对来说路线是比较传统,但是大皇宫之类的景点就类似北京的故宫和天安门,我跟麻麻都觉得没啥必要去凑热闹。我们的慢游,惬意!

D1:北京 -- 芭提雅

机票肯定是提前买好的,大家无论是转机还是直飞都有个人的喜好,我就不细说了!
我们是下午5点35到达芭提雅的乌塔帕奥机场,由于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如:北京6点时,泰国是5点),所以大家在“落地请开手机”的环节中,记得把时间调慢一个小时。
芭提雅的机场灰常小,下了飞机一阵热风迎面而来,兴奋极了!到出境出口处,好多人在那办理落地签。我们由于提前办好了并且在飞机上也填写了出境卡,所以直接去办理出境,超级快,10分钟搞定!如果在那办理落地签,会有模板贴在桌子上,也有工作人员指导,拿表格填写就好!
从机场到芭提雅市区可以打TAXI,也可以做minibus,大概一个小时左右。TAXI不知道多少钱,我们做的minibus,也就是所谓的保姆车,一个人250B,司机司傅非常有礼貌,简单用英语交谈了一下,告诉他我去的酒店,就上车了。如果有童鞋担心英语表达能力的话,可以给司机看酒店的预订单。
我们是住在芭提雅海滩的宜必思酒店,选择这里的原因有俩:一是离晚上要去看的人妖秀表演地点和酒吧街很近。二是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大概7点左右到了酒店,给了订单以及护照,很方便的办理了入住。房间装修其实一般,但还算干净。收拾一下,洗个澡,我跟麻麻就出去觅食了~出去一看才发现,这里的夜晚好热闹呀!酒店旁边有个7-11,立马钻进去买了两瓶饮料,便宜到想哭!矿泉水大部分是10B~20B,meiji的草莓牛奶只要12.5B,带椰肉的小瓶饮料也才13B左右,好想统统抱回家!

由于时间有限,随意在酒吧街的小饭馆吃了第一顿晚餐,冬阴功汤+泰式炒粉。麻麻说汤很好喝,但我却偏爱炒粉,有点甜,不过这个豆芽儿我是真不理解为啥要放那么多,可能是泰国人喜欢吧,囧。。。一共才300B,吃的饱饱的。由于泰国是小费制度“猖獗”的国家,于是还给了20B的小费,老板很开心,哈哈哈!就是下边这家店哦~~~

吃过晚饭,就直奔芭提雅最有名的的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 's Show)。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好的,会比在售票处买便宜。座位分为三类:黄金VIP座位,VIP座位和普通座位,个人角色VIP座位就可以,因为整个剧场并不算太大,都能看的很清楚。蒂芬妮人妖秀的场地并不难找,路边有标注的大牌子,不行的话就问路人,芭提雅当地人应该没人不知道这地儿吧!到了之后在一楼的购票处拿着订单去取票就好了,买票的MM好像也是人妖哦,嘿嘿!取完票直接上二楼,在休息大厅等着开场,有免费的饮料可以喝,这点特别赞!

开场会有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指定的座位,整个表演有点类似舞台剧一样,都是一首歌一首歌串联的,还有唐装主题的表演,背景音乐是菊花台哦!人妖的确美极了,我跟麻麻看的不亦乐乎,哈哈哈~要注意的是,整个表演过程不能拍照哦,被工作人员发现的话是要罚款的!表演结束之后,所有领舞的人妖会下到一楼出口前,想要跟人妖拍照的在这儿就可以拍照,小费是40B左右!

D2:芭提雅 -- 曼谷

第二天我们从芭提雅坐大巴车到曼谷,早餐是在酒店吃的,7点~10点都可以!必须要表扬的是宜必思的早餐还挺丰富的,面包、粥、鸡蛋、水果、蔬菜、沙拉、咖啡、饮料、牛奶等等,样式很多,算是这次泰国游住的酒店里早餐最棒的了。吃完早餐,我们又去7-11买了一些零食,唉~爱死7-11了!推荐几款好吃的:皇家奶片(忘了多少钱。。。),meiji牛奶(12.5~13B不等),胶原蛋白饮料(20B+),Bento超味鱿鱼(10B左右),TARO鳕鱼香丝(10B左右)

芭提雅曼谷,如果大家不是很赶时间的话,建议搭乘大巴车,首先如果不跟别人拼车,叫TAXI去曼谷俩人并不划算。其次,大巴车上空间很大,座位也很舒服,不像国内的大巴车,挤得很!乘坐大巴车的地点在North Pattaya Road,叫做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从早上6:00到下午19:00,基本是隔一两个小时就一班车,很方便,路程大概需要2小时。我们从酒店到汽车站坐嘟嘟车,150B一人,10分钟就到了!PS:汽车站真的好破好破,只有棚子,估计是因为泰国四季都很热。。。。我们10点50到的,正好赶上11点发车,很快就上车了!空调、皮座椅、大空间,舒服极了!
这是芭提雅的路边风景,好多领导人的画像!

到了曼谷市区,大巴车停靠的位置有三个地方,我们是在“汽车东站”下的车。因为这里比较方便坐天铁(BTS)到我们的酒店 —— 曼谷城市酒店。下车位置的天铁站叫做忆甲迈(Ekkamai),一条线直接坐到叻差南蒂(Ratchathewi)站下车,很顺利的找到了下榻的酒店。在蚂蜂窝上看的酒店评价,似乎还不错。不过酒店整体风格比较偏商务,略小,但楼层很多,离地铁站又近。我们住在16楼,除了一张双人床,还有个类似沙发的休息区在角落里,我觉得有小孩子的话睡在上边倒是不错!房间整体很干净,挺棒的~

曼谷的BTS或者MRT都是自动售票的,需要投硬币,没有硬币的话可以在旁边的兑换处找工作人员兑换。售票机旁边有到达站需要付的钱数,在售票机按上指定的钱数,投币,就出票了。车票是圆形塑料的,有点类似南京的地铁票。

休息片刻后,跟麻麻商量下午去什么地方逛逛,查了下万能的谷歌地图,发现里市中心并不算太远。于是决定去市中心的商场和传说中万能的BIG C超市看看。下午3点从酒店出来开着导航走去市中心,也顺便看看曼谷的城市风景,发现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路边很多卖水果和饮料的小摊,汽车和机动车夹杂着行驶在马路上,公交车也是比较原始,发达程度远不及北京。但就是这样的国家,民风淳朴,我想可能正因为是佛教盛行的国度,因为有信仰,才会这样吧!

没想到市中心商圈会如此的热闹呀!路边很多小贩,卖水果的、卖饮料的、卖烤串的一排排的在路边,商场一楼向外的商铺大都是卖冷饮的,买了一份芒果沙冰,好吃的想哭,但没记住名字。。。像我这种吃货,基本上就顾着吃了!

因为晚上要去RiverCity夜游湄南河,所以并不敢逛得太久。从市区中心到RiverCity我们依旧选择天铁(BTS)+快轨(MRT)的路线。无论你在哪条线上,总之坐车到浅蓝色MRT,到华兰峰火车站(Hua Lam Pong)下车,一号口出来。如果赶不及的话,就打车过去,5分钟就到。如果时间来得及,那么按照如下的路线走过去就行!我觉得只要有些方向感的都能找得到哈~~~

夜游湄南河的船票,没错,你猜对了!也是在某宝上定的,带着订单和护照,直接兑换就方便极了!大家要注意的是,RiverCity商场里,不同的船换票的地点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在哪儿换票大家可以问商场里的工作人员,一般都能听得懂~
由于晚上船上是有自助餐的,所以我们没有自己吃晚饭。换好票在商场里逛了逛,发现居然有Boots,立马扎进去了。买了卧佛牌青草药膏,小瓶一盒200B(3个),大瓶一盒450B(3个)。还买了鲜花护手霜,礼盒装3个520B,回来送人超级赞的!逛的差点误了上船的时间。。。。囧

夜游湄南河我建议一定要感受下,浪漫感十足。船都很大,外身镶嵌了很多LED彩色灯条,漂亮!自助餐的种类并不多,味道也一般,但就是觉得很有意思,船开起来之后会有节目表演,唱歌的姐姐好厉害,会唱好多国家的歌曲,比如我只在乎你,大家熟悉吧!关于这点,我觉得泰国的旅游业做的特别棒,有创意~~~整个行程大概2个小时,会路过大皇宫之类的景点,吹着小风舒服极了!

这张是船上的自助餐,那个年糕超级好吃!

坐完船出来,觉得兴奋极了。但今天实在是走了很多路,我跟麻麻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其实也并不算远,跟司机砍价之后,150B到达酒店,划算!大家要记住,TAXI司机一般都不喜欢打表,价钱是可以砍的,具体多少就看大家的魅力和口才了,当然是用英语。。。

D3:曼谷 -- 普吉岛

今天要去心心念念的海岛了!早餐在酒店吃过,也小小的评价一下吧!曼谷城市酒店的早餐感觉没有芭提雅宜必思酒店的好,不过也还可以,大致也就是那么几种,无功无过。注意的是,这家酒店在check in 的时候要交100B的押金,退房的时候会退还。之后我们就到廊曼机场去候机了!这里添加一张盗用的酒店照片,并不是自己拍的。。。

着重说下从酒店到机场的路线,方案有两种:一种是直接TAXI,当然如果堵车的话要提前更久哦,因为曼谷是著名的“堵城”。第二种就是做BTS到蒙奇站(Mo Chit),从出口3(切记!!!)出来,下来就是一个公交站,这里有到廊曼机场的A1大巴车,票价是30B(俩人好像50B,因为我买票时候两张只收了我50B。。。),大概30分钟就到。车站有别的公车站牌,但我并没有看到A1车的站牌,其实是有点忐忑的,不过大家放心按这种方式来吧,因为我已经验证过了,哈哈~~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便宜并且不会堵车。

廊曼机场并不大,在候机厅里逛了逛,麻麻超喜欢曼谷包,一个手拿包200B,质量挺好的呢!曼谷飞普吉只需要1个半小时,麻麻臭美的在候机厅旁的一家店门口拍了照!因为她超级爱花花草草~~~

到了普吉后,也是选择minibus到芭东海滩的酒店,180B一人,45分钟的路程走了有1个半小时,因为堵车!!!真是没想到普吉岛也介么堵。一路上看着路边的风景和特色房屋,特别有意思。司机中途会停在一个有点类似旅行社的地方,进去大家需要把下榻的酒店名字告诉给工作人员,不知识要统计还是要干嘛,顺便会问下有没有周边海岛一日游的计划,没有的话肯定是要拉客啦!不过我已经提前订好了PP岛的一日游,就没有多给我介绍。先来张普吉照片~~~天空够清澈吧!

到了酒店,司机会很热心的帮忙拿下行李,当然我给了20B的小费!我们住在芭东海滩的德科斯舒适酒店。这个酒店离江西冷购物中心和班赞海鲜市场都很近,走路过去就行。酒店不在马路边,不过从路边可以看到酒店的牌子,拐进去大概40米左右就到了。顺利办理完入住,进入房间觉得好喜欢这里的风格: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山,厕所也够大,虽然门是半关的,不能完全关严,也许是特殊设计吧,哈哈!唯一让我觉得坑爹的就是床比床垫子要大出10公分左右,我的腿就不幸在这磕破,挂彩了。。。

洗个澡,出门溜达了一圈,在门口的一家小店吃了芒果饭,不得不说在这种无名小店的饭菜依旧是很地道的,一份芒果饭90B,一份椰子40B。芒果饭有一整个芒果,一块糯米饭,一碗香甜的椰浆,甜甜咸咸的,非常好吃!不过椰子汁实在是不敢恭维,我们都不太喜欢喝。。。之后去了每天必去的7-11卖饮料。在路边小摊买芒果,一份切好的60B,麻麻这几天简直对芒果爱到不行,每天至少一个。。。囧

在这提醒下大家,泰国的酒店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大家不要买大桶装的矿泉水,根本喝不完的!

因为明天要早起去PP岛,所以9点多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D4:普吉岛(PP岛一日游)

早上7点就蹦起来,洗个澡疯狂涂抹防晒霜。都说泰国紫外线强,2小时就得补一次防晒。我跟麻麻下楼边吃早饭边等待接送的司机师傅。师傅会拿着名单到酒店大堂叫人,非常尽职尽责。
说下这里的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区域不算大,种类也不多,但是肉沫粥超级好喝,麻麻很爱!而且还有炸虾和烤培根,还算不错哦!
PP岛+鸡蛋岛一日游的整个行程完全类似跟团,自己不用操任何心,随意、美好。。。不多说,来几张照片!

游艇上的导游是泰国当地人,一位说英语,一位说汉语。特别搞笑,快艇上还会准备饮料,一个大箱子装满碎冰,有水、可乐和橙汁,还挺体贴的!行程结束后,导游还会提醒大家要带好自己的东西,他说:Don't loss your bag、your phone、your clothes、your hunsband...哈哈!

回到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6点半我们步行去普及夜市。其实旁边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和普吉夜市基本是连着的。这里人好多,好多大龙虾、大螃蟹啊!!!螃蟹是750B一斤,免费加工,非常划算。鲜虾10个只要150B,可以烤可以炒,我们选择的是炒的微辣的,好吃极了!回去的路上还买了2个大芒果,吃的不亦乐乎,撑死了!

这是香蕉饼,路边小摊上买的。40B,香蕉+巧克力的,太甜了,我跟麻麻俩人吃一个都腻得不行。。。

D5:普吉岛(购物)

今天晚上普吉飞曼谷再转机到北京,所以除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以外,重中之重就是购物了!我们是下午6点半多的飞机,预定的minibus是2点到酒店来接我们。本想着能延迟退房到2点,结果跟前台MM说的时候,才知道这个酒店是不可以延迟退房的,但可以把行李寄存。无奈之下,只能去购物之前把行李寄存到酒店了,幸好江西冷商场离酒店不远,要不然还挺麻烦的!

江西冷的购物中心里的BIG C超市,买了小包装的小老板海苔、Bento超味鱿鱼、TARO鳕鱼香丝、芒果糖、大哥大花生豆、椰子卷以及必不可少的芒果干和榴莲干。就要离开普吉了,万般的不舍!/(ㄒoㄒ)/~~

D6:曼谷 -- 北京

回程非常坑爹的是,我们从普吉到曼谷降落的机场是廊曼机场,而飞回北京的起飞机场确是素万那普机场。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曼谷转换机场。之前查过攻略,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并不多。这里给大家详细说下!(请叫我万能小助手~~~)

首先,从廊曼机场的T1航站楼的某个出口(好像是9出口,不确定啊 =.=)出去,有个机场之间的免费摆渡大巴车可以送到素万那普机场,免费的哦!只要大家有素万那普机场的航班订单就行,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排队等车了。就是这么简单,完全不需要自己打车过去!

建议大家多预留一些时间提前到素万那普机场。一是因为需要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以及入境检查,比较麻烦!二是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超级超级大,简直是购物天堂。随便逛逛也要1、2个小时。第五大道的香水,75ml只需要400人民币,还送应100ml的润体乳,划算极了。欧莱雅的洗面奶我去的时候已经脱销了。。。当然,大家有需要才买哈,不要铺张浪费,眼睛一红就大把大把投钱!

乱入一张素万那普机场的菠萝饭,好吃!

回到北京累成狗,怀念PP岛的沙滩、怀念7-11的零食饮料、怀念普吉海鲜市场的大螃蟹、怀念小摊上的大芒果。。。行程感觉还是有点赶,不过麻麻玩的非常开心,这是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4 21:46

2016-03-25 10: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2:53

引用 菲蓝都市 发表于 2016-03-28 12:53:40 的贴子:

弱弱的说,楼主是相机白痴,出门基本不带。。。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