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之旅,河南七日行~

eden (天津) LV.18
2016-03-24 16:51 1869/9
  • 出发时间/2011-10-01

关于本次旅行

这次旅行又是十一,飞机票不打折,懒得去太远的地方,经过各种纠结,选择项迫症的我终于确定去河南吧~于是相公去查路线啦~最后敲定:云台山洛阳开封,有风景、有文化,豫见之旅,开始啦!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的指南针、造纸、火药三大技术均发明于河南。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个,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都郑州,为中国古都数量最多最密集的省区。 河南有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商鞅、张良、张衡、杜甫、韩愈、白居易、吴道子、岳飞等历史名人。

碎碎念

中原地区旅行没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不过本次路线上有两座山,云台山嵩山,所以住在山上的朋友还是要多备一件厚外套。
河南的小吃很多:洛阳的水席,开封的灌汤小笼包和鲫鱼背面都是不错的,记得品尝哦~早餐的胡辣汤更是不能错过!总之,这是一个热情、消费相对较低的路线,和我一样穷游的朋友,强烈推荐哦~

最后,推荐下自己的游记,这些是近期拍的,比以前拍的好很多,大家多提意见啊~
顺着人潮,再忆烟雨江南(记千岛湖-绍兴-西塘慢行)

游啊游,游到塞班来看海

重感冒踏上青藏铁路——青海西藏的心路之旅(大量美图~)

详细行程

十一之行预算:2500元(不含购买纪念品),最后回来算了算,加上买东西,花了差不多3100-3200元,很合适哦~

10月1日:
【行程】:
红石峡——子房湖——泉瀑峡(又称“老潭沟”,全长4000m左右,要走过去再走回来,没汽车,直到峡谷尽头会看到亚洲落差最大314米的云台天瀑,季节性)——猕猴谷——潭瀑峡(又称“小寨沟”,可称得上三步一潭,五步一瀑。提示:一路都是小路,潮湿,很多地方有水,走路时小心别摔了。这里游人多,不好照像。挤得厉害。)

云台山门票: 180元(含景区内的小交通)  门票为电子客票,两日内有效,同一景区不可以重复游览,注意: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同属一个景区,只能进入一次,应安排在同一天游览。景区内从早6点至晚6点有专用的交通车,循环于各景点之间,非常方便。注意:应在5点半左右结束游览乘交通车返回,否则造成不便。

【宿】景区外
云台山小吃】:
修武黑山羊,海蟾宫松花蛋,焦作柿饼,武陟油茶。

10月2日:
【行程】:
万善寺、叠彩洞、茱萸峰,全是爬山。下午3点左右坐景点班车从正门出山。在停车场附近坐云台山-洛阳直发车,时程约1小时。

【宿】锦江之星(火车站店)

10月3日:洛阳——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

【行程】:
第一站:火车站附近乘坐81、53路公交直达龙门石窟(门票120元),约50分钟,票价1.5元。从入口到龙门石窟其实还要走一段路,如果不愿意走路的话,可以坐景区的电瓶车,电瓶车好像是分段收钱的,好像到龙门西窟门口是10/人。顺序:西门石窟——东门石窟——香山——白园,我们是走过去的,路上拍拍照也挺好的。

第二站:关林(30元门票)。出窟81路关林庙下车-关林。也可以先步行至关林南站,然后坐80路公交或66路,在龙门大道关林南路口下车,在步行至关林,整个行程约20分钟。

第三站:关林出来58路直达白马寺(35元门票),56路回火车站(约1小时),准备五角的硬币,因为市区的公交一般都是1.5元。

第四站:老集小吃街。在关林步行至红旗巷站,然后乘坐58路公交,在老集站下,大约40分钟就到了。这里可以吃到不翻汤,驴肉汤,胡辣汤,汤面饺,浆面条等,价格便宜,味道超正。必须要尝一尝洛阳水席,差不多6元一碗,味道不错。这里离火车站灰常近,大约20分钟的车程,可以坐56路公交在洛阳火车站下,然后步行至酒店。若购物,可以去老城关西。档次齐全,价位合理。

洛阳小吃】:
洛阳水席,推荐品尝洛阳燕菜30元,洛阳肉片和洛阳熬货20元。还有各种洛阳汤。我们点的是洛阳燕菜和洛阳熬货,味道还行,不过天天吃真心受不了。
【宿】锦江之星(火车站店)

10月4日:
【行程】:
一早出发到少林寺,从洛阳有直接到少林寺的汽车,8点第一班,8点半左右第二班,9点50第三班…,20元/人,不是走高速,所以开得比较慢,大概要3个小时。车停在少林寺的停车场,要往里走好长一段路才能到少林寺门口。少林寺景区有3个景点,一般都可以去看下 1.武术表演 2.少林寺 3.塔林。以上都在景区内,一次性购票即可(成人票100元、学生50元)
【宿】登封汽车站边上的小旅馆

10月5日:
【行程】:
登封郑州开封(高客)
因为到了之后比较晚了,我们租了辆三轮车,三轮师傅带我们到开封各个景区闲逛,告诉我们哪里好玩,哪里吃的正宗。之后逛了开封府。北宋天下首府---开封府(100元门票),早9点有开衙仪式,想去的朋友可以早点去。

开封有以下景点可选】:
1.清明上河园(80元,学生票60元)。国家AAAA级景区,仿照清明上河图建造的游乐园,早9点有包公开园仪式。需要游览半天。
2.宋都御街。
3.翰园碑林(20元,学生票10元)
4.铁塔(40元)。
5.北宋天下首府---开封府(100元)
6.北宋皇家寺院---大相国寺(60元)。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
7.六朝皇宫遗址---龙亭(70元)。

开封小吃】:
    小笼灌汤包:开封小笼灌汤包已有百年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国营第一楼包子铺经营,是著名风味面点。
    开封套四宝:套四宝是开封的传统菜肴,堪称“豫菜一绝”。“套四宝”绝就绝在集鸡、鸭、鸽、鹌鹑之浓、香、鲜、野四味于一体,四只全禽层层相套,个个通体完整,无一根骨头。
极具特色的有:鲤鱼焙面、桶子鸡、黄焖鱼、麻辣羊蹄、杏仁茶等等。

夜市建议去西司广场夜市、武夷夜市、宋门夜市等小一点的夜市去吃,不要去鼓楼,名声在外但价位昂贵。建议吃的品种:小笼包子,花生糕,黄焖鱼,河南烩面,开封拉面,杏仁茶,炒凉粉,兴盛德花生,桶子鸡等。早晨可以去喝牛,羊,驴肉汤,都很好喝。
【宿】 火车站斜对面的家豪快捷酒店

10月6日:
【行程】:
由于开封的景点实在太多了,建筑风格类似,加上我们的时间比较赶,在昨天游玩了开封府后,今天我们选择了清明上河园作为一天的游览。清明上河园据说是根据清明上河图建造的,全部是仿古建筑,里面表演很多,玩一天绝对没有问题。
相公很想去看天波杨府,可惜没时间了~下次我们再来吧~

10月6日晚上结束七天的行程。
开封-北京:1488开封 - 北京西

开始上图,旅行开始

第一站,焦作云台山,因为做的夜班火车,到的时候差点坐过车~心是有多大~

旅行开始,好开心~云台山的管理非常有条理,景区里各个景点的大巴车只要人满了马上就发,上车刷购票时买的交通卡就行,这时散客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旅行团必须等空车,我们随便上个车,一点都不用等时间~O(∩_∩)O~
这边的水在北方算是清澈的,也没有垃圾,看来景区保护的很好~

两位高手,你们是想用杀气把对方震到水里去吗?

不老泉~看来景区负责人也喜欢看《加勒比海盗》啊~

据说是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不过真的不宽啊~

红石峡景色真心很美~如果没有这数不清的人~

看这俩吃货!

第二天,游览完白石山,就坐小巴车前往洛阳了,大家注意,小巴车一定要记得赶紧上车抢座,坐到后面会非常不舒服的!
洛阳真是一个不错的城市,风景很美,人也热情!点个赞~

第三天,赶在景区8;30开门赶紧进去,要不一会就全是旅行团啦~
龙门石窟、香山、白园是挨着的,买通票就行~有山有水有石窟~

我也坐一坐~

这时,我其实在说,相公,你看蜗牛~

这一大桌子,是能吃多久啊~

关林的景色一般,不过到了不去怪遗憾的~白马寺风景真心好,不把他当成寺庙,论风景也绝对超赞~

这边的庙宇建设风格迥异,看上图是不是感觉在不同的地方~

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的洛阳水席最正宗的就在这里!人相当多!
洛阳水席是河南洛阳一带特有的汉族传统名宴,属于豫菜系。洛阳水席始于唐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迄今保留下来的历史最久远的名宴之一。它有两个含义:一是全部热菜皆有汤-汤汤水水;二是热菜洛阳水席吃完一道,撤后再上一道,像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一共24道菜~

上图就是水席里著名的洛阳燕菜和洛阳熬货,看着一般,吃起来还不错!因为我们就两个人,所以其他的等下次再尝试吧,浪费是不好滴~
第四天,到达武术圣地少林寺~把行李寄存在门口后,就迫不及待的冲向景区~

一进门,就看到武术学校在训练,不愧是武术之乡啊~

少林寺武术表演~

著名的童子功,目测这孩子也就四岁,真辛苦啊~

据说是“大力金刚指戳出来的!”

塔林塔林~

嵩山的岩石层层叠叠,很有特点~不过值得说的是,我们没想爬嵩山,走错路了~爬了四个小时到山脚下,又坐黑车去前门拿行李~泪啊~

因为意外爬嵩山,所以住在了登封市,相公说我一定要把登封两个字照下来,所以照了这家店,无语中,,,,哈哈

第五天,既然来了登封,就逛逛吧~

像不像观音~

跳啊跳~跳了半天,好像还是没上去~

中岳庙门口的武术表演,不过没有少林寺的好看~
因为在登封耽误了,到了开封都下午四点多了,赶紧出去玩~

第一站开封府!到了之后让我很受打击,因为没有展昭!因为是捏造出来的人物~我的第一个偶像啊,瞬间觉得受到一万点伤害!

因为游客太多,包拯的名字被摸掉了,,,,,,,

著名的一品楼的套餐,鲫鱼背面还真不错,当然最赞的还是灌汤小笼包~相公超爱,所以第二天吃了一天,,,,,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的是清明上河园~

开园仪式~

不明白鲁智深为啥要卖菜?

运河上的表演,主要讲的是在船上抓走私私盐的,当然,大家主要是看包青天!还是没有展昭!

王员外家的抛绣球表演,新娘子挺漂亮啊~

楼上的男士是被绣球抛中的游客,这位小伙,很幸运嘛~

小羊车~

还有通缉令,抓海盗~这个园子真的很用心~

以下是各种表演:摔跤、柔道、马球、皮影、蹴鞠、水傀儡、杂技、舞狮等等~

他是真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好吧,这位亲,你成功被游客们忽视了~

这是每天的重头戏,表演时间一般在下午4点左右,水战,看着还挺过瘾~

清明上河园也有很多玩的,宋代三米的秋千就很好玩,不过要注意安全!

结束了清明上河园的游览,就要坐火车回去啦~
“豫”见之旅,下次再见~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4 21:25

引用 ltsms 发表于 2016-03-24 21:25:55 的回复:

回复ltsms:谢谢支持,会继续努力地~欢迎支持我的其他游记哦~

2016-03-24 21: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10:53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03-28 10:53:44 的回复:

回复doudou:谢谢美女来捧场啊~我也在学习~

2016-03-28 11:03

看着应该还挺好玩的嘛。

2016-03-28 13:47

少林寺好玩吗?

2016-04-03 20:41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04-03 20:41:31 的回复:

回复旅行者:我觉得还行,塔林风景比较好,还有武术表演,有时间也可以爬爬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