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隐”——仙本那深蓝之旅

牙软软 LV.3
2016-03-24 17:06 1045/11

有关出发心情及准备若干

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次行程,纯属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为什么会去学潜水,老实说,至今我也没想到,只是因为朋友说,与其无聊的度假放空,不如趁有时间学点东西。
关于同伴,有我的好友V生和V太,以及和我同性同姓的H小姐,四人便组成了【西安仙本那潜水考察团】。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事项,老实说,我是决定出发之后一周以内搞定了签证以及所有订潜店、机票....巴拉巴拉之类的事情,所以不否认的说,机票神马的,着实贵的肉疼,建议其他小伙伴选择东南亚线路出行的时候,可以考虑提前在亚航大促的时候,抢下来折扣机票,这才是选择廉价航空的真正意义不是吗?

首先是机票:
(我是临近一周的时候才买的机票,所以那个时候价格已经比较高了,V生V太是提前一年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这位土豪一人头等舱的来回,才是我经济舱一个来回的价格....内心也是大写的“伤”啊!)

要提示的是,最好先打印出来登机牌,这样比较方便一些,并且在出关办理的时候,通常会看一下回程的登机牌。同时,研究好机场的线路,也便于在赶班机的时候不至于在机场鬼打墙。

再来说说潜店以及酒店,在出发在前无敌攻略男V先生的指导下都搞定了,推荐淘宝的【小雪带你自由行】及【仙本那假期预订】、【仙本那酷潜潜水中心】,在这三个店里面搞定就机场至酒店的接送,酒店预订以及马步岛的两天一夜浮潜套餐(最终马步岛的浮潜并未成行, 些许遗憾)。
机场接送:45元人民币/人/趟
海丰酒店:238元人民币/天(新楼标准房不含早)
潜店的价格和浮潜套餐的价格大家自己参考一下吧,出行前先报了OW的课程。
潜店的话淘宝搜这个就可以了,可以预约客栈可潜水课程,一次搞定,比较方便哒~
最最爱的就是美人鱼的这个阳台~
那什么!烟友最爱,哈哈哈!

弄完这些就七七八八的买了下出行需要准备的杂物,简要列出来,以供参考,特别是女生;
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愿意的话也可以把脚蹼买上。(有洁癖的同志最好提前准备好呼吸管,毕竟学OW的时候要用,浮潜的时候也是氧气之窗啊);
头套:淘宝上有各种可爱款式的,去东南亚学潜水还是必要的,被晒成本地人倒是其次,脑门被晒到爆皮这件事情可以不分男女的!最害怕就是面镜与二级头中间的嘴唇上方,被晒出一条你“胡子”,那才是大写的“伤”;
比基尼、水母衣:不论浮潜或者是深浅,这两个都是必备的,建议备上两套以便换洗,OW是两天,每天三潜,要是A+O连学的话基本上要连着下水四天,仙本那的天气还是比较好的,两身换洗基本够了;
防水袋、游泳包:女孩子的话一般5L的就够了,如果需要装浴巾或者再放一点干衣服进去的话,建议10L比较保险;
手机防水袋:即使浮潜的时候不一定要下去拍,也建议备上,出海怎么会无风浪,别造成多余的财产损失,买回来之后可以放一张面巾纸,在家里的面盆里面放满水,试一试是否漏水即可;
芦荟胶:仙本那的太阳据我的教练说比泰国还强,建议出国前备好芦荟胶,做晒后修复,仙本那镇上常年断货,挖地三尺也难找到,所以别指望了,出国前囤好;
OB或者其他类似产品:此条温馨提示只针对女生伙伴,出国前建议备好棉条,毕竟行程神马都订好了,也不可能因为姨妈到访就放弃下水,请注意,各个潜店都是不退款的,所以,用好棉条跳下水吧!我是最后一天AOW的时候姨妈造访,经亲身试验,除了会比较快的觉得冷,容易失温,建议一定要穿着湿衣,水母衣肯定不行,其他的无关紧要,所以各位小主可放心潜水;
防晒产品:放心大胆买你能买到的最高倍数的,因为多高倍数在下水后都并没有什么卵用;
面膜:一般来说OW的初学者,特别是女生,在第一天晒完回来之后,就会处于毁容的边缘,所以,仙本那有很多行走的面膜侠...
以下是我第一天晒完之后的情况,让我们随意感受一下,就结束这一个段落吧。

仙本那的DAY7

从落地开始算的话,在仙本那的逗留时间是7天,充实又忙碌的7天,苦逼且阳光的7天,也许很难有人能把美丽的仙本那和我刚用到的前三个词联系起来,不过这就是学习潜水的生活。

DAY ONE
提前联系好的接机会在你到达后举着写有名字的牌子在机场等待,乘坐小巴士到达海丰CHECK IN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去到各个潜店,确认课程以及补交余款。
要说明的是,这些潜店的确认单也需要在出发前提前打印好的。
贴两张沿路拍的照片吧,你们随意感受一下从雾霾之都到醉氧城市的好心情。

晚上吃的是各种游记和攻略上都是大写的“赞”的肥妈,味道和想象中差不多,没有惊为天人,但也比较合胃口,四个人一顿饭差不多在150马币左右。

榴莲冰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喝完之后就果断爬回酒店睡觉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开启OW课程了。

DAY TWO
我们报的OW课程是在爱潜,再这里再次感谢我们的理论课师傅明哥,以及带着我们顺利完成OW以及进阶的AOW课程的kevyn还有一路负责装逼的V先生的教练tiger(为了下次搜百度词条的时候能多一条链接,此处深深的注明,tiger仙本那陈冠希的艺名),以及我可爱的老乡DM,白晶晶,错了,石晶晶小姐.....
煽情了以上,下面说整体,第二天就是理论课程,很多学OW的学生不太重视理论课程,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样不是很严肃。毕竟潜水是一项有风险的项目,还是应当认真对待自己的生命,以及潜伴的生命,最重要的一句话,【潜伴制度是我的责任】。
下面是认真学习的片段,哈哈。

大晚上的还在跟我的学伴V太研究考卷,真心说,我上次这么认真考试,还是参加高考。

DAY THREE
今天是出海天,一听说要出海就特别高兴,kevyn一般会让我们在七点四十九分五十九秒的时候,在潜店集合,八点多左右就出海啦~

虽然已经捂成这个样子也并没有幸免于难,可想仙本那的阳光之毒辣~
OW第一天的下水课程主要学习一些基础技巧,对于大多数想要学习潜水的人,多数都会挂在面镜排水这一关,要说的是,我和V太交流过,其实我们在初做面镜排水的时候,鼻腔进水一样会发生,眼睛也会不适应海水觉得蛰,这是学习潜水的必经之路,适应之后,其实也就还好;因为下水之后,由于潜伴制度,难免会发生被潜伴踢掉二级头或者踢飞面镜的情况,所以教练才会在这项技巧中要求很严格,面镜排水不过,后面的课程教练是一定不会让你继续的。
上午一些装备以及基础计较通过,午饭之后,kevyn就带我们到浅滩处,学习一些包括TRIM以及中性浮力的东东....
要提示的是,目前仙本那学习OW多在军舰岛,不知道我们去的那几天是水母爆发还是怎么的,每个人都被蛰了~ 所以建议下水一定要穿上水母衣。

DAY FOUR
 今天的两潜就下到深一点的区域啦~ 除了学习技巧意外,看到了海龟和NEMO 收获啦~
军舰岛由于多数学习OW课程的学员都在这边,平心而论大家中性浮力都是菜瓜,感觉好多珊瑚都被学员们踢上踢坏,所以每一潜上来都深深的感叹人类对这个蓝色星球的破坏。

这位就是kevyn教练啦~ 最长哔哔的就是那句:潜水最重要的是什么~~~  好看~~·

这位把V先生虐完两天后V生直接高烧的tiger,人送仙本那陈冠希,军舰岛小老虎。一首洗脑神曲,导致我们在回国时候还偶尔哼上一句。

最后一天船下面有一群小鱼风暴,专门问kevyn这鱼叫什么,答案是“小鱼”

合影有没有FEEL~

DAY FIVE
之前订了两天一夜的浮潜,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去不了了,在潜水强迫症患者V生的鼓励下,报了AOW的课程,把心一横,连学吧。
所以开始了连续第三天的课程。
这一天我们去的是马达京,现在来看,马达京是我们四天三岛里面比较好的一个岛了,虽然今天是阴天。
今天的课程,看色卡,沉船,其他我也忘了,哈哈,以下高能,你们要的美图来了,图图鸣谢明哥以及潜友嬉笑怒骂。

DAY SIX
水下导航以及海地自然观察家的一天,哈哈,天气也不错,继续高能码图。

一般来说,都会背翻入水,最开始会害怕,不过习惯了就会好了~
以下图片感谢潜友润植以及他的GF~还有无敌摆拍摄影师嬉笑怒骂

再看一次老大的顶尖中性浮力,依旧还是觉得很牛啊!

于是AOW也就顺利毕业啦~

DAY SEVEN
仙本那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诗巴丹
但是!
我错过了~没有名额了,而我在仙本那也就剩这一天的逗留时间了,看下V先生以及潜友MIAOMIAO当天去的照片解解馋吧。

小总结一下:
1、仙本那镇上常用的生活物品都是有的,所以不用背太多东西过去,但是相比泰国这种旅游国家,服务配套还是相对差一些;
2、镇上码头那一边的包括肥妈等在内的餐馆都可以去试一试,味道都还可以,不怕路远的话推荐龙记,在卖烧烤的那一条街的后面,怒赞他家的薏米水,每次去都要喝两杯;
3、早餐可以去试一下詹全记,奶茶以及炸鸡都棒棒哒;
4、镇上的蚊子还好,个人建议不备防蚊水也是可以的,所有室内的地方空调都特别凉;
那就以詹全记的美食结束一下仙本那的这个部分吧

吉隆坡路扫 DAY 2

吉隆坡逗留了两天半,其实个人建议一天至一天半足够了,吉隆坡给我的感觉的确是印证了kevyn的一句话,吉隆坡就是商场商场还是商场~,核心区就是个大写的CBD,话不多说先来几发KLCC~ 双子塔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基本上吉隆坡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比较方便的话可以花上45马币座环线的HOT LINE~ 票是24小时之内有效的,可以从今天中午乘坐有效到第二天中午,个人觉得还算经济。
逛街和吃饭的东西都挺多,不过,就是累费了腿,我和V太两天逛下来,均已残。

那些忘了说的小废话

本次行程差不多10天的时间,除了上述以外,前面忘了写,现在突然想起来了的废话总结如下:
1、签证:可以直接淘宝上寄给百程帮你签,我办的是加急,参考价格499人民币,从寄出那天开始算,到签完回到我手中合计4天;
2、银子:建议出国前提前办好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到达马来西亚后,可在机场研究一下汇率情况,机场取款即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汇率不划算的;
3、亚航:廉价航空的标配就是没有标配,除了座位、厕所、安全带,其他的你最好都自己携带,所以,水杯,毛毯以及食物,都最好自己准备,亚航的小白烟也是名声在外,所以从国际班机的时候最好多穿一点,真的很冷,国内航班倒还罢了;
4、药物:出行前一定多备一些药物,我们在仙本那就遇到一票潜友,从第一天吃坏肚子之后,病了三天,无奈回国(据他们口述仙本那镇的医院就如电影上难民医院一般可怕),所以发热感冒药品以及肠胃类的药品、创可贴什么的一定都要备齐;

仙本那,这个寓意完美的地方开启了我的深蓝之旅,希望不就以后,就能有机会出门拔草
潜水真的是人类了解这个星球最好的方式。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4 21:25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3-24 21:25:56 的回复:

回复smile_yap:可以的,我知道的都会尽量回答

2016-03-24 21:28

同样西安的妹子,同样想学ow+aow!支持一下!!找同伴哈

2016-03-25 09:24

引用 sakura10_12 发表于 2016-03-25 09:24:43 的回复:

回复sakura10_12:其实可以找找潜店,看潜店同期的学员有没有可以一起的

2016-03-25 13:01

引用 牙软软 发表于 2016-03-25 13:01:10 的回复:

其实可以找找潜店,看潜店同期的学员有没有可以一起的

回复牙软软:好的,谢谢,我去问问,对了,潜水电脑,你买了吗?还有水母衣你买的厚度2/3的还是4/5的呢?

2016-03-25 16:59

引用 sakura10_12 发表于 2016-03-25 16:59:13 的回复:

回复sakura10_12:水母衣我买了,初学可以随便淘宝一身,之后根据自己下水的情况再买好一点的,潜水电脑表也是一样,初学至少是A的阶段都不用

2016-03-25 17:08

引用 牙软软 发表于 2016-03-25 17:08:33 的回复:

回复牙软软:之前去泰国浅水的时候买了一身韩国那种,觉得有点薄,准备入手Roxy的,害怕以后换装备相当于间接的浪费……

2016-03-25 17:10

引用 sakura10_12 发表于 2016-03-25 17:10:46 的回复:

回复sakura10_12:有了就不用再买了~ 先学完再说,而且本身学的时候就要穿湿衣的

2016-03-25 17:15

引用 牙软软 发表于 2016-03-25 17:15:18 的回复:

回复牙软软:主要看你说到水母……有点担心……哈哈,那么就听你的

2016-03-25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0:53

引用 shaguayyy 发表于 2016-03-28 10: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