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四日闲游

2016-03-24 17:18 67/0
  • 出发时间/2015-06-24

到达:拉萨-西宁-西海镇

拉萨歇息半月有余,虽很不舍,但终究要回去,同时决定回程时绕道青海西安看看,世界这么大,我还没看够!
买了青藏票,把单车托付给铁路大哥,我们几个便轻装上阵踏上归程。

青藏高原还是醉美,早上上车,道路两侧青山绵绵,绿草油油,牛羊永远是悠闲、慵懒,途经念青唐古拉、羊措雍湖、可可西里,每一处给我的感受都是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第1天,西海镇-江西沟,105km

西海镇,又称原子城,虽地域不大,却也名扬在外,不止是因为它曾是中国原子工业的重镇,它同时也是环青海湖骑行的起点,随着环湖赛和环湖行的流行而被越来越多人知晓。
步入西海镇,便感觉如回到了内地,没有藏地的干涩和简陋,四处是顶着白色帽子的回民和牛羊肉馆,连客栈的床单都弥漫着一股味,还好我从小也经常吃这些东西。
西海镇住宿很多,大街上随处可见拉人住宿的阿姨、兜售租车的大叔,只要价钱合适随便选择。青旅、酒店、家庭客栈应有尽有!6月的西海镇,草肥景美!尤其是黄昏落日,十里银滩,美不胜收!
租自行车的店四处都是,各种车都有,任君选择,价格也不贵,不过我们自带了自行车,省去了租车的麻烦。

一早从西海镇出发,经历了丙察察,再环青海湖,轻松了不少,出西海镇便遇到起伏和上坡,同时还下起了雨,可惜我的厚雨衣早已在拉萨时送人,穿着薄雨衣雨中前行别有风味,这里的路段基本都是起伏路,爬一个长坡再来一个大长下坡,好不惬意!
沿途游玩刷乐的地方很多,滑沙、骑马、沙漠摩托,可惜我们没什么兴趣,到了饭点,却难找合适的地方,无奈只能一碗汤面解决问题。
午后的青海湖,乌云褪去,随着我们前行,太阳露了出来,我们还见到了青海湖

第2天,江西沟-黑马河,48km

第3天,黑马河-哈尔盖,150km

第4天,哈尔盖-西海镇,6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