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安宝的旅行-台湾逆时针环岛14天

• 出发时间/2016-02-26

台湾是父母一直想去的地方。貌似是老一辈人心里的一个情怀。
起初我对台湾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偶像剧和偶像。陪伴着我们长大的小虎队、琼瑶连续剧等等。。。。哈哈,暴露年纪了。
这一次为了父母,我决定去台湾北京飞过去3个小时,无时差,且语言无障碍。父母年纪大了,而且我一定会带着儿子,那行程就必须不能太赶,又想带父母尽量都玩遍,一次入台只能15天,一系列考虑,定下了14天的行程。本来计划15年10月份去,但是登革热爆发,所以行程搁置了。突然有一天我看北京直飞桃园机场的国航航班往返2500多一人,比之前3000多一人便宜了不少,台湾行又提上日程。
于是终于定下了16年2月26日-3月10日。环岛14天。
说实话,这一次我很累。从精神到体力。整个行程都是我一人定下,而且带着老小,怕他们生病,怕吃的不习惯,怕住的地方出问题,最最要命,儿子谁都不跟,只要我。累了不愿意坐推车的时候,也是只要我抱,整个14天下来,我感觉自己要废掉了。
但是无论如何,带着父母和孩子的出行都是幸福和快乐的。在我们有生的日子,这样的出行其实也没有几次。所以我依然享受这样的出行。而且父母很开心。不到三岁的儿子这一趟玩回来,感觉又长大好多。
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本打算全程包车,但是一是考虑到费用,二是去台湾不体验一下台铁有点遗憾。所以并没有全程包车。14天有5天是包车,其他打过出租,坐过地铁,坐过客运,且从花莲台北坐的台铁自强号。
车子是在淘在路上租的,一天899元。迄今为止我见过最便宜的包车。而且从垦丁花莲给我安排的是大众T5,好舒服的车子,司机师傅也好的不得了。谁需要我可以推荐给大家。
至于WIFI和电话卡,一定是强大的某宝,为老公买了一张15日电话卡,一家子租了一个移动WIFI。购轻松的移动WIFI,柜台在桃园机场一层接机大厅,很容易找到。
入台证办理的很容易一次搞定,某宝找的代理。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2月26日,早上8:35分首都机场T3。CA185。北京-桃园机场。今天北京是个好天。

中午12点我们准时降落桃园机场。然后从桃园机场直接去台中。今天我们住台中
在一楼接机大厅取移动WIFI。然后在取WIFI的地方右转就是客运大厅。可以选择国光客运或者统联客运到台中240台币一人 。大概2.5小时。
我们住台中富信大酒店。所以坐到台中州厅站。
下午3点左右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去清境农场。所以在台中的时间有限。
放下行李马上出发。打车东海大学-台湾最美丽的大学。最著名的当属贝津銘设计的路思义教堂。教堂外观像一本书,一束光泽从头顶倾斜而下。很多人在这里拍毕业照。东海大学里的乳品小栈的冰激凌很浓很浓的牛奶味儿,儿子爱吃的不得了。 走在东海大学里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东海大学出来天已黑。打车去逢甲夜市。一到夜市我就傻眼了,好大好大啊。开始吃吃吃。
吃完又是打车去宫原眼科,宫原眼科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如今成为一处休憩品茗、採购伴手礼的场所,建筑外观保留旧有的楼房格局及古式牌匾,搭配重新修整后的深蓝色玻璃屋顶,成为新旧融合的全新建筑。我们在宫原买了好多好多的伴手礼。宫原的包装精美急了,爱不释手,带回来给同事们吃,同事们都说都不舍得拆包装。宫原服务很好直接帮我们快递新鲜日期的凤梨酥、太阳饼还有巧克力到10天后入住的台北的凯撒酒店。免去了我们一路拿着的辛苦。真是服务好到爆。
走回酒店已经10点。台湾很舒服,湿湿的,不冷。第一天很充实。

第二天2月27日 台中-清境农场,住清境。携程清镜霞飞音乐城堡。booking预定。
大名鼎鼎的老英格兰庄园是一个老板。老英格兰庄园实在太贵。
8点退房。本打算坐8点25分的南投客运上清境。不料到了客运站排队的人好长。正好一个出租车司机过来问我们,到清境农场600台币。沿途可以下车休息。还可以走走停停玩玩。于是改为打车上清境。司机师傅很好。先是拉我们去市场买了水果。然后才出发。本打算中午才能到,熟知10点多就到了清境,沿途还参观了奥德赛巴莱原住民抗日的原型地。

10点多就到了清境农场。清境位于南投仁爱乡,全部面积广达800多公顷,而其中的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我们并没去看日出。因为起不来,哈哈。
暂存行李在民宿。清镜霞飞音乐城堡。携程预订。民宿定的是含晚餐的。晚餐要到同是一个老板的另外一家香格里拉空中花园用餐。然后有接驳车回酒店。清境的羊咩咩太热情了。本来追着羊跑的儿子被羊咩咩顶了个跟头吓死他乐死我了。自此看见羊就跑。好不容易说服小朋友去骑马。只敢骑小马。还说:妈妈你扶好啊!可别给我掉下去。结果等马走起来,却扒拉我,妈妈你别扶,我自己能行。
清境的空气真好,云雾缭绕。一路走下山走到国民宾馆,大概走了40分钟。 全程儿子都是自己走,很棒。沿途是刚开的樱花,美极了。走得太多以至于老妈腰疼。
清镜农场绵阳秀:绵羊秀表演时段:上午09:30、下午02:30各一场,每场约30分钟(周末、节假日及周一、周五)。个人感觉一般,新西兰大叔的卖命表演很博眼球。

走下山来,他们都太累了。我自己跑去纸箱王看了看。都是用纸做成的各种东西。无太大吸引力。大家又累又饿,于是决定提早去吃晚饭。晚饭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园用餐。又是一家很用心的民宿。环境很好。味道的话猪脚饭最赞。

清镜霞飞音乐城堡。欧式古堡似的民宿。复式四人间。价格和人民币2000元一晚含四人早晚餐。赠送的小礼物很精致,还有洋酒凤梨酥和扑克牌。儿子睡了,和安爸去喝了一杯。酒店免费提供各种红酒和鸡尾酒。伴着合欢山上漫天的繁星和轻柔的音乐。难忘的霞飞音乐堡的夜晚。
我是一个对酒店住宿要求还蛮高的人,整个台湾的酒店和民宿我定的都是较好的,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休息好十分重要。所以除了机票,酒店就是另外一个大头儿。好在定的酒店获得了父母还有老公儿子的一致认可,很欣慰。

2月28日。第三天。清境-日月潭-阿里山。今天会住在阿里山
早上8点半,淘在路上定的车子准点来接。经过一夜的修整,满满能量出发。阳光明媚的一天。心情也很好。
很顺利到达日月潭。都说日月潭很一般。可我却很喜欢这里,蓝天白云下的日月潭水很蓝很蓝。配着绽放的樱花,很美。

像火柴盒一样的楼房。

日月潭第二站伊达邵。伊达邵有许多卖小吃的。安爸发现一个卖包子的小美女,皮肤白白的,于是安爸买了两个大包子。味道嘛,就一般了,哈哈买完还一个劲儿问我拍照了没。从伊达邵可以从坐缆车到达九族文化村。缆车上俯瞰日月潭湖景,很美。九族文化村正好是樱花季,里面大片大片的樱花,都是台湾当地的居民带孩子来玩,气氛很好。

九族文化村里面有个很有意思的欢乐世界。里面全是游艺设施。人很多,每一项都需要排队。儿子看见了他最爱的小火车,哭着喊着要玩。可是我们没有时间玩了。儿子哭的好伤心。我答应到花莲会带他去海洋公园。劝了好半天才平复下来。不过想想也是,孩子怎么能理解没有时间了呢。所以后面挤出时间带他去了花莲的海洋公园,玩的不亦乐乎。后面再详细说吧。
九族出来,一路开车上到阿里山。一路上云雾缭绕,又是山路,很不好开。司机师傅说,他们常年跑这条路,早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要下午5点前进到阿里山园区,要不然就不让进了。
阿里山,我们住阿里山宾馆。阿里山宾馆就在景区内,是有105年历史的酒店。这里有蒋公的套房。有50年代咖啡馆。阿里山景区最好的五星级酒店。这里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带着老爸老妈来这里感受历史的厚重。定的依然是含早晚餐的四人间。这也是此行最贵的一家宾馆。不过很值得推荐。

阿里山宾馆的6层有一个观景平台,貌似是6层,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

2月29日。第四天。阿里山游玩。下午我们要赶到垦丁。住垦丁夏都酒店。
阿里山必须要坐阿里山小火车。阿里山真是天然大氧吧。几千年的神木随处可见。大口呼吸吧。

阿里山出来,我们让司机帮我们推荐一个有特色的地方吃午饭。于是司机在从阿里山下山的路上拐进一个小路。看到了游巴丝-很有风格的原住民的小店。都是本地人用餐。精致淳朴。这顿饭我一直难忘。台湾的店大都很小却设计的精致。细节做的非常好而且很干净。待客也礼貌热情。让人很舒服。

赶到垦丁已经下午6点。越往垦丁去越热。
垦丁我们入住海角七号-垦丁夏都酒店  四人间  一层海景房。小院可以直通沙滩。携程预订。
一开始酒店给我们的房间的门卡打不开门,换到另外一间居然是双面海景房。感觉赚到了。
很赞的酒店。沙子特别细。海水很蓝。父母和儿子都很喜欢这里。
入住后我们跑到垦丁大街找吃的。夏都酒店就在垦丁大街,走过去5分钟。

第五天。3月1日。我在垦丁,天气晴。阳光灿烂的一天。今天很简单。海生馆游玩,垦丁闲逛。
吃完早餐就在沙滩不走了。各种踩沙子。天蓝蓝海蓝蓝。细沙海风。小朋友很开心。

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与我们这里的不同。非常适合小朋友。各种模拟和实验。参与性很强。

从海生馆回酒店的路上。打车让司机师傅停了一下。玩了两圈卡丁车。很过瘾。

之后就回酒店了。在酒店的沙滩上撒花。晚上去垦丁大街觅食。
看着儿子在沙滩撒花,哈哈大笑。最幸福的生活不过如此。沙滩上儿子的笑容将终身难忘。

晚上在垦丁大街吃的三爸火锅,味道不错。话说我们没怎么吃大排档。父母吃不惯,儿子也说看着就不想吃。所以每天都是找饭馆吃,吃完饭馆我和安爸再去大排档胡乱吃一些。

第六天。3月2日。依然垦丁。今天包车垦丁一日游。整个行程玩下来我最爱的就是垦丁。只是垦丁的风可真大,刮走我,轻而易举。
船帆石-出水口-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磐公园(个人认为最美的地方,就是这里的风太大了)-风吹沙-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滩-恒春古镇阿嘉的家
中午在后壁湖吃的海鲜。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海鲜批发的地方。我的天啊!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养龙虾和皮皮虾的大铁罐子。这一顿海鲜吃的爽到爆。

最丰盛的一顿海鲜大餐来了。买完了海鲜是在后壁湖海鲜市场加工的。司机师傅因为带我们去买海鲜老板给了他一条鱼。

今晚我们离开夏都改住民宿。恋恋莎堡(在船帆石)官网预定。jungle树屋。四人间。这种房间有梯子爬上爬下小朋友很喜欢。可是父母不太喜欢,他们觉得不方便,容易摔到。所以如果年轻人来我很推荐住,带老人的就算了。
恒春老街我们没怎么逛。一天也累了。傍晚6点多直接回民宿,然后就看到了绝美的日落。

中午吃的太撑,以至于晚上我们都不太想吃东西。回来的路上司机师傅推荐去了小杜包子,买了些大包子。然后安爸去超市买了泡面。晚餐就这么解决了。好好睡一觉吧。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垦丁花莲了。
话说台湾的方便面还是很赞的。

第七天。3月3日。垦丁-花莲花莲入住汎水淩山花园民宿。Booking预定。
垦丁花莲选择花东纵谷线。一路游玩最美多良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瑞惠牧场。期间司机带我们吃了一个老明星开的鸡店。味道还不错。一早出发的时候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垦丁佳乐水逛了一圈,因为他说垦丁的佳乐水的海是最美的。伯郎大道我们租了自行车一路游玩,空气清新,两边是绿色的刚刚插秧的稻田。太舒适了。然后老妈居然还在花莲买了一袋大米带回北京。所以箱子超重好多。我也是醉了。但是台湾花莲的大米真的很香。在埔里吃到了最好吃的释迦。释迦分凤梨释迦和牛奶释迦,凤梨释迦太好吃了,久久难忘。
还有瑞惠牧场的牛轧糖、奶酪蛋糕、冰激凌简直都太赞了。浓浓的奶味儿。牛轧糖买了好多回来当伴手礼。
晚餐在福町夜市吃的。整个行程感觉最便宜的地方。5菜一汤100多元人民币。

3月4日。第八天。花莲一日游。入住花莲寿丰远雄悦来大饭店 海景房。携程预订。
昨天入住天已黑。一早起来发现我们的民宿像个童话小屋啊。
一天的安排鲤鱼潭-云山水-清水断崖-太鲁阁(石梯坪,燕子口,长春祠)-七星潭。
云山水真是如其名。云、山、水相得益彰。只是蚊子真是太多太厉害了。因为一直穿裙子,在花莲被咬了满腿大包,痒到心里。到现在也没完全好。儿子一直是长衣长裤所以没被咬。建议大家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做好防蚊措施。

云山水。很美的一个地方。只是蚊子太可怕。

中午司机大哥带我们到一家小店吃面。门脸就像北京八十年代的合作社,结果里面人满为患。面的味道很棒。14元一碗面料十足。儿子非常爱吃。临走还买了一瓶辣酱带回北京。在北京没买到过这么好吃的辣酱。

我最向往的七星潭。太阳平的沙滩全都是被太平洋冲刷的光滑的鹅卵石。不需要PS的美景。

入驻远雄悦来酒店。外观很像香港的迪士尼酒店。小朋友的天堂。旁边有远雄海洋公园。五星级酒店。海景房700一晚。是不是特别划算。携程预订。

3月5日。第九天。依然花莲。今天很清闲,带儿子去海洋公园。而父母在酒店休息。海洋公园依海而建,景色很美。很适合3岁以上的宝宝。有许多小宝宝可以玩的。儿子第一次尝试海盗船,而且一连玩了三遍,玩的我要吐的节奏。小小过山车,也是连玩三遍。推荐带娃来台湾的朋友。

引用 花儿_Cathe 的图片:

2016-03-24 21: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5 09:25

啊没写完呀~

2016-03-26 15:0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