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8

特价机票tips:阿里旅行
住宿tips:蚂蜂窝网上预定
曼谷:塔拉广场酒店  Tara Place
签证tips+上网Happy卡:万能的淘宝

3.8 晚上11点10分的飞机
不知道为何深圳的飞机经常晚点~
我们到了快12点才上的飞机...
到了曼谷大概是凌晨2点多那样子吧...
因为是已经在淘宝做好签证了就不用落地签了...
检查好过关后去到机场打的士的地方..
有专门的人员在把关,需要提前打印好酒店的住宿信息,最好也有英文泰文翻译,
因为真的不是所有的工作人员英语都很好,我们也的英语也是半桶水,所以也是下载了翻译器过去的哈哈哈,
工作人员会把酒店地址写在一张纸上安排好的士师傅接你过去,这种情况都是打表的,所以并不贵,高速路费需要自己付,
从机场出发的的士到达目的地之后一般会跟你要50泰铢的小费。
下面的两张图就是我在蚂蜂窝定的酒店,很干净,前台的工作人员也懂中英文,很好沟通,一下就check in了。

Day1

Day 2

3.9 这天我记得我们还挺早起床的,八点多那样吧,
因为plan好了去大皇宫,想早点进去这样就没那么多人了,
从酒店去大皇宫好近的,打车很便宜,我记得的就50泰铢左右吧,
我们五个人都挤进了一部的士,哈哈哈,好划算,所以我们整个旅程几乎都在打车了,
去到大皇宫门口,悲剧的事情就来了,在门口碰到一个热心的泰国人,给我们做了好多介绍,
结果我们就很乖的按着他的指示走,上了一辆那种tutu车吧,带我们去711买早餐,
然后就把我们带去一条河了,说坐船去水上市场,是个小的水上市场,途径郑王庙,
说郑王庙是免费的,他会停船20分钟让我们进去参观,我们还杀价了,原本800泰铢一个人,
我们讲到600泰铢了,结果上船之后纯粹就是坐船游,根本就没有什么水上市场啊,
到了郑王庙就更坑了,是需要门票的,我们压根就没有打算去看这个庙,
所以在外面溜达一圈就回船上,结果上船不到一分钟就到了大皇宫附近,下了船才感觉真的是太坑了...

回到了大皇宫附近,走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买门票的地方,真的是各种团各种中国人啊,
因为本身是信佛的,我们只是进去参观参观,添了点香油钱,并没有拍什么照片,下面的照片都是朋友拍的,
真的是好壮观,金碧辉煌,建筑物都是很宏伟的感觉,很佩服泰国人的手工,能把寺庙做的如此的精美,
壮观起来又不拜金,门票为500泰铢,淘宝买跟现场买差不多,所以选择了现场买。

去大皇宫最好是早点去,人才没那么毒也没那么热,我们刚好是最热的时候去的,快热疯了。

因为太热了,从大皇宫出来就已经是一点多两点了,我们就先去买了个冰淇淋吃先解解渴,
真的不要贪那个三色的雪糕看起来好看。三色的纯粹就是色素来的,最好吃的是黄色的玉米的,
我就是那个贪好看买了三色的,结果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
不过这附近的水果、果汁很便宜的说,就一直吃水果喝果汁,走到了一家餐厅吃泰餐,
不过真的一般,而且餐厅的环境也不是我能接受的,居然光明正大的有好多小强在爬来爬去,
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我们也就随便吃点就走了。

3点多那样子我们就打车去了唐人街,在曼谷打车一定要跟他说BY METER,打表,而且不要再旅游景点附近上那种稍微大一点的的士,那些的士大部分都不打表而且会带你进去购物点,切记不要上车。
去到唐人街的感觉,怎么说了,中国元素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到处都是中文,有很多人说唐人街有好多小吃的,
但不知道是我们不习惯还是吃不下,我们一样东西都没吃没买,就这么溜达了一圈就打车走人了。

打车来到了夜市,原本以为要坐船才能去的夜市,原来的士可以直接送到夜市门口,
好开心,少走好多路哈哈哈,吃倒是没什么好吃的,所以都懒得拍照,但是这边的天真的好蓝,下图的照片好多都没有处理过的喔,人很多,在这个夜市里买手信买化妆品会相对比较便宜,因为我们在坐完摩天轮之后带了一堆东西回酒店,醉了,第一天就开始买买买,夜晚的摩天轮值得一坐噢,一个人貌似是150泰铢吧?总共坐了五轮,从摩天轮上看下来,夜景好美的说,好想坐在上面不下来哈哈哈,然后就开始打车回酒店了,其实还挺早的时间,但是因为手上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必须先回去放下。

把东西都放回酒店之后当然是要消除一天的疲劳啦,集体去做马杀鸡,就在酒店旁边有一家,当然人生路不熟的就挑了最近的一家做了,感觉也是爽歪歪喔,老板是个很风趣的人哈哈哈,上图给你们看哈。

消除了一天的疲劳之后,就立马出发去考山路,听说那是背包者的天堂,名副其实,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外国人在那里,也有好多刚进去的背包客,环境比较杂乱,酒吧也并不是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就走走逛逛,看下这里的环境体会先风情,然后画了个纹身噢,一眼看中就决定画了,价格也不贵,我记得是150泰铢吧,同行的朋友们都画了哈。

吃点东西就回去酒店睡了哈。

Day2

因为行程比较紧凑,所以早上九点起床就开始收拾东西,把昨晚买的战利品寄存在酒店,因为最后行程安排最后还会回来住多一天TARA PLACE,老板员工人都非常好,真的好负责,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喔,在门口的餐厅吃完早餐,酒店里的小帅哥还帮我们打车,当地人帮忙打车会没那么坑,啊哈哈哈,于是我们五个人带着行李挤进了一辆的士,200B坐到了去芭提雅的汽车站,在大巴站买票其实是好便宜的,比在淘宝定的还便宜,108B的车票,换算人民币20块左右坐三个小时的大巴,买的是11点半的车票,去到芭堤雅貌似也就2点多那样,好热好热。

一进芭堤雅,那热浪简直让人受不了啊,在汽车站一下车上了双条车,大概十分钟左右到酒店,check in 之后回到酒店房间发现,脸崩溃了,整个脸都红了,赶紧卸妆敷面膜去,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没办法出门哈哈哈,酒店如图下,这家酒店入住的几乎是外国人,欧美的比较多,环境很不错,五百多人民币一晚,带自助早餐,棒棒哒。

在酒店休息大概两三小时后就开始化妆啦 ,啦啦啦,因为要去看著名的Tiffany‘s show啦,要和人妖拍照嘛,酒店离Tiffany’s show非常近,走过去大概也就十分钟吧,因为是傍晚了已经没有太阳啦,走在路上还是蛮舒服的,门票是在网上订好过去的,非常棒的卖家,帮我们选择的是黄金VIP,到现场之后发现是第一排,受宠若惊哇,好怕怕哈哈哈,进去看人妖秀全程是不可以拍照的噢,不然会被工作人员说的,真的好看,美轮美奂,他们的背景布景真的比好多地方走心多了,也添加了不少中国元素,在场看的好多好多张中国人。看完之后要和他们拍照基本上给的都是100B啦,很少看到有20B,50B的钱,的确他们真的是好美好美,脸蛋小,精致,细胳膊细腿的,一边看一边嚷嚷着回去一定要减肥,然并卵,哈哈哈。

看完就想去找找小吃啦,因为听说泰国的海鲜便宜又新鲜哈哈。

芒果饭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可能是甜的关系哈哈,海鲜就不错喔,便宜大份。吃饱就开始溜达溜达,走走就回酒店休息啦,原本想去酒吧的,但总觉得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就算了,反正今天也累了哈哈。

Day3

酒店的早餐自助餐棒棒哒,而且就在泳池边吃,环境也不错,好多老外在晒太阳,晒得黝黑黝黑的,真羡慕不怕黑的人。吃的时候忘记拍照了,大家就将就看吧 哈哈。

之后请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租了一辆车,很划算,来回也就500B,我们给了40B小费,因为那位师傅人真的很好,之后去四方的水上市场,是杜拉拉拍戏的那个,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而且里面买东西也真的不便宜,因为我们买了好多饰品之后,下午去商场时也看到了,而且价格便宜三倍,瞬间就心塞啦,幸好我买的不多哈哈哈,他们几个比较心塞,就给大家看看图吧,也没什么好说的,吃的也一般。

水上市场出来就让师傅送我们去皇家后花园商场,想去有空调的地方带上一个下午,好热好热,就是在这个商场看到我们在水上市场买的首饰,这里卖的好便宜。这个商场的外面有个好大的红色的飞机,好明显的标志,远远就能看到,进去之后其实跟深圳的商场差不多,上面有蜡像馆,还有恐怖屋,当然我们没进去,那个恐怖屋的人化妆的跟丧尸一样,我们怂了,不敢去玩,因为都是女的哈哈哈。

商场的后面就是海边,非常近,但是真的好热好热,在海边呆了一会感觉自己已经烤熟了,真的不知道那些在晒太阳的人到底是如何熬下去的。

我们的任务当然是在海边拍拍拍,然后就赶紧躲去树下面啊哈哈,因为没有安排海岛的行程,所以来到这里总要去看看海的,其实海边还算干净,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在摇椅上晒太阳,当然没有我们满脑子想的身材棒棒的穿着比基尼的女人哈哈,真是想太多,之后就坐双条车回酒店啦,因为预定了酒店的自助晚餐。

女生吃饭当然就是拍拍拍啊,旁边几个乐手一直看着我们笑,好害羞。

这一天的行程很轻松,最后吃饱饭休息后,就跑去平价超市走走买点水果什么的吃,最后就去做了个马杀鸡,200B一个小时,而且那一家的马杀鸡真心棒,好想做多几回。

Day4

早上八点半起床,在酒店吃个自助餐,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出发回去曼谷,在这个时候我们超级傻B的送上门给的士司机宰,因为要去汽车站再坐大巴回去曼谷,我们不知道汽车站原来非常近,上车5分钟不到下车,给了150B,因为是讲好价格上车的,一下车每个人都蒙逼了,原来那么近啊,我们真是傻逼啊。买好车票,下午三点回到曼谷,住回第一天定的那个酒店,回到酒店后check in,我们就开始瞎逛啦,想去暹罗广场,听说是年轻人爱逛街的地方,我们要开始买买买的模式啦。

忘了哪个商场了,我们在里面买naraya的曼谷包,简直疯了,每个人一大袋曼谷包走出来,均消费500人民币,我们也是醉了,后来为了吃这个好出名的餐厅叫做NARA,我们还特意坐地铁去的,想感受下泰国的地铁哈哈,其实都一个样,来到这家餐厅还要排队,可见这火热程度,但是似乎不太适合我们的胃口,而且发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市场,饮料里面居然有蟑螂,看到那一个胃口全倒,哎,所以导致感觉什么都不好吃,还不如在外面吃的一碗粉。

之后就打车回酒店啦,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啦,也不想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其实回到酒店也已经很晚啦,12点多啦哈哈。回到酒店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所有东西往行李箱塞塞塞,后来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是打包达人,居然能把所有东西都塞进去一个16寸的箱子里面,虽然超重啦,但是至少不容易被发现。

Day5

早上十点多起床去退房吃早餐,退房后把行李暂时寄存在酒店,因为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往巷子里面走想找早餐吃,发现了一家还可以的西式早餐,老板是中国人还是我们同乡潮汕的,可惜不会普通话,后来老板的哥哥来啦,是个非常健谈的人,因为很喜欢潮汕话,一直在跟我们聊,还一直播手机里面当地华侨唱的潮汕歌,一个早上就在这里欢乐的度过,真的好热情的老板哥哥,而且东西也不错吃,从酒店直走过马路就能看到的咯。当然最后一定要享受多一次马杀鸡啦,这怎么能少呢。

下图是TARA PLACE的工作人员,当然真人比照片好看多了,还留了LINE 和电话号码给我们哈哈,你们有需要可以定他们家喔,真的棒棒哒,最后去机场还是他帮忙我们找的包车送我们去,600B车费,因为走的时候东西太多了真的没办法挤进去一部的士了,所以就麻烦工作人员帮我们定啦。

四点半来到机场,换好登机牌什么的就开始逛免税啦,其实除了欧莱雅比较便宜之外,其他的东西还不如去香港买,之后就等飞机回国。

回国之后每个人就立马穿上自己的厚衣服了,因为那边30几度,深圳低温加下雨,冷冷冷,晚上11点下飞机了,还是我大深圳好啊。

很赞!

2016-03-25 09: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5 14: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8 18:53

引用 yangsiyar 发表于 2016-03-28 18:53:30 的回复:

回复yangsiyar:哈 我也是想留个痕迹给自己。

2016-03-29 14:47

夜市是哪个夜市?

2016-04-05 16:29

引用 天娜💗 发表于 2016-04-05 16:29:52 的回复:

夜市是哪个夜市?

回复天娜💗:ASIATIQUE 夜市

2016-04-06 15:55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