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块依旧玩转马尔代夫度假岛&居民对

2016-03-24 17:54 1177/9
  • 出发时间/2016-03-05

精华版

麦太: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儿啊?
        麦兜:我最喜欢的地方呢,就是那什么了,那有欢乐天地,还有美食广场,那儿的海南鸡饭很大盘的,对了对了,那个地方叫银城中心,那家餐厅的饭给很多,很大盘。不过,说到我最想去的地方呢,那就厉害了——那儿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麦兜的故事】

马尔代夫穷游最详细的游记介绍,海量美图,精彩先呈,详细图文见每日行程。

【 最佳旅游时间】:马尔代夫位于赤道,年平均温度为29°C ,四季如夏,最适合季节为1月至5月,风平浪静。

【 关于签证】:马尔代夫落地签,带上护照,机上填好入境单,在帕劳机场提交,并过安检即可,无入境费用。离境时填离境单,并交离境税。
        如下物品不要带:违禁品,烟酒,酒(穆斯林国家),生物制品,食品(饼干方便面OK,但不要带辣椒酱/牛肉干/水果以及稀奇古怪的饮食),药品(要有英文说明书的),离境不要带走生物沙石。
        虽然安检不是太细,但也麻烦,而且食品很容易被没收。

【 关于机票】:马尔代夫中国已有建交,多地直飞马累。PS:持有马累往返机票(行程单),可免签证过关。

【 关于酒店】:往返机票和当地酒店捆绑销售。马尔代夫出海较多,在酒店逗留太短,不用太在意。
        不管穷游还是度假游,都需要提前订好酒店。

【 关于装备】:
        沙滩装(3套以上,出海即湿,要天天换),拖鞋!(必需品,好用。有的酒店提供,日晖还希望你带走当纪念品)
       防水包!!(必须),泳衣,浮潜三宝(建议自备好,脚蹼买好或当地租都可),水母服(当地租即可,放珊瑚防晒),救生衣(当地免费提供)
        防晒霜!!(阳光太厉害,50X即可以,记得脖子/手臂浮潜最易意外晒伤),防蚊液(必带)
       为了好看,你还需要如下:比基尼 , 女神长裙 , 帽子 , 太阳眼镜,各种小饰品和道具,
        防水相机(淘宝租水下相机(20~30RMB一天)+好天气,足够了。当地租贵(35美金一天))
        变压器(电压220V,基本上都是港式大插板,带个不会错)

【 关于消费】
1、吃:各种鱼饭、各种鱼面。马尔代夫当地虽然都是海岛,但本地不产龙虾,贝类海鲜。所以即便要吃也是全进口,价格略贵。
       马尔代夫产螃蟹,但当地人不食用。你问为什么?他们嫌长得丑。(此处可以笑)
2、税:住店有26%的税,吃饭一般要10%的税
3、小费:当地服务业发达,小费也是对别人辛劳的感谢。打扫房间、问路1美元/天(放床头)。
4、购物:礼品以海洋特色为主,如玳瑁/砗磲贝,巧克力/手表比国内有价格优势,其余差别不大。

【 关于电话和WiFi】:中国手机开通全球通才有信号的,可以从当地买手机卡。也可以在机场租wifi。
         当地电话卡,内含10$的通话费(业务没忙到这个份上,就消停享受两天吧),紧急走失可以随借任意当地人(当地手机互通免费,自然乐于借你,记住导游电话就可以)。

【 关于租车自驾】:别想了。该走路就走路,该坐敞篷皮卡就坐。

【旅行开销】:三个部分:机加酒(看个人选择)+出海套餐(看个人选择)+个人消费
        机加酒介绍:第一天早晨到达,最后一天早晨离开,所以有4个整天的行程。
        价格随天数并和酒店品质对应。我的4日行程是
D1:马累城市观光-喝下午茶。,黄金沙滩浮潜教学-山中湖日军沉船遗迹-硬珊瑚区-白色长沙滩岛-德国水道-海底奇景大断层。
D2:游艇去Rasdhoo-野餐岛吃烤鱼-无人岛拍照-迎日落杨帆
D3:船甲板晒太阳-民俗
D4:度假岛一日游
D5:怎么感觉坐了一天飞机

【个人消费】仅备注浮潜装备租用价格:
        淘宝租的水下相机,尼康AW130水下相机   带WIFI、1676万像素、5倍变焦、超广角 RMB20/ 天;
        租相机免费租潜水面镜+呼吸管租+防水袋;
        斯里兰卡+马尔代夫WiFi,淘宝租,RMB15/天

【其他备注】:
        通用货币:美元。
        马尔代夫北京时间晚三小时,斯里兰卡晚两小时。

【与中国关系】:未建交,但正常友好,将来有合作潜力

先欣赏本次的精彩图片吧

我们先来知道马尔代夫在哪,印度洋上的一串串珍珠,50年后海水上涨,马尔代夫50%的陆地将被淹没。100年后马尔代夫已不适合人类居住。

1、历史:马尔代夫共和国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几个世纪的英国人的统治,基本都会说英语。也由于曾经是穆斯林国教的苏丹国,所以至今为全民伊斯兰教。

2、居民:马尔代夫总人口为35万,均为马尔代夫族。马尔代夫几乎没有华侨华人,仅有少量在马尔代夫进内的中国劳务人员。度假岛等地有多国的外来务工人员。个别度假岛提供中文服务,其实就是招聘了一个中国毕业生做实习服务员而已。

3、海洋状况:马尔代夫是一个与海紧密相连的国度,海洋都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资源,旅游服务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当地人主要使用海鱼为主。外国人禁止钓鱼、抓螃蟹、摘珊瑚,发现处以500美金的罚款。

4、马累城市非常小,搭船15分钟到机场所在的大岛,全国没有主干道交通,更没有铁路,跨到需要酒店派船来接。

5、国内北京直达可花费7小时。个人觉得本次出团的斯里兰卡航空还算良心旅行。

马尔代夫D1

关于交通

航班通常都是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这些都是需要转机的;马尔代夫有自己的美佳航空,现在已开通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成都重庆等地的直飞航班,不过网上关于美佳航空的负面新闻还是蛮多的,主要集中在机舱内空间不足,舒适度无法得到保证,机组成员服务态度不是特别好诸如此类,所以在选择航空公司的时候还是请各位蜂窝粉丝注意!

我们有幸抢到了旅游尾单的2699机+酒的5天4晚自由行套票。机票为斯里兰卡航空。需要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转机。

下面是我们的机票行程安排,各位蜂友可以借鉴参考。
3.5 北京-科伦坡 UL869 00:20-05:40
3.5 科伦坡-马累 UL101 07:20-08:15
3.9 马累-科伦坡 UL102 09:25-11:20
3.9 科伦坡-北京 UL868 13:35-23:05

关于货币

如果去度假岛完全不用换当地货币,甚至全程都见不到当地货币。
不过穷游也不用着急换拉菲亚。更不要惦记从取款机取拉菲亚。因为在居民岛你用美金买东西找你拉菲亚的。
我是去之前换了每人500美金。事实证明,还没花完。

关于酒水

各种攻略里都说矿泉水有多贵,甚至还有说托运了一箱水去的。这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
如果是度假岛,24小时的酒水都含在费用里,压根儿就不用愁水的问题。
如果是居民岛,水也不是很贵啊,人民币3块钱而已。还有你去任何地方吃饭,饭菜上来之前会给你一大瓶冰水,当然是收费的,但费用也不是很贵,也就人民币5块钱。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喝水的问题。
至于酒,马尔代夫全国禁酒。除了他们管不着的度假村和公海。
我们去的时候就琢磨,看着最好的海滩和比基尼没有啤酒怎么叫享受?
反正去程箱包也是空的,就带了6罐大哈啤(易拉罐)和一瓶澳洲黑比诺干红(玻璃瓶)
马尔代夫明文规定携带酒类罚款500美金。
冒险就冒险咯。结果真在马累取行李的时候,遇到问题了。我们的行李最后一个出来,肯定海关知道问题包裹。一个美女过来叫我们打开包包,然后拎出红酒,示意禁止入境,她同样也看到了啤酒但没说什么,然后给我开了一张单子,说离境的时候到柜台来取。而且特别礼貌。哪有罚款一说,虚惊一场。最后,整个行程中,这六瓶哈啤起了关键性作用。

初到马累机场

马累国际机场是一个岛组成,一岛一机场。现在跟呼噜马累已经连成公路,但徒步有点远,也没有出租车,只能给自己酒店打电话派车来接。
我们预定的2699的套票里,包含来回四飞的含税机票(斯里兰卡转机)和呼噜马累4晚酒店的住宿费用。
到了机场没见到我们的接机小黑,也许是因为刚刚等行李和填取酒单的时候,等不及走了。反正没看到。大厅里有个“?”号的问事处,把订单给他们看,他们就打电话联系了酒店,然后让我们等半小时。穿过大厅就能看到传说中果冻色的海和各个度假岛来接的快艇啊水飞什么的。

姗姗来迟的小黑

初到呼噜马累

呼噜马累是一个人工岛。据说是未来的首都。
因为随着世界变暖,海水上涨,首都马累将来就是水底世界。所有居民都搬到这个比海平面高1.5m的呼噜马累。所以这个未来首都,不算繁荣。最外圈,清一色都是海边酒店,内圈是当地居民的生活区,在内环留给当地政府或待建区域,一般是空白。最中间是一个生活广场,估计将来的独立广场坐落这里。

看到自己的酒店的两室一厅的客房,才缓和了小黑迟到的心情。

我们的房间算是海景房。推开窗户就能开到无敌海景。

走两步来到海滩上,有休息的欧洲人。沙滩上的躺椅遮阳伞都属于公共用品,不收费用,毛巾从酒店自带。

当地居民也大大小小来海滩边游泳BBQ。一直奇怪他们穿的这么保守,下水穿什么?结果……就这么装扮进水,宗教的信仰真强大。

水里黑色的部分为珊瑚石,特膈脚。所以体验度假岛的朋友,一定要买沙滩鞋哦

什么居民海滩,什么外国人海滩的。都扯淡,只有居民和外国人的区分。海滩上随处可见这样的欧美人在只穿一件泳裤在晒太阳。
话说当地人色色的眼神也是比较火辣哦。即便带着墨镜,还能感觉到只要遇见白肤色的,就直勾勾的望着你。

麦兜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果冻色的海水

当地路标。那个蝌蚪文字就这里原住民用的字儿

初到马累

呼噜马累有两家中国餐厅。一个叫苏宁海鲜餐厅。一个叫北京餐厅。
当然两家都有中文服务。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可以进来问。
我们在这里预订了第四天的国王岛的一日游。120美金一位。
然后走着去码头,坐公共轮渡去了马累

这是公共轮渡,各种肤色的人都有,原来老外也喜欢穷游啊

海上各种游轮在等候

到处透明的海水,清的见底

马累当地路面特窄,人手一个摩托车。

码头上接人去度假岛的小游艇

鱼市。有几个中国人确实感觉蛮另类的

超市里摆放的各种饮品。没有传说中那么昂贵

独立广场。在清真寺对面

这应该是他们国会大楼吧。求科普

这个东西完全不知道叫什么?求科普。1美金三个。拿回来送人还行。但味道真是好难吃

玩一晚上该回去咯。这是登船的当地居民。

马尔代夫D2

今天我们要去Rasdhoo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可直达。
一是搭乘公共轮渡,3小时半才能抵达。需要从马累Villingili码头买票上船。马累到拉斯胡每周六、一、三早上9:00有船。拉斯胡到马累每周日、二、四早上11:00有船。其余时间没有公共轮渡。费用是70拉菲亚(35人民币)。
二是私家游艇。90分钟可抵达。费用50美金(300人民币)左右。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安排。
三是水上飞机。20分钟可抵达。费用300美金(2000人民币)左右。
我们预算是去的时候花三个小时上岛,但出乎意料,这是一个完美的行程。

酒店阳台看着日出吃早餐

美美的果汁,美美的朝阳

该出发咯。新的旅行等着我们

有攻略说赶紧不买票就赶不上当天的船。我们还急急忙忙的,打了一辆皮卡车就到Villingili码头。结果,根本不是想象那样的拥挤,也就坐了一半的客人,船就缓缓出发。我们几个走到船头看着无边无际的印度洋。这时小黑指着天花板可以上船顶。我们半信半疑来到船顶。

这里才是享受。
最享受的莫过于这个船顶享受自然桑拿。
船顶中间有快遮阳棚,其他地方有充足的阳光照射的我们。
几个欧美人,有的在夹板晒太阳,有的闭眼静卧。
我们也在这个三个小时的行程里,铺上毯子,放着GD的音乐,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据说,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

到达Rasdhoo。白沙滩和无人岛就在眼前出现

到达目的地,来接行李的这个车可真是拉风。哪怕弄个皮卡不行?几个小黑轮流推。所有外国人的行李统一上了这个车,再分配到各个酒店。

多么自然的小远。完全不用过多的装饰。简简单单

有房子有点地中海风格哦

客房床单上的欢迎花朵。好不好看不说,至少人家用心了

二楼阳台可以喝点茶,吃点早餐的地方

这里到处都是珊瑚,珊瑚的世界

整装待毕。我们准备出海咯

跟酒店谈好了出海价格
两地浮潜+野餐岛+无人岛+看日落+岛上野餐(不是BBQ)
每人75刀

这个岛上的酒店差不多有十家左右。都是一家人开的,不是这个兄弟就那个堂弟。反正他们相互都知道哪家谁来了。客房的收费也是统一来两个裹着围巾的女人来收。看起来比较统一,即便是要出海,他们相互也都有照应。

在为我们登记出海的船只和取各种浮潜设备和无人岛野餐工具

小黑拉着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果冻色海水

果冻ing

继续果冻ing

最后一张果冻ing

无人岛上浮潜的人民都到岸边准备午餐

不用担心不会游泳。随心所欲浮潜吧

鲨鱼就在脚下。怕不怕

晚上回来。虽然有点累,但还是心情非常愉悦。
岛上有两个餐厅。问了酒店店家。走了好久到了一家。哪是什么餐厅,完全是一家酒吧嘛。我们准备碰碰运去去另一家看看。
结果走偏了。越走越远。最后一个当地人领着我们去了这家像酒吧的餐厅。

餐厅装修都有原汁原味的当地特色。

回到酒店咯。可以美美睡一觉咯

马尔代夫D3

因为我们人少的缘故,我们原计划的潜水泡汤了。今天要离开Rasdhoo岛。这么短的时间当然玩不够了。可是考虑到我们要充分利用这四天时间。这个岛的轮渡不是每天都有,要不然住两天最适合。

小岛本来不大,早上早早起床,来了一个环岛徒步。虽说当地小路没有做硬化处理。但更有地方特色。

岸边岩石上有各种各样的螃蟹,到处都是,也不怎么怕人,可能就是因为当地人不吃的缘故。
在这里我看见一个超级超级震撼的事情。水里一个白色的长长的鱼,大概有半米长,游在水里想蛆虫一样蠕动,看着挺恶心。奇葩的是游到岸边竟然像午夜凶铃里贞子一样爬到岸上,咬了一堆岸边的杂草,然后又默默地咬着草游回海里。看得我目瞪口呆,忘记拍照了。

11点的船。告别酒店老板,告别Rasdhoo咯

我们还会来的

Rasdhoo纯净无比的海水

来到码头等船来,船迟到了20分钟。

乘车海风回马累

今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在马累的闹市区吃了当地特色的美食。类似北京的庆丰包子铺。
回到呼噜马累的酒店。早早休息,因为明早要去度假岛了。

马尔代夫D4

中央国王岛一日游

中央国王岛,又名圣塔拉富士岛。泰国奢华度假酒店集团CentaraHotels&Resorts接手了原有的始建于30多年前的度假村改头换面。蓝色的海水,豪华的木制水上屋,一个完美的小岛,为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奢华五星级度假体验。

在呼噜马累有两家比较正规的中餐厅。一个是苏宁餐厅,一个是北京餐厅。都是中国人开的,有中国服务员。我们在北京餐厅预订了这一天的中央国王岛一日游。每人120刀。

ps.这个时候应该黑一下这个北京餐厅的服务。我们酒店离码头不远,他们让我们必须到餐厅集合一起去码头。我们早早出门来餐厅,虽然是早上,但马尔代夫的烈日不可小视。我们好不容易来到餐厅,餐厅的工作人员说你们怎么现在才来。莫名其妙,我们比预约的时间还早到了15分钟好不好?接着派了一名工作人员跟我们去码头。还以为有什么交通工具呢,结果说要走路。天啊,那干嘛不在码头集合?又在烈日下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的码头。真怀疑他们在怎么做的统筹。这个必须给差评。

接我们的游艇来了

中央国王岛到了

马尔代夫D5

离开马尔代夫
为了图片的真实性
所有照片没有经过ps处理。

实用攻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4 18:20

坐等后续更精彩的游记!!期待!

2016-03-25 09:32

2016-04-19 20:03

人均4000?

2016-08-24 20:16

求个国王岛一日游代理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9-22 00:31

引用 smartdid 发表于 2016-09-22 00:31:27 的回复:

回复smartdid:电话忘记了。有微信 dubear 是个中国人 你问问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