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鹿穿过花岗,风吹开一枝扶桑,晨小光的三月杭

• 出发时间/2016-03-18

迎面是湿润的清风,足下是蜿蜒的碧水,天地间那样的温柔,情不自禁想要记录下我的三月杭州之旅,顺便告白旅途中一直不离不弃陪伴我的虎子哥

关于交通

坐标郑州,提前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从郑州东站出发坐高铁到新郑机场,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回来的时候坐的动车(六个小时),在杭州天全程地铁,很方便哈哈~

关于住宿

提前在去哪儿网订的杭州东站麦庙街附近的东杭快捷酒店,要说的是杭州东站周边应该是杭州外地散客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不早早预定的话没有房间住的

关于美食

新白鹿新白鹿新白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杭州不去新白鹿吃饭相当于没去杭州,超级好吃,性价比超级高的一家餐厅、直接上图,这是鹿家5元一份的糖酷排骨

三元的话梅花生,酸香酸香的,不腻哦

去西湖银泰百货旁边的老杭帮买了点伴手礼,桂花酥是满满的诚意满满三秋桂子的清甜

杭州小吃嘛,我印象深刻的也就是生煎包,桂花糕,片儿川,仔排炒年糕,虾仁馄饨~

DAY 1      夜西湖漫步,途径柳浪闻莺,平湖秋月,断桥残雪
日已将暮,烟霭沉沉,飞起的亭檐角在暮霞的底上渐渐变成暗色的剪影,星子挂在远远的天角,淀着冷冷的光,再抬眼,已是远黛空濛,月华流盈,自深蓝高空漫无边际地铺洒下来,湖边的蘸水桃花亦开的朦胧柔婉,偶尔有淡淡烟波浮过,映着夹岸无数的桃柳,便是天上夭桃,云中娇杏,也难比拟那种水中似真非真的繁春凝伫
夜色渐深渐浓,湖中愈发寂静,只有花开声与飞鸟声,远远近近传过来,那是晚归的夜鹭在水草深处发聒聒深沉的叫声

DAY 2  南宋御街 河坊街 胡雪岩故居
沿路的仿明清时代建筑,似是一缕古朴的檀香,悄悄地按住了路人浮逸的心神,我们一起看海棠开尽荼蘼,一起看蝶舞纷飞,在无数缕晨曦中静看朝阳将热烈无声披拂,哪怕只是并立无言,却能感知但彼此温热的指缝

DAY 3    苏堤春晓     雷峰塔
苏堤上的桃芍棠梨迎面拂来阵阵蘸染水气的湿润花香,时气正值春寒料峭,却是一种热闹的融融甜馨与碧澄的湖水交织在一起,心底的暖色仿佛这无边无际的春花,迎着春风一树一树绽放到极致,那样的轻盈而芬芳,充斥着一颗心

沿途经过苏小小墓,不禁要感叹一声心比天高,命比纸薄,造化弄人,佳人永卧西泠桥。

总看着戏台上白娘子的水袖飞扬,听着【渡情】的唱词缠绵婉转,因着从未在身边见过,便总以为不过是人世间的绮想,天上落入人间的传说,等塔而上,朦胧中有巨大的钟声自天际轰然传来,直直震落在天灵盖上,似是故人来!

后记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杭州三日,朝朝暮暮的平静与安乐,那样阳光醺暖,云蒸霞蔚的日子就在平素冗长无味的生活中俞加光影葱郁,春色流转。
最后的最后,想要和虎子哥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我想和你看遍世间所有美好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4 18:56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03-24 18:56:11 的回复:

回复硕饱儿:恋爱还没谈完😄

2016-03-24 20:13

如痴如醉😘

2016-03-24 21:26

~~

2016-03-24 2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21:26:49 的回复:

如痴如醉😘

回复蚂蜂窝用户:景不醉人人自醉

2016-03-24 22: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8 14:53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3-28 14:5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