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这是一场爱情,名字叫假装情侣

• 出发时间/2016-03-02

旅行之前的黑暗

关于云南之行,其实是开始于一句玩笑,算是一个测试,但是还是要铺垫一个故事,关于陌陌的,关于一而再的故事。
2016年的伊始没能以好运气开始。因为工作的不如意,猥琐的领导,走投无路下给北京的领导打了电话,接着又面见了西安区的大BOSS,重新被考核,写了职业生涯里第一封投诉直属领导的匿名邮件,最终还是在1月19日办理了离职,实在不想新年的好气象都跟那些无谓的人耗在一起,又或者说心理是真的不够强大吧。
接下来的日子,恢复正常,开始找工作,先后也面试了几个,多少总有不如意,就在Apple经销店的私人培训师的终面,被一个女高管直接询问婚期,歧视30岁还没有结婚的女人比原子弹爆炸还要恐怖,加之各种压力,还有年(他是我相亲的对象,本就没在意,以为等他收假回外地就不会有下文了,结果,他辞掉外地的工作,留在西安)的穷追不舍,我就提议想出去逛,年就说回去看路线和机票,后来就在三亚厦门云南,选了云南,机票定在3月2号,机票500。

其实,我真的只是说说,因为旅行真的不介意去哪儿,看什么风景,而在于陪在身边的人,喜欢的人,即使吃个路边摊也有滋有味。而且,臭蛋儿(我的小妹,无话不说的姐妹)的订婚礼就在3月6号。 又或者我已经老了,窝在西安这座安逸的城市太久,提起旅行居然会怯生生,放在以前,根本不会介意人事物,有的玩,就能蹦跶起来,嗨起来。

你是否还在~~~耳听爱情?

这也让我深切体会到朋友圈里曾经流传的一段话: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爱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如果他说他不能没有你,等他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陪在你身旁时再相信,等他在发现了你消失了以后像发了疯一样的寻找到你之后再热泪盈眶。如果他说他一辈子都会对你不弃不离,等他在你任何困难危难时都抓着你的手陪你坚强度过时再深信不疑。感情不是说说而已,因为----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就像曾经,也一定,有人与你一起计划旅行,计划将来,结果呢,人都消失了。

孤独的人何处能不孤独,生要期待一场旅行改变什么?

第一站——昆明——石林

3月2号
我们早早就收拾好行李,在家坐了会儿,去电子商城的坊上人吃了煮馍,顺便从高新出发坐巴士去机场。年问我,要不要报团,我坚持报团,因为我知道旅行中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预料他应对不了,他坚持不报团,说:尽管放心,有我。于是,我就真的奢望一场旅行能改变什么,准备做小女人,做仰望状,也曾弱弱的期待能够喜欢上他。因为他没有坐过飞机, 我也没想太明显,但是仍然时时点着时间,说是早点进去,可以在候机室等着,他呢,大概以为跟挤火车一样,只要准点就可以,结果,过安检时还揣着火机,我真是要醉了。
瑞丽航空的小客机,一路气流颠簸,不如直接坠机得了,晚上22点半,凌晨2点到昆明,一出机场,这个点还是挤满了接车,拉客的旅行社,我们坐上了一对夫妻的大客车,女主非常热情的跟我们聊天,猜我俩是学生,他们一家暑假才来过西安旅行,聊昆明的景点,小吃,收了我们80,从机场拉我们到市中心,很划算了。最后也是推荐了散客拼团,被我们拒绝了。
3月3号
昆明的第一天,从安心的梦中醒来,阳光透过房间的窗户,心情也好像好了很多,昆明的确是个干净的城市,虽然还是3月份,也早已经有了春天的气息,嘤嘤翠翠,花花草草,出芽的柳枝,蓝天白云,没有雾霾。早餐当然要从地道的一碗云南过桥米线开始,大大小小的碟子,肉片,生鸡蛋,黄花,味道真是不能恭维,还是怀念我大西安满是豆芽菜的过桥米线, 够味儿。接下来的行程-石林,步行10分钟到昆明火车站,乘坐60路公交,票价2元每人,到城东客运站,乘坐专线抵达石林景区,票价34元每人.

坐了小半天车,在景区吃了30元一份的快餐,石林门票175,国家5A级景区,天然喀斯特地貌。景区附近会聚集一些什么的当地人,说是可以带你绕道走,躲过门票,只需要付100元给他,没有亲身经历,不能证实。年大概是现金不够了,又只能现付或者当地银联,我们就找了个当地阿婶,准备绕道,可是等我们逛完那个所谓的5星级洗手间,阿婶不见了,年居然会傻傻的要等,我一下来火了,这些人就是捞一个算一个,真以为他们会信守承诺,你信不信等到天黑,她都不会来,你是没钱还是咋,说着就把我仅有的200拿出来,买了门票。

石林,小石林,剑池,望夫庭,像我们这样自由行还真是自由,徒步穿梭在石林,途中遇到一个男主带着妈妈,和一只狗,藏尽了孝道与忠诚,还有一对甘肃的小男女,女主很可爱,居然会提醒我们,错过的景点,西游记中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的那个洞,说的我好激动,就要返回去拍照,后来还是会偶遇,同行了一阵,偶尔聊几句。对我来讲,这就是旅行中意义,收获不仅仅是风景,还有未知的人,会让你看到比风景还美的真善。

在望夫庭,这算是石林最高的观景台了吧,遇到印度的一家四口三代,女主穿的非常艳丽,我跟年说,想去跟她合影,年不会帮我去搭话,只会怂恿我去,也是我已经社交退化,后来犹豫再三,还是勇气,主要是男主的中文太好,如愿合影,我也很友好的帮他们拍了全家福。那一刻,我已经开始意识到,这就是我一个人的旅行,自己问路,自己拍照,自己说,自己笑,再也不抗拒一个人旅行了,或者我正在经历,而且已经爱上这种感觉了。

等我们往回走时,还会有旅行团陆陆续续的进来,只听导游说,大家不要走远,留时间拍照。。。

返回车站时,年还是没有现金,问题留到最后一刻,终于问了人,又徒步返回景区售票处取现,明明坐电瓶车路过售票处的,为什么这些问题没有先见,非要返工,总算,赶上最后一班回昆明的班车和公交,昆明好像没有什么特色吃的,晚上的这顿,我们决定吃麦当劳,全球一个味道,还是熟悉的味道。从公交下车,迷路了,跟来时的路不一样,他还是抱着手机导航,丝毫不会灵活的问问路,不会活泛一些,这样会激发出我的女汉子气质的。

第二站-大理

3月4号
要离开昆明了,下一站,大理,早餐没有吃几口,居然顺口说:没事,等下喝罐小房子,可以补充一中午的能量。后来就有了旺仔跟爽歪歪,怀念我大西安的小房子。喜欢在淡季坐火车,不会拥挤,可以安心的看风景,真的做到靠窗的位置,不用刻意跟年说话,的确也没什么话可说,他的见识,成熟,阅历都未必在我之上,这样的男人对我的吸引力太小。所有的世界都在车窗外,这个时候,居然提前欣赏到油菜花和梯田,为了拍照,几乎擦干净大半个车窗玻璃,偶尔戴上耳机听歌,偶尔带上墨镜眯会儿,但都不忘拍景。早上9点40的火车,下午15点到达大理的下官,一下火车,迎面吹来和煦的春风。出站就被一个热情的金花姐接住,带我们上了8路公交车,沿途可以欣赏到大理新城古城的风貌,介绍大理的风花雪月(下官的风,上官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民俗,景点,历史,一直带我们去了客栈,给到我们60的双床房,介绍2日游,380每人,后来在团里才知道,最低的团费只有260,不过也涨了经验,后面我都亲自开始砍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确定好报团事宜,我们就出去古城吃饭,对于我们这样不是吃货的人,吃住都很随意,关键是要玩好,居然去吃了湘菜,一家小小的湘菜馆在大理古城,都别具风格,有点文艺,跟咖啡馆似的。半下午的大理古城,日落于西边的苍山,余晖照在东面的洱海,整个大理就这样东西分界,一半明媚一半阴郁,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这个季节隐约还可以看到苍山顶上的积雪,美极了。我们就这样徒步走着,五华楼,红龙井,复兴路,西门,东门走的也是腿发硬,径直会客栈小憩,金花姐家的客栈,是一家典型的白族客栈,白色的院墙,院里种了两颗茶树,茶花开的正好,我们在三楼的房子,正对苍山,一出门就可以看到古城正街和苍山积雪。

晚上,出来看看古城的夜景,去了樱花屋金酒吧,一杯果汁50元,啤酒一瓶也45,被邀请下去台上跳舞,年就呆呆的在台下坐着,那样无趣的一个男人,而我已经收了9成的闹腾,直到我们喝完,才走都没说几句话,大概那晚又差点迷路,绕了很多了才走会客栈,我还是忍着不发脾气,尽量忽略,当成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陪伴,依然觉得孤独。

散客拼团2日游

3月5号
其实散客拼团是有好处的,不用为车马,交通发难,而且分景点的门票会有半价优惠,如果真的发现那些景点很好,还可以灵活的单独自己再去逗留。
早上,金花来接我们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其实她就是把我们转手交给另一家客栈,拼团出行。一车36人,男女老少,第一站去了苍山,索道坐到了半山腰,并没有看到苍山积雪,只缘身在此山中么?珍珑棋局,清碧溪,稍稍的有些失望;下午就去了地热国,半路拉着我们去买泳衣,25-50不等,生生的目睹了一个奶奶全裸的自己搓了一个热水澡,那个味道,一点想法都没有,我跟年说,你自己泡吧,我去走走,他真的泡了,还非得拉着我, 最后我们都穿了衣服坐了一会,还是没话说,到点出来等人的时候,我一个人随意溜达,竟然发现了茈碧湖,误以为是洱海呢,搭讪了一个小哥,让他帮我拍照,很静谧的一个湖,没有很多人,也不喧闹,适合发呆。
最后一站,去了双廊,年租了摩托车,20每小时,载着我,转了这个小镇,也只适合发展旅游的一个小镇,交通实在不好,一面靠山,一面环海,导游就预留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供大家拍照。年知道我没有住过海景房,就提议明天行程结束,来双廊住一天,我同意了。
3月6号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两个购物点,大喜珠宝和星辉银器,其实以我和年的关系,我不能接受任何礼物,不想被物质束缚。看着那些玉器石头也是欣赏不来,就去了洗手间,等我出来时,年已经站在9800的柜台,结果被导游和销售抬的下不来,就要买,我几次递话给他,说太贵了,不过我看他也是脑热,既然这样我索性收下,人总是要学会成长,给他机会表诚意。买了一只13600的翡翠手镯和一只1100的寸发标手工银镯子。
有一瞬间是真的有所妥协和感动的,毕竟这年头愿意付出的男人不多了。
下午的行程就是洱海和崇圣寺三塔,第一次坐邮轮,真有点泰坦尼克的感觉,海风吹着,阳光照着,有山有水,有树,有倒影,偶尔几只海鸥随着邮轮飞行,三道茶歌舞表演,南诏风情岛,年帮我拍了照,几乎都是我要求的,他没有那个天赋,捕捉美的景,拍出的照片,大概是十张才有一张可以看,我也默不作声,自己美图好了,自拍好了。
崇圣寺三塔也只剩下拍照的时间,在马金花的帮助下,我们包了车去双廊,紫烟山庄的半海景双床房,228,全海景328,好美的客栈,里里外外的绿植,每一层都有露台,每一间都是全落地的玻璃墙,可以晒太阳,发呆,看海,看日出。

冲了澡,裹了毯子窝在沙发里,对着黑黢黢的洱海,美到想死。夜晚的洱海,卷着波浪,一阵阵的,撞击这岸边的小船,虽不静谧,却也安详。今天是臭蛋儿的订婚大礼,给家里打了电话,臭蛋正跟康康在兴坪转悠,开着车,爸爸正在家里跟他的老伙计们吃饭,姐姐五一办婚礼,很感动,感觉一切到现在貌似很完美,不管怎样,角色都到齐了,生活好像都有了模样。
跟年还是没有话聊,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坐着,各自拿着手机,很安静,没有悸动,但也觉得一点踏实,好像有这样一个角色在,什么爱不爱都可以忽略。可能吧。
3月7号
失眠了却也惬意,独自早起,逃离那间twin beds的房间,没有洗漱,梳妆,爬上顶楼,坐在露台,守候日出于洱海之上,鸟语花香,海鸥浮于水面,夹杂着码头的小船的撞击声,整个小镇还没有完全苏醒,三三两两的游人,这一刻我是真的自己,独处中的。

年好像清醒了,说要去鉴定,担心是化学强硫酸泡过,如果是假的,拒付剩下的12000的尾款,我整个人一下都不好了,我并不是惯于穿金戴银的女人,可是这么一个不理智的30多岁的男人,我实在很难忍受,还是选择了只字未语,怕一开口都是爆粗口。
生,静静地去洗手间,抹了香皂,拖鞋镯子给他,他抹了500给我,让我自己待着,其实我压根也没想跟他去下官的鉴定中心,因为我怕我发火。

假装情侣

他走了,好像世界都安静了。安安静静的在房间睡到下午两点,便收拾出门,本打算去双廊正街吃饭溜达,路上幸运的碰到一家人,指了去海地的路给我,说是洱海比较标志性的地方,就在沿海线,会有白色的桌椅,布景供游人照相,确实很美,抓了路人甲小哥帮我拍照,拐了弯儿正好到昨晚我们吃饭的小店,吃了饭,就在双廊等他回来,一起吃了晚饭,他租了摩托车,载着我回客栈,我提议沿环海路骑行,顺便找一下,客栈小哥说的观景台,说是可以看到很好的日落。我们就这样骑车环海,这是我最爱的感觉,环海路兜风,有个男人载着我,我应该很幸福满满的搂着 他的腰,顺势将头倚在他的肩上,闭上眼睛把时间和生命都交给他,可是此刻一点美好都没有,双手扶着手把,拼命往后座挤,只为了不在减速或者刹车时,惯性碰到他的身体,才明白于我这样的女人,身体是最忠诚于心的。

任重就是在洱海畔,大声告诉林心如:我想一直为你剥虾皮。这是一场爱情,可惜名字叫——假装情侣。

终于被我们找到一处浅滩,有长在水里的树,有礁石,有老人,画面好美,此时太阳正落于苍山之上,一半掩于苍山,一半被云遮挡,余晖金灿灿的辐射出来,洒在洱海上,这是我此生至此见过最美的夕阳了。

最后一站——艳遇之都——丽江

旅行根本医治不了活腻歪的心,就像艳遇根本拯救不了孤独

3月8号
早起在楼下吃了海边大排档,砂锅饵丝,就跟客栈小哥约了去丽江的车,80每人,大半天都耗在路上了,丽江古城确实比大理古城好玩,不过也是逃不了千城一面,落了脚就去古城转悠,东巴观景台,大水车,四方街,,,很无趣,自顾自的赶路,因为没有话聊,很多小街小巷,我都自己去问路,包括直接拦着拍照的帅哥带我们绕道,逃掉古城维护费,年就只在屁股后面跟着,直到误打误撞,进了一家普洱茶店,跟一对内蒙的小夫妻,老板夫妇,在店里聊天,老板亲自泡功夫茶给我们,熟普洱,生普洱,聊茶文化,很开心,他还是默不作声,因为他插不进话。这算是这些天来,我说话最多,最开心的一天了,哦,我们顺便报了拉市海一日游,砍了价,135一人。
3月9号
因为形成不紧张,拼到了广东重庆的小哥小妹,一起骑马,茶马古道,吃火锅,拍照,乘竹筏,一群逗比加了群,分享照片,他还是默不作声,呆呆的跟着和着,行程早早就结束了,我们便一起回古城,说笑,拍照,在四方街口跟当地的阿婆跳舞,然后各自回家休息,,晚上为了避免两个人尴尬无聊,我建议约他们去酒吧,六个人,他们四个是网游相识,我们四个是丽江偶遇,,在驴友酒吧,最后辗转KTV,一点结束,虽然不是那么嗨,却也好过单独相处,还是开心的一天,第一次骑马,感觉很棒,有一种西部牛仔的洒脱跟自由。
年生病了,我特么倒像个男人,风吹日晒都不怕,也只是象征性的关心了几句,带他去买了药。但是心里是鄙视的,我总觉得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照顾好自己,其实我只是不会照顾别人,自己也照顾的乱七八糟。

说不到三句话的每天——不科学

3月9号
他喝的有点多,我很怕,怕他会乱来,不敢惹他,只想安安静静的睡过去,还好,相安无事。
3月10号
今天其实没什么计划,起得很晚,临时决定去束河古镇,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低落,可能是刘雨霖一天没有更新,难道他又有新欢了?其实最关键的是,自己此刻并不幸福。今天我有意低调,不说话,让他带路,让他发挥,果然依旧多半失望,在束河古镇溜达了半天,没有话题,没有目标,说是去博物馆,只因为找不见路就搁浅了,最后找了一家店坐下,眯会午觉。
晚上,他约了酒吧的福建小哥,一起去看丽江千古情,临时抱团290每人,心里是暗喜的,不管怎样,不用单独相处是最好的。果然是很壮观,多维立体演出,还有新建的景点。
3月11号,
长江第一湾,漂流,吊桥,一直穿梭,他跟在后面不说话,就去问了一下路,被摊主拒绝,他就不问了,我一气,就自己翻过马路,走到电瓶车,回到游客集散中心,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一直都这样,顶瞧不上他出门应急变通的本事。
下午的虎跳峡,我走得很快,想甩开他,跟同行的小伙伴们一起,累趴,但是很壮观,有图为证。回到客栈,我连房门都没进,直接坐在院里的秋千,没多久,他出来说去吃饭,路上说,明天我们去泸沽湖,我真的火了,这几天已经俨然像路人,全世界转完又有什么意义,你看还能过不能过了,他委屈的说,能过。就在大排档吃了点东西,就去酒吧坐了,总算稍微敞开心扉说了些,但是依旧无果,因为我们都已经无法忍性。
晚上,稍微能自然的聊天,我答应他回去订婚,然后跟他去昆山,他很开心,如获至宝,我喜欢过的那些男人都没有过这种反应。
3月12号
泸沽湖去不了了,因为晚起,因为没有计划,不抱团,临时包车又没有提前预约,睡了美美一个午觉,吃饭,逛木府,60元,必须要查看古城维护费的票据,跟着导游的最后的半个下午,在木府看木府风云,安安静静,不用说话,其实也是很奢侈的。但也总好过跟着一个没有思路又略显无趣的男人要好。然后我们回客栈,看电视,一路多余的话都没有,我就睡了,我以为他会晚上叫我出去转,结果,就一觉到第二天早上,不,一点的时候,我起了,关了电视和卫生间灯。

从来处来,往去处去

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拍路牌,孤独就如这每一个屹立的路牌,只愿你不迷茫,元你找得到来时和想去的路。
返程回家,退房,寄存行李,买礼物,赶飞机。

因为房费的的问题,跟老板争论,就因为他傻不拉唧的在3月11号就把押金条给老板,结果我们好像多出了一百的房费。对这样一个人,我真的很无语,终于忍不住发火了,后来还是忍了,毕竟他的态度很好,也知道问题所在。我把他给我的五百剩下的钱买了两条丝巾给妈妈和姐姐,他倒是很周到,真的就把自己安在那个角色上,要给我也来了,给我爸,给我买滇红,我们进了一家茶叶店,买了滇红,我就很自来熟的劝老板去吃饭,我们自己泡茶,装逼,打发时间,后来男主来了给我们泡野玫瑰,藏红花,很有心的体验式营销,还是买了一些玫瑰花。
拼了车去丽江机场

大概是要回家了吧,身体已经开始抵触了,嗓子开始不舒服。鹏祥航空,晚上九点到的西安

旅行的意义——找自己

旅行彻底结束了,现实才刚刚开始。
收起特么的文艺范,回我大西安过接地气的生活。

莫不是看到拾荒老人盯着手里的瓶子,那种眼神没有乞讨,眼神会意,便一口气将手里的小半瓶水一饮而尽,把瓶子递给他,站在四方街口倒吸几口冷风,以至于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混着西安的雾霾,直抵肺里,咳咳咳

爱情转移

流浪几张双人床,换过几次信仰,才让戒指义无反顾的交换。
名副其实的TWIN BEDS,何时可以换成KING BED。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4 18:20

引用 txzzy 发表于 2016-03-24 18:20:09 的回复:

回复txzzy:写得不好,希望有用吧,于我就是记录心情。不过淡季出行,真的很好,住宿消费都很划算,唯一欠缺的就是有些景可能还欠一些,综合来讲,还是要避开旺季。

2016-03-24 18:42

居然重复粘了好几段,排版真的不容易唉~其实,我们就住在离木府正门入口20米的木福苑,本来说好,一天换一家客栈,感受不同的客栈风格,听不同的客栈老板讲不同的故事,后来因为懒惰搁浅了,生生窝了好几天~东北的一个老板娘,人倒算爽快,隔壁还是她们家开的饭店,里面有一道豆豉烤鱼很好吃

2016-03-24 22:57

2016-03-25 10:3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2:53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03-28 12:53:46 的回复:

回复hollish:确实,图片要的是意境。。。不过最美的景配着当时的心情,都放在心里了,嘎嘎

2016-03-28 13:06

丽江,对外说的是寻找艳遇,其实,是去寻找自己!我在丽江求一醉,望着古道三两对。不知何为真幸福,归乡依然孤独味----- 丽江之友:文强alone

2016-04-04 20:11

引用 Alone 发表于 2016-04-04 20:11:30 的回复:

回复Alone:果然好词~哈哈

2016-04-04 23:37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人~来宣告世界~至于他是谁,爱或不爱~全凭运气

2016-04-05 08:49

接下来 假装夫妻

2016-04-07 09:49

引用 yy_simba 发表于 2016-04-07 09:49:56 的回复:

回复yy_simba:可能吧,我赌自己做不到~用余生做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