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适合吃喝拍逛的国度游走——Vietnam

fxr (宁波) LV.7
2016-03-24 17:59 1363/7
  • 出发时间/2016-02-20

吃吃喝喝拍拍逛逛,愉悦的五人八日游

2016.2.20-2016.2.27在越南玩玩玩。
在1月份的时候在淘宝上买了机票,办了签证,买了越南上网卡,在2月份去越南前去中国银行换了300$,ps因为大宁波居然没地方换越南盾,哈哈哈。
终于,2016.2.20如期而至,早上8点左右的飞机,因为我和喵喵家住超级近,so一起拼taxi去机场,在香港逗留四五个小时后转机到越南岘港的机 场,一出越南岘港机场天就基本黑了,真的是天没亮出门,天黑到越南~有个很坑的点是——在宁波换登机牌托运的时候,那个职员居然跟我们说到香港后我们要 把行李先取了再办托运,我们五只到香港后傻傻地办理资料再去找我们的行李,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直接转去越南了,浪费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当时那个泪啊哭也哭不出来T.T。在岘港机场的时候碰到了个日本妹子,身上没钱只有卡,后来经过帮助帮她顺利取了钱我还帮她问了路怎么去她的目的地。越南不像泰国中国 话还是不怎么管用,但是也不需要很牛逼的英语能力,只要会简单的对话就ok。我们5只,出了机场,打的,越南的taxi里面有的好多位子,6个人能轻松坐下,还好住的hotel离机场不远,没多久就到了。

行程安排

D1 宁波-香港-岘港
D2 岘港(海云关、美溪海滩、市区)
D3 会安
D4 岘港-大叻(旧火车站)
D5 大叻大叻市场)-美奈
D6 美奈(渔村,红/白沙丘)
D7 美奈-胡志明
D8 胡志明-广州-宁波

DAY1 在路上

我们前三个晚上都是住的sofia hotel,那儿的接待人员都超级热情的,taxi一停下他们就立马迎上来了帮我们拿行李啥的,进门没多久就给我们送 水果(居然是杨桃,超级新鲜)送饮料(青柠檬水)。大堂经理超级给力,见我们check in无聊就跟我讲hotel附近的观光路线。我们住的是四人房, 加了个床,每晚73$,还免费提供早餐。sofia的早餐超级无敌棒,感觉是此次旅程中最棒的早餐了,特别是牛肉河粉,被好吃哭了

第一天把时间用在了宁波香港岘港,只有晚上可以玩。其实也没玩就只是吃了个饭,嘻嘻。check in后回房间稍微整理下以后我们就出门觅食,走来走去最终 选在路边大排档。据说越南人民聚集的餐馆一般都很赞,我们吃的那家大排档吃的越南人民超级多,目测除了我们5只其他都是越南人了,不过后来见了个老外,哈 哈哈。在中国见过太多,所以在越南怕被坑特别是大排档怕被坑点菜时候就很谨慎,说好价格再下单。点了两个火锅一个辣的以肉为主、一个清淡的以蔬菜为主还点 了一盘螺,外加桌上本来就放着的鹌鹑蛋和湿的小花生,我觉得都超级美味,但是他们觉得辣的实在是太辣了,ps:那个清淡的蔬菜锅我觉得有一股越南当地的香料的 味道刚开始还不是很能接受,吃着吃着就习惯了。晚饭花了44.9万VND,吃饱喝足回sofia休息睡觉。

DAY2 海云关、美溪沙滩、市区小逛

第二天早上七八点起来,下楼吃完自助式的早餐,回房间整整就出发去海云关了。去海云关顶上有个翻山公路,中途还能看见火车铁轨,还有海,风景真是美爆,司机会很 机智的在一些拍照点放下我们让我们拍拍拍。海云关就是个拍照的圣地,还有越南新人在海云关顶上拍婚纱照,当时我看见了两对。海云关去完会sofia,实在 太累就没出去找吃的直接在hotel点单吃了些,价格比外面是贵了点,但是味道很ok,不得不说越南米粉简直是棒呆,跟早餐一样美味。中饭花了53.5万 VND。吃完中饭又回房间眯了会儿,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步行出发去离sofia不远处的全球六大最美的美溪白沙海滩,哎呦,你懂得哟,在海边就是拍拍拍咯。 晚上我们在美溪打的去了市区,逛了超市——Big C,买了些吃的,越南酸奶超便宜,big c里面在卖的最便宜的貌似3900VND,折合人民 币一块五不到,便宜不是重点重点是超级好吃,现在宁波一般的水果超市都有卖的,好好次。

DAY3 会安

会安,一个美丽的古镇,里面满是黄色的房子。我们原本会安景区以为是免费的,真的是 too young too simple,居然要收门票!!!一共有四个进去的收费口,在历经各个收费口后最终顺利逃票成功,真的是心累啊,特别还是这大热天的。进去发现里面景点真的是超多,日本廊桥啊还有什么什么的一大堆,会安的景点给人的感觉是融合的,就是一片美景啦,嘻嘻。我们在河上游船,在河边&凉亭&小店里吃吃喝喝,在市场买水果吃 (菠萝蜜超便宜,一大盘2万vnd,一串小香蕉(10来根)也是2万vnd),在街上拍着游客照。当天还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到了晚上全是人,中国人不多,除了当地人以外大部门都是欧美的,在灯笼的呼应下,人们熙熙攘攘得穿梭着,好不热闹。反正会安就是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啦。

DAY4 赶路、大叻旧火车站

天没亮就起床赶飞机,岘港大叻,由于太早酒店早餐还没开始,前晚跟他们前台打过招呼,所以替我们准备了些水果跟鸡蛋啥的,也算是周到。到达大叻后,原本想打的去住的地方的——郁金香酒店(人均65rmb/晚),但实在是太远又外加看到机场有大巴车票售卖, 我们便打算乘大巴去酒店,每人4万vnd。兜兜转转也许是早上起太早,大家都在大巴上睡着了,中途睁眼几次,风景好美,好多树,房子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 的,什么颜色都有,不像中国这边颜色都比较单调。原以为会把我们放在大巴终点站,令人惊喜到不行的是居然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哇塞,对大叻这大巴我给人工点赞。一下大巴,就被大叻的街道给惊呆了,不禁发出感慨“大叻的街道是由电线以及电线杆组建的嘛”,大叻的电线杆真的是多到不行。我们回房间稍做整理后便出门觅食,在一家较有人气——Khoi bbq(but我们去的时候我们居然是第一个客人,明明是饭点,居然没顾客我们也是无解,说好的人气店呢,但是味道是还可以啦,也没有说很惊艳啦,但是还ok的)吃了中饭,86万vnd。吃过中饭直奔大叻的旧火车站,火车开的途中列车服务人员会免费提供一小杯加了炼乳的咖啡,味道还不错。在旧火车站全程就一直是拍拍拍。在火车站停后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可以走,她们四只在火车边拍啊拍,我觉得比较无聊就随意逛了逛,Lucky的我跟随着其他人潮意外发现了一家temple,后来得知那寺是叫灵福寺,真的是超级无敌美,我都惊讶到不敢相信。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得鲜艳夺目、典雅、瑰丽;寺庙前的龙柱、庙墙上的龙雕、庙窗上的龙饰、庙门楣上方的龙对,无不用彩陶、彩玻璃碎片拼贴、镶嵌而成。在寺庙里逗留会儿就差不多到点火车要回程了,给与的时间点刚好够参观灵福寺。火车站出来我们打的去吃晚饭——Trong Dong,这家也超美味,虾啊肉啊春卷啊什么的都很好吃,吃饭氛围很好,烛光闪闪,我们在二楼吃,还碰到了两群中国人,等我们吃完下楼,发现一楼全坐满了,基本上是欧美的,晚饭花了42万vnd。吃完出来我们为了消食就选择一边压马路一边找一家咖啡甜品店——windmills,兜兜转转当然被我们找到甜品店咯。吃完蛋糕喝完咖啡出来,不精觉得大叻的夜晚有点冷,跟白天的温差有点大的,对于大叻越南人民的避暑圣地这一说法我们是亲身经历并加以认证。注:其实还是挺想去疯狂的房子看看的,只是时间不够,好可惜。

DAY5 大叻市场、赶路

我&djm&ctj小分队早上起床先Ln&jhq一步出门寻找传说中大叻最好吃的法棍店——其实就在windmills的隔壁(离我们住的地方超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吃了最好吃的法棍我们就向大叻市场前进,在那买了越南带皮腰果(20万vnd/kg),菠萝蜜干(15万vnd/kg)等等。在市场还见到了跟中国的牛油果外貌略微不同的牛油果,买了2万vnd的牛油果(买了一斤,有两到三个)。买完会hotel的时候特地去了趟永益咖啡庄买了3袋咖啡粉(只能滴漏不能直接泡的那种)。一切ok后我们就在hotel门口等去美奈的大巴(13万vnd/人),ps:原本以为这个价格很便宜后来才知道被坑了。超级简陋的大巴把我们从大叻运往美奈经历过层层山路共耗时5个小时左右,屁股被颠的要死,分分钟觉得我们要挂在大巴上了。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居然还看见了黑皮肤的家猪,嗯,应该是家猪,因为感觉没有野猪的野性,啊哈哈哈。但是一到美奈,我们刚刚所经历的颠簸世界就被治愈了,好美啊,空气都是甜的。美奈就只有一条路,所以不用担心你会迷路,一边是商铺,一边是酒店。晚上,我们见了LN约的奉化(B)和北京(G)的小伙伴,我们7个人去了一家海鲜大排档吃了顿海鲜大餐,大龙虾,生蚝,扇贝应有尽有,最后人均110rmb左右,相对于国内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住的是BUNGALOW(BAO QUYNH)酒店,人均150rmb/晚,就在美奈海滩边。

DAY6 渔村、红/白沙丘、spa

早上太累了关掉闹钟继续睡,so错过了去白沙丘看日出,睡到自然醒。美奈太热导致中午都没胃口吃饭当然早饭也是吃得相对晚了些,吃完早饭回房间休息会儿就出门去酒店对面的中介订了去景点(渔村,红白沙丘)的JEEP便回酒店睡觉休息了。下午两点准时出发,本来棒棒的心情顿时好失落,只是因为刚上jeep才开了2分钟我们就被赶下车换了辆轿车给我们坐,心中顿时千万匹草泥马奔流而过。我们五只真的是太好弄了,后来也没吵就这样一路前往。第一站——渔村,因为是下午,没啥人,据说早上渔民都会在海滩上卖,没见这场景虽有遗憾但是下午的渔村海面上安安静静地飘满了渔船也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吧。看完渔村随后我们去了白沙丘,在那租了辆使用半小时左右的JEEP要70万vnd也是贵,没办法,坐地起价咯——认栽,但是从一个沙头去另一个沙头的时候,JEEP司机有带我们略微有点冲沙的感觉,好刺激,有那么0.00001秒的时间感觉爽呆了有点失重感,哈哈哈。去完白沙转战红沙,红沙虽然没有白沙那么美,但是看夕阳是最好不过了。在红沙还碰到个外国友人(德国or瑞士傻傻记不清楚),他还用他自己的单反帮我们五只拍照,真的是美爆,回宁波后蒋蒋同学还把这张照片画了出来,好赞,美爆了有没有!!!!看完红沙就到饭点了,晚饭去了家小店,我点了碗炒饭,便宜惨了,才1.5万vnd,超好吃的,店小没记名字,就在马路边上。吃完炒饭我们就寻找spa店,走啊走,没走到spa店倒是先发现了家很大的水果摊,买了榴莲,芒果,火龙果,超级便宜的(榴莲4万vnd/kg,红心火龙果&芒果都是2万vnd/kg,一个榴莲才30rmb,两个芒果+一个 大红心火龙果才9rmb,好甜好便宜好好次)。到了spa店,我们都做了个芦荟晒后修护的,做完老板还给我们五只每人一杯鲜榨火龙果果汁,走时还送我们新鲜水果,越南人民真是热情四溢。

DAY7 赶路、晚餐

睡到自然醒???nonono,又是我&djm&ctj三人小队抱团早起去hotel旁的美奈海滩看日出。五点多到海滩,没什么人,我们就拍拍照等着日出。但是当天有好多云,没顺利看到完美的日出,但还是贱贱的想说早起感觉还不错嘛。随着天渐渐亮了起来,好多人在海边跑步,而我们选择用走的形式在海边走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随后回酒店吃免费提供的早餐,然后就等着10:00am的futa(sleeping bus)大巴开往胡志明。哈哈哈,美奈 行程结束我就暗暗自喜,还好没选人多的不得了的芽庄而是美奈,虽然没去过芽庄但是还是觉得美奈应该是更好的选择吧,美炸了好嘛。大巴停靠的地点就在要住的hotel附近,超棒,走走就到了。booking上订的房间是一间,但被租出去了,后来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两间大床房的, 我&djm&ctj一间,LN&蒋蒋一间,这家店是这次旅行中最便宜的了(人均45rmb),在胡志明市中心,感觉越南都挺乱的,特别是胡志明,据说都有飞车党的(我们出门的时候前台小哥也跟我们提醒了要注意安全,弄得我们怕怕的),so我把双肩包背在胸前了,蒋蒋查地图的时候我们四只都要“护驾”的,啊哈哈哈。晚饭我们去了—— Temple club,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夫妇曾经去过所以在胡志明还挺有名的,店铺门口很不起眼很难找,但是一进去就令人眼前一亮,平时还需要预约的,我们没预约,但很幸运的是我们还是在那吃上了晚饭。烤鱼、春卷、虾、豆腐汤、千里香什么的味道都超级棒。吃完晚饭我们还去找喝酒的地 方,high是我们high的,但是没找到想要去的那一家,最终随便找了家,喝了家庭手工制作的香蕉基酒,oh,不适合我,我喝喝酸奶就好。在胡志明,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超级多,满大街都是,酒吧什么的也很多,欧美老外也很多。

DAY8 赶路回家啦

最后一天啦,早上一大早下楼退房的适合被告知没租到车运我们去胡志明机场,so sad,不过后来前台有主动帮我们拦车将我们顺利送上taxi。

越南真的是一个超推荐去游玩的地方,因为还没被我们中国人民发掘,啊哈哈哈,还没有像泰国那么中国化。这次8天越南自由行人均约6000rmb,以后有机会好想再去一次越南啊,再去那吃吃喝喝拍拍逛逛!!!!ps:大众点评出了国还是好好用啊,找美食方便极了!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4 21:25

2016-03-24 22:36

2016-03-25 11:09

2016-03-25 12:36

楼主游记写的不错的哦,照片拍的很美呢,越南的美食很诱人呢,表示过段时间有事去越南呢,楼主可否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呢,求推荐行程呢,

2016-03-25 14:4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