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前的约会

2016-03-24 18:03 559/9
  • 出发时间/2016-03-13

小妮子去东京约会啦

计划许久的一场旅行,年初确定出发的时间和大致的行程,慢慢开始准备东西,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对我而言却意义不同.出发前在窝里参考了很多攻略,借鉴了很多好的意见,文字和照片不会太多,更多的也是想帮助那些准备出游的人,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大家来问.互帮互助嘛....
      介绍下背景,A先生留学东京,小妮子这次算游玩也算是探亲,因为A先生住的是男生宿舍,住宿方面只能是酒店.报的某牛自助游,行程6天,小妮子也实在请不了太长时间的假往返全日空,早去晚回.
      Day1------8.30北京飞羽田机场,航班提前半小时到达
                     酒店位于新宿五丁目,溜溜达达20分钟到新宿车站
                     采购(为了后面可以踏踏实实玩耍,三分之二都是帮朋友同事带的)

Day2------江之岛水族馆,明月院

Day3------浅草,上野,原宿

Day4------迪士尼海洋

Day5------东京

Day6------回京

=========================================================

上网问题,在某宝买的上网卡,很好用....几天的行程完全够了,速度也是可以的

Day1 -----小妮子到东京

早起8.30的航班,中午提前半小时到达,还好A先生也提前到了,要不我就要一个人,两个箱子在机场等着家属来接了,提前在网上买了很多东西寄到A先生那里,然后他人肉背过来...也是好辛苦的....抗着我的打印机...哈哈...天气阴阴的
           酒店位于新宿五丁目,新宿站步行溜溜达达20分钟,有A先生这个人肉GPS,我是完全不记路的...反正拐啦拐啦的就到了...哈哈...酒店是真的很小,两个箱子放在了床底下,酒店图就没照啦....Check In的时候大概2点多吧,开始说是房间还没打扫好,要我们稍等,反正等了会儿,收拾收拾就出门了,先去觅食,A先生只吃了早饭....

具体大概怎么从机场到新宿,可能我要查一查,先写出来...哈哈...要是懒就会忘记..原谅我....最后一张是在电车上拍的,可以肯定我们坐的不是京急线,倒了一趟车就到了,挺快的

补一下,从羽田国际航站楼坐的东京XXX线,哈哈,在浜松町倒车到新宿

第一天的任务是购物,买朋友同事要的东西,我自己到是没什么可买的,身为性别女,对购物是没什么兴趣的...说一下退税的问题,伊势丹退税要收手续费,网上写说是1.1%的手续费,反正我没算,人家收多少我就给多少,所以实际退的是6.9%的税,退现金,需要卡的姓名和护照相符,退税地方交流无障碍,我看到的都是中国人服务,买东西的时候也是,即使自家专柜没有会中文的导购,导购会去找个商场的,哈哈...A先生对护肤之类词汇直接无视,全程就是我和中文导购沟通,他至负责拎东西....说回退税,退税是要先付含税价格,再退掉的,伊势丹是到晚上8点还是8点半来着,在那之前,要退掉当天的税款,6F和地下都有,推荐地下,因为都是买点心什么的,可以看看,不过人是真心的多,小妮子本来想买,看到那人就够了...第一次买会给你一个类似宣传单的东西,然后把小票贴在上面,同一个商场用一个就够了,第二次买的时候,把那个单子给导购就可以,她会贴在上面,然后一起拿着去退税,京王百货是可以全额退税的,人也没伊势丹人多...大家普遍用的牌子也是有的.
          吃饭我们是在Lumine Est,记得是7-8层,有家很有名的茶泡饭,但目测排队要1个小时,只好放弃,吃的蛋包饭.小妮子的食量属于只能吃一半,剩下的A先生负责搞定...哈哈...所以我一直很瘦,A先生一直在胖...哈哈哈....

从电车上拍的外面

我的CP1200,提前在官网买好,A先生背过来的..哈哈...之前去秋叶原问,价格不如官网划算,而且还不能退税,索性网购了

Day2------雨中的江之岛,镰仓

决定去江之岛是因为江之岛水族馆...美美的水母...
        附个连接: http://www.enosui.com/
        从新宿出发,购买小田急1470的车票,在新宿站就可以买到,A先生提前买好的,但日期是要确定的哦.这里我要说下,开始都说要在藤泽转车,其实是不用的,我们坐的7.29的急行,8.45到达.终点站就是片濑江之岛,是可以不用倒车的,只要是新宿到片濑江之岛的车,都可以,大家提前在网上查好时刻表.从片濑江之岛出来,直走就可以了吧....我们是GOOGLE地图带的路...水族馆9点开门,一开门我们就去了,没有人...门口可以拿到地图,连着路标走就对了,11点有海豚表演,因为赶时间就没看,但之前有彩排,看到了..哈哈...

来个远远的照片

Kame君是在外面,当天下雨,小妮子是实在懒得打伞就往外面走,工作人员和我说,有雨伞提供的...蓝色透明,还有LOGO,瞬间好喜欢....用完放回原处就好...小妮子本来想看完KAME问下可不可以买一把,结果工作人员不在了

从水族馆出来,第二站明月院...步行到江之岛站,Google的作用,哈哈...大体就是沿着海边走,海边不让下去了,在施工,不过有看到冲浪的人.一直走在居民区里,然后就看到了江之岛站

从江之岛坐到镰仓,也就是总站,鎌仓站有盖章的地方哦...周游卷只能用到这儿,明月院在北镰仓,需要单买票,140日元...大家可以做在车头,呃..因为站太小,有的站车头不能上车...哈哈....电车行驶在楼与楼之间....好爽...

到了北镰仓往回走,先到的是圆觉寺,然后再往前走...下雨啊....小妮子衣服穿少了,冻死了....可以看到路标的....门票好像是300日元,没看到那个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

晒一下走了一天路的小白鞋...是真的干净

原计划是从明月院出来,做江之电去镰仓高校的,可实在太冷了,小妮子身体已经顶不住,A先生说不去了,回酒店...而且还有个原因,江之电的车头那里,是有两排座位的,类似驾驶席的位置,很爽...我们刚好坐在那里...A先生一路拍...然后从藤泽回新宿...到新宿也就3点,去吃前一天没吃上的茶泡饭,我的评价是,没我妈做的白菜汤泡米饭好吃..哈哈....人家是要把饭放进小碗里,一点点吃,我是直接把茶倒进大腕吃...实在饿的不行啊....带了感冒冲剂,回酒店洗了热水澡吃了药,就躺下了...晚上A先生说去药妆店,本来计划周日采购的药妆因为没找到地方,只好作罢.去的新宿的松本清,五层,第五层是SK2的体验店好像..东西很齐,要的东西差不多都买到了.直接有免税的柜台,很方便.

Day3------浅草,上野,原宿

浅草是为了去吃NANAYA的冰激凌,10点开门,我们11点到的,已经开始排队了.要的1号3号5号7号抹茶...不得不说,7号是必点...太好吃了!!!!!
要的碗装,一个碗两个球,7号被淹没在了下面,实在顾不上拍照,人多,只能站在店里吃

吃完冰激凌向上野出发...目标是"一兰",继续排队...不要问我怎么走,,,有A先生,我的GPS系统自动关闭的,哈哈

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单子让你填,选好汤的浓度啊软硬度啊什么的,有中文菜单,不用担心的,进到门里面,会有自动售贩机,再买好面什么的就好了,然后排队等着吃饭..哈哈...两个人的话,是可以把之间的隔板拆下来的,大衣可以挂在后面,纸巾也在后面的墙上...拉面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是A先生的,哈哈

一兰搞定,下一个目标,原宿....说实话,没觉得原宿的东西有多好,和西单差不多,价格却很贵...很不划算...反而是旁边的专卖划算很多...从入口走过去,右转,小丸子..哈哈...吃了新口味..好吧,还是酱的好吃....

Day4------迪士尼海洋

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哈哈...然后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晚了!!!快8点才到....不用想别的,到东京站,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完全不用想...尤其跟着书包上挂着迪士尼玩偶的...开始我们担心迷路,后来也是跟着这样的人,然后就到了.哈哈哈......买迪士尼车票那里有个大的DUFFY,当时赶时间没照...现在无比后悔中....第三站就是海洋,友情提示,在窗户位置,如果遇到停车场,注意拍照,哈哈....因为停车场会有米奇图案的地标....看到同车的日本妹子在拍,开始不知道,后来才发现,已经晚了....

排队进园时候,拍的

大家进去都是往前冲的,会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说,不要跑...大家就乖乖走着,然后过了工作人员继续跑进门往左,就是有名的跳楼机啦...我和A先生想的太简单了....光排FP的队伍,我们排了20分钟,然后做电车到忿怒双神,结果就是忿怒双神排了4个小时....小妮子衣服再次穿少,冻到不行....
这里给大家的攻略是,第一,就是要早,一定要早到....第二就是分开行动....这次也是因为A先生怕我丢了,才不敢分开,事实证明还好没有....进了迪士尼我脑子就不管用了,人家是排队买吃的的,我以为是排忿怒双神的,还和A先生说别走了,都到了...A先生直接白眼我....
第一张FP已经是8.40拿到了,晚到的结果

给大家推荐一个APP,这个可以看到FP实时的时间,很好用,可以和另外一款大家都推荐的APP一起..这个我是查看拿APP的时间,另一个当地图和找吃饭地方用,事实证明,看到什么过去看看就对了.哈哈

海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你怎么玩...我们目标明确,只玩大型游戏,其他看情况,FP拿到跳楼机,地心什么...地心探险吧....(原谅我,真的不记这些的)海底两万里,排了4个小时玩愤怒双神,其他的就玩了个阿拉伯的旋转木马.....玩具总动员开始就在我的可选范围里,然后没有FP了...然后我不想排队,直接放弃....魔窟那个维修,没玩上...
进门拿跳楼机FP,然后坐电车去玩忿怒双神,两个人,那就是一个人去拿FP,一个去排队....这样时间那是大大的有了.....别说日本人素质高..这事上是一致的,排队的时候,我们前面四个人遇到了同学,直接排一起了,至少少排一个小时....然后..找个方向感好的.....一定要好.....不要像我...在迪士尼,那就是A先生领着小妮子我啊....没他我肯定丢的.....都是第一次来,真的是差距......自认在北京,我方向感极好,来了日本,直接当机
话说回来 ,扯远了...排队的时候,第二章FP到时间,A先生去拿地心,已经是晚上6.55的票了,拿FP都是要排队的...所以大家懂的..要提前些,没去之前我天真的以为不用排队,拿完就走.....刚那个APP就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可以看到FP拿到哪个时间段,这样有选择性的拿
玩完愤怒双神,有时间溜达了,从愤怒一路走回跳楼机,时间也就差不多了...边走边玩..途中路过美国海边..朋友们你懂的,这里是DUFFY的地盘....商店里的人.....你懂的.....我也没刹住车....买了个背包和卡包...哈哈,对了,各个商店里,会有做纪念币的地方,大家可以选择性的来几个...

溜达到跳楼机,直接FP通道,对于排了4个小时队伍的我来说,这太爽了....故事什么的,反正也听不懂,哈哈....这个必须要玩的...
里面的照片

跳楼机门口是一片广场,有米奇的泡沫...这个之前没做攻略没查在哪里,没想到就这么碰到了....

玩完跳楼机,我们的地心探险要到6.55了,这段时间我们用来逛啊逛,照啊照....吃啊吃...哈哈....特意去门口把标志性的地球给拍了

我们少拿了一张FP,可是真的没想玩的, 在我心里,迪士尼对我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景观,而不是里面的游戏.玩具总动员什么的那时候FP已经停止发放了,海底总动员我们拿到的是19.40---20.00的,大家一定注意时间,这次不是一个小时,估计是设施关的早吧....但那样时间太晚,玩完跳楼机那段时间,我们就已经把园区溜达完了,还玩了个旋转木马,所以决定去排队海底两万里,时间是50分钟,这样玩完,地心探险就到了,然后就可以回家了,排队的时候拍的

如果大家有大把的时间,然后又特别累的话,推荐去美人鱼岛,那里有个哈哈镜的地方,是铺的地毯似的,很多人在那里休息,室内暖和,而且可以坐地上,重点是软的..软的.....很舒服.....
玩完地心探险,开始往外走,没打算看演出,不想和大批量的人赶一起....但看了眼开头...

Day5------御苑,A先生家,东京站

到日本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小妮子从冷的不行直接短袖了....从酒店走到御苑20分钟吧...没有看到满园的樱花,有那么几棵树已经绽开,然后树底下全是人在拍照.....工作日只在园口吸烟区那里看到附近上班族在抽烟,园里还是老年人多,然后就是各种相机.....A先生也是拿着相机拍...然后小妮子就只能自己玩耍了....有相机不要媳妇的人

看到这个,马上拍了下来....A先生说,好一个金钢圈

从御苑去了趟A先生家,放他的东西...然后去了东京站,目标MEIJI 哈哈....56编号巧克力.....东京站下车,八重洲南口出...然后Google你懂的....
店里有中文的菜单..哈哈...这个还真没想到....单独包装是要收费100日元的,只收现金....

Day6------回京

睡到自然醒 ,然后就直接机场了,羽田机场真的比成田小好多...吃饭的话,披萨/拉面/中国菜...没得选....然后吃了伊藤园的抹茶冰激凌,可以去露台看飞机,还有一些小商店...也有免税的商店,不过没去看,大家可以看看,因为机场里面的真的很小...
购物建议,进去后,正对着的免税店你就可以买买买了(有会中文的收银员),两边的店铺都没有这家齐全,进门右转最里面的免税店可以买到薯条三兄弟.

总结
并没有暴走,此行目的主要是去找A先生...
费用方面,机票+酒店+签证+保险  6400
吃饭,平均下来,每天5000日元
这里要说,某牛官网给的报价并不准,到时候会加钱,和我说什么酒店报价高了什么的,加钱,我就很不高兴,最后打了折扣,等我签证资料都交上去了,又告诉我我选的航班没成团(开始是日航,走的团签)改的全日空,时间是一样的,但价格不同,因为我这人交完钱还时不时去看看,所以知道,这个行程全日空比日航要便宜,但改了机票居然不退差价,那是不可以的,开始和我说全日空都贵巴拉巴拉...最后胜利是我的...哈哈哈.....所以大家要是在那里定,价格什么的一定要看好...心里有个普,万一变价什么的,自己要明白,不能吃亏的,像机票,如果我不看,差价是不会退的....

以上....

赞,我也买了8月份去900多块东京的机票,收藏一下先~

2016-03-24 18:37

引用 chen晨 发表于 2016-03-24 18:37:25 的回复:

回复chen晨:8月好热....你机票好便宜啊

2016-03-24 19: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4 21:25

2016-03-24 23:23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03-24 21:25:5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karenmaying:我也是怕忘了就赶紧记下来了

2016-03-25 09:17

2016-03-25 11: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1:52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3-28 11:52:35 的回复:

回复migi:季节的话,现在刚刚好,其实和北京的温度差不多的....但不要赶上日本本地的节假日,要不人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