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台湾 有雨随行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

2016年3月11日-2016年3月21日,北京台湾十一天带娃之旅,走到哪里都有雨,一天都没落下……主题就是雨雨雨~~
        宝宝还不到2岁,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长途出游了,四个月去青岛,一周岁游日本,21个月玩台湾,身体倍棒,吃嘛嘛香,虽然家里老人百般不同意,也无力阻拦。作为父母,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带他多走走,多玩玩,增长见识,至于将来记不记得住,真的无所谓。只是带娃旅游,节奏要慢一些,很多景点没有去,但是给日后再去也留个念想,挺好的。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了,自从有了娃,再也背不了单反了,只带了一个拍立得,结果,娃娃不是闭眼就是张嘴的,我的好几块钱一张的相纸啊!!!

行前准备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这个办来也麻烦,我们一家三口分别在三个地点办理,我由于之前办理过一次,但是签注过期了,只能在北京各区的出入境大厅重新办理签注,故选择了金宝街。宝宝首次办理,可以在就近的派出所办理。老公的在天津办理。三个人三个地方,北京不愧是首都,便民服务不得不赞,首先,邮寄证件免费,其次,大厅复印证件免费,必须点赞。天津就哭了,排队交钱的时候正好赶上下午四点,唯一收钱的财务人员和保安一起存钱去了,留下几十号人在默默的排队半小时等待着,等待着……
        入台证在淘宝找的旅行社,价格其实都差不多,由于是淡季,隔天就给办好了。彩打,80g纸,这都是常识,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缩印,不能缩印!入台证交给老公去打印,不知怎么的,比原版小了那么一圈,办理值机的时候被要求重新打印了,首都机场T2,彩打,8元一张!知道机场一定会贵,我的心理预期是10元,还好,还好!后面有个姑娘也没有打印入台证,直接拿着笔记本show给值机mm,也被要求出去打印了。
        出行日期完全取决于机票价格,从春节前每天刷机票,国航到3月之前都有很便宜的机票,但是由于2月刚过完春节,不好再请假,老公的年假又只到3月,所以只能选3月中下旬的机票,国航刷了几天没有变化,转战海航,这里小小称赞一下海航的订票界面,还是很方便查询价格,尤其是往返组合,最后虽然没有抢到最便宜的机票,但单人往返含税2340也很满足了。机票确定了,就是打电话加小娃娃了,只要成人票价的10%,只要170,感觉赚到了。但是在选位上不够人性化,经济舱的第一排不能选,2-4排为付费选位,但是距离都是一样的,还好提前几天打电话,选了还算靠前的座位。去年坐日本航空的飞机飞东京,完全无需选位,直接安排的第一排。
        日期定了,就是定行程了,我的行程是北京-桃园机场-台中-清境农场-台中-高雄-垦丁-高雄-台北-北京。由于带着孩子,没有环岛,放弃了花莲,选择了交通相对舒适方便的高铁,淘宝上定了7折的兑换券,乘车的时候直接换票就好了,行程机动灵活。本来想要在台北住一天再到台中,后来看了大量的攻略后发现,那样绕远了,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还要好远,住一晚而且机场有直接到台中的大巴,虽然比高铁慢,但是便宜,而且省得去台北折腾一圈了。
        租随身wifi,去哪儿定的,最便宜的6元/天。
        剩下的就是请假,加班,安排工作,等待出发……

8:40的飞机,北京T2,滴滴顺风车早晨6点出门,一路顺畅,到机场一开始各种不紧不慢的晃啊晃,结果意外接二连三。No.1 入台证打印不合格,重新打印去了;No.2 充电宝没有标记容量,被安检叔叔没收;No.3 不紧不慢逛免税店,马上要登机了,突然想起wifi没有取,老公又跑出去取wifi,结果回来的时候又错拿了宝宝的登机牌,海关不让进,我一路推着宝宝从最里面的登机口飞奔到安检口接老公……各种曲折,总算是顺利出发了。
中午准点到达台北桃园机场T2,下飞机发现wifi连不上,又打电话给取wifi的小妹,结果小妹忘记给开通了,各种汗啊!
首先买了到台中的汽车票,国光客运和飞狗巴士都是240TWD,飞狗好像班次更多一些,就买了一个小时之后的,先在机场吃了个午餐。桃园机场不算大,吃饭的选择也不多。胜博殿,杜小月,汉堡北京都有,也就没吃,吃了个牛肉面,好吧,我来台湾就是为了吃牛肉面的。

2个半小时到达台中,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台中一直下雨,下雨,下雨……
结果,下车下错站啦!
我们定的酒店是HOLIDAY INN EXPRESS,就在台中公园对面,坐大巴终点站是台中干城站,离酒店走路一分钟就到了。提前一站下了车,多走了十分钟……之前工作不到位,自我检讨。
这个酒店必须表扬一下,之前在携程订的,结果一激动选错日期了,本来携程显示的是不可更改的,赶紧打电话,经过携程和酒店沟通,可以免费更改。入住酒店后,给升级成了景观房,正对台中公园,景观棒棒的。400多人民币,还含自助双早,淡季旅游还是挺爽了。

图片就是机场大巴的终点,台中干城站,ms应该长途总站的感觉,去清境农场,日月潭桃园机场的车都是从这里发车,南投客运,飞狗巴士,国光客运都有不同的班次,还有很多出租车包车。

酒店楼下就是奥特莱斯,好像是叫日曜天地,进去随便逛了一圈,没有什么收获。
入住安顿以后就是找吃的了,台湾的建筑都有骑楼,所以下雨不用怕,推着娃绕了一圈,发现有一家猪脚面线不错,于是锁定。
阿水狮猪脚面线大王,点评上排名也很靠前,好像有好多家,不知道是不是连锁的。
猪脚面线+蹄筋+白菜卤+苦瓜排骨汤+台湾啤酒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24 21:46

2016-03-24 21: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20:54

还想好好学习呢,可惜楼主就写了一点,望作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