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穷途末路——尼泊尔、博卡拉

。rmvb LV.8
2016-03-24 18:07 2150/10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行必备

出发前准备
尼泊尔虽旅游业还算发达,近几年也算热门,但毕竟算是落后国家,很多地方生活还是不方便,各种设施也不算齐全
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必不可少。
口罩、墨镜也是,到了加德满都你会发现,北京的雾霾天简直是小儿科,在加德满都,一不小心会吃一口灰
雨披、防风衣,天气说变就变,带伞不方便,所以能穿身上的是最好的选择
绳子,选择比较长的绳子,晒衣服可用,在加德满都,你可以和对面楼的小伙伴握手,可想而知距离是有多近,除非入住的地方有露台,不然还是准备一根吧
矿泉水,加德满都的水是黄的,黄的,黄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矿泉水必不可少,喝也好,刷牙也好,出门在外,身体还是要保护的
电源转换器,这个可以在当地买,还是很便宜的
两寸照片若干张,在机场办理电话卡的时候需要用到

落地加德满都

2016.3.29   17:35   吉隆坡——加德满都
为什么要选择尼泊尔——因为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之一
为什么要选择尼泊尔——因为她有世界四大滑翔伞圣地之一
为什么要选择尼泊尔——因为她在喜马拉雅山脉脚下
为什么要选择尼泊尔——因为她是神的国度,诸多神秘需要你去寻觅

出发前,我在吉隆坡候机时已经预定了房间以及接机服务,毕竟到达加德满都已经是北京时间11点多,尼泊尔中国有两个小时十五分的时差,在尼泊尔实际是9点多,但都是晚上,所以第一晚还是为了方便,通过BOOKING找到了老板的邮件,用邮件确认了飞机达到时间以及要求接机服务,因为落地后有时差,想早点休息,所以接机费没有还价,费用是80卢比,正常的话,机场到泰米尔只需要40卢比。住宿费在BOOKING上确认,到店现付,确认的是15美金。因为泰米尔地区住宿很多,所以我只预定了一晚,第二天打算WALK IN,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
    加德满都机场是全红砖的结构,只有两层,地方也不算大,基本不会迷路,领了行李后就是过关,尼泊尔中国游客可以落地签,我因为在马来西亚有过境签,避免被遣返回国,我在某宝上办理了尼泊尔的签证,费用在200元左右(现在已经免费),因为还有快递费,整个签证过程从寄出护照到收到护照只用了一个星期,速度很快。
    镜头拉回加德满都机场,很多人选择的是落地签,所以排队过关的速度不算快,我虽然有签字,但在入关前还是要填写两张表格,无非就是个人信息,什么时候离开加德满都,这两张表格在离开加德满都的时候需要再填一次。在填写表格的时候,碰到了来自澳门的小鲜肉,他正在纠结看不懂英语该怎么办的时候来问同样是三脚猫英语的我,最后在互相有商有量,连猜带蒙的情况下,填完甩个大叔看,大叔瞄了一眼后,啪一颗章盖上,就完了?!!!!完了!!!我可以进关了!!!果然是个神奇的国度啊,在入关后,澳门小鲜肉表示他是来爬山的,对,爬山,珠峰大本营,瞬间我就肃然起敬了好么,珠峰大本营呢,希望他能达到终点吧,而我这次的目的不是珠峰,而是滑翔伞。
    在机场里,换了点钱,办了张电话卡,换钱的汇率基本在60人民币换1000卢比,不是很精确,数学不太好,但大致差不多,还是老话,钱不用换多,在泰米尔有很多换钱的地方,甚至饭店都可以换,门口会放一块牌子显示现在的汇率,可以货比三家在换。另外,卢比的最大面额是1000卢比,比人民币长一截,用同行的人的话,想草纸一样的一堆钱啊,哈哈O(∩_∩)O哈!,办理电话卡就一个地方,需要护照和2寸照片,再填写一张表格,这次表格填写驾轻就熟,英语水平蹭蹭往上涨,还难得到我么,哼哼~~~,电话卡可以选套餐,我办了最便宜的一种,不过数字 听上去挺吓人的1300卢比,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里面有流量和话费,我在尼泊尔一周,偶尔电话联系老板和同行的小伙伴,刷刷朋友圈,基本没问题。

这就是我换的所有的钱,500人民币换的,旁边那些纸就是办理电话卡需要填,电话亭里有一个小哥,大家都要办,所以速度有点慢

这是落地后吃的第一顿饭,随便找的,名字已经忘了,这个绿绿的是咖喱肉,味道还不错,虽然颜色很怪

这个牛排有点老啊,因为沟通不畅,服务员没有问我要几分熟

入住的地方我就不想多说了,不过既然来到了加德满都,这个神的国度,就要做好满鼻子檀香味的准备,我对灯发誓,我做好了檀香味的空气和满眼香烛的准备,但我没做好檀香味夹杂着人体散发出狐臭的准备啊~~~~~~~~,我的房间在3楼,有个小阳台,不要以为能有多好,不然你会失望的,让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吧,房内整体布置是绿色为主,这个我接受,电视是老式大肚子的那种,反正我也不看,不CARE,主要是床,知道床上用品是什么嘛???也是五颜六色的好么,这个五颜六色不是鲜艳的,而是觉得很久没洗的暗暗的颜色啊,OH NO !!!这直接导致我晚上是穿着衣服睡,枕头垫了自带的浴巾,房内的灯是小桔灯,恩,那种圆圆的钨丝灯,暂且安慰自己这样的颜色很温馨吧,最要命的是迷迷糊糊睡到半夜,对面的大姐一路鬼哭狼嚎跑到某个房间门口使劲敲门啊,要不要那么恐怖,不要吓我啊,难道治安那么差,第一天到就要碰到命案了么,还好慢慢的安静了下来,我也在各种恐怖脑补中睡了个不算安稳的觉,想着明天势必要换地方。
    第二天早早醒来,虽然睡的时间少,又被吓了个半死,但我还是元气满满啊,9点多背个小包,拿上单反出门瞎逛去了,也正是因为独自拿了单反出门,像个十足十的游客,我第一次遭遇了被骗,呃。。。应该算被骗,请听我细细讲来

泰米尔历险记

泰米尔地区是整个加德满都的市中心,有图为证,哈哈,路上不分车道和人行道,所有人、车、牲口全部公用一个道,不分彼此,这让我不是很有安全感啊,路上有白色的小奥拓,就是他们的出租车啦,不打表,想去哪里直接谈价格,如此粗暴简单。
    回到被骗的事情,泰米尔街还是比较小的,我也比较喜欢 一个人瞎转悠的方式去认识一个新的地方,手里拿着手机正把我导航到杜巴广场,正在闲庭信步的时候,旁边来了一辆自行车要经过,走我前面的小哥让了一下,顺便视线里看到了拿着相机,满脸好奇的我,他示意我小心身边车辆,并问我来自哪里,单纯的我以为是有爱热情的当地人,没想着一个大大的陷阱在等待着我,他一路上边和我说话边表示家里有兄弟姐妹,很穷,他想给我做个导游,当然不收费,只要买点东西给他吃就行,基于对尼泊尔低物价的心态,我满口答应啊,买点吃的能有多少钱,还能有个导游,果断可以啊,就这样,他带我走街串巷,介绍各种景点和建筑,说实话,有些地方没人带,你真的是找不到的,不过我也不是完全没心思的人,在拍风景的过程中,我也偷偷拍了他的照片,在此给各位蜂友们认个脸吧。路上他带我去了一个佛像前,点了一盏灯,又在眉心点了朱砂,呃。。。入乡随俗,这是保佑,保佑。。。其实这时不好的预感已经越来越强烈,或者说我一直在盘算着,如果他真的是出于热心免费做导游,那我要给多少钱呢,好纠结。

小哥介绍说这些雕刻精美的木屋历史久远,至今还有人居住,这在中国算危房了吧

小哥又说,尼泊尔人的牙齿掉了之后会扔到这个洞里面,希望能被保佑

就在这里,小哥为我点了一盏灯,然后围着这塔绕一圈,敲响上面挂着的铃铛,最后在我脑门上点了朱砂

看到小哥了么,就是他哦,他说他只有20岁

尼泊尔的牛不能随便被杀,餐厅也没有牛肉,地位可是很高的,即使躺在路中间,车都得绕道走,不许按喇叭

换做是我自己一个人,这地方我绝对找不到,看到了也仅是路过

接着继续八
    在小哥领着我逛了一圈后,小哥告诉我,杜巴广场在这个方向,你要回酒店在那个方向,现在你能不能给我买点吃的,呵呵哒,重头戏来了哦,小哥带我去了一家小店铺,乌黑嘛漆,店里还不开灯的一家店,其实加德满都的小店都是这样,小哥说我想买点米给爸爸,好,一袋20斤的拿出,小哥说我想买点油给妈妈,好,一桶装的拿出,小哥说我还想买点巧克力给妹妹,好,一包糖被拿出,小哥说我想买点面给姐姐,好,一袋子面拿出,最终心满意足后,老板计算机噼里啪啦按了一通,5000多卢比!!!!!!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跑而过啊,我特么昨天换的钱今天全给你买吃的啦,当即我表示拒绝,我没那么多钱,不干!!小哥可怜兮兮的拿掉一桶油,老板说4000多卢比,这时候我心如磐石,严厉拒绝,没有钱,小哥又拿掉了米,老板又说3000多卢比,呵呵,没有!!!小哥一脸哀怨的问我有多少,我果断回答,1000卢比,在小哥无比心疼的拿掉面条之后,我付了1000卢比,头也不想回的走了。这时候的心里一点玩的心思也没了,回到房间赶紧把朱砂擦掉,脸洗干净,准备收拾行李换家旅店,期间还碰到了中国小伙伴,他也有同样的遭遇,对方还带他去了他家,一个四面都是用铁板遮起来,却挡不住风灌进来的地方,这个小伙伴立马掏出了所有的卢比啊,我去,土豪啊。
    第二家旅店就是WALK IN找到的,在一个小巷子里,也正是因为这次的入住,和这个旅店的老板结成了朋友,路上帮了我不少忙,还是好人多啊,心里稍感安慰。现在老板为了他的中国女朋友已经来到了中国,当然小旅店还是继续在经营的。
    搬了新地方,不得不说,这才叫房间,这才叫旅店,好么,房间够大,床够干净,灯光够亮,还有WIFI啊,楼顶还有露台,晒衣服不用愁哇。和老板谈了价格,最终确认1200卢比,整理好了行李又蹭蹭跑到老板办公室预定了第二天去博卡拉的大巴票,400卢比,老板还会派伙计送我去车站,耶。加都到博卡拉有两种方式,一种飞机,一种大巴,对于屌丝的我,飞机太贵,果断放弃,对于大巴,也分好坏,大巴分三种,GREEN LINE、tourist bus和local bus,我预定的是第二种,就大巴车的环境而言,第一和第二种的差距不大,local bus就不建议了,毕竟8、9个小时的车程呢。加都到博卡拉全程200多公里,为毛要8、9小时呢,因为都是盘上公路啊,因为路不好啊,因为各种开不快啊,所以我才说第一和第二种的大巴总体没差,路途上会停车给你吃饭休息上厕所。
    第二天的事情也落实了,想着去哪里消磨时间呢,摸摸瘪嗒嗒的肚子,好,去加都好评最多,人气最旺的fire&ice restaurant,主打披萨的快餐店,在导航上定位,又开始兜兜转转,各种店里钻进钻出,看了羊绒围巾,看了金刚菩提,看了各种手工艺品,在日落后达到了饭店,还好我来的早,到了就有位子,菜单全部英语,没有配图,但对于我来说没难度了好么,利落的点完后又开始在朋友圈上拉仇恨,不得不说,这家餐厅人气高不是没有原因的,必胜客、棒约翰之类的简直没法和它比啊,隔壁那桌无论男女老少都一人一个披萨啊,底薄又脆,肉又多,汁又足,总之这是一家在此次旅行中唯一想再吃第二次的餐厅了。这顿饭我点了披萨、意面、饮料,当然是两个人吃,别问我另外一个人怎么来的,吃饭人多力量大好么,消费计上小费共计3000卢比不到。

就是这么一家,每人一个披萨呢

在加都惊心动魄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等待明天出发去博卡拉

博卡拉的滑翔伞

大清早准备好行李,到老板办公室报道,和老板说等我两天,回来记得给我留房间,老板索性加了我的微信,果然是有中国女朋友的老板,微信都有了,果断加了,拜拜了老板,伙计拖着我的箱子,我背着小包,一路迎着朝阳向车站出发,还记得那个土豪中国小伙伴么,咱们搭伙去博卡拉,哈哈,路上有伴了,在找到车站上了车之后,看到路边有很多卖早饭的地方,小伙伴说那个奶茶蛮好喝的,一听这话我就不干了,要死要活的想下车买,小伙伴要死要活的拦着我不给下车,不给喝你还说好喝!!!!在我各种抱怨和小伙伴安抚中,我答应自己回来了再喝。大巴终于启动了,轮胎滚过高山和大桥一路前进啦,虽说一路颠的我屁股疼,但路上的风景也是绝美的,路上碰到的大卡车都把自己画的漂漂亮亮,五颜六色,周边的房子墙上也涂满了鲜艳的色彩,庭院里种满了花花草草,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能不幸福么。
    就在我被太阳照的迷迷糊糊后,第一个休息站到了,全身软绵绵实在不想下车,小伙伴倒是动作麻溜的走了,过了一会问我要不要吃面,这里的面很好吃哦,哈!!!我不吃,刚才不让我喝奶,导致我的早饭只有面包,现在我拒绝。好吧,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大巴重新发动后不久,我饿了/(ㄒoㄒ)/~~,又因为太阳实在太猛,坐在窗口的我果断要求换坐,看着小伙伴晒在太阳底下,心中各种暗爽啊。不好容易挨到第二个休息站,立马跳下车,外面一阵凉风吹来,瞬间神清气爽,到小饭店看看,发现没啥吃的,跑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了根冷饮慢慢啃,小伙伴看到路边有卖香蕉,跟个猴子似的跑去买了几个,又怂恿我吃,边吃边说好吃,怎么到他嘴里的就什么都好吃呢,忍不住我也来了一根,嘿嘿,我没忍住,吃了好几根,不知道那时候小伙伴有没有后悔怂恿我吃香蕉呢。

吃了点东西又在路边休息了会,休息的时候有只羊硬是往我们身上蹭,这是干啥呢,你难道也吃香蕉么?回到车上,开始筹划住宿问题,在我的备选项中找了个住宿,为什么会选这家呢,因为评价里有说这家店的老板被亲切的称呼为Nepal papa,通过邮件确认了住宿以及接送服务,我又安心自在的开始看风景起来,就在我实在忍无可忍之时,我的眼前出现了鱼尾峰,鱼尾峰啊~~~~~~~这不就是说明博卡拉要到了么,真想下车一路狂奔过去,放松全身颠的不要不要的肌肉啊,但记住,千万不要下车,看到鱼尾峰不代表就到了,之后我又颠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抵达博卡拉车站,找到了接车的大叔,大叔开着他的小奥拓带我找到了nepal papa的家,车站到旅店一共5、6分钟,费用在100卢比。Nepal papa的旅店叫Hotel  diplomat ,地址在  lake side 6 near royal palace,我总共住两晚,1400卢比一晚,同时在老板那里预定了回加都的大巴票,同样是400卢比,由老板叫了小奥拓送去,车费自己出哦

到达博卡拉

nepal papa家每层都有这么大大的露台,桌上是我的房间钥匙和马来西亚带来的巧克力,入住后有点累,洗了个澡,换了漂亮的裙子就坐在这里听了一下午的音乐,小伙伴果然是猴子,有猴子屁股,一刻都坐不住,跑出去找好吃的去了,不一会就打电话告诉我他吃了个意面,味道很好,要不要打包,行,我也饿了,打包吧,打包的意面用锡箔封住,所以到我手上还是热气腾腾的,味道还真的不错,看来也是个吃货呢,在我吃面的过程中,小伙伴开始抽起烟来,我去,难得那么好的空气,那么好的环境,你竟然抽烟!!!!!算了,我也试试

nepal papa的妻子也是很可亲的人,一路带我看房间,告诉我如果要晒衣服,楼上平台可以去,还准备了衣架什么的给我,好感动啊。
休息完后,趁着天还没黑,想叫小伙伴出去溜达溜达,他竟然说要睡觉?!!你是猪么,天还没黑呢,行,我自己走,到博卡拉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滑翔伞,这里有着最美的风景和相对便宜的价格,博卡拉最大的两家滑翔伞俱乐部是sunrise和bluesky,不过没必要认准这两家,因当地有管制,无论你去哪一家,价格都是一样的,攻略上说还价什么的,或是几千卢比的已经没有了,没有了,统一定价在10000多卢比,折合人民币600多元,各家店不会因为招牌响不响亮亮而价格不同,另外教练都是有执照,安全问题也无需担心,滑翔伞按时间分为两种,一个是30分钟,一个是一小时,按难度又分两种,我选了最简单的cloud 30分钟的,附送照相和视频的刻录光盘,另外预定滑翔伞要趁早,每天的名额都是有限的,我去的时候,俱乐部里还剩第二天10点钟的最后一个名额了。预定过程中碰到个福州大叔,聊着聊着就把第二天去山顶看鱼尾峰的事情敲定了,真是爽快啊。
    所有事情办完后,一个人背着小包晃晃荡荡,来到博卡拉最漂亮的地方——费瓦湖,这里可以泛舟,可以在湖边休息喝茶,湖边还可以野餐放风筝,我到湖边的时候太阳已快要下山,湖面波光粼粼,远处还有人们交谈和笑声,在这呆一辈子我也愿意了。站到湖边,和国内的小伙伴打电话,又视频拉仇恨,自拍臭美几张,又让其他游客给我拍了几张照后,心满意足的晃荡回旅店,在这里,时间都可以变的很慢,心开始整个的沉淀下来,享受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回到房间,洗了衣服,叫醒猪一样的小伙伴,因为下午吃饱了,暂时不饿,所以结伴出去晃晃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巧的是路上碰到了落地加都时的澳门小鲜肉啊,原来他不是一个人啊,旁边还有很多妹纸呢,看到我邪恶的笑容,小鲜肉打过招呼后一溜烟跑了,嘿嘿,原来他也想邪恶了,哈哈。
    路上和小伙伴讲讲笑话拌拌嘴,由于拌嘴声音不自觉会变大,怕被人鄙视,我们开始用韩语日语交流,一路上就听到两个人咋咋呼呼的乱讲一通,好吧,有损国家形象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当然其他国家的除外。一路溜到了小路的尽头,看到有一家卖唐卡的店,就进去欣赏下,老板是个喇嘛,很健谈,全球有朋友和徒弟,一不小心聊到了9点,小伙伴这个逗比也是个话唠,走的时候竟然还意犹未尽,约好明天继续聊,诶哟我去,发展出革命友谊了啊。
    回到房间已经快十点了,小伙伴偷偷说他微信摇到了个妹纸,约好出去喝酒,蛤?!!!!!!!滚!!!!!他果断滚了。我在房间把东西整了整,去露台打算收衣服,抬头看,美呆了啊,满天星星一闪一闪的,那么干净,周边没有汽车引擎的声音,只有楼下房间里传去各种交谈和笑闹声,在露台上发了一会呆,收了衣服后回房间,调好闹钟乖乖睡觉了

在预定滑翔伞前去换了卢比,手里还没捂热就全给了滑翔伞俱乐部
    第二天看日出的交通也是找了nepal papa,让他叫了小奥拓,带上小伙伴和大叔直奔山顶,当到达山顶时,已经有很多人在观景平台等着了,各种长枪大炮自拍杆啊,我准备不足,只有踮起脚尖伸长手把自己的小手机,小单反举起来,更夸张的是还有人在航拍,一架小型飞机就在人头顶上飞来飞去,看的我小心肝一颤一颤的,就怕一不小心掉山下去了。从旅店出发到观景平台不算远,大致十几分钟路,最后一段路需要走,观景平台的对面都是鱼尾峰,当阳光照到鱼尾峰上时,你的心情同时也会变得亮亮的。

鱼尾峰

滑翔伞

看完日出,司机就把我们送回了旅店,租车费用为200卢比,大家平摊还是很少的,在旅店隔壁点了早饭,吃了类似饺子的东西,真心不合口味,小伙伴点了个面,面上浮着高蛋白动物,叫来了老板,老板一脸无辜的说,这不是我的错,好吧,这不是你的错,不会再来第二次,胃口也没了。回去换了件薄的衣服,想拉小伙伴一起去滑翔伞,小伙伴死活不去,丫的,你不走我走。屁颠屁颠赶到俱乐部门口,上了准备好的越野车,惊心动魄的一场拉力赛开始了,为什么,因为要把人和滑翔装备运到山顶,而山路各种窄,各种急转弯,各种陡,司机把音响开的老大,一路蹦迪的音乐,导致油门踩的狠狠的,我感受到了飞机起飞时的推背力啊,可这是在半山腰的山路上啊,大哥,边上没护栏,能悠着点么,一路屁股不敢沾着座位,随时准备逃生的我,终于到了山顶,o  no!!!!教练,我腿软,风景是绝美的,能看到整片费瓦湖和博卡拉老城区,但我要从这跳下去,让我先心里准备下,这次有点怀念小伙伴了,/(ㄒoㄒ)/~~
    我的教练是一个黑黑的大哥,一言不发的替我套上各种道具后,然后开了金口告诉我,我跑的时候你也跑,到山边就跳出去,我茫然又机械的点了点头,大哥让我带上墨镜,因为飞出去后,阳光会刺瞎你双眼,我乖乖照做。这个起飞点其实也是等风来的拍摄地点,也因这个电影,博卡拉又开始大热,中国人多了起来,
    回归正题,教练全副武装之后,倒数3、2、1,一点不晓得怜香惜玉的多给点准备时间,立马让我跑起来,然后起飞~~~~~~~~~~~~~~I believe I can fly,当你双脚离开地面的那一瞬间,你才会发现,这一刻你可以抛弃所有不开心的所有,尽情拥抱这片蓝天白云,老鹰与你擦肩而过,白云在你身边围绕,美丽的费瓦湖闪耀着光泽等待你的轻吻,还有远处零次栉比的房屋,以及层峦的山脉,这时候你就是自由的,之前心里的惶恐一丝不留,直叫教练高点高点再高点,远点远点再远点。经历过一次,你会爱上这项运动。在飞行过程中,教练拿出自拍杆熟练的拍照,摄像,当我再次要求教练高点时候,教练说我们要准备降落了,已经二十多分钟了,我好想把滑翔伞的控制权抢过来啊
    滑翔伞落地的时候要小跑几步,不能一屁股坐下去,不然很容易受伤,我是这批人中第一个起飞第一个降落的,将落地是一片草原,旁边直接就是费瓦湖,在等待其他人的时间中,我开始逗逗小狗,看看别人在天上飞来飞去,听他们的尖叫声,期间还有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大妈降落后晕了,不过不得不敬佩,大妈,有勇气。等所有人降落后,司机带我们回到了俱乐部,等着把照片和录像刻录出来,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我拿到了我的光盘,像抱着宝贝一样又屁颠屁颠找小伙伴要吃的去了。

当天晚上和小伙伴去了博卡拉比较有名的餐厅,那里还有歌舞表演,边吃饭边看表演这待遇我也是很喜欢的,餐厅的名字在照片中已经显示,人均消费在50元人民币,是不是很赞。味道都很不错呢,白色的饮料我每次都是必点的,每个餐厅也都是有的,很爱喝,有点像酸奶。餐厅的舞蹈演员都很欢乐,感觉跳舞就是在玩,是在放松,而不是一种工作,吃完了有点饱,我提议去湖边走走,餐厅紧邻湖边,以为湖边也是这家餐厅的,所以拿起我的饮料边走边喝,湖边有一根长长的木栈道,看着满天星空,听着湖水叮咚,喝着手里的饮料,心情是异常的好啊,当小伙伴提议走了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手中的玻璃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怀疑我怎么把人家杯子给偷出来了,想喝的话直接在店里喝啊,你拿出来干嘛,又不是不等你喝完,我哪里知道餐厅是开放式的,没有门,走到湖边就可以走了的节奏,要早知道是这样,我还不吃霸王餐啊,哼哼,恨恨的把饮料喝完,再原路返回把杯子还回去,在小伙伴一路的嘲笑中赴昨日之约。和唐卡老板继续吹牛,他知道第二天我们要走了,拿出手机又互相加了微信,表示以后到中国会来找我们,感慨了一下,微信真是牛啊

重回加都

其实我是4月5日的飞机回国,所以时间很是宽裕,可以在博卡拉多呆一天也没问题,可当逗比小伙伴和加都旅店老板聊天中发现有赌场这个玩意儿后,他就坐不住了,要死要活的回去,好吧,计划本来就是要回的,也已经在nepal papa那定了车票,那就走吧,恋恋不舍的离开时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让我坚定了极力推荐这家旅店的决心。
    退房那天,老板一再提醒我不要忘了东西,我在离开前仔细看了下,没有遗留物,可偏偏事与愿违啊,在大巴上等发车的时候发现我在马来西亚机场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忘在前台了啊,付房费的时候顺便放在桌上,走的时候忘了啊,立马打电话给老板,一阵叽里呱啦后,老板表示马上送来,我和大巴司机表示我有东西忘了,需要晚点发车后,焦虑的跑到车站门口等着老板,很快老板来了,此时的老板骑着小毛驴,在我眼里他就是驾着白马,头上顶着光环的王子啊,老板停下毛驴,从后备箱拿出一个kindle,我傻了,我的kindle,为毛在你手上?老板说在我房间枕头底下发现的,蛤?!!!!!!!我还忘了kindle??之后我又问老板,那我的化妆品呢,放在前台的?老板说不知道啊,接了电话以为我有东西忘在房间了,所以就看了房间,我囧啊,只好麻烦老板再次回去把我的化妆品拿来,在老板风风火火跑了两次后,我落下的东西全部到了我手里,我真是感激到跪下啊/(ㄒoㄒ)/~~,在一阵劫后余生的心情中,我回到座位,和小伙伴说了过程,又被无情的嘲笑,哼哼╭(╯^╰)╮,你别高兴太早

回到加都就要面对满天的灰尘,从车站走到老板的旅店,脸上就积满了厚厚的灰,卸妆油卸下来的灰尘已经上图,大家看看
    还是在老板那办理完入住,就是吃的问题了,随便找了家中餐馆,因为尼泊尔当地的食物真的吃不惯,类似饺子的东西叫momo,也是辣的莫名其妙,但个人口味不同,建议蜂友还是试试,没准你就爱上了呢,是吧?
    解决完肚子问题后,小伙伴就窝在老板办公室不肯出来,一直在商量赌场的问题,我也是醉了,我洗完澡,整理完东西也去了老板办公室,小伙伴两眼放光的跟我说,赌场吃的免费哦,晚上一起去,你吃就好,呃。。。。我想吃好的,可是被小伙伴无情的拒绝,好吧,我没去过,那就去开开眼界吧,晚上8点,小伙伴穿戴的人模狗样和我出发了,尼泊尔的赌场对本国人不开放,仅对外国人开放,且必须衣冠整洁,所以入口处有服务员会要求你出示护照,一切办理完后就正式进入赌场,人声鼎沸啊,小伙伴换了筹码开始一个台一个台的观望看路子,我也屁颠屁颠跟着,最后他一屁股做了下来,我看了一会实在无聊后,到了休息区看表演,晚上10点,自助晚餐开始上了,立马抄起盘子去啊,食物还是很多的,选择面很广,吃了一会小伙伴也过来了,看不出啥表情,我也不知道输还是赢,也懒得问,一起吃了东西看了会表演,他又回去玩了会后表示明天再来,最后换筹码,我终于忍不住问你赢了多少,他当即刷刷抽出5张10000卢比给我啊,(*@ο@*) 哇~,土豪,求抱大腿啊,我们明天再来啊,就这样,第一次的赌场之旅就此结束了。回去的路没有打车,而是走回去的, 我也不得不佩服我们两个脑神经如此大条,竟然敢在深更半夜走回去,同时也佩服自己对于路线的记忆能力,哈哈,快,夸我

赌场内禁止拍照,我偷拍的,呵呵

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

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其实也才早上8点多,拖着小伙伴打算去据说是开在加都最高建筑里的餐厅——Helena's,跑到老板那里问了一下大致方位就出发了,忘了介绍老板叫什么了,他叫madav,旅店名字叫Hotel API,booking上可以预定,这里打个小广告。继续说吃饭,从API走到Helena's大概五六分钟,整栋楼都属于这个餐厅,因为想看风景,所以饿着肚子哼哧哼哧爬到了顶楼,坐在了露台上,餐厅每层楼都有类似主管的服务员接待,露台上是一个小帅哥,给了我们菜单,菜单又是不配图的,还在我的英语突飞猛进啊,迅速点了套餐后就等上菜啦。上菜过程中,又臭美的拿出手机自拍,开始欣赏周边的风景,小伙伴还和我争论这个到底是不是加都最高的楼,果断无视啊,你难道没发现坐在这里都能看到远处的山和头顶的老鹰了么,不要拿大中国的高楼林立和加都比,这个没可比性,各种鄙视了一顿后,上菜啦,我点的是牛角包加咖啡,小伙伴点的是类似牛排类的东西,这贱人尝了一口后感觉难吃,哇哇叫着要尝尝我的,最后竟然直接把我早饭吃光了,吃光了!!!!特么的,如果眼神能杀死人,他早就命丧他乡了,无奈下我只能把他的早饭吃了,谁让今天有很多地方要去呢,交友不慎啊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感觉还 不错吧,加都也有好点的酒店,但价格会相差很多,而且还价不容易,对于我这个穷屌丝来说,这样的住宿条件已经很好了,至少是独立套间,各种设施还算齐全,主要是有网络,老板Madav也是个话唠和百事通,交友面甚广,在加都有什么事找他就好

这是一楼进门出,看到这个黑黑的小哥没,就是他,在我去博卡拉的时候给我拎行李去车站,晚上从赌场回来还给开门,上下楼遇见的时候会笑嘻嘻对你说Namaste(你好),他的背后就是老板Madav的办公室,在加都的最后两天,我和小伙伴如果没事就跑去老板办公室唠嗑玩电脑,谈经济谈人物谈天说地,也就是在这 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小伙伴又知道了在加都还有第二个赌场,叫喜马拉雅,老板Madav还有认识的人在里面工作,哎哟我去,立马看见小伙伴两眼又放光了啊,当知道喜马拉雅是加都最豪华的赌场的时候,小伙伴兴奋到就差手舞足蹈了哇,我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一个人呢,再次觉得交友不慎

这是老板Madav办公室,我一般坐左边,小伙伴做老板对面

加都一日游

吃完早饭,在路上随便找了辆小奥拓,和老板说了要去的地方,谈下来的价格是800卢比,不算便宜,因为我们去的地方就是大佛塔,烧尸庙和巴德岗广场,在到达巴德岗广场的时候,因为不知道要逛多久,就让司机不用等了,付了500卢比。
    首先到达的是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第一眼看到有种莫名的萌感,那天不知道为什么,人特别多,门口都是排队进去的,进去后是个广场,广场中央是大佛塔,大佛塔可以爬上去,爬上去后人们绕着大佛塔一圈一圈走。广场上有很多香烛点着,你可以买一个,不过我被骗了一次后就不敢多生什么事情,所以也就看看,路边搭了很多帐篷,里面有很多喇嘛坐着,旁边围着当地居民,男女老少都有,还有抱着小孩的。一直觉得加都的动物都很幸福啊,路边有很多狗狗躺着,在人来人往的路上,看到那些横七竖八躺着的狗狗真怕被人踩到,神奇就神奇在没人踩到狗狗,狗狗对来往的人群也视而不见,两眼紧闭睡大觉啊,难道狗狗在大佛塔下面得道了么?在大佛塔下面绕了一圈后,想爬到大佛塔上面看看,小伙伴说不上去了,就一直在下面拍照,我顺着人群走进一个小门,然后爬山楼梯,走到大佛塔的平台上,平台是全白的,反光的厉害,上了平台后有一条路,路口两边各有一头石雕大象,这条路就是让你正式围着大佛塔走的唯一路径,这天人特别多,我抬头看了下大佛塔,这个队伍挪动的速度特别慢,也因此就打消继续绕圈圈的冲动,这时就要想着怎么回去了,或许你要说回去不就沿着原路走不就对了?呵呵,错了,因为那天人多(后来知道那天原来是一个节日),所以周边都拉起了警戒线,大家走的方向都规定了,不能随便乱窜,我所站着的地方是入口,接下去就是爬山大佛塔的路,出口在警戒线的另一端,有保安叔叔拦着,我愣愣的思索了下对策,把表情变得可怜兮兮后,跑过去和保安叔叔说了我要出去,我要回家,在我可怜兮兮的哀求中,保安叔叔很爽快的放我走了,看来卖萌还是有好处的嘛

在加都我是这么出门的,像不像大明细,哈哈

好不容易挤出大佛塔,在广场上转了会转经筒,联系上小伙伴,找到司机去往下一个地方,烧尸庙。

烧尸庙

啥叫烧尸庙,就是烧尸体的地方,解释够直接暴力吧,门票有点贵,貌似1000卢比,小伙伴说见不得生死就不去了,在门口等我,所以我就一个人买了票走进了烧尸庙。烧尸庙对本地人是免费开放。进去后会有人和你说话,就因为有人和我说话,我在加都第二次被坑,其实找你说话的人是导游,一开始很热情给你介绍这里那里,等你要走的时候就会说付钱,大家如果已经在网上了解到烧尸庙的情况了,其实就没必要让他们跟着你介绍了,完全可以一个人四处闲逛。在经历第一次被坑后,我为什么又会被坑第二次呢,那是因为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进去右转,我以为只是诸如服务生之类的存在啊,也就没在意,听他指示进去右转了,这一转出大事了,他跟在了我屁股后面,我问了你是不是导游,是不是需要收费,他说是导游,要收费,我想拒绝啊,可人家不理我啊,继续跟着我啊,好,你跟着,你介绍我也听着,最后付钱还不是要讨价还价,我就说我没钱,还想怎么着,想通之后我就屁颠屁颠开始瞎逛起来,不过有个导游也不错,介绍了一些我很多都不知道的风俗。烧尸庙其实分穷人区和富人区,富人区在水流的上游,穷人区在下游,富人烧的时候会做法事,会盖上被子或是毯子之类的东西,排队烧尸的人还有专门的地方等候,在穷人区,就是稻草盖上后直接烧了,当然穷人区和富人区没有很明确的定义,主要区别是两个区域收费不同。烧尸的时候,尸体都是头朝上游脚朝下游,烧完后直接把各种骨灰和尸骨扔到河里,一个尸体大概会烧1小时多,女人说是脂肪多,需要的时间更久,而小孩在一定年纪以下是不烧的,直接扔到河里,在烧尸庙里,到处弥漫着说不出来的味,暂且说是尸体烧焦的味吧,我去的时候烧的尸体不多,这味我还算能接受。河边有很多猴子,是野猴子,各位蜂友还是不要招惹他们,看上去就很凶。
    之后导游会带你到处闲逛,介绍这介绍那,途中你会看到几个喇嘛在晒太阳,导游会怂恿你去和他们拍照,在此提醒,千万别去,去了就等着付钱吧,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因为我去了,呵呵哒。一共和3个喇叭合影,然后其中一个人问我要钱,想着喇嘛是多神圣的存在,我给了1000卢比,这时另外一个喇嘛也把手伸了过来,瞬间我整个人就不好了,尼玛,想一人1000卢比,我当即捂紧钱包表示不给,导游和喇嘛摆摆手示意算了,这时严重怀疑他们是一伙的啊,又被坑了啊。在之后的过程中,我开始和导游进行国际交涉,问他到底要多少钱,我表示我马上要回家了,没打算再去换卢比,身上的卢比不多,要多也没有,导游为难的和我交流说美元也可以,人民币也OK,呵呵哒,我白眼反天上去了,很不友善的拿出1000卢比说,我就这么多,导游看我气鼓鼓的,也就接过1000卢比走了。因为这事,烧尸庙我其实没好好逛,烧尸庙其实不是庙,是一个依着山和水建立的地方,闹腾了这么一出,山上我没有去,而是直接出去找小伙伴寻求安慰去了,不过损友就是损友,他竟然一路嘲笑啊,我擦
出了烧尸庙的门,你们知道小伙伴在干嘛么?他在逗一个卖乐器人,一直不停拨弄着弦,还聊的很开心,最后说他不买啊,然后还说他坐着无聊,有小朋友问他要钱,他就给了5卢比,突然出现一群熊孩子问他要钱,他竟然把钱当纸分出去了啊,拿到多少面额的卢比分多少卢比啊,我去,还美名其曰是昨天赢的,反正晚上还要去赢钱,不在乎啊,不在乎啊

巴德岗广场

很多蜂友都说巴德岗广场是可以逃票的,我想尝试,在广场门口有一条小弄堂,听说走进去之后随便钻来钻去就可以莫名的走到广场里,当我和小伙伴打算一试的时候,被门口的保安大叔拦住了,说这条路不要走,进广场要买票,哈哈,我们有那么像游客么?还是说逃票的人太多,保安大叔已经有警觉性了?不过花钱满安心,巴德岗广场的门票针对中国护照打八折,原价1000卢比,现价800卢比,再给你一张地图,门票是一张黄黄的纸,很有年代感啊。

这个广场胜在人少,广场上很多谈恋爱的小青年,看过建筑上面的雕刻之后你就知道为什么小青年要在这谈恋爱了,因为柱子上雕刻的都是各种体位啊,O(∩_∩)O哈哈~,大家可以学学哦,半当中有个中国旅行团,导游讲解的很有意思,我们跟着导游晃荡了一圈,唯一记住的其实就是这些雕刻

这张照片的左边就是大名鼎鼎的花园酒店,具体名字不是很清楚,总之攻略上很多人都提到的,可以说住在这就是住在文物中,想想有点渗人又有点不可思议呢

雕刻大图,就给看一个个过过眼瘾吧

出了广场就是一条路,两边都是小店,小伙伴在这里买了一串凤眼菩提,100人民币,大小在12MM,然后他一路玩啊玩啊,跟个得道高僧似的,直到坐上回国的飞机,菩提已经开始包浆。
     巴德岗广场逛完原路返回,在检票处有一个小店卖酸奶的,小伙伴趁我不注意买了一碗,直呼好吃,又买了一碗,我赶紧上前抢过来啊,价格大概在几十卢比,呵呵,有点忘了啊,有机会去就不要忘了尝尝哦

又见赌场

巴德岗广场浪荡了3个小时,我们在门口打了车回房间,天有点下雨,小伙伴抛弃我直接回房间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下车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一个吃的,群羊效应呀,我也去排了,名字叫的很拗口,冒着绵绵细雨回到旅店,小伙伴在老板办公室唠嗑,连房间都没回,一听又再唠晚上赌场的事情,小伙伴看到我手上的食物,表示想吃点,我也不是小气的人,吃就吃一点嘛,我是已经忘了今天早饭的教训了啊,果然,吃了一口后被抢走了啊,说很好吃,他又给吃完了,#¥%&…¥##¥#@#¥%%…,心里各种脏话啊。

就是这个,里面的料加的很足,一个100多卢比,当然贵的也有,看你选什么料了
晚上小伙伴叫上我去昨天的赌场,我果断拒绝啊,我不去,我要睡觉,我自己也可以出去逛,我不要,在我严厉的拒绝下,小伙伴独自去了,我一个人背个小包到处晃荡晃荡,回房间玩了会手机游戏后洗洗睡了,半夜两三点,小伙伴这个逗比竟然砰砰开始敲门,我擦,我有起床气好不好,打开门看他一脸疲惫的样子,算了,我忍,小伙伴一进房间就把门锁了,然后长叹一口气,最后竟然从口袋里挖出了五沓钱,五沓啊!!!这是什么概念,五万卢比!!!!!!他悄悄的说,昨天去的那个赌场把赢的钱输了,就去了老板Madav介绍的喜马拉雅,进去之后开始观望,有输有赢,最后在5万的时候收手,出了赌场门根本不敢太声张,也不敢打车,一路紧张兮兮的走回来的,就在回旅店让伙计开门时给了他100卢比的小费。最后这逗比竟然让我把钱藏藏好,明天晚上继续啊,还各种介绍喜马拉雅比原来那个好太多,荷官漂亮啊,帅气啊,表演好看啊,其实我知道他在勾引我,问题是我知道他的目的,但我真的有点动心啊

在加都的倒数第二天,我们两个哪都没有去,大清早在旅店对面吃了汉堡,要了杯咖啡后和老板唠嗑去了,不得不说,好吃的东西总是不起眼,我吃了两个汉堡两杯咖啡啊,当然是小伙伴付的钱,昨天坑我那么多次呢。和老板唠嗑完,就开始玩游戏,两个人在露台讲笑话,说各自的轶事,小伙伴说他又摇到了一个妹纸,晚上要一起去呢,刚好赌场里有自助晚餐,都省了饭钱,蛤????你怎么可以如此之坑?那妹纸知道么????下午的时候,小伙伴整装待发约会去了,去之前把护照啥的扔给我,约定晚上7点在fire&ice restaurant见,我第一次有掐死他的冲动好么!!! 送走这个逗比,我继续睡觉玩手机,在约定的时间到达餐厅门口,看见小伙伴和妹纸渐渐走来,我心里为妹纸不值啊,妹纸一定觉得我们的晚饭就是在这家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地方吧,其实不是啊,我为她默哀,达到赌场后,我被眼花缭乱啦,果然豪华啊,老板Madav给我们介绍了个里面的经理,(*@ο@*) 哇~帅哥啊,差点返花痴好么,小伙伴一脸嫌弃的看了我一眼。之后就是我带着小伙伴的妹纸看表演吃饭,因为妹纸不会英语啊,我只能全程陪同啊,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哦,到 一半的时候,妹纸因为第二天要坐车去樟木西藏,就早早回去了,我一个人无聊就坐到了小伙伴的旁边看他玩,经过之前的洗礼,我已经知道了游戏规定,知道规则之后再看他们玩,看的我心惊肉跳啊,期间不停叫服务员给我送果汁送薯条送饭,最后送酒过来,经理还好特别关注我们,总是时不时过来问一下需要什么帮助,当然,我是很乐意他过来的,谁让他颜值高呢,哈哈。因为喜马拉雅不对本地人开放,所以这个赌场里都是中国人,大家讲了一口中文啊,中国人口果然多呢。在换台的时候还碰到一个澳门小哥,各种幽默,说各种笑话。

最后小伙伴输了啊,甩我一张银行卡让我给取钱啊,你不怕我卷款而逃么,我找到了帅哥经理,让他带我去ATM机取钱,取款机不在赌场内,要到外面,我和帅哥经理形单影只的走在没人的小道上,心里各种紧张啊,我也不知道紧张个啥啊,第一个取款机是坏了,帅哥经理带我去了另外一个更远的地方,取了钱后再和我回去,帅哥经理说他的女朋友也在这个赌场里工作,是个荷官,回到场内后,把小女朋友叫来认识了一下,(*@ο@*) 哇~好漂亮啊,连小伙伴沉迷于赌桌的头都抬了起来。

这天一直玩到半夜一点,人不困,但比不睡觉更累,一种精神上的累,我想有些人懂的,虽然我没有参与,但我在旁边看着的

踏上归程

2015.4.5   15:20   加德满都——上海浦东

这是在加都的最后一天,应该带点什么回去,问了老板哪里卖围巾,老板早早就带我去了他朋友的一家店,小伙伴也要买,可还在睡懒觉,我就先一个人去了,围巾款式种类繁多,很多还不挂出来,因为价格贵,一般人他们也不愿意拿,这算不算好的待遇呢?挑到一半,小伙伴让我在微信上发地址,他自己来,我不得不服他看地图的能力,因我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一个小巷子,他竟然还真的找到了。在店里挑了快3小时,通过微信和国内的朋友交流问他们喜欢什么,围巾店老板送来了好几次咖啡,我怎么觉着老板会亏呢,实在挑累了就坐在旁边逗逗老板家的孩子。最后老板拿出一件羊绒毛衣,伸手一摸,绝对精品啊,又软又糯,10000卢比,不还价,男女大小都有,这件衣服老板就是不挂在外面的。最后我买了十几块围巾,小伙伴也买了十几块围巾和毛衣后,匆匆赶回旅店,这时已经12点了,我们早饭没吃,午饭也没吃,老板已经在我们打包行李的时候给我们叫了小奥拓,还送了哈达,第一次接触哈达,一直以为只是白色的布而已,原来上面还是有花纹的,很漂亮、

这就是Madav,把自己旅店扔一边,陪我们两挑围巾

好不容易赶到机场,开始值机和安检,安检的时候是男女分开安检,一切手续完了之后,又开始在机场里晃荡,这时候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但奈何东西太贵,即使手里还有1000多卢比也不够用,更悲催的是飞机又晚点近一个多小时,手机流量又没有了,在我又饿有渴又无聊,跑了无数遍服务台问飞机到达情况后,终于可以登机了,上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起飞等着放饭,我们坐在机舱后半段,放饭的时候眼巴巴的望着空间早点分到我们这啊,分到我们这就只剩下鱼肉套餐,鸡肉套餐已经没了,算了,已经饥不择食了,吃完一盒后又厚着脸皮问空姐再要了一盒。当航班飞入中国境内后,我突然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我终于回到家乡了啊,我终于又可以横行霸道了啊,不会被看成外地人了啊,这趟航班原定23:55到达浦东,因为晚点,又因为转机的时候上海大雨,我们在云南逗留到了1点。我在云南转机的时候再一次的把我的kindle忘在了飞机上,当我再次登机想在原位置找kindle时已经没了,问了空姐,空姐表示原来的机组人员已经换了,飞机上遗留的东西要找地勤,并给了我电话,我电话联系地勤后,地勤在15分钟左右来到了飞机上,把我落了两次又找回的kindle还给我,这里要谢谢中国东方航空机组人员和云南机场的地勤。

到达上海已是早上4点多,和小伙伴互相道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回家睡了一觉,又回到浦东机场领回我的小军刀,这次的逃难之旅算是落下帷幕

记在地震之后

从回家到尼泊尔地震其实只差半个月的时间,知道地震后我联系了Madav和博卡拉的喇嘛,都没有回复,或许是信号断了吧,晚上的时候Madav回了我,说一切安好,房子受损不是特别严重,自己的旅馆还是在的,博卡拉喇嘛一直在说希望得到帮助,毕竟这次的震中就是在博卡拉,不知道那片费瓦湖还在不在了,第一次地震后,尼泊尔还有多次余震,震级依旧很高,每天我都在关注新闻并联系他们,Madav表示女朋友在中国,趁着这段旅馆歇业的时间到中国看女朋友,而博卡拉喇嘛之后一直没有回复,不过我知道他很好,因为他儿子又加了我微信,哈哈

尼泊尔是神的国度,有很多神,有很多神山,之所以幸福是因为他们有信仰,他们的精神是饱满的,泛舟费瓦湖,飞过和平塔,漫步加都街头,谁说贫穷能让人不开心呢

2016-03-25 00:03

很赞!

2016-03-25 09:55

额,烧尸庙听起来有点恐怖额,不过很好奇想去看看,楼主的游记写的不错呢,很详细介绍的,尼泊尔很早就想去看看了,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额联系方式么,想要方便的时候了解更多呢,感觉楼主对你这个国家很了解呢

2016-03-25 12: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5 13:25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3-25 13:25:45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想了解些什么呢

2016-03-25 15: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5 09:55:1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3-25 15:1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0:53

这费用包含来回机票嘛?

2016-04-12 17:12

引用 Xc。 发表于 2016-04-12 17:12:01 的回复:

这费用包含来回机票嘛?

回复Xc。:包了的,上海-吉隆坡-尼泊尔的机票总计4000+

2016-05-18 12:1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