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月月行—带你去萌带你飞澳洲(下)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蓝色海洋路

离开悉尼后,地图里面蓝色的线条就是蓝色海洋路。一路上左边是山,或者悬崖,右边就是大海。在这样的公路上开车,阳光加上海风,还会经过很多以渔业为主的小镇......完全不会有赶路的感觉!

1、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

皇家国家公园面积160平方公里,建于1879年,是澳洲第一座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其历史仅次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皇家国家公园包括大部分粗犷的砂岩高原和不同种类的荒地植物、桉树林和湿地雨林,物种丰富多样。公园内有崎岖峭壁、细白沙滩、茂密丛林、森林湖泊和热带雨林,更以动植物种类繁多而出名,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具原生态。其中澳大利亚的国鸟—琴鸟极其珍贵。从植被的角度,从海边的红树林和灌木丛到小片的雨林,可以说悉尼附近能找到的生境类型这里大多数都能找到。

又开始带你飞了!

皇家国家公园的地质主要以砂岩为主。这种坚硬的、乳脂色的岩石开始形成于1亿9千万年至2亿2千5百万年前,当时的澳大利亚还是超级大陆板块中的一部分。那时的悉尼地区还只是个大的淡水湖。皇家国家公园着一地区经历至少5千万年的腐蚀,形成独特的地表地形,许多地质学家也对此处区域的地貌产生浓厚的兴趣。

2、卧龙岗(Wollongong)——蓝色海洋路起点

卧龙岗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南部,距悉尼只有80公里,是澳洲著名的旅游观光城市。这里也将是我们蓝色海洋路的第一站。

海崖横空大桥Sea Cliff Bridge是蓝色海洋路最漂亮且别具特色的一段,是一座依傍着陡峭悬崖建造的长达665米的架空天桥。过完了这座桥,卧龙岗市也顿时出现在我们眼前!

卧龙岗被昵称为铜锣(the Gong), 是一座有着漫长采矿与工业历史的城市,城市内有煤矿,钢铁厂和工业港。

卧龙岗源自澳大利亚土着居民语言“拍打沙滩的波浪声———WallunYuh”,是1826年命名的。这里以众多的冲浪沙滩,景区瞭望台以及植物园而著名。

又到了日落时分,我们看着地图开车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拍日落的最佳地方,只好胡乱拍了几张。反倒是找到了明早拍日出的绝佳地方!

入夜,繁星渐渐织上夜空,我也早已准备好相机,把这最美的时刻记录起来。

午夜时分,银河终于出现在我相机的画面中,太美了!

再美的星星也有日出的时刻,而且是一个动人心魄的时刻。

早晨六点,我们登上了海拔500米的凯拉山(Mount Keira),也就是我昨天傍晚找好看日出的地方!从山顶可以一览无余的俯瞰卧龙岗市。

我再次记录下日出的全过程,精彩吧!

卧龙岗市的地形很独特。它东部位于太平洋侧面的狭窄海岸平原上,西部位于一个陡峭的砂岩悬崖,也就是闻名的伊拉瓦拉悬崖。海岸南部的平原最宽北部则最窄,城市中心则位于海岸的中间平原位置。

我们又用航拍证实了上面这段话的正确性!太牛了!

让我们的一号机手——“啸”再度登场!

这就是闻名的伊拉瓦拉悬崖。

让飞机对着我们拍,太棒了!

飞机降落了,让大家看一看我们飞机吧——大疆“悟”PRO,特帅吧!

看完了航拍大片,接下来是人物大片时间!

美轮美奂,澳洲阳光不是浪得虚名的!

阳光早餐你一定知道!但在阳光中吃早餐你未必感受过,那感觉别提多赞了!

连海鸥也围着我们吃早餐!

3、凯马(Kiama)——休闲的不二之选

凯马(Kiama)距离卧龙冈(Wollongong)只有20分钟车程,围绕在大海、牧场和森林中的小镇凯马,有着蔚蓝的天空、成群的海鸥、诱人的食品和舒适的家庭旅馆。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Blow Holes,其实就是海喷泉。不过要想看到海喷泉,需要有很大的风作为前提条件。我们去的时候,恰巧赶上难得的大风,因而我们在Kiama看到了如此壮观的海喷泉。

我最喜欢这个超级无敌海景,与大海相连的露天泳池,仿佛置身海上,又仿佛与世隔绝......

又要向凯马说拜拜了,下一站更精彩!

4、杰维斯湾(Jervis Bay)——和动物不期而遇

维斯湾位于悉尼以南的150公里处,是纵横南海岸的四大名胜之一,一个蓝天白云美丽的天然海港,南北长16公里。

在攻略上经常听说海滩上面有袋鼠,一直都很期待,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让我们看到了三只袋鼠在海滩边上的树林觅食。

当我们走进它们身边的时候,袋鼠不仅不怕人,还主动凑了过来。

原来袋鼠是向人要吃的啊!多有趣啊!

这边袋鼠兄还没走,其它小动物又不期而来!几十只鹦鹉、十几只野鸭、数不清的乌鸦......
好吧,感情来开动物运动会了!

跑题了,跑题了,我这是来海滩,可不是来动物园的!

维斯湾是一个南北16公里长,东西10公里寛的天然港,还是是一个适合徒手潜水(浮潜)及休闲钓鱼的地方。

5、纳鲁马 (Narooma)——和天空如此之近

纳鲁马是一个海滨小镇,有几处可以冲浪或者游泳的沙滩,Wagonga河流经小镇的北部,形成了迷人水湾,美观的桥梁跨于河上,生活节奏在这里是很舒缓的。

先上航拍图吧!

纳鲁马还是一个慵懒的海边小镇,大量的退休居民更陚予了它蜗牛一般闲散的节奏。

天空和云朵倒映在海面上,这才是真正的海天一色!我已经怀疑自己是走在海面上还是天空之上了。

6、华莱士湖(WALLAGE LAKE)—— 夕阳醉了

纳鲁马出来,夕阳开始西下,当务之急,要找一个好位置拍日落!

苍天不负有心人,这么绝佳的位置总算是被我找到!太赞了,还有一群天鹅在湖里游戏!

夕阳醉了,我也醉了......

夕阳醉了落霞醉了
任谁都掩饰不了
因我的心因我的心早醉掉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25 00:00

很赞!

2016-03-25 09:54

照片实在是太美了,上空拍的照片真的是美翻了,这样的地方必须去看看,正好下个月有事去澳洲,可以去寻寻,方便求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要方便的时候详细的咨询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3-25 11:51

2016-03-25 12:35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5 11:51:0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微信和电话:18978180315

2016-03-25 12: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5 13: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