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北非之行

Sophia Chi (北京) LV.7
2016-03-24 18:21 1428/19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觉得,一个人旅行也没什么不好,当然,除了没人给你拍照以外。临春节一周前的决定,我也不得不佩服自己,还真是说走就走呀。

大概说一下埃及的情况:
货币:埃及镑(EGP)
汇率:1埃及镑约等于0.83人民币(2016年2月的汇率),具体可以查xe.com
时差:-6小时
插座:德标圆孔哦,220V,50Hz那种
国家区号:0020
急救电话:123

建议在国内兑换美元,不用太多哦,到了机场换一点点埃镑即可,我只换了50刀的埃镑,结果都没有花完……

这边手机网络是3G,埃及三大运营商:Vodafone Mobinil Etisalat 在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取好行李往大堂走,右手边5号门有卖SIM卡的店,新卡是25埃镑。
Vodafone :1G流量套餐20埃镑 shop.vodafone.com.ey
Mobinil:同上,www.mobinil.com/en/shop/mobinil-online
Etisalat :在开罗市场信号最好,1.25G 流量25埃镑 www.etisalat.eg

埃及WIFI并不普及,酒店一般信号极差,建议买卡

讲讲当地人的生活

热情可能是埃及人的天性,随时随地,无论你身在何处,总会有人突然对着你喊“China”"Chinese",刚开始也许你并不习惯他们的热情,特别是当我一头红发出现在“海利利”集市的时候,被拉扯的行为简直把我吓疯了。

在所有伊斯兰的国家中,埃及算可能还算开放了,对旅行者也相对宽容一些。但是有几点还是要注意:

--能不穿短裤的,尽量不要穿了,女生不要太暴露,包上自己可以求个自我心里安慰。

--如果出于友好的握手,记得要用右手哦,在穆斯林国家左手被认为是不干净的。

--不要总盯着当地女人,也不要给他们拍照,你拍他们是要给钱的。

--没酒没猪肉,想喝的只能等回国啦

--上厕所要花钱的,请自觉准备 1镑,2镑的零钱,不过也收人民币,给你递纸巾不要接啊……接了就要钱啊!!

开罗机场换钱的地方,可能春节时间旅游旺季,这里换钱需要排队,同时也不得不说明一下,首都城市的机场实在是脏乱差啊。

开罗这里还是有必要说几点
--埃及所有景点,16:00停止售票,工作日是周日至周四,周五、周六休息
--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尤其不要围观、拍摄游行的人群和当地的警察。
--最好还是酒店吃饭,这边所有餐馆都有“外国人价”,也难吃。
--旅游区附近不要随便问题,虽然埃及人民看似很友好,但骗子也很多,如果一定要问路,请找当地女性(包头巾的,99%都是吧)
--交通很差劲,不建议搭公交车,这边几乎没报站,更没有英文标识。
--切记女孩子不要晚上一个人出门哦,很乱的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叫人多,这个地方就是我被各种人围观的集市。

这张图告诉你,开罗有多么的破旧和落后,到处是这种像要拆迁的破楼。

提起埃及,略有一点儿世界知识的人都会立即提到金字塔。但是,除了引以为荣的光鲜金字塔外,真正到了埃及,不要错过首都开罗的重要一景──“死人城”。

“死人城”地下埋着死人,而地上住着活人。这里的墓宅按照民居风格来建造,有大门、围墙、院落和房屋,当然还有墓室。房屋多数只有一层或两层,显得低矮。

其实楼主还是错过了,不在我的主要行程中,这是路过。

遇上埃及千年难求的下雨天,我后面那根柱子,就是Pompey's Pillar了,听说重500吨哦,30镑一张门票。这地方也得打车来。

这片就是地中海了,在盖贝依城堡附近

后面那座城堡的前身是亚历山大灯塔…

其实,这就是国王的夏宫,说白了,热带巨型花园罢了……

实际上2月是埃及的冬天,早晚温差大,白天25-30度,早晚只有10度左右,配个外套,即防寒也防晒,请忽略我“傻白甜”的自拍。

有没有觉得自拍杆+美颜相机很无敌……

博物馆还是太牛B了啊……这里不多写了啊,大家百度百科去吧,建议来看看,里面很牛B的。

75镑一张票,说是不能拍照(可以带手机),如果要带相机进去,还要交 50 镑

这货就是木乃伊了……

全貌哈,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对不对。

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陵墓,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金字塔很难拍,全是人不说,还有往上爬的……

后面那货就是狮身人面像了,人多的要死。

自由行相对就是好一些,你可以在这里呆上很久,直至没有人打扰你的自拍……

这里无疑是开罗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了,来到埃及不看金字塔等于白来。

好吧,原谅我拍三个连在一起的时候,这构图就有点差…… 我严重怀疑是角度问题。看照片是这样子的,其实身临其境的时候会更壮观啊。

谁说没有人的,狮身人面像这个角度可以和金字塔连在一起,后面那个是胡夫的儿子,就是第二大金字塔。

简直就是三大金字塔的孪生兄弟,都在吉萨区,一张票进来看所有。这边天气变化无尝,也是人山人海。

-----------------看累了吧------------------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觉得很奇怪,楼主啊为什么你到了3天都没有介绍埃及的美食……

呃,我在这里只能说,埃及的食物并不适合我,回来直接瘦3斤有木有
这边有个东西叫馕,是麦子烤的,巨难吃有木有
还有什么烤鸽子,相信我,不要尝试了,大家吃酒店的自助餐吧。

但我不得不说的是,当地的水果很不错啊,还有果汁,真是好喝的不要不要的。芒果汁非常好喝,但也很贵哦,20埃镑一杯,记得讲价。

女王庙,也叫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 AI-deir Al-bahari Temple,50埃磅一张,学生票25埃镑,电瓶车2埃镑。开放时间在 7:00-次日1:00

达尔巴赫里神庙,是哈特谢普苏特神庙现在的名字,阿拉伯语的意思是“北方的修道院”。神庙最早只是阿梅诺菲斯一世供奉太阳神的一个小圣堂。后来哈特谢普苏特女王完成包括死神阿努比斯和哈索尔女神殿的整体建筑,图特莫斯三世最后进行了改建。

看到一片绿,马上不觉得热了……卢克索这边常年气温在40度啊,冬天好些,30度左右。晒的不要不要的。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曾经将神庙称为“阿蒙神的花园”

女王庙旁边的乱石堆……

著名的Karnak神庙,传说是古埃及最大的神庙,它是所有埃及神庙最巅峰之作,很震撼。只能打车前往,成人票 80埃镑,晚上过来的话,可以看声光秀,貌似是8点开始,100埃镑。

呃,这尼玛在哪我忘了…… Sorry啊,名字太难记了,可能是卢克索神庙……

这里提醒大家,卢克索西岸一线最好包车前往,为了安全起见,报个当地的一日游也很不错。

我这次没有选择去阿斯旺,一是觉得那可能我一个人玩不了,二又觉得相比开罗可能更不安全,所以就省去了。

----------分割线-------------

后续几天,我呆在红海了,一边沙漠一边海洋,美哭了

红海边的沙漠,这里冲沙很爽的,当地冲沙小哥。

最后几天,我都在红海了,在这里考了AOW,出海潜水拍照,滋润的不行。

有没有发现我的手很不自然……由于是自拍嘛,手里握着自拍器……

黑的眼里没谁了……那叫一个晒

红海非常适合浮潜,水的浮力已经和死海差不多了,你想沉也沉不下去的。

这会已经目测晒黑2度了

当时我严重怀疑,大腿会不会因为破洞被晒的一块一块的,事实证明,没有啦~~!!!!是都黑了……

我的红头发在水里的颜色 是不是特别好?我的教练一直说我像海妖

大家伙哦~!!!不要跑……

真是美到哭…… 这片海域的潜点非常多,由于这次规划顺带了考AOW,我的时间并不是非常多,有机会一定再来一次,体验下船宿。

好吧,想来想去,还是把忠告写在后面,当然这仅仅是我自己的一些观点,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建议吧。

女孩子还是不要一个人来这里了。

重要的事情讲三次,不要像我一样作死。

埃及没有廉航,唯一一家航空公司就是埃及航空公司,开罗不适合自驾,没有任何交通规则,非常容易出事故。
埃及信息网:www.ask-aladdin.com/ferries.html(提供埃及境内飞机、巴士、轮船等交通信息、时间表之类的)

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的,我全程订了5星级的酒店(非常便宜booking自己看),客观的说,和国内3星或者经济型连琐酒店差不多的样子,这边不提供牙具的,记得带哦。

我写的不是很全面,不过如果有朋友想去要问什么东西的话,可以私信我哈:)

为嘛我觉得这死人城还是很美的

2016-03-24 18:53

一个妞独自去北非瞎逛?  还好你完整地回来了

2016-03-24 18:55

真的我觉得印度北非都是 妹子不要一个人去的地方哈哈
楼主好勇敢!好美!攻略也好棒!~

2016-03-24 19: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4 18:53:33 的回复:

为嘛我觉得这死人城还是很美的

回复独自醉倒:我后期了……

2016-03-24 20:54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4 19:48:43 的回复:

真的我觉得印度北非都是 妹子不要一个人去的地方哈哈
楼主好勇敢!好美!攻略也好棒!~

回复棒仔看世界:打算南非走一圈……

2016-03-24 20:55

2016-03-24 21:34

2016-03-24 23:22

2016-03-25 00:00

2016-03-25 08: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5 09:25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3-25 09:25:52 的回复:

回复ssssss:^_^

2016-03-25 09:29

2016-03-25 11:06

2016-03-25 12: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0:53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3-28 10:53:50 的贴子:

女孩子尽量不要一个人呢,很乱~

2016-03-28 18:36

Hello 我打算自由行去cairo 有許多小問題 請教 謝謝

2016-05-23 06:39

佩服美女一个人也敢去,过二天我也去不过我们是夫妻一起去,攻略写的好,就像我不知道要拿什么转换插座去,幸好 你写了谢谢!照片拍的好美,都 是自拍的吗?

2016-09-08 16:38

引用 Dimple狼毒花 发表于 2016-09-08 16:38:52 的回复:

回复Dimple狼毒花:基本上都是自拍……

2016-09-12 10:49

我已经定好行程了,过几天就出发。。。然而我是女孩子,一个人去。看了之后有点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