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我们在南方的艳阳里拥抱大海

出行天数:5天
人物:小胖子和老公
人均费用:5000RMB

从来没想过第一次只有两个人的旅行会选择在三亚,这次出行应该算是计划之外啦,过年的时候我和我家贝贝领了结婚证,在一起已经5年了,这一路走的实在不容易,从江苏到北京然后现在到上海,我们一路打拼一路共患难总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啦

我们周五下午坐飞机从上海前往海南。哈哈,我一路上那是一个兴奋呀。不过这次我们没有玩什么景点,亚龙湾两个晚上,大东海两个晚上。还有我觉得去三亚一定只要选一个酒店就好,真的太累了,有过亲身体验后真的觉得以后不管去哪,不要频繁换酒店,因为总感觉要收拾行李,感觉花了太多时间办理入住,退房以及路上的时间。去了三亚呢,就要好好享受,在海边吹吹风真的觉得那一刻什么压力和烦恼都没有了,上海的生活节奏太快,有时候真的需要出去透透气。

我出发之前没有做过什么攻略,原以为会坐公交,然而事实是全程打的,因为三亚实在太热,而且每个湾离的远,实在没耐心找公交站,从三亚站到亚龙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是70,我没有打表。然后从亚龙湾到大东海是60,也没有打表,给你们借鉴一下,可能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肯定比打表便宜多了。

晚上的飞机,坑爹的是登机口改了也不提前通知,不过也怪我们没有去看大屏幕,一路走过去真的是太远了,到了登机口才发现改到相反的方向去了,所以我们去机场是很早,但其实在里面排队各种折腾,时间过得很快,所以出去玩的宝宝们一定要提前到机场。我原以为会提前很久到机场,所以在淘宝买了机场贵宾室的入场券,结果一直到回来都没用到,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进去了,回来的时候在免税店逛然后也没有进去。如果有小伙伴这个月要出去,我可以把入场券的二维码给你。

有老公在,不管去哪,真的都很幸福

三亚真的好热,出了站就被太阳晒得不行。我和老公拿着箱子站在路边上等,因为我们毫无头绪,然后就看哪里人多就往哪里站。结果人家都是有人来接的,可能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后来因为天气太热,想拼车甚至滴滴打车都没用,所以只能排着长队打车到亚龙湾了,师傅要价100,我还到了70元,坐上了车后那真的太舒服了,小空调吹着,小音乐放着。我挺推荐维景国际度假酒店的,因为服务态度真的很好,酒店很大,从门口到大堂需要坐电瓶车,坐着白色的沙滩车去私家沙滩了,那边提供免费的座椅和浴巾,这一点很人性化。

老公一看到海很兴奋,他像个孩子一样下海游泳,虽然他是个旱鸭子,哈哈。我们大概玩了两个小时然后坐电瓶车回去了,结果回去的时候房间还是没有打扫好。这个时候我就很聪明了,酒店理应先把房间打扫好,我就借着这个由头表现出自己很生气,说自己在大堂等了几个小时,难道五星级酒店就是这个服务态度吗,然后的然后就是经理出面解决,直接把我的房间升了好几个级,升到了豪华别墅房,还送VIP精品果盘,这点我觉得有时候多花点钱是值的,服务态度好,环境好,甚至连打扫人员看到你都会打招呼。

酒店如约4点送来了果盘,后来我和老公一边泡澡一边吃着水果,太爽了。他们家的浴缸不得不赞,太舒服了,可以塞下三个人。房间设施很好,冰箱保险柜,熨斗都有。但是住在亚龙湾有个缺陷,就是吃饭实在太不方便了,附近又贵又不好吃,我们打车到百花谷吃了个满记就回酒店游泳了。

住在亚龙湾最好的办法就是泡酒店,因为酒店什么都有,加上出去不方便加上房间费贵,我的心理就是待酒店时间越长越好。这里要提个尴尬的事,亚龙湾是可以用饿了么的,可是派送费就60,80的,我觉得很不划算,结果让我发现一家只需要3元派送费的,我立马下单,此时老公已经很饿了,我们就从房间出发去前台等外卖,酒店晚上很热闹,有演出,儿童娱乐场地有很多小朋友,然后就接到小哥电话说到了,可我们却没有看见对方,几分钟后才知道我把地址下单到三亚湾一个维景什么玩意的酒店了,导致最后饭没吃到,我还承担了一部分损失。所以住在亚龙湾要么就吃酒店要么就多备点干粮,如果以后我再去三亚,我应该只会选择三亚湾和大东海

你说过这5年我们走的太不容易,以后会牵着我的手一直走下去

老公在水下的照片,实在太难拍了,手机到水下的时候按钮都没用了,并且这次的手机袋子还漏水,临行前试过N次都好好的,实战的时候就他妈掉链子了

在亚龙湾住了两晚上,我们就准备转战大东海啦,结果因为博鳌会,克强总理来了亚龙湾,所以封路,车都进不来,然后只能酒店送到百花谷,然后从百花谷打的出去。我在大东海住两晚的是四季海庭酒店,怎么说呢,虽然没有维景好,但是性价比真的很高,房间也超级大,阳台上还有个浴缸,晚上泡泡澡,挺惬意的。

到了大东海,放下行李我们就打的去了第一市场,说真的,里面真的很乱,而且很臭,总有一群尾巴甩不掉,所以进去之后千万别和他们说话,不然就甩不掉了,全程跟着你们。其次我建议自己去买海鲜,因为店员带你去,其实都拿回扣的,这些都是我们刚到第一市场的时候,在一家摊位吃清凉补的老奶奶告诉我们的。我们进去后先都逛了一圈,然后货比三家,买了一丢丢去了大名鼎鼎的小胡子加工店,其实说真的,加工费比我买海鲜的钱还贵,这点让我很郁闷。反正去三亚了,第一市场还是要去尝尝的。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无论去哪家加工店,你就和老板说去年来你家的时候你答应下次来送果汁或者炒冰的,他根本记不住,所以这次我免费获得了一个15元的芒果炒冰,好多游记说炒冰好吃,可是我觉得不好吃。

然后晚上去了大东海有名的地标   大菠萝,还吃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酱子烤鱼,怎么说呢,口味还可以吧,我们吃的湄公鱼,挺嫩的。第二天晚上又去吃了一次,然后大菠萝2楼的大卡司也特别好喝,我去吃烤鱼的时候总是要买一杯,桂圆红枣奶去冰实在太好喝了。

其实大东海也挺干净的,缺点就是人多浪大,在亚龙湾的时候感觉承包了整个沙滩,但是大东海到处都是人,所以看个人喜好吧。最后一天去了免税店,大东海有个游客中心,过马路就是去免税店的免费班车,偷偷告诉你们都是整点发车,每个小时的整点,所以你无论是要去还是要回自己看好时间。免税店很大,我们在3楼吃的KFC,因为别的又贵又不好吃,吃完就开始逛了,对比其他地方的价格,还是偏高的,不过比专柜便宜多了,所以我也败了点东西。

大家去机场的时候一定要早去,因为买完都是在机场拿货的,在B区一个电梯口下去就是。凭消费单机票和身份证取货。而且安检完就是免税店,A区是衣服包包,B区是化妆品,所以打发时间还是挺好的。这次三亚之行很开心,因为和自己爱的人去哪里都会很幸福。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当时去的时候看了好多人的游记,便和老公说回来也要写篇游记,不论能不能帮助到大家,但是我想把我所经历的分享出来。

于先生,还有3天是我们相爱五周年,我很爱你,我不求这辈子生活过的有多好,只求我们的小家幸福美满,我们两能一起走到最后。嗯,2011年3月27到2016年3月27,我爱你

引用 小胖子 的图片:

好创意

2016-03-24 20:2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4 21:26

2016-03-24 23:59

2016-03-25 09:37

引用 apple_gsl 发表于 2016-03-24 21:26:0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apple_gsl:可以的

2016-03-25 09:39

2016-03-25 12: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