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兜兜转转摩天轮的浪漫轮回——非典型日本关西(大阪、京都、神户、奈良)攻略(未完待续)

秋意渐浓,暴走关西,领略岛国的别样初秋,登上摩天轮,感觉脉搏与温暖灯光的同步闪烁,从此,爱上一座城。

人品爆发的一次跟团半自助游,出发前一周被告知报名人数不足无法成团,还好闺蜜坚持,终于成行。为了于16日早6:00可以及时赶到机场集合,提前一晚住到lemon家,和小博美豆豆成了“臭味相投”的好朋友。
没想到,到达机场才发现,集合的团是另一个赴东京的旅行团,前往关西的我们4人成团。。。在东京团领队处拿到护照后果断前往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手续办完,也已经和另两位团员(一对姨与外甥女的组合)成为了朋友,关西接机的司机徐先生也通过微信与我们取得了联络,一切都很顺利,飞机上人也不多,轻轻松松抵达关西国际机场。

机场里面不知为什么有这么多小盆友,开开心心地跟着老师的口令向我们问好,奶声奶气的一句“こんにちは!”好惹人爱哟~

时隔许久继续记录,有些细节已经淡忘了,比如住的酒店的名字……待我回京再做考证。
只记得酒店在NHK电视台和警察局的旁边,和著名的天守阁也只隔一条马路,正对一家学校,每天能听到孩子们舞剑时清脆的木剑击打声,拐角便是地铁站,非常便利。周边居酒屋和便利超市也是鳞次栉比,一早上的功夫,沿着马路就逛了三四家,分别买了抹茶蛋糕,抹茶拿铁,圆珠笔、活页纸、发卡和丝袜哈哈。不得不赞叹,不仅日本的百货商店和药妆店吸金,连便利店的货品精致整洁得也让人护不住荷包

路边的告示牌会报告近期的交通事故情况,感觉还是挺特别的。

传说中的NHK哦,可惜没有进去,从外面看是与一家博物馆相连的。骑单车的少年让人想起首师附门口的那些不乏书卷气的追风少年,跟萌萌哒日本学生妹相比,男生的打扮和气质还是比较质朴滴,没有像漫画里那么亦腐亦痞

感觉日本的酒店普遍都不大也不奢华,但是那种整洁让人住着踏实又舒适,贴心周到的服务更不必说,极致到略显恐怖。之前提到的我们四人团中的另两人,同我们一样申请把大床房换成标准间,前台的服务员说没有问题,但是标准间要到9月18日才能空出来,需要我们在18日打包好行李放在房间,然后把房卡放回前台,等晚上回酒店时领取新房卡即可,他们负责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新房间。不想两位美女18日一早便出发去了环球影城,把换房的事忘了个干干净净,回到酒店被惊了个目瞪口呆。前台服务员递上来一本装桢精致的册子和新房卡,告诉她们房间已经按要求换成了标准间,行李也从旧房间移到了新房间,但是由于顾客没有打包行李,为了方便她们核对自己的物品,酒店对旧房间各角落的顾客物品的陈设拍照并按照片在新房间进行了复原!!!能想象嘛!!!就好像犯罪现场复原一样啊,每一样物品,一支笔,一双袜子,她们都按照顾客原来随意搁置的位置逐一精确复原,包括旅行箱,合上拿到新房间然后再摊开!!!难怪你们自杀率高啊!压力真心大啊有木有!工作要做成这样能不疯才怪啊……

这家餐厅就在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旁边,定食量很足,一份平均合人民币不到40元,有肉有菜有饭有汤,还有块可以当冰激凌吃的豆腐,算不上惊艳,但是也算是很典型的日本定食啦,小碗小碟的非常秀气,又足以吃得饱饱。

下午坐地铁去心斋桥,开地铁的大叔,那宣传画上的猫咪肯定是照着你画的!
哦,对了,在日本买地铁票可要当心哦,不像国内在机器上选终点站,而是看好地图,上面有自本站到达各站的金额,需要直接选择金额购买,如果买错了金额,出站的时候是要补票的。

心斋桥人好多的。我们时间匆匆,只是逛了大丸百货还有周围的几家小店,不过在Disney Store入手了2016年点手帐还是相当让人兴奋哒!和之前去的上海店对比了一下,价格也不低喔,所以之前没舍得买的公仔发圈这次也还是没买T^T然后催眠自己“那个不适合你……愈老弥纯是可耻的……”

对这种复古单车毫无抵抗力,瞬间联想到午后红茶,虽然还是我的小白最好,不过还是忍不住傻傻地合了个影。

大丸百货地下的这家咖啡店的smoothie,是我有史以来喝过的最好喝的一家smoothie,没有之一!两种口味都非常赞!就餐环境也很复古,不像南锣那些做作的小清新,也不是很幽暗的那种vintage风,眼睛和舌尖的味道都恰到好处。

第二天,拜访雨中的京都。在车上眼睛不够用,匆匆掠过的不知道是不是天王寺,看着着实漂亮,伸手抓了一张。

初秋的雨带着微微的凉意,雨水打湿这红了梢的枫树,冷暖相映成趣,一扫秋日的淡淡落寞,也为质朴的建筑添了颜色。(怎么突然想起了一丈红……)

lemon怕我一身素衣不上相,给我配了一顶小红帽,果然还要感谢她的点睛之笔,瞬间level up!

密密麻麻的雨线把眼前的景色柔化出织锦的纹路,和萌萌赏濛濛京都,别有一番情趣呢。

《聪明的一休》的背景,传说中的金阁寺,这土豪金看着可一点也不土豪,还是很古朴,屋顶上的金鸡……嗯……挺有想法的。虽然气势没有从前见过的宫殿庙宇恢宏,即便金袍加身,更像是精致典雅的艺术品,碧池映衬,绿树环抱,再配上这雨中的青烟袅袅,日式古典园林的魅力还是很令人陶醉的。

虽然是雨天,还是游人如织,想找个僻静的地方还真是不易。不经意发现被围栏圈住的角落里,一湾浅水,点点涟漪,这才是这个地方应有的景致与意境吧。

沙沙雨声几乎要被游人的嘈杂淹没,只能自动屏蔽人声并脑补画面外的浪漫情节了。

日本的各种景观看起来都很迷你,可名字人家起的可是相当高端大气有诗意。

贵妃的住所可谓陋室了……

中午徐sir避开游人聚集的团餐饭馆,带我们去吃了一家有刺身和烧物的店,有点像三里屯的“小山”,而且要等位的喔,不过门口有“夫妇善哉”,还有很多动漫周边纪念品,等位的时候可以消磨时光,简单逛一逛。徐sir帮我们点了餐后自己去吃快餐,我们吃完再过来教给我们怎么付账,接我们离开,山东人就是热情周到啊!

各种抹茶,好吃又好看!叫我怎么舍得咬你啊

进二条城里面是要脱鞋子的,可怜我挚爱的鞋在雨里泡了半天,终于可以上架子休息一下。

殿宇里面不允许照相,只好在廊子里找找感觉了。

22号喔!

好喜欢这种古朴中又透着低调奢华的美。精致雕琢的屋脊,鎏金饰花的房檐,没有琉璃瓦的皇家气派也一样彰显名门气质啊。

刚出殿宇发现太阳出来了,好欣喜!赶紧把我俩的同款墨镜拿出来见见光嘿嘿。居然有条小径没有人?!第一时间过去凹造型两个人正沉浸在自 high中无法自拔,日本TFBOYS过来请求支援拍照,哈哈,把姐姐的墨镜借给你们一起凹造型吧!这是学校春游嘛,还穿成这个样子,真是逗趣呢,再看这仨小鲜肉的镜头感,姐姐拜服了!

一起照吗?好耶!可是我怎么摆不出那副霸气呢?

唉……咱俩还是踏踏实实走咱们的逗比风格吧

累了找个小木屋休息下,光专注自拍了,回来修图才发现顺手抄到型男喔!

各种曲径通幽,好喜欢这些迂迂回回的小路,或许人生也一样,要兜兜转转才有味道吧。

终于见到了蓝天白云

造型独特的贴花让俗气的金箔瞬间变得精美又清新,怎能不让人赞叹呢

傍晚驱车第三站,传说中艺妓出没的花见小路。看看这一水的海报,中意哪场演出呢?都好想看……下次吧!

小雨淅淅沥沥时断时续,街上依旧摩肩擦踵,乱入影城的错觉。

这种意境配上传统的服饰,还是挺合拍哒

石阶,木门,灯笼,门帘。好想就这么坐在门口,静静看看人来人往。

不不不,不要做安静的x女子,一个不小心就露出本来面目了,这可如何是好……“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没有转身的吗?

从衹园出来,徐sir额外增加项目,应我们的要求带队去了一家大型综合超市,有点像国内的家乐福,沃尔玛什么的,撒花儿似的大采购了一把,sd卡比国内便宜太多,还有我喜欢的百乐和三菱笔啊!!晚饭选择在居酒屋吃烧肉喝啤酒,遭遇看不懂菜单的尴尬。团里的姐妹给日企单位的同事打电话求助,正巧对方在和日本朋友吃饭,直接接过电话按四人份点了一桌,好饱饱!满足!

抓瞎的大婶结果电话眉头紧锁……估计大婶从业多年都没见过这么点菜的吧

炸的,烧的,生的!我要撒欢儿的吃,不要肠胃炎……

微醺的时候最high吧?其实我很清醒,就是心里莫名美滋滋的。嘻嘻

第三天起大早去绕城遛弯,在河畔看到这尊铜像,猛然意识到,今天918啊!

大阪城外公园很漂亮,大黑乌鸦叫得响!

许是从小在护城河边长大的缘故,看见城就觉得好美。高高的城墙,楼阁重檐,总让人对那屋檐下、窗棂里的歌舞升平浮想联翩。

再配上这紫薇花做的相框,美哭了

清风撩拨着护城河水微微泛起涟漪,像是为镜子压了花纹,倒映着朵朵白云。河岸的花草吐露着芬芳,引来彩蝶翩翩作舞。

日本小盆友,你们也是来参加九一八纪念活动的吗?好傻的问题……

大清早遛狗的老人。

7哥从神户来带我们游大阪,进城喽!

第一次见到白色的彼岸花

两个小疯丫头戏谑了下大阪城的标志

假如电话亭,假如我有个假如电话亭。

求了一枚将军签,205日元,战国时代的今川义元将军,末吉。不过有中文的签文呢,还是挺开心的。财运教导我要谨慎奢侈喔……嗯嗯,所以后面几天收敛了几分购物欲,现在想想有些后悔了怎么办~

剪刀手和剪刀腿哈哈

这种天气登天守阁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可惜天守阁里面的战果时代的历史没有细细学习,只是被四周的风景吸引,驻足许久,又在这城楼上眺望着神户和7哥临时敲定了翌日前往神户的行程。

日本屋顶上的瑞兽都很奇怪,比起我们的龙生九子,似乎更生活化些,不过设计得都着实艺术。

本想去梅田的空中花园看灯光隧道,却意外偶遇抗议安倍战争法案的游行示威,空中花园天天有,游行示威可不是,这趟咱是来着了!萌仔的政治警报瞬间拉响,一溜烟化身时政记者赶赴事件最前线。

来不及吃饭啦,还要去坐摩天轮呢,麦当劳来个套餐吧。哇喔!这边的圆筒可是相当大喔!还有一种国内没有的汉堡,味道还不错。

从此爱上摩天轮!虽然坐过很多次,天津之眼甚至要排队很久,但这个才是挚爱啊!HEP FIVE摩天轮的特色在于每个包厢都有一枚音箱,直接插上手机或者其他播放器就可以使用。原本红色就浪漫迷人,点缀闪烁的灯光,随着音乐渐明渐暗,脉搏随着平静,心潮却很澎湃,随那灯光一刹热忱,一刹寂静。看那窗外的纷纷扰扰,这个瞬间都只是景色,与这包厢中的你我无关。悠悠升起,又徐徐落下,似云中周游了一番,又是一阵微醺。

我想说女主角好似岛国女、、、不是像中国人奥!

2016-03-24 19:53

引用 阿泉132 发表于 2016-03-24 19:53:15 的回复:

回复阿泉132:呃...确实常被问是不是霓虹锦🙊

2016-03-24 20:1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4 21:26

引用 juan_lx 发表于 2016-03-24 21:26:01 的回复:

回复juan_lx:嗯!好棒!旅途愉快喔!

2016-03-24 21:27

2016-03-24 21:34

2016-03-24 23:58

2016-03-25 07:00

2016-03-25 09:1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5 09:12:18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3-25 09:16

大阪美食王国

2016-03-25 09:32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25 09:32:16 的回复:

回复菓山:是啊 现在好后悔当时没多吃点儿😭

2016-03-25 09:34

2016-03-25 10:09

引用 五月五 的图片:

看起来很健壮的样子~~

2016-03-25 10:09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5 10:09:58 的回复:

回复angel:你一说我才注意 真的是呢

2016-03-25 10:11

昏黄阴暗的风格,很日本~

2016-03-25 10:12

2016-03-25 10:13

楼主游记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最值得去体会的还是日本的文化,一直想去日本的大阪看看,很美的地方,表示毕旅可能会去,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咨询一下吃住方面的事情

2016-03-25 11:11

2016-03-25 12:3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5 10:11:5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鼓励🐰

2016-03-25 15:23

引用 五月五 发表于 2016-03-25 15:23:50 的回复:

谢谢鼓励🐰

回复五月五: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5:3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5 10:12:46 的回复:

昏黄阴暗的风格,很日本~

回复angel:谢谢鼓励😸

2016-03-25 16:2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0:53

引用 donghuasha 发表于 2016-03-28 10:5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