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奔赴澳大利亚~悉尼、凯恩斯、墨尔本3地11日自由行~【超详细攻略】【无自驾】

ruiyn LV.6
2016-03-24 19:13 1786/13
  • 出发时间/2016-02-14

行程介绍

2016年2月14日从上海出发,经香港转机,于15日早上到达悉尼
15~18日在悉尼,18日中午飞往凯恩斯
18~21日在凯恩斯,21日早上飞往墨尔本
21~24日在墨尔本,25日凌晨返程,经香港转机,于25日中午到达上海,行程结束。

机票预定

机票:
去年10月份的时候就计划春节之后澳洲玩耍,定下了大概出行时间,于是早早的开始关注机票。

往返澳大利亚的机票:
天巡网、去哪儿网以及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各种刷。选择自己觉得时间、价格合适的就好。
这里我觉得有几点要注意一下:
1、不是特别特别特别缺钱,不要选择廉价航空!廉价航空的安全性相对要差一些(迪拜航空前两天刚摔了。。。),而且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选择廉价航空,那是出去玩还是出去受罪。。。
2、由于前段时间爆出的机票代理的各种黑幕,还是建议在官网买票最靠谱。
3、据我观察新加坡航空的机票比较便宜,就是要绕道新加坡转机,时间上不是很合理。
我选择的是国泰航空,首先在香港转机比较方便(直飞的买不起,土豪随意);其次国泰航空服务质量好(这个是听说,体验后确实还不错);当然最重要的是国泰航空官网买往返票可以选择不同的城市出入境,这一点非常合我意。于是果断买了由悉尼入境,墨尔本出境的往返票。
两个人往返澳大利亚总共13000多人民币,考虑到出行时间还在春节,价格我觉得还挺合适,大约在5-6折之间。(上海-香港香港-悉尼墨尔本-香港香港-上海。在香港的转机时间,预留了2~3个小时,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比较合适,在香港机场过了安检随便逛逛,再吃点东西基本就要登机了)
4、现在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可以提前选座。我在买票一周后,就在国泰的官网把座位给选了,那时候票都没卖几张,所以座位选择余地也很大。这里也有几点可以注意:其一,注意一下卫生间的位置,选个离厕所稍远的座位,你总不希望总有人在你一边站着排队等上厕所,对吧;其二,对于这种夜里飞第二天早上到的航班,如果想看日出,可以根据飞机飞行方向,选特定一边的座位;(不要问我太阳从哪边出,自己补习地理知识去~);其三,尽可能坐前面一点,派发食物的时候,坐的太靠后可能你想吃的就被人拿完了。

澳大利亚的国内机票:
根据行程,总共买了 悉尼-凯恩斯凯恩斯-墨尔本 两程的航班。
澳大利亚国内可以选择的航空公司大致有:Tiger air,Jetstar,Virgin,Qantas等,其中前三者是廉价航空,而Qantas比较贵。
具体攻略可以参考: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15-1-1.html
这里特别重要的就是,可以利用Jetstar的低价保证政策来购买超低价的机票,具体可以看这个:
非常好用,非常划算,谁用谁知道。
我利用该政策,对比Jetstar和Tiger Air的机票,然后买到了Jetstar的低价保证票,包括20kg的行李费,大概600人民币一张,超级便宜。(这两个航班距离好像都超过2000公里了)
至于乘机,我坐的Jetstar的飞机比较空(难道2月份是淡季?),有人横躺着占据了一排直接睡觉。。。而且因为是廉价航空,也没有人派发免费的水和食物,所以比较随意,想干嘛干嘛,也没什么讲究和注意的东西。

酒店预订

订酒店可以在agoda等专门的网站上预定,还算方便。如果想尝试民宿,Airbnb也可以考虑。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订就可以了,感觉入住还可以的话600/天的预算够了。
至于我们,
悉尼】:考察了一番发现悉尼的住宿价格比较贵,高于我们预计的,因此悉尼我们选择在Airbnb定的,地点在海德公园(Hyde Park)附近,去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达令港等著名景点都是走着去的,非常方便。但是在离开后和房主发生了点摩擦,建议大家住Airbnb时还是要提前检查房中的各项设施是否已经在你入住之前有所损坏,在入住期间也要注意对厨房用具和地毯方面的维护,和我们国内还是很大不一样啊。
凯恩斯】:住在海边前滩散步道附近,景色不错,出海也非常方便,走到港口10分钟不到。因为之前住过马来西亚沙巴的海景房,感觉很赞,这次本来也想住海景房来着,但由于订房时的小失误错失了,但要强调的是凯恩斯的海景真心没那么好看,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有预算的盆友们完全不必纠结海景房哈,这里住的是曼特拉伊斯莆兰德度假村 (Mantra Esplanade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8601.html
墨尔本】: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住在CBD,也比较方便,一般景点走路都能到,不能到的就坐市内免费电车,在后面还会提到。由于有些行程报了一日游的团,因此我们在墨尔本呆了3天,市内交通没有花一分钱。这里住的是天马公寓式酒店 (Pegasus Apartment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6491934.html,入住感真心很好,但是距离唐人街中心步行还是要有点点的距离,介意的朋友们可以再选择靠那边近点的哈,来两张图片看看:

买买买!!澳大利亚购物攻略~(含退税)

出国买买买是必须哒,特别是澳洲这边的保健品、化妆品、零食啦啦啦,有些事情会零碎的在游记中写道,现在简单集中介绍下。
【1 超市】澳大利亚的本土超市有wollworth和cloes,前者非常多,后者我看起来比较少,你想买到的什么timtam的饼干都可以在超市买到!
【2 商场】感觉悉尼墨尔本都有David Jones、Myer 、Westifield这三家非常大的商场,就和国内的百货公司一样啦,可以买到你想买到的茱莉蔻、Aesop等等啦~~~
【3 药店】Chemist Warehouse,感觉这个是最权威的最连锁的也是最便宜的,牌子是上面红下面蓝,蓝色部分写的是discount chemist,可以买到sweisse等等牌子的保健品和很多很多牌子如sukin、山羊皂、绵羊油、ego等等化妆品~~~
【4 退税】澳大利亚退税是每张小票要买300刀以上,你的小票上面的价钱是包含了可以退的税的价钱的,比如我下面的小票总额是495刀,可以退税的价钱是44.99刀。这个满300刀可以退税是包含这个税的钱的。

墨尔本机场退税的地点是在过了安检口之后,因此液体是带不进去的,所以【液体的东西】要在行李寄存之前要到一个地方登记,登记的地方是在出发层的下面一层,你拿着你的液体和小票到提前登记的地方,传说是会有人检查确认你没有用过,给你的小票上改个章表示可以退税,然后你到安检后的地方就可以排队进行真正的退税了。【非液体的东西】你要带进候机厅,特别是比较贵的算是奢侈品或者轻奢品都要把东西带进去。

请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时间!!!因为我们到达液体退税审查的时候等了好久都没有人在,而且询问了工作人员,人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这是澳大利亚人的做事风格,还好我们飞机比较晚,有些早的人就没有液体盖章就寄存了,虽然有人说他们会检查液体,可是其实我去的时候看都没看就盖章了。。。所以也不一定,大家以防万一吧。

【安检后退税点】这个地方要排队,有两队,其中一个是在一个叫TRS的app上申报过的,一个是没有弄的现场申报的,这两组排队长短完全看情况,我是在TRS上面申报过的,但排队当天刚刚好人工弄的人比较少,所以就当自己没申报,换了队伍,都可以的。TRS这个app的具体操作网上有很多教程,大家看下就好了。

【退税的钱】是给了一张visa卡,然后我回国一周内钱就打进来了,还是蛮快的,因此大家只要提早到机场就好了。

小Tips~

1 长途飞机旅行一定要带个U形枕,要不会难过死。。。
2 如果你是自己在超市买电话卡,那你要记得带iphone的拿卡的小回形针,柜台可以让他帮你弄就不用带啦~~~
3 国外visa卡有些是不用输密码的直接授权,以防万一回国后可以叫银行停止对这些地方的授权~
澳大利亚的插座就是我们中国的三头插座,只是没有双孔的插座而已,所以不需要转换器,只要带个三孔插排就可以了。
5 和国内景点很大不同就是,景点、机场、火车站、飞机上等地方的吃的并不会比超市贵,完全没有必要事前在超市买速食!!!

就这些啦,有想到的再补充,下面就仔细介绍全程啦!!!

游记正式开始~

2月14号,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正式开启澳大利亚之行。
过关之后的日上免税店里的化妆品价格还是比较良心的,不过我们预留时间不多,没怎么逛就登机了。
4点半左右到达香港赤腊角机场,再次过关、安检后,在香港机场转了转,免税店的东西并不划算,也就没买什么。
在【翠华餐厅】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登机去去澳大利亚啦~吃货强推【奶油猪】,再配上一杯港式鸳鸯,超级美味!!!

香港机场还是挺漂亮的~

香港悉尼这趟航班的飞机是空客A330,虽然它没有波音B777宽敞,但是经济舱采用2/4/2布局(B777是3/3/3/布局),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两人出游的乘客,不会有第三个人坐在旁边打扰。
飞机上空调比较足,多带件外套还是很有必要滴;另外带拖鞋、旅行枕头上飞机也很有必要,都是提升幸福感的神器;餐食味道也不错,个人觉得是优于国航、东航这种国内航空公司的(我这样黑自己的东家真的好么。。。),不够还可以跟空姐再拿,不会饿到;机载娱乐设备也中规中矩,反正我最多也就是看看电影。
发几张飞机餐食吧~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三个字,赶飞机~

第二天一早,顺利抵达悉尼
由于中国澳大利亚签证是电子签,因此可以选择自主入关,全程没有工作人员,都是自己操作,非常便捷。
具体流程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先在一台机器上刷一下自己的护照,然后到前面过关的地方摘了眼镜照张相就完事了,从下飞机到拿了行李出关,总共也就半个小时吧。。。根本没人问,也没人检查。。。顺利的我都不敢相信。。。
然后在机场,需要做两件事:
第一,办张电话卡。我们办的是optus的 two dollar card,柜台就在到达口,黄黑色的招牌超级明显。这种卡貌似是30刀起办,也就是最少办15天~ 一天2刀,打电话发短信免费,以及500M的流量~(一天500M,基本上是随便用,我天天开着热点,两个人用,这十几天,从来没有用完的情况)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套餐,个人觉得没必要,这个足矣,来张optus的图图:

第二,办公交卡,选择的是opla,因为这种基本可以乘坐悉尼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就在机场里面的便利店买就好了,没有找到特定的专柜,一张卡是40刀起存,悉尼公交挺贵的,机场到市区的地铁一趟就十几刀,除去这一个来回,也没剩几块钱了,在悉尼我们后来又存了一次,还是比较方便,大多数便利店都可以。办好卡后,我们是两个人选择坐AirportLine到达市区,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线还比较近,如果东西多看其他人的攻略说打车也还可以,多个10刀的样子。人多的话想都不要想打车!

办理入住后,直接公交车奔赴本次旅行的第一站——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之前做攻略时还在犹豫吃哪家,到了你之后你会发现鱼市场真的一点都不大,一眼望去就两家规模比较大的,我们选择了非常大众的Peter家,海鲜都非常新鲜,有些可以直接生吃,有些可以叫他给你加工。
我们选择了芝士扇贝和一只小澳龙(42刀),扇贝肉真心很嫩,澳龙我们没有加工,但是并没有感觉非常好吃,绝对的是太多了。。。不过既然来了试下总是必要的~后来还看到隔壁家有很多加工好的,感觉还是加工好的比较适合自己哈哈哈。

鱼市场周围没有什么景点,但是之前看攻略离【悉尼大学】还算是比较近吧,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过去,我们就在午饭过后直接乘公交回市区闲逛,去了海德公园、澳大利亚博物馆、圣玛丽大教堂,这三个地方距离相当近啦,建议大家放在一起玩耍。
【海德公园】就是一片片的绿地,在圣玛丽大教堂侧面有个喷泉,其实我都是在离开悉尼了才发现。。。那是海德公园的中心。。。
澳大利亚博物馆】大家都知道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没有多么的悠久绵长啦,因此这个澳大利亚博物馆对我的感觉就是自然博物馆了,里面多是一些动物和植物的标本,跑男之前来这边录制过,门票不是特别的贵,我们也就是来这里随便逛逛。
【圣玛丽大教堂】里面还是有很多祈祷的人们,拍照应该是允许的,可以进去感受下西方人的信仰,美美哒。
悉尼给我的感觉就是,空气好、街道非常干净、人与自然结合的相当好~

这是市政大厅~

圣玛丽教堂~

夜晚的圣玛丽教堂~

由于前一天晚上在飞机上没休息好,到悉尼的第一天早早就会酒店休息了~当然我们还去了【woolworth超市】买了点吃的,这个是澳洲本土的超市啦,还有一个叫做【cloes】,可是我们再澳洲期间看到的并不是特别多,大家就在自己住宿的附近谷歌一下就好啦。

3 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岩石区+QVB+达令港

用一个词概括今天的行程就是“暴走”。
海德公园→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座椅→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达令港→回酒店。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我们俩对美术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但是据说是澳洲三大美术馆之一,并且门票是免费的,还是进去凑个热闹,哈哈~大概也就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

插曲:这是博物馆门口的出租车,感觉很像警车,有木有~因此我们后面就一直在寻找警车~~~

悉尼哪儿哪儿感觉都是景,随便拍~

穿过皇家植物园就到了麦考利夫人座椅,具体的大家直接谷歌地图好啦,下面贴了一张,看下具体方位。这里据说是拍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绝佳取景地!

然后沿着附近的某条路走走,就可以走到悉尼歌剧院啦。悉尼人好像很喜欢锻炼身体,从早到晚,都有人在跑步。

啦啦啦,我们终于发现悉尼的警车~

午餐时间到啦,我们去的是Pancake,悉尼有好几家分店,我们点的是ribeye steak和reef ribs,由于每份量很大,所以我们没有点非常有名的pancake,因为我们需要肉肉,但是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那么的美好,并且在我们后来吃了另外一家后,觉得大家完全可以选择Hurricane’s Grill来吃牛排、猪排和羊排,可以在这家吃pancake。

吃饭完就继续暴走啦,目的地海港大桥。之前有看到海港大桥可以报攀爬一日游项目,由于经费问题,我们没有选择,大家可以尝试下,但是其实看起来挺吓人的,哈哈哈。海港大桥挺壮观的,上面风也特别大~由于下午的行程是岩石区,因此我们走了一半的路程就回程啦。

从桥上看歌剧院也是美美哒~

下了海港大桥,就在岩石区随便逛逛,看到攻略说岩石区由于是港口因此以前是很鱼龙混杂的地方,在政府一次改革后重新整改成现在的样子,所以有很多有意义的地标,我们随便走,所以没有特别注意,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留一下。走着走着,路过一个DFS免税店,门口都是旅行团啊,但是我们也进去买了点东西。DFS只有悉尼凯恩斯有,但是凯恩斯的东西比较少,所以建议能在悉尼的DFS买,就在这里买~妹纸良心推荐这里部分香水和化妆品都比日上便宜,大家可以在日上下了订单不付钱回国拿货,来这里对比。继续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著名的Queen Victorian Building~我们在这里帮朋友买了最近很热的潘多拉手链,是国内的一半价钱。

好像这天我们并没有吃晚饭,但是在QVB隔壁的商场里面吃了black Star的草莓西瓜蛋糕和Boost果汁,还是蛮赞的,吃货同学们不要错过哦。

休息好之后就步行前往今天的夜游地点就是赫赫有名的达令港啦!来到了达令港~因为停靠的私人游艇不多,所以和我想象中的有些差距~其实不是有差距,是写上面攻略的男人根本没有做过攻略好么,夜色落下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美很有feel的么~~就是有点冷,哈哈哈。达令港这边也是有很多吃的,大家可以来这边用晚餐。

达令港这边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悉尼塔了,本来还有想法要上去的,但是发现并没有多大的必要,哈哈哈,因为塔不是很高。

达令港的鸟特别多,而且根本不怕人,我离他们很近了,都不飞,于是花了好久抓拍他们~

暴走一天,确实挺累的,我也不知道走了多远,不过微信运动的记录显示是30000步吧~就这样我们还是在回窝之前去了下我们的好伙伴woolworth超市买了点零食。

4 蓝山跳伞+邦代海滩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我们早上用房间里的烤箱,把头一天在超市买的pizza给烤了,配上牛奶和水果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蓝山跳伞,下午去邦迪海滩~
这里要着重强调下我们在某宝的某一家定了在澳大利亚所有的一日游和半日游项目,客服超级赞的说,回复的很快,中间出了点小问题也马上就解决了,想要咨询的朋友们可以私信我们,看到了就回复你们,由于我们就两个人,租车比较不划算,并且只有一个人会开车,因此我们全程都是没有自驾的。
【跳伞】其实本来跳伞是放在凯恩斯的,但是我们发现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某宝客服建议我们也可以来蓝山跳伞,所以就过来啦,本来这个上午是要去【野生动物园】看考拉和袋鼠的,但是后来发现有好多机会,所以时间紧凑的人们可以像我们一样啦。
一大早5点多就起来,6点多赶到某宝跳伞订单集合地,办了相关手续后,开了大约2个小时的车,来到蓝山~这边就只有小飞机,每次上8个人,4个教练4个游客~我们是被安排在最后一组,等了挺久的~

跳伞简直是我这辈子到现在做过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了,非常刺激,非常爽~勇士们可以尝试一下~
教练都挺有趣的,我问教练,他干这行多久了,教练告诉我,只有3个星期~(当然,他是开玩笑的~)
anyway~我活着下来了~

楼上的汉子好cuo啊,妹纸我全程一点都不害怕,可能是因为男人先跳下去的吧,有一小段觉得有点呼吸不上来,身下的就是高空摩天轮的感觉啦,嘿嘿嘿。

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1、2点了~我们坐了巴士,就出发去邦迪海滩~
沙滩的砂质非常好,很细~ 天气很好,因此超级美的感觉!!!!
各种外国友人顶着大太阳在晒日光浴,还有奔放的妹子脱了比基尼在嬉戏~图就不放了~想看的也不给,哈哈~
有点就是超级晒啊!请友人们准备好防晒霜。

晒好了日光浴,在附近寻觅吃的,意外的发现这里还有一家我心念的Hurricane’s Grill。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份猪羊套餐,真的超级好吃,绝对不要错过!!!!

吃好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就要告别悉尼,出发去凯恩斯啦~
这几天的感觉就是,悉尼非常干净,非常漂亮~确实是个好地方~

5 悉尼-凯恩斯

早上9点多的航班,还是坐的AirportLine,稍微晚点了一些,下午抵达凯恩斯~
飞机上随便拍了点照片~

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是打车,因此之前有攻略写的很好说大巴比较不方便,并且打车差不多钱。放下东西,由于后面两天安排的行程比较慢,我们就去海边散步道逛逛~
最开始住宿就提到凯恩斯的海边真是不是特别美丽,因此也就没有沙滩游泳啦,因此漫步道边有个看似无边的游泳池,是免费的~下午好多人~

凯恩斯的温度真是没有悉尼墨尔本那么美丽,有点像国内夏天的江浙沪,大家懂得,所以我是热呆了,寻觅了很有名的一家冰淇淋,要的椰子味道的,大家也可以尝试下,真的很好吃。

凯恩斯路旁的树上挂着好多大蝙蝠~晚上就成群出动~

天黑了,寻觅晚饭,由于再悉尼吃了好多芝士和肉肉,就选择了一家简单的日料,日料名字叫什么不大记得了,但是某点评排名还比较靠前,吃了两碗面,吃上近中餐的饭可是有点感动啊啊啊啊。吃了晚饭~早早回住所休息~

6 大堡礁浮潜一日游

今日的行程就是大堡礁浮潜一日游啦,也是在某宝定的早上八九点去码头集合,搭乘sun lover号出海浮潜~
一天都在海上,也没怎么拍照片,不过浮潜还挺有意思的~船上提供的午餐也不错~ 都提供了浮潜设备,还有深潜和海底漫步的项目可以自费参加,但是船上还是比较晕的,所以晕船的人儿们带好药。

大概晚上6点、7点回到市区的吧,具体的不大记得了呢,到凯恩斯的夜市逛逛。自从昨天吃了点中餐就爱上了,我们点了两个中份自助餐,其实就是给你一个中号大小的盘子,然后你自己去拿菜,能拿多少就多少,有一次机会,看各位摆盘了,味道一般般吧,也就是充饥用下。其实凯恩斯有许多很高端的西餐厅,当然人均也比较高,大家可以看看哇。

7 库兰达热带雨林

今天的行程是去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也是在某宝定的啦,早上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到达坐缆车的地方,拿着订单会得到一张索道票+一张巴士票+一张小火车票,由于之前我们没有仔细问清楚一天的行程,以为会有导游带我们一起,其实是没有的,所有有点蒙圈,具体的行程就是:坐缆车游玩到达小镇,有免费的汽车带你到集合点蝴蝶园,或者这段路也可以步行,车票上会写在蝴蝶园集合的汽车时间,到达时间汽车会带你到一个小动物园,看下考拉和袋鼠,在这里坐两栖坦克车游玩看一些植物,会有人讲价,然后观看土著居民表演后,有汽车载你回到缆车下的地方,但这次的返程是坐小火车~到达凯恩斯市区,没有人来接我们,我们自己走回去的。

整个行程肯定是看你定的一日游的不同而区别的大家可以事前问好就好啦。

坐缆车进库兰达热带雨林~缆车中间有两个下车中转点,到站后你可以选择下车去走走,然后在到原来的地方继续往下坐。

库兰达小镇很恬静~很漂亮~下面就是我们下缆车的地方啦。

凯恩斯也有吃饭的地方还有超市,所以没有必要提前带吃的哈,中午时间也很充裕,景区也不会像国内一样那么贵,我们是提前买了东西呆着,有点后悔呢。
在第二站看了考拉之后,坐了雨林专用水陆两用车~据说是二战时候造的~

雨林小景~

返程在火车站搭乘小火车回凯恩斯市区~

到达市区的时间还不算特别的晚,我们修正了下就去觅食了,选择了日料。。。三文鱼没有国内的好吃,但是牛丼饭,肉量很良心哈哈哈。

8 凯恩斯-墨尔本,市区小逛

早上退了房就去了机场,准备去墨尔本~
澳大利亚机场里的食物跟外面是差不多价格的,我们去了机场买的早餐吃~
凯恩斯的天也非常赞~登机之前拍的照~

起飞~

一番折腾,又是下午才到墨尔本,在机场乘坐机场大巴SkyBus到达南星十字火车站,Skybus在南星十字火车站有免费的换成小巴士到CBD的酒店,你只要告诉转乘的服务员你要去哪个酒店,她就会给你安排小巴送到酒店门口,很是方便。
在这里把回程去机场也说下,先在酒店前台预订SkyBus机场大巴,到时见就会有小巴士来接~到了南星十字火车站,再买票换成到机场的SkyBus就好啦,非常方便~

时间还比较充裕,就准备到唐人街附近随便逛逛~路过一家pie face,有点饿就买了一个牛肉芝士的,馅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哈哈哈。味道还是不错的,后悔之前在悉尼没有吃。

China Town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就是一条很小的街。。。

晚餐选择了一家叫 Stalactites的希腊餐厅,某点评上面说性价比比较高,由于我们需要补充热量就点的肉肉肉、、、看得出来本地人还是蛮多的,点了一个叫什么的卷,真的超级大,还有一盘羊肉,没吃完。。。打包带走了。。。

吃完饭就说着去比较远的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教堂,走着就路过了很多经典。。。并且一点走不远。。。墨尔本的CBD还是很小的。

州立国会大厦

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教堂内拍照免费,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另一个有名的圣保罗大教堂据说要收费哦。

走着走着就可以到非常有名的费林德斯大街车站了,这个地方和联邦广场和圣保罗大教堂位于一个三角区域。
【联邦广场】我们没有仔细逛,就是在这边坐了一下,感觉好像也只是个坐下的地方,,,哈哈哈
圣保罗大教堂】里面还是比刚刚提到的【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要美丽精致很多的,但是就没有那个看起来那个素朴安逸了~~~

圣保罗大教堂

本来打算暴走一天的行程竟然被我们用了不到一个下午就走完了。。。并且这个下午我们并没有坐免费的环线电车35路City Circle Tram,因此大家可以合理安排下行程。

9 最美的大洋路

出发去大洋路~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

这也是我在制作攻略最最最纠结的一点,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自驾前往,有2天、3天、甚至更长,我们不是度假,但是也想看看日落或者日出的美,但是自驾之前已经决定不考虑了,就想报两日游的团,又觉得很贵,不划算,住宿又不是特别好,时间安排也存在问题,最后还是妥协了,但是发现这个深度游的团真心很好,后来导游告诉我们也有很多大团走的景点很少的,所以大家如果一日游,不怕累,想玩的深度的建议找寻那种小面包车的小团来游玩,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和更多的景点。

我们本来报的是一个6人小团,阴差阳错,其他四个人没来,于是导游带着我们两个人出发了。。。
简直就是我们的私人司机有木有~
可惜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不然应该更漂亮~但也是不乏朦胧美的。

野生的考拉和彩色鹦鹉~

在预定的时候我们就选择了要坐直升机,哦,补充下:在凯恩斯大堡礁一日游也可以坐直升机哒!!!应该也很美丽!
直升机有10分钟,15分钟,25分钟体验,飞行距离和时间不大一样,我们就选择了中等的15分钟,可以一直飞到伦敦桥,坐在直升机上的航拍2张~

不知道其他人感觉怎么样,其实我觉得如果你预算紧张可以不坐直升机的,因为即使在陆地上看,大洋路也是很美,并且直升机机长介绍的英文我是只能听懂几个数字几个单词,,,

中午导游把我们放在一个小镇上,这边国内某点评就不那么万能了,所以我们用TripAdvisor找了家店,点了份pancake,意外的好吃。

吃过饭,下午前往十二使徒岩,继续放美照啦!

早上6点多从墨尔本出来,晚上8点多才回到市区~这一天司机兼导游一直在开车,还给我们拍合照,还是中国人,简直太良心了!!!需要某宝链接的也可以私信哈。

累了一天饿呆了,由于这天是国内的正月十五,我们也打算豪餐一把,去了非常有名的【翡翠小厨】,看了菜单,发现我们的经济实力还是不能豪餐的,很保守了点了清蒸鱼、扒鸭、虾粥~~~虽然没有吃蟹和龙虾,但是这餐已经是我们在澳大利亚花费最高的一餐了,菜色虽然简单,味道真的不简单!!!

10 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

由于昨天大洋路超级累,今天预定的菲利普企鹅还是中午集合,因此没有太早起,起来后去【Chemist Warehouse】买了点保健品和化妆品,是哒来澳大利亚的朋友们是坚决不会错过这家药房的,基本除了aesop这样的澳洲化妆品是没有的,其他的应有尽有啊。

午饭在一家越南菜馆吃的米粉,还不错,很多明星都来吃过的样子。我们点的好像都是大腕,哈哈哈。

吃过午饭~在墨尔本CBD的QV门口集合,坐上旅行社的大巴,开始今天的行程~
先去了一个动物园,又看了袋鼠和考拉~
不过这里的考拉只让摸,不让抱~
据说只有昆士兰州的考拉可以抱,所以想抱考拉的,要去凯恩斯的动物园了~

菲利普岛的树好漂亮~

到达小镇,有吃晚饭的时间,并没有太多的店,想着晚上回墨尔本很晚了,所以我们先去了超市买了点水果,后来选择了一家鱼薯店,所谓的鱼薯店就是炸鱼和炸薯条,其实味道不错,就是太油了,在此要强推一款冰棒,超级好吃!!!

夜色降临了,现在菲利普岛附近逛逛,还能遇到没有出去捕鱼的小企鹅。

看企鹅归巢就是这里了,不过小企鹅从海里回岛时,天色基本已经全暗了,而且不让拍照~

企鹅上岛的过程还是很慢的,但是看得出来还是很有秩序的,这个行程虽然并没有那么的美好,但是还算比较特别吧。

11 非常重要的购物!!!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买买东西加上随便逛逛~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把之前提到的35路免费环线电车坐了一整圈,车上还有免费的墨尔本地图,大家可以拿下看看。

我们就住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旁边,我们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段去了两次,但是都是空无一人,实在是没把握好市场开放的时间,要是距离比较远的同学要事前查好啊。

我们坐环线电车到了【费林德斯大街车站的下一站】,然后向市中心的方向走,这条街也是比较中心的一条,大家可以逛逛。看到了我大工行~

走到VIC,发现了非常有名的【Hopetoun Tea Room】,据说是墨尔本最最最好吃的传统下午茶,稍微排了下队,点了三款蛋糕,全白的那款超级好吃,大家绝对不要错过,这里也可以吃午餐,也可以外带,人太多了话也要外带一块尝一尝啊!!!

墨尔本的city真心不太大,有点累的我们就坐在州立图书馆门口的草坪上休息下~门口还有人在对弈~

很明显昨天在药店的采购需要补充,因此在我们回酒店取行李之前又去了一家药店大采购了一番,也去了商场买了想要的化妆品。
下午5点回酒店取号行李,准时就有skybus的小巴来接我们去乘坐机场大巴,去墨尔本机场。

~此次澳洲之行也就到此结束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5 13:25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3-25 13:25:48 的回复:

回复游任我行:哈哈,恩恩,出去玩玩挺好的,出去之前可能觉得比较麻烦,回来后还是很开心哒。

2016-03-25 13:2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0:53

楼主!TB店铺私信下呗,谢了!

2016-03-28 11:39

老板 大洋路的链接抛一个呗

2016-03-28 20: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20:49:27 的回复:

老板 大洋路的链接抛一个呗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525268643527&spm=a1z09.2.0.0.iDcHM8&_u=tb18qpacfe2&qa=q

2016-03-29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11:39:49 的回复:

楼主!TB店铺私信下呗,谢了!

2016-03-29 15:08

2016-03-30 10:15

楼主大洋路和菲利普岛一日游都是在那家淘宝定的啊?那个价格是AUD价格,略贵啊。。
一般到了墨尔本当地定会好些吗?

2016-04-03 18:26

引用 沈俏妞 发表于 2016-04-03 18:26:19 的回复:

一般到了墨尔本当地定会好些吗?

回复沈俏妞:标的不是实际价格,可以自己跟客服咨询~贵不贵,我也没什么概念~但是出行体验还不错~

2016-04-04 14:02

亲,我和闺蜜也计划九月去澳洲,计划路线和你差不多,也不准备自驾,麻烦亲推荐一日游两日游的链接,谢谢。。

2016-04-05 09:09

统一回复某宝店铺名:鱼果自助游

2016-05-03 22: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37068912 发表于 2016-04-05 09:0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