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兰卡威-吉隆坡之快乐度假篇(2016年2月)

gto_1314 (沈阳) LV.14
2016-03-24 19:16 728/5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言:

旅行是放松心情和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去年的泰国之旅之后,用了一年的时间选择了下一个目的地:马来西亚。从航空公司和酒店的选择体会快乐,不断的从别人的攻略当中吸取养分充实自己是我最大的幸福,最后,把自己的“理论”付诸实践是我最大的成功。感谢马蜂窝这个平台,让蜂蜂们自由翱翔。

行前支出

酒店+机票预订:旅游的基础工作就是机票和酒店,而两者是占整个行程费用比重最大的。从去年的泰国游玩之后才真正懂得了旅游的真谛(仅代表工薪族的个人观点):沿途一切都是风景,所有的经历都是美好的回忆。因此,这次的行程安排是最放松的,旅程也是最快乐的。
(1)酒店:雅高达,BOOKING,马蜂窝,去哪儿等不断的看,不断的筛选,总有一款适合你(建议带早餐)。
(2)机票:提前半年在亚航大促时候买的,价格真心的好。如果你是东南亚旅游,建议亚航(亚航飞机上像是小卖店,什么都卖,而且什么钱都收,美元,人民币,马币等,挺有意思的)。

备注:(1)所有机+酒均为官网预定。
(2)成功酒店中国有办事处,可以邮件预定,信用卡扣款。
(3)IMPIANA酒店可以利用360的中英文翻译软件邮件预定。
(4)26日北京机场到北京站的接机是199元(携程预定)。
(5)北京-沈阳软卧铺387元/人(小孩不要票)。
(6)此行共计花费大约4.2万人民币。

行前准备:

(1)护照,驾驶证(用于兰卡威租车),港澳通行证(过关快),身份证,户口本(小孩国内乘机),签证(淘宝佰程);
(2)20寸手提行李箱(免托运),背包;
(3)华夏银行卡,招行储蓄卡,招行信用卡,中行储蓄卡,中行信用卡;
(4)人民币现金3000元,港币1500元;
(5)行程单(用于问路),亚航打印机票,酒店预定单;
(6)换洗衣服2-3套足矣;
(7)墨镜(必须带),防晒霜和爽身粉(当地有卖),手机充电器(每个酒店都可以,不用转换头)。
(8)手机软件:12306铁路,携程APP(用于接机的预定),马蜂窝APP(用于找美食);
(9)全程拍摄:手机(不求美轮美奂的图片,只求自由自在的陶醉在旅行的“海洋里”);
(10)以上本人认为必备,至于电话卡吗?可有可无,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就OK!!!

ARE YOU READY? GO,GO,GO!!!

沈阳-深圳

第一天(2016年2月11日):动车+飞机+接机

由于初六的沈阳深圳的机票价格一直在2000多元钱,因此决定初四启程,省下的钱可以在深圳吃喝了还富富有余。因此,如果你是东北出发的朋友,建议动车+飞机的模式。沈阳-北京动车每人206元(4个大人1个儿童),因为小孩没有超过1.2米,所以不收费,共计:832元。出北京站右拐大约100左右,乘坐机场大巴每人24元(小孩不要票),时间大约1个小时,顺利到达机场。准备晚上19:10分的飞机,CHECK IN 之后,机场安检(时间挺长),等待起飞。。。。。。下图是飞机起飞前的行程图片,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由于提前在携程网预定的接机服务。因此,提前1个小时给司机师傅打电话碰好接机地点(一般是飞机场送机区)。下飞机后打个电话,5分钟之内到达,服务非常好,还帮着拿行李,赞一个(我租的是别克商务)。一个小时之后顺利到达如家西湖宾馆(因为是新装修的),环境不错(见下图),洗洗涮涮,整理整理,睡觉。。。。。。对了,西湖宾馆的热水非常给力!!!

参考资料:
(1)因为乘坐亚航,全部都是20寸的行李箱和背包,避免收费和托运的烦恼。
(2)提前下载12306软件,可接受信用卡购票,1.2米以下儿童不要票。
(3)机场巴士位置在出北京站右拐(见上图),24元/人,儿童不要票。满员开车。
(4)深航是T3航站楼,机场大巴最后一站。北京站至机场大约1个小时左右,请预留足够时间。
(5)携程预定接机非常合适,预订成功后会给你发司机的联系电话。

第二天(2016年2月12日):老街

出发之前就听说深圳的盛世唐宫的早餐很棒,坐公交车抵达后(见上图公交站点),顺利找到(这家位于老街对面)。请观看以下图片:推举菜品:虾饺,小笼包,乳鸽(好吃)等。可以刷卡呀!!!

东门老街门口的“胡椒饼”是烤的,里面的陷很大(建议不饿的朋友2人一个)。因为小孩要睡觉,回酒店休息。

这家火锅店是在网上查的,太火了,排队等候了2个半小时,我也是“醉”了,口味与涮法与东北完全不一样。整个一条街都是火锅店呀!其实,出来旅游不是你吃的多好,主要是你体会当地的“民风”。

参考资料:
(1)盛世唐宫的早餐必吃。
(2)如家预订最好提前在官网预定,而且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像我是半夜到达的情况,需要付全款才能给你预留房间。

香港

第三天(2016年2月13日):过关+香港旺角假日快捷酒店

早餐就在酒店对面的永和豆浆(见上图),真心不错。回酒店CHECK OUT后,悠闲的座上公交车直奔罗湖口岸。人还是蛮多的,顺利过关,乘坐地铁来到油麻地,出地铁口沿着指示牌顺利到达酒店,见下图:

油麻地地铁口出来就是翠华餐厅!!!

拿出你的护照和预订单。CHECK IN很快呀!!!因为是假日的会员,还赠送了四罐雪碧,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是很温馨。收拾完行李之后就去翠华餐厅“密西”去了。晚上来到了旺角的波鞋街,唐记包点还是老味道,许留山和前年去香港吃的有些不一样。。。。。。

参考资料:
(1)其实把香港作为中转站飞往第三国,可以持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免费停留7天的,本人虽然第三次去香港了,但带着4个女人(有老有小),怕麻烦还是办了港澳通行证。
(2)旺角假日酒店是2015年新开的,秉承了假日的风格,价格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应该是很不错的了(624元/晚,含早餐:分A,B,C,D,只能吃饱,味道一般)。热水太给力了。
(3)离A1机场大巴(去机场)和1路公交车(去海港城)也就5分钟路程,非常方便。
(4)旺角假日位置(见下图);香港地铁图(见下图)。

第四天(2016年2月14日):公交+海港城

公交站牌,下车就是海港城和维多利亚港(注意方向呦!)

富豪雪糕车,值得一吃!!!

悠闲的感受维多利亚港和海港城后,因为孩子下午睡觉的习惯,坐上公交车回酒店了。因为是第三次去了,因此,这次主要是带老婆和孩子他们看看,香港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值得买的:奢饰品对于咱们这样的工薪族太累,你说买个好几万的包包,吃2个月的方面面,何苦呢?

看好,回来的站点和你去的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做过站了,因此以惨痛的经验提醒大家。这个公交给整的,回到酒店4点多了,因为坐过站下车的时候是单行线,找车站那个费劲呀!!!因此,晚上我出去买了一些吃的就在酒店搞定了,好好休息一下,迎接明天到来的迪斯尼。

参考资料:
(1)如果你孩子有午睡的习惯必须满足她,她爽了,你的旅游才更开心。
(2)海港城大牌子多,但也有优衣库和GAP这样的牌子。如果你不是购物狂,建议逛逛就可以了。
(3)公交车站去和回的名称有的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再说三遍也不为过。
(4)公交真的比地铁方便,之前两次香港都做地铁了。
(5)感谢优衣库的员工尽心尽责,捡回老妈的包包,下文提到。感谢!感谢!感谢!

第五天(2016年2月15日):地铁+迪斯尼

提前在TB上购买的迪斯尼门票(实体票),顺利入园,开始回到童年的一天。

参考资料:
(1)迪斯尼门票建议提前在TB上买,便宜呀!!!
(2)最好开园前提前半小时到,拍照,排队等。
(3)游玩时间建议:一天。

第六天(2106年2月16日):天星小轮+紫荆花广场+海港城+维多利亚夜景

吃过早餐,继续收拾一下,继续乘坐公交车来到尖沙咀码头,下车就可以见到“天星小轮”了。

之前一直没有去过紫荆花广场,这次补上。

稻香就位于旺角的弥敦道,挺好的!!!

香港的最后一个晚上应该是我2015年最难忘的经历:在优衣库购物的时候,我妈妈试衣服的时候把包落在了试衣间里(因为里面有各种银行卡,是去马来西亚的),急的我妈妈都哭了。。。。。。之后被试衣间的两个服务人员捡到 了,并且告诉我的妈妈不要着急,以后一定要注意!!!朋友,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我在这里衷心的说声"谢谢“。不然,马来西亚的旅游天天真的要”喝西北风了“。事后,才知道优衣库的员工每当顾客试完衣服,都去检查一遍。你说:这样的企业是不是因为有这样的员工而发展的更好呢?我给优衣库的总部已经写过了邮件,替我感谢了她们。在这里,可能你看不到我的攻略,但是我仍然衷心的说声:“谢谢!!!”对了,我在优衣库买东西了。。。。。。

幻彩咏香江第一节

幻彩咏香江第二节

幻彩咏香江第三节

参考资料:
(1)天星小轮必须座,经济实惠,能刷八达通卡。
(2)星光大道维修,但是不妨碍晚上的维多利亚晚上的幻彩咏香江。
(3)买衣服就去优衣库,经济又实惠,还能刷银联卡。
(4)八达通卡在罗湖口岸过关后就能办理(简单),至于小孩(我的小孩3岁半)的我也办了,但每次都是抱着就过去了,公交车也不用刷卡,所以,大家看着办,能省就省吧!!!

兰卡威

第六天(2016年2月17日):A1(机场大巴)+亚航(香港-兰卡威)

早起吃过早饭后,大人每人33港币(小孩吗,你自己懂得,抱着上车不用花钱,哈哈!!!)乘坐A1机场大巴来到机场,油麻地-机场耗时1个多小时,亚航在T3航站楼,机场大巴最后一站下车。

参考资料:
(1)亚航在香港乘机,必须要到值机柜台前值机,而且要对行李称重,但好像就是取机票,座位还是按照你在网上选的。上图的201-230是亚航值机的位置,需要做免费的轨道车(跟北京机场差不多)过去,请预留好时间。

吉隆坡转机非常的方便,我是购买的联程机票,直接转机(转机标志见上图),而且之前在网上询问走转机通道是否能够有ATM机器能够取钱,大家都说不能。在这里给大家肯定的回答:登机区有ATM机(MYBANK),可以取钱。本人用华夏银行卡取到了1500马币(汇率没有在兰卡威出机场的MYBANK汇率好,但是基本就差几块钱),这下心里有底了,因为,到兰卡威下车需要用现金租车呀!!!

吉隆坡飞行大约1个小时后安全抵达兰卡威,在出机场前有一大排的租车公司,我租的是本田(见上图),6天合计650马币(50马币押金)。交易完成后,给你个单子,出机场就有人来找你了,看看车,看看油等,一切OK!!!兰卡威,我来了!!!

兰卡威机场到成功海滩度假村大约1个多小时,按照115道路一路向前就能到。拿出预订单,两个房间的押金共计2400马币(我是用的招行信用卡),CHECK IN后,坐着酒店的小车(因为每个房间都是单体别墅)来到房间(见上图),我的兰卡威之旅正式开始(兴奋小蜂)!!!
    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后,拨通酒店前台的电话用英文说出你的房间号码”THREE TWO TWO ONE, I WANT TO GO OUT",5分钟之内酒店的接驳车就能给你送到大堂,来到旁边的停车场启动汽车,饭饭去了。考虑到天色已晚,我们顺着115路来到了最近的餐厅(开车10分钟)"吉打海鲜“,一条鱼(好吃),一个牛肉,一个青菜,5碗米饭,共计花了120多马币。令我费解的是:这个像是中国的农家院的餐厅竟然还有服务费和税费,”醉“了!!!要是我英文好的话,我真想说:沈阳老四季抻面“这么大的连锁饭店”都不要服务费和税费。离这间餐厅100米左右,有个小卖铺,东西非常全而且便宜,巧克力等价格比珍南和瓜镇都便宜,特别是雪碧1.7马币,老板会中文,人非常好,基本每天回酒店的路上都去他家买点东西吃。掉转车头,沿路返回,休息。。。。。。

参考资料:
(1)亚航在吉隆坡转机(联程机票),登机区有ATM机,有ATM机,有ATM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兰卡威机场的ATM机在出关后,租车在机场内,所以建议提前取钱。但是攻略上有说可以兰卡威出关取钱后跟机场人员说说再回去租车
(3)兰卡威的旅游一定要租车,因为如下:一.景点比较分散;二.油是太便宜了(我开了6天,一箱油,临走的时候加满为60马币=75人民币);三.路况非常好,就是一直开,一路的狂奔!!!四.兰卡威的居民太友善了,只要你敢问,他就会回答。有一次我在T字路口不知道是左拐还是右拐,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抽根烟,一个出租车司机问我“CAN I HELP YOU",我怕要钱(哈哈,我多心了)没有理会,他又说了几遍,视乎看出我是迷路了,简单的交流后确认了行驶路线。咱也用不标准的英文说了三声”THANK YOU,THANK YOU,THAN YOU!!!".
(4)成功海滩度假村酒店相当的不错,单体别墅(有阳台)最便宜的人民币700左右(上图即是)含早餐,有泳池和沙滩,而且在原始深林里,“猴出没注意”,感受大自然带给你的FREEDOM.

第七天(2016年2月18日):自驾+瓜镇的巨鹰广场

早上起来,喝着咖啡,抽着小烟,听着鸟叫,坐在阳台上,那个爽是无法形容的!!!这才是度假呀!!!丰富的早餐过后,发动马达,全速奔向目的地“巨鹰广场”,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各种POSE后,逛了一下瓜镇的免税店,买了一袋巧克力,吃了麦当劳,正好中午,开车往回走了,路过我说的那个小卖店,买了泡面和小食品(晚饭用)。孩子因为有午睡的习惯,因此本次的景点安排就是每天上午一个景点,下午酒店泳池休闲,享受!!!这里必须为所有的母性点个赞,因为哄孩子只有妈妈是最强的。。。。。。

参考资料:
(1)瓜镇距离成功海滩度假村大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路况非常好,就是一路狂奔!!!
(2)瓜镇的免税店很小而且价格没有珍南的便宜,不建议购物;
(3)瓜镇有肯德基和麦当劳等快餐;
(4)巨鹰广场旁边的停车场很便宜,每小时停车1马币。

第八天(2016年2月19日):自驾+天空之桥+卓峰海鲜(珍南)

美好的一天从丰富的早餐开始,迎接今天的挑战项目(我恐高):高空缆车。

出酒店左拐2分钟就是天空之桥,但是我右拐了,开了15分钟后,发现来到了原始森林了,感觉肯定不对了,经过兰卡威人民的帮助,掉转车头,到达目的地。。。。。。其实,在这里叙述走错路的事情是为了说明一件事情:旅游吸引人的地方不是你住了多贵的酒店,吃了多贵的食物,而是你在旅行的路上你的所见,所闻,所感带给你的快乐;去解决你遇到的问题后带来的满足感;放慢脚步,发挥自己的潜力,周围一切都是风景。哈哈,我有进军白领的潜质呀!!!

天空之桥路口处的一个小桥,虽然我的妈妈坐飞机腿有点疼,但是依然没有影响她游玩的心情,我给她起了一个外号“瘸拐李”,哈哈!!!妈妈:I LOVE YOU!!!

上面的两张图分别是入口,门票和天空之桥。坐缆车应该是最大的亮点,本人晕高,在上去的后半段是用手遮住眼睛的,下来的时候就OK了!!!缆车很稳,非常好。这次的遗憾是没有上天空之桥,因为山顶上的风太大,妈妈担心小孩的安全。但是不得不说,风景太美!!!

下午孩子睡觉,我带着两个老人酒店戏水,泳池非常漂亮,外国人很多!!!说实话我就是佩服外国人的度假,酒店泳池一呆就是一天,真的太放松了,而且不像我们就知道摆弄手机,这是我需要学习的----放空自己。

我的小公主的醒了,出发:珍南海滩的卓峰海鲜(见上图)。非常棒!!!好吃不贵,这些一共才140多马币,奶油老虎虾太棒了,四大天王太棒了,豆腐太棒了。。。。。。可能这几天都没吃到中国味的餐饮了(但是确实很好吃),老板全程中文沟通。饭后可以吃个他家的冰激凌。

参考资料:
(1)天空之桥的景点不收费,高空缆车来回45马币,如果上天空之桥,另付5马币。
 (2)成功酒店至珍南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特别推举这家卓峰海鲜,位置就在珍南尽头的路口处。

第九天(2016年2月20日):自驾+七仙井+传奇公园

清晨的阳光是多么的令我陶醉呀!!!今天的旅程从酒店的大堂画面开始!!!

七仙井同样离成功酒店10分钟的车程,跟天空之桥同一个方向!!!登上顶端需要走很长的台阶,能看到远处的缆车!!!

带上你的泳裤,自由滑落!!!请注意:最后掉进的那个地方就像是个漏斗,够不到底的。如果不会游泳建议不要这样玩耍。

快快乐乐下山之后(见上面的视频),下午的行程还是游泳,酒店休闲,老婆陪我的小公主觉觉。。。。。。

晚饭就在很火的肉骨茶吃的,味道不错,上边是最新的营业时间(网站上的时间不准)。

饭后逛逛传奇公园,弥补上次来巨鹰广场由于孩子下午要睡觉没有逛逛的遗憾。公园基本没人,我们也是从门口往里走了100多米后出来了!!!

参考资料:
(1)七仙井离成功酒店10分钟车程,免费(兰卡威的所有景点都免费)。
(2)到达七仙井需登上很长的台阶,建议走走停停(中间有休息的凉亭,都是瓷砖镶嵌的,很干净)。
(3)传奇公园位于瓜镇,紧邻巨鹰广场,顺路的话可以看看,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几乎没人。

第十天(2016年2月21日):自驾+稻田博物馆+珍南海滩

早上来到了成功酒店的海滩,享受一下清早的宁静,迎着海风,等待小公主醒来去吃早饭。。。。。。

启动汽车,老婆大人的行驶技术蛮不错呦!!!奔向今天的主要景点:稻田博物馆(见下图)。

这个地方也是几乎没人,带着小孩休闲的逛逛,之后在稻田里的凉亭坐坐休息一下,还是很好的休闲方式呦!!!

午饭就在珍南海滩的红番茄餐厅吃的,因为英文比较差,所以链接WIFI,和老板用百度翻译互相点餐,老板非常NICE。因此,在我看来这样的互动已经远远超过了吃饭(当然虾面和披萨很美味),希望大家有时间去品尝一下呀!!!因为我们带的孩子,临走的时候还送给了我家小孩一个红番茄的挂件(回国后被她奶奶拿下了,哈哈)。

饭后逛了一下兰卡威的Cenang Mall(见上图的免税店),非常小,免税店位于二层,价格应该与其他免税店相比是最便宜的了。对了,珍南所有的商场都有MY BANK 提款机。

Cenang Mall对面的小胡同,由此进入珍南海滩,汽车可以开到沙滩旁边(停车免费),这个道口的右边100米左右有个小铺,雪碧1.6马币(兰卡威最便宜的)。在珍南海滩玩摩托艇,带着老婆一起飞驰在海上,棒棒哒!!!记得讲价呀,我是讲到了150马币一个半小时,另含两个沙滩椅。珍南海滩的海水真咸呀!!!嗷嗷的咸!!!玩完摩托艇我的墨镜和嘴上都是咸盐!!!
我的小公主下午就在珍南海滩的车里面睡的,因此,我们也就坐在海滩旁边感受着“放松”!!!

今天是十五我们中国的节日,本来想去强师傅海鲜吃饭的,但是大家都说上次的卓峰太好吃了。因此,少数服从多数继续这家,点了“酵母蒸鱼”(非常好)等,情不自禁把他家的所有菜单都拍了一遍。

参考资料:
(1)珍南海滩没看到换衣服和冲澡的地方,如果你是住在库塔海滩的那就不用说了,反之建议里面穿上泳衣外面套个衣服之类的。
(2)珍南海滩的娱乐项目都是可以讲价的;不适合游泳,海水太咸。
(3)珍南海滩的餐饮比较丰富,根据自己的喜好,看网上评论来选择。

第十一天(2016年2月22日):玩转酒店DIY

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晚,因此,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时光,让时间慢一些,好吗?

去游艇俱乐部午餐时路过的酒海滩!!!

加油站位于游艇港Habour park。上面图片的第三张是给轮胎加气的,我们当时就是感觉车胎有点缺气,然后经过询问来到了这里(兰卡威每个加油站都有这样的加气点,免费呦!!!),不会整,怎么办?幸好加油站有个超市,看到兰卡威的当地居民后,我主动上前说:CAN I HELP ME ?带着他来到了我租的汽车旁边,左手指着轮胎,右手做出打气的动作,哈哈,他居然明白了,不仅给我充了一个轮胎而且还给我检查了剩余的三个轮胎,本人还是连说了三生“THANK YOU!!!"。你们真棒!!!我竖起了大拇指!!!
午饭就在游艇俱乐部的THE LOAF(见下面的视频)吃的,牛排,沙爹等,味道还可以,有服务费和税费呦!!!

参考资料:
(1)轮胎加气站的使用方法是,面板压力表指针一般是放在0的,上面有"+"和“-”,当你需要加气的时候,连续按+号,把气压调整到250左右就可以了,拿起管子对你的汽车充气,用完之后按-号,恢复到0,就可以了。(以上是看那位帮忙的师傅学的,自己没有亲自尝试,仅供参考)。

再上一张稻田博物馆的照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此时的美好都是平时努力的成果。

兰卡威感受:

此次的兰卡威之行,是我最自由的旅行,最放空的一次假期。兰卡威的美是需要你去用心体会的,兰卡威人民的友善和热情是他发展成为度假圣地最坚实的基础。兰卡威,我就要和你说再见了,心情那是多么的不舍,因为你带给我放松的心情是这几年旅游中最成功的一次。而你所有景点都免费是我最喜欢的!!!
  谢谢你,让我从忙碌了一年的生活中得到了片刻的放松,让我与家人在这次的旅行中感受爱的真谛!!!再见,兰卡威!!!

吉隆坡

第十二天(2016年2月23日):飞机+机场大巴+轻轨

早餐过后,就要和兰卡威的自由生活说再见了!!!虽然有些不舍,但是毕竟要回到现实。发动汽车,驶向机场。。。。。。
抵达机场后,给租车行打了一个电话:return your car(早上在网上查的,哈哈),对方说:where are you?,我说:outside.过了几分钟接车的人出来了,大概看了一圈没有问题就退回了我50马币的押金,就是这么简单,同时我代表一个高素质的中国人也上前去跟他握手,他说了一堆:好像是希望你们再来兰卡威!!!
对了,顺便说一下,我老婆在去珍南的路上给车的左前保险杠刮了(刮到砖头了),换车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特意询问。因此,只要你不是大的刮碰,我想都是没有问题的。
拿出事先打印好的值机单(没有托运行李),起飞。。。。。

抵达吉隆坡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了KL SENTRAL(机场大巴每人11马币),吃了垃圾食品麦当劳后,购买车票到KLCC(见上图)。

拿出预订单,顺利入住Impiana KLCC Hotel(官网预定)。收拾一下,晚上去鼎泰丰吃的牛肉面。

参考资料:
(1)兰卡威吉隆坡的亚航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直接拿网上打印的值机单登机。
(2)KL SENTRAL到KLCC的地铁票购买非常简单,先看看旁边别人如何购买。
(3)KLCC地铁站到Impiana KLCC Hotel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找不到就问问友好的当地人。
(4)酒店有直达天桥的电梯(具体问酒店前台),大约10分钟左右可以步行到Pavilion。
(5)吉隆坡地铁图(见下图)。

第十三天(2016年2月24日):轻轨+独立广场

酒店的早餐很是丰盛,独立广场走起。。。。。。

我的小公主拿的就是地铁票,看好上面的出口,出去左拐再右拐,直行5分钟到达一个十字路口,左手边就是独立广场。

人不是很多,旗杆确实高!!!而且在独立广场还遇到了电视台的人,这个访问我呀!!!女主持人“的卢咕噜”说了一大堆的英文,可惜咱英语不好,就说了:I AM HAPYY. I COME FROM CHINA等等一些简单的语句,最后我也不知道问的是啥,就是一顿说:good,good,good!!!因为我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BYEBYE!!!(每次回国都想好好学习英文,哎!!!)
下午的时光依旧是游泳休闲,公主觉觉!!!

从酒店到新峰肉骨茶是一顿的暴走呀!!!其中可以路过十号胡同(没有进去)。肉骨茶可以,好像名气很大,很多明星都来过(见上图)。回来的路上又去了顶顶大名的黄亚华鸡翅,我们5个人要了4个鸡翅和3杯鲜榨果汁,好玩的是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张大桌子,又上碟子又上筷子(根本没用上),我们5个人嗷嗷的乐,要的这四个鸡翅还不够刷碗的钱呢(哈哈),总之是在笑声中吃完了4个鸡翅。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

参考资料:
(1)新峰肉骨茶离KLCC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如果是在十号胡同附近住可以去尝试。
(2)黄亚华位于这条街的尽头,整条街太火爆了,基本可以拿人山人海来形容,都是大排档。
(3)黄亚华鸡翅个人感觉挺好吃的,老妈她们不喜欢吃。鲜榨果汁非常好喝。

第十四天(2016年2月25日):

好心情从好的天气开始,有了好的天气必须有丰富的早餐支撑体力,今天上午的目的地就是KL CITY  PARK!!!

这个大树给我们整的不亦乐乎,确实热带的数目在我们北方很少见!!!

中央公园就在KLCC旁边,里面环境非常好,小孩的所有设施都免费,建议到此一游。水池那边是拍摄双子塔的最佳位置!!!

水池乐园嬉戏!!!

下午的行程依然是泳池娱乐!!!老妈点了一杯TIGER的啤酒,享受这温暖的阳光吧!!!

晚餐想去十号胡同来的,但是老妈的意思是鼎泰丰,因此点了他家的小笼包,说实话:真心好吃,真心的小!!!我姑娘基本都是2口一个,哈哈!!!

晚饭后来到KLCC双子塔,本来是想逛逛商场的,没想到在商场的后面观看到了一场灯光秀,非常炫,仿佛是吉隆坡在用最特别的方式和我们说再见!!!

第一部分:震撼我心。

第二部分:华丽结束。

第三部分:回味无穷。

参考资料:
(1)酒店距离中央公园大概5分钟,非常近,建议大家一定要去逛逛。
(2)KLCC晚上的灯光秀更是一大亮点(见上边的视频)。
(3)KLCC地下有超市,价格非常的亲民,而且也有休闲服饰售卖。

第十五天(2016年2月26日):轻轨+飞机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去首都看看,体会一下一个国家的实力,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各有特色!!!
再见,吉隆坡!!!
I LOVE KL!!!

还是地铁+SKYBUS抵达机场,拿出在香港打的值机单顺利过关,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晚餐又献给了垃圾食品“麦当劳”。提示大家一下,机场这个地方可以抽烟(见上图),紧邻麦当劳。
吉隆坡北京的安检需要两次,最后一次是很严格的,不让带水等。
WAITING.....

参考资料:
(1)吉隆坡机场非常大,吃的东西很多。烟民朋友注意了,只有上面一个地方允许抽烟。
(2)烟民朋友注意了,亚航可以携带打火机。本人亲身经历,好几次了(泰国马来西亚都可以)。

第十六天(2016年2月27日):接机+火车(北京-沈阳)

凌晨1点下的飞机,亚航的航班真挺准时的。依然是携程接机,大约半个小时抵达北京站,由于之前的疏忽没有预定动车票,到了北京站真是一票难求呀!!!还好,有软卧的,顺利登上开往家乡沈阳的列车了!!!

以下图片是从老妈的手机中获取的。

旅游心得:

此次旅游本人认为是最成功的一次,终于突破了国人一天游玩好几个景点,疯狂购物的恶习。旅游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是给你快乐的源泉,是你与家人最好的沟通方式。回国之后,与公司的同事聊天的时候,她说的话我认为很正确:其实出国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当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就会勇敢的不断向前。
东南亚是开启你出国的第一站,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走走吗?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5 13:25

楼主太帅了,期待下次巴厘岛游记!

2016-03-25 16:00

温馨的一家人!旅行是一场华丽的梦境,走的越远,去的地方越多,越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

2016-03-25 16: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01: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