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3-04

我生病了,得了一种学名“不旅行即死”的绝症!从发现就已经是晚期了!
So Ga?春光正当时,带着发小~乌镇走你!
南京游记
苏州游记

行程安排

时间:03.04下午-03.06下午
Day1:宁波南站-桐乡火车站-乌镇汽车西站-锦江之星
Day2:锦江之星(退房)-东栅-西栅-名宿
Day3:名宿-乌镇汽车西站-桐乡火车站-宁波南站

人数:2人游
出行方式:高铁+汽车
携带物品:旅行背包(衣物),单反,手机,钱包。
费用:900以内

从过年开始,就一直想着去什么地方短途游。然而附近没去过的地方没几个了,索性随便选一个吧。恰逢乌镇旅游正当时,那就顺带逗逼发小走你。

因为宁波乌镇不远,所以买了下午1点多的高铁。到了乌镇之后,就兴匆匆的办理好酒店住宿直奔西栅。结果买票的时候尴尬了,没有考虑好门票因素。只能傻逼的跑回酒店了,等第二天再去逛。

一大早,看了下导航挺近的。然后我们选择步行去东栅,走的略微忧伤。那么近,却那么远。还没开始逛就走的累了。到了东栅发现大门口还没什么人,在旁边的小店买了几个粽子当早饭(味道不好)。
进去景区,表示没有头绪,按着路标随便走了。
河边停满了船只,然而并没有坐船的动力。

江南古镇的房子大多都是依水而建,于是就有了很多桥。每处桥都算的上是拍照的好去处。

在暖阳中,享受着古镇带给我们的宁静,祥和。随着时间的流逝,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到处充斥着喧嚣,然而静下心,听着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交谈,也挺有意思的。我们国家果然是地大物博,人多财光,嘿嘿。

特别喜欢东栅里面的这条小巷子,窄窄的,趁着游客还没进来快速拍一张。

东栅里的染布坊,是主要景点之一。还有雕刻馆,百床馆,民俗馆等等。最著名的是立志书院后面的茅盾故居了。
其实,乌镇的很多景点都在东栅。西栅除了景区大门,其他都不用刷票。

在这些景点,其实自己去看,真的是看不出什么东西。最好蹭一蹭旅游团,旁听一下导游讲解,可以听到很多小故事,受益匪浅呀!

逛完东栅,在外面等了几十分钟的免费往返公交。然后排队坐船,摆渡到西栅景区。一看时间已经饭点了,想着按攻略排名的地方一一吃过去。然后就来到了临水人家。点了几个菜,结果味道却不怎么样,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价格一般,不贵。建议不要去吃了,真的不好吃= =

附上一张东坡肉的图,还没有连锁快餐的好吃。

这是西栅的茅盾纪念堂。

这面墙,拍照留念的非常多= =
一直等不到没人的时候好好拍一张,只能勉强这样拍了。

据说,白莲寺的塔可以看到京杭大运河的夜景,然而并不能上去。。

西栅的环境非常好,吃完饭之后,趴在河边的桌子上,发发呆。春风吹人困,不知不觉和朋友都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很喜欢这个老邮局的装修风格,总感觉很有Feel。

大妈在上面说戏,表示一句都听不懂=- =

走遍西栅看了看时间,一共花了2个多小时。估计慢慢走的话,3-4小时已经可以很悠闲的逛完了。然后就是吃晚饭,看看夜色里的乌镇了。

传说的民国时代主题餐厅。
外面看很高端,里面看一般般。关键是菜的味道吃不惯。不过,有个乌米饭挺好吃的,给大家安利一下。

可能白天逛多了,有点审美疲劳。晚上的西栅,真的是人山人海。因为木有三脚架,也不会拍夜景,随便放几张图了。

乌镇总的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可以给★★★★☆(8分)

不足之处:1.桐乡火车站只有汽车没有快速大巴往返乌镇景区。
                  2.景区里面的民宿,价格在400-500的非常难订。
                  3.景区里面的小吃或者饭店,真的很普通,或者略差。

乌镇的地方不大,景点也很集中,所以周末2天时间就够了。记得提前在乌镇旅游官网订好西栅民宿(价格差了很多,建议避开高峰节假日) 然后在周六(下午2点之前)直接到西栅买联票去办理入住!再凭入住去景区前台办理出入证明就可以了。

行程如下:
家--西栅(2点之前)--出入证--东栅(2-3小时)--西栅(晚饭+夜景)--西栅白天(退房)--回家
这样安排下来不仅节约时间也减少了很多开支。

2016-03-24 23:56

赞一下。

2016-03-25 00:58

2016-03-25 06:58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25 00:58:23 的回复:

赞一下。

2016-03-25 08:41

2顶必赞

2016-03-25 08:44

嘉兴市桐乡市,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地处江南水乡。

2016-03-25 08:52

2016-03-25 08:5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5 09:25

2016-03-25 10:07

2016-03-25 10:08

2016-03-25 10:09

2016-03-25 10:26

2016-03-25 10:34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25 10:34:32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谢谢!

2016-03-25 12:16

👍

2016-03-25 13:39

2016-03-25 13:4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8 17:53

引用 zhouxl_ 发表于 2016-03-28 17:53:51 的回复:

回复zhouxl_:原谅楼主没文化,拍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