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蜀记 (重庆、九寨、成都)——逛吃逛吃逛吃

予尾翛翛 (杭州) LV.6
2016-03-24 20:09 1915/12
  • 出发时间/2016-03-14

行程准备

四川其实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因为很喜欢大熊猫宝宝,而且对四川的食物及自然风光很向往。
这次出行请了一个礼拜的假,一是为了弥补寒假没能去成哈尔滨的遗憾,二是男票要毕业了,他最好的基友在重庆还没去过一次呢。

男票说想看风景,坐飞机会少了很多的乐趣,他上了火车就在玩游戏,这也是后话了。
买了从杭州重庆直达的火车,第二天的中午到。

在这里提醒下大家,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离的可远了呢。坐轻轨也不是同一站。

行 在 重 庆

因为当天就要去成都,所以就近选择了去游玩洪崖洞附近的景点和长江索道。
山城果然名不虚传,走一会儿就有些累了。路上有很多卖荸荠的小摊,还有很多重庆小串都很不错。

我很喜欢重庆租车的颜色,亮亮的黄色,看到了都觉得心情可以变好。

三月的山城,花都开好了。

重庆的楼大多都很高,有些泛灰的白墙给这座城市更多时间的味道。
重庆的色彩其实很斑斓,不同的轻轨线路有不同的颜色,很多高楼都带着涂鸦或者粉刷成各种各样其他的颜色。
可惜时间不够,没能拍到。

长江索道其实是一个交通工具吧,来回票加20元。时间比较短,来回大概十几分钟就够了。

从长江索道向外看,交错纵横的交通网别有一番风味。桥上红色的部分就是轻轨的轨道,上面是车行道。如果想看洪崖洞全景,需要到这座桥上面。

这张照片就是在桥上拍的,长江夜景哇哈哈哈。

千与千寻的灵感之地,洪崖洞真的很美,远处看过来带着暖色调的它让人心情都变好了呢。

食 在 重 庆

这张拍的有些模糊啦,不过味道是真的不错呢。在路边买的重庆小串儿,有些辣,不过来这儿不吃辣多说不过去。

洪崖洞附近找的一家火锅店,说是九宫格火锅,可是锅太深了,根本看不见九宫格。
这边吃内脏的比较多,鸭肠,毛肚什么的。在浙江待久了,吃火锅就喜欢吃涮羊肉涮牛肉哈哈。

行 在 九 寨

当天晚上就从重庆前往成都,因为只住了一晚就出发了,所以在成都的这天就略过了。
买了新南门出发的往返票,九寨回成都的票等到了沟口去办公室登记返程时间就可以了,不过要提前一天噢~

成都经过汶川茂县松潘路上的景色。
有很多牦牛,好想下去拍照。

关于门票呢,我是淡季3月去的,只需要80的门票和80的观光车。用学生证只需要120一个人。
如果要二进沟需要在买票的时候说,是可以免费第二次进的,观光车票要当天购买。
这直接导致了我第二天的逃票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玩Y型两侧的两个沟,第二天玩从沟口到诺日朗瀑布。
每天都是大约三点出沟。

DAY 1

九寨沟口泾渭分明的两条河

早上8点到的沟口,结果被告知8点30售票点才开门。
挤着进了景区,观光车是直接开去日则沟或者查哇沟方向的,从最上方玩下来。

因为现在是森林防火期,原始森林在3月不开放,坐车的最高点就是箭竹海了。
很巧的是前一天晚上九寨下了大雪,山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路上应该有好多南方人,看到雪都激动的不行哈哈哈。下雪的南方人比雪更好玩!

人都冻懵了啊呀呀

水底游着很多小鱼,传说是没有鳞片哒。

这个季节的长海还在冰封着,五彩池和上季节海,下季节海几乎都是枯水期,只有一丁点儿水。

DAY 2

第二天因为不想买票,就直接选择步行入沟。九寨的村民都特别热情,我们往扎如寺走的时候,一个村民问我们是不是走错方向了。后来在路上也有村民问我们徒步来得及玩吗。
我们大约快10点进沟,因为上面两个沟都玩过了,第二天就想轻松一些。下面的这条树正沟在下午前几乎是没有人的,我们徒步一路上几千米以内几乎都没有游客,整个景区都是我们的哈哈哈。

早上寺庙没有开门,很巧的碰到了这些僧人。他们走过时候都会拜这些塔。
很奇怪的是这附近很多乌鸦,临走前还看到一直乌鸦落在寺顶。

路上除了车几乎没人,快走到盆景滩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观光车一般都在上头。所以我就跑到路中间拍照啦哈哈。

这大概是九寨最美的海子了。

春天的九寨,桃花都开了。

从沟口到树正寨步行我们是边玩边拍边吃,大概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出沟。路很长,主要是因为白河很长很长,这段路风景都差不多大概要走2-3个小时,后来逃票做观光车下来我看了看手表这段路大概花了五分钟。
所以我猜车上不查票是因为你能从沟口走到可以上车的地方已经很了不起啦。

第三天我换了家酒店,去住了天源豪生大酒店,这个酒店服务很棒,自助晚餐和自助早餐都很不错。服务生收空盘收的特别快。而且房间很大。离沟口打车大概十块一个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远,虽然离宋城很近,但是对第二天要赶车的我真的不方便。这个酒店有一个缺点就是入住和退房比较慢。

这几张照片手机拍的有点模糊。反正那天的自助晚餐我是扶着墙出来的哈哈因为里面的蛋糕都特别好吃,我吃了5、6个哈哈。

吃 在 九 寨

反正我在九寨就只想吃手抓羊肉哈哈。我听小卖部的老板说沟内泡方便面要10元一次,我第二天进沟看了看反正一碗泡面也要10块。
第一天带了些干粮,第二天男朋友带了一碗自热米饭,听很多游记都说不卫生,不过后来想想也就吃这么一次,就不管那么多了。
镇上有很多饭店,一般也不会很贵,都明码标价的,老板都很热情。牦牛肉和羊肉最多了,我觉得羊肉还不错呢。

牦牛酸奶,应该是特产了。我有一点吃不习惯就装作很好吃的样子喂了大半给男朋友啊哈哈。

手抓羊肉。老板后来还问我们要不要酱油的调料看我们不太吃得惯干的调料。

看样子是羊腿

行 在 成 都

从九寨回成都花了一天。第二天就去了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和熊猫基地。
成都景区之间有直通车很方便,我中午去问结果只有下午1点30出发的,觉得太晚就打车了。当天又是糖酒会,路上特别堵,本来想坐车去,结果怕太堵就花了60去了熊猫基地。其实是有点贵了,如果拼车的话可以40块搞定。

其实宽窄巷子我觉得没啥好去的,宽巷子比窄巷子豪华些。就是一条旅游街吧,比吴山广场干净些。

挂在树上睡觉的小熊猫超级可爱。
这些熊猫真是滋润,吃完睡或者吃着睡可以睡一天。

回来以后几天我几乎就在春熙路附近晃荡,几乎没去过其他地方哈哈。

吃 在 成 都

张烤鸭。强推噢,便宜又好吃。

红糖糍粑

回锅肉

张烤鸭

赖汤圆

串串

红油火锅

三大炮

最 后

蟹蟹你们看完了我都叨逼叨~
成都我还会再来的,因为我还要去四姑娘山稻城康定balabala....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5 20:25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3-25 20:25:04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14杭州到重庆,15重庆到成都,16-19九寨,20成都,21成都-重庆这样

2016-03-25 20: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0:53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3-28 10:53:54 的回复:

回复御影水无月:哈哈最近天气好肯定顺利拉~

2016-03-28 11:08

2016-03-28 15:14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3-28 15:14:06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

2016-03-28 18:02

引用 予尾翛翛 的图片:

2016-04-05 11:00

人间四月天,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58-57=5330

2016-04-25 23:03

2016-06-20 12:53

楼主文中的成都重庆和九寨沟特别有魅力相信许多人看了都想要出发,我这次出行只有九寨沟和黄龙,虽然之前去过成都很多次,但现在看到你的照片,很想再出发!友情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 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李师傅电话微信 15884093327,是正规出租车,出行也有保障!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