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芭提雅(5天6晚老少青自由行)

Stone (南昌) LV.6
2016-03-24 20:10 1144/6
  • 出发时间/2016-03-23

回来都快一个月了,才有时间静下心来写一写这次旅行。选择去芭提雅的初衷,一是之前去过普吉,对泰国的印象很好;二是南昌有直飞芭提雅的航班,且价格便宜;三是看上了芭提雅的圣泰澜幻影度假村酒店。决定成行后,我开始寻找旅行的小伙伴,老嬷同志很爽快的同意了,没想到林姐比她更爽快,整个沟通在QQ上完成,不超过十句话,而且把旅行金费预付了一部份,我后面问她,你也不怕我是骗子就直接打钱给我,真是醉了。

出发前

首先在亚航订好往返机票,然后在网上找了一些攻略,最初也是想休闲游,不要像旅行团急一样赶,特别是我们11人中有4位老人,2个小孩。为了不让此次旅行太单调,同样也节省点经费,除了我心心念念的圣泰澜酒店外,另选了一家便宜点的酒店。出发之前住、行基本在国内订好,详细看以下清单。
       机票:亚洲航空
       亚洲航空是廉价航空,之前去泰国普吉坐过一次,感觉飞机还是不错,就是座位之间狭窄一些,但旅行时间不长,没坐满时候,也可以随便坐,所以总体性价比高。亚航机票直接在网上购买,要注意由于是廉价航空,很多附加的东西要加钱,比如说必须买的行李重量,注意自己的行李重量,多人同行可以买一个人的行李重量,重量是可以几个箱子加总的。另外飞机餐也要另购,不太推荐购买,不太好吃,带点干粮更好,下飞机再找吃的。还可以加钱挑选座位等等。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飞机起飞前14天可以到网上值机,之前买机票时如果没填护照号,到了值机时间可以再把护照号填上去。
       签证:淘宝
       百程旅行
      办签证时运气不太好,快过年了,本来订好的一家淘宝店告知我突然接到通知不办江西的签证,只能在淘宝继续找,总算找着一家能办的,虽然加了点钱,但好在速度很快。
       接送机:淘宝
       国港(深圳)国旅
       往返接送机都是在这里订的,司机比较守时,下飞机时直接能在机场找到举着牌子的司机,送机会到指定的酒店来接。
       酒店:
1、芭堤雅暹罗设计酒店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Agoda网上预订
      携程也能订,但对比了价格,当时还是选择在agoda网上订,也很方便,确认后会给你邮箱发一个确认单,打印出来,带来酒店CHECK IN时给酒店人员就好了。
2、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 (芭提雅盛泰澜幻影海滩度假村)
      携程上预订
       预订的时候出了点小差曲,由于我们家庭出游,开始想订的房型,携程人员提醒我说房间可能没窗户,OH,NO,看过酒店的图片,真不相信这样的房子会设计没有窗户的房型,但安全起见,还是选了再贵点的房型,所以订携程房,我一般不直接在网上订,先在网上看好,再电话预订,这样可以更好的沟通,包括你的一些要求尽量提给服务人员。携程我是手机有个APP,到了酒店前台把APP上的订单给她们看。
考虑选这两家酒店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们每家必须住的下,要有两张床且够宽,一间房住4,5个人才会没问题。泰国的酒店对每间房人员入住数控制比我们国内严,一般都写2人入住,所以我们当时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按要求每间房间拿两个人护照去登记,且没有一伙人都拥向酒店大堂,分散进去,也幸好这两家酒店管的不是这么严。酒店订的免费两人早餐,我们两个4岁和5岁小朋友免费,另外的大人就自己出去找吃的。
       娱乐:tiffany人妖秀   淘宝
       悦开心旅游
       东芭乐园 七珍佛山 水上市场    淘宝
       游艇无人岛一日游 淘宝
       泰国芒果
       餐厅:
1、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
地址:366/11 Moo 12 Phra Tamnuk Soi 4 Road, Pattaya, Thailand
电话(66-38)250557
2、Mum Aroi Naklua
地址:Soi Naklua 4, Naklua, Pattaya, Thailand
电话:(66-38)223252

出发

3月23日 出发
        要出发了,心情还算平静,下午3点半的飞机,头天晚上同行的两位小伙伴尽然都不知道飞机是几点起飞,好像事不关已的样子,是有多信任我啊!!!考虑到下飞机就进入夏季,所以经验的我在里面穿了件短袖,长裤里也套了条短裤,羽绒衣什么的也让送机的亲人带回去了,当然年轻人才可以这样扛。
       飞行3个多小时,泰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我们到那边快当地时间六点,芭提雅的乌塔堡机场非常非常小,原来是个军用机场,在去年才接商用,亚航也是去年才开通此航线,所以飞机很新。到机场过检,老嬷的老爸竟然被人拦住拉到一边的房间里去,当时我们有点慌,不知道怎么回事,几人跑去帮忙,原来是叔叔长的像某个坏人,哈哈,还好核对清楚就放行了。过了检就能看到行李箱了,再次感叹机场真是小啊,行李箱就已经在那等着我们了,在国内可都是我们等它们啊。大家拿行李,我跑到机场外找接机人员,外面站了好几个手里举着牌子的人,一下子就看到我的名字了^_^。
      从机场到酒店花了有差不多一小时,设计酒店在比较繁华的地方,对面就是泰国有名的连锁大超市BIG C,所以真不用带太多东西啊,泰国最多的就是便利店,小支装生活用品什么都有卖啊,还能看到必胜客等快餐,话说这个必胜客是我进过最简陋的必胜客餐厅了。设计酒店确实设计的比较有个性,房间好的出乎我的意料,三个房间不同房型,刚好满足三家人不同的需求,我这间在最边上,在窗户角上有个好大的晒台,再睡上一家人都行,且可以看到大海,风景独好,之后就成了我老公睡觉的地方了,哈哈!大致安顿一下,大家出来到酒店对面觅食,吃了一顿泰国菜,忘记餐厅名,价格便宜,东西也不错。吃完再逛逛BIG C,回去洗洗睡了。

3月24日 海边  看Tiffany秀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的早餐,品种比较丰富,林姐妈妈对豆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后就一直念念不忘了……吃过早餐,集合向海边进发,之前男士们已经探过去海边的路了,出酒店右转第一个小巷子,走出去就能看到大海了,很近,走快点五分钟到海边。由于中午计划到中央商场central festival(在希尔顿酒店楼下) 吃午饭,所以我们沿着沙滩一直往希尔顿酒店方向前进。芭提雅的沙滩和海水远不如普吉,但是因为大海,大家还是很兴奋,一路会遇到许多上来问要不要玩水上项目的泰国人,最后我们终于谈妥一家玩滑翔伞,记的大概是每人400泰株,讲价时只说2个人玩,哪知道最后连小朋友都玩了,早知道就能把价格再降一些。玩滑翔伞是要坐着快艇到海中间搭的台子去玩的,我们要求一起过去,又加了200泰株游艇钱。滑翔伞一玩起来就欲罢不能了,老的小的齐上阵,一行11人,就我和一位老人没玩,还被儿子BS了。要说说晞宝,当时他说要玩,我真不放心,怕他上去会吓到,结果下来后他说一点也不恐怖,还说妈妈胆小,真是汗颜!
       大概中午时分来到中央商场,这里是芭提雅的购物中心,有许多国际品牌,负一楼有个美食乐园,就是各种美食汇聚的摊位,充钱到卡里,吃不完会退钱。自己寻找爱吃的,价格也很实惠,东西那么多,总能找到一两样爱的。吃完饭,男人带老人和小孩回酒店去游泳,女人们接着逛街,逛街的时间只能用飞逝来形容,因为订的比较早的人妖秀,逛街的女人们只能匆匆往回赶,我们几个人打了一辆出租车芭提雅的交通工具一般是出租车和双条车,人多的话打双条车较划算,就200泰株一辆。人妖秀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十分钟路程,人妖秀算是去泰国必看的吧,不多讲了。看完秀大概就7点多,我们酒店对面的夜宵摊都摆出来了,在各家摊位买美食,凑成了一桌,结果味道竟然还不错,记的最清楚的是一个炒空心菜和烤鱼特别好吃。喝喝啤酒,吃着泰国美食,就这样心满意足的一天过去了。

3月25日东芭乐园 七珍佛山 四方水上市场
       东芭乐园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芭提雅一个游玩热门景点,在淘宝上订了一家口碑很好的一日游,还包括去七珍佛山水上市场。早上导游开着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人多,直接一辆车坐满,不用再去接别的团友。东芭乐园据导游说是以老板娘的名字命名,老板是华裔,老板娘是泰国人,园子很大,主要是各种植物景观,还参加法国什么比赛拿过奖。导游会让我们在园子里拍拍照,看看老板收藏的豪车,之后带大家去骑大象,参观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都很具有观赏性。中午在国际自助餐吃饭,品种很多,吃饭的人却不多,口味也很不错,据说只有豪华团才在这里吃午饭。因为东芭乐园实在太大,要走完园子一天根本做不到,我们坐浏览车绕了一圈,途中有几个好看的景点,都会让我们下来拍照。
       东芭乐园结束后大概下午2点左右,坐车去七珍佛山,一个大山被劈开一半,上面用金泊画了个佛像,参观的时间不长,也只能在下面看看。
离开七珍佛山,坐车到四方水上市场,由于杜拉拉升职记在这里拍过,也叫杜拉拉水上市场,中国的电影还真是影响深远。这里的设计挺有意思的,水上纵横交错的木屋,卖着各种小商品。我们先坐手划船去水上市场的最远处,再从木屋走回来,木屋的地板上有红色和绿色的箭头,标示进去和出来的方向,这样就不用担心迷路,真是很贴心的设计,泰国就是有这样的魅力,明明有些地方感觉挺破败,却又给你小清新的感觉,比如说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破烂房子,突然在中间出现一个高档、精致的店辅,这种结合不会让人感觉突兀,这是我对泰国最深的印象。之前导游还特别提醒我们不要在东芭乐园购物,说水上市场更便宜,真是很NICE。水上市场有个芒果糯米饭很有名,但我不太喜欢吃这类食物,芒果吃完,糯米到是剩了。门口的大哥花生和小老板海苔都是有名的产品,好吃又便宜,可以买回当伴手礼。
       说说我们的导游,是泰国人,但中文说的很好,也很热情,我想在游完结束后去当地有名的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对,就是这个名字没错),而不要送我们回酒店,他很愉快的答应,并且第二天晚上要去吃饭的餐厅,因为好位子是要预订的,他也很爽快的帮我们预订了。
       现在要重点介绍一下这个在芭提雅美食推荐榜上排第一的餐厅,名字就很奇怪了,但据说老板的用意是希望年轻人普及性知识,不要发生一些悲剧事件等等。这个餐厅离我们酒店还有段距离,如果不是导游送过来,就可以打双条车,在芭提雅到哪都是200泰株,因为地方小嘛。进入大门感觉像来到茂密的树林,还能看到各种小清新的物件,穿过树林来到海边,这间餐厅真正的位置是临海而建,错落有致的木屋,真是美不胜收。记的当时林姐的妈妈说了句,这是仙境那!我们到的时间挺早的,虽然没有预订,也坐到了外面靠海的位子,所以如果不能早到,还是打电话预订一下。大家都高兴坏了,拿出手机各种拍,在这里吃饭真是享受,不管菜味道如何,来了就值了,屋子里用套套做的人和各种宣传,总算是点题了。看着菜单图片总算点了一桌菜,食物美位,吃的很满足,结帐时一看我们11人一共才吃了800多块,真是感动的要哭了,这样的美景的餐厅,南昌过个十年都找不到。回去时很顺利的打了个双条车回酒店。

3月26日  换酒店
        今天没给大家太多的安排,中间还要换一个酒店。吃过早饭后,我们一行人还是决定再去海边游游泳,来了总要玩玩大海嘛。一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奔向大海的怀抱,海水真的很咸,很涩,我也是刚会游泳,不太敢游。快到中午,回酒店收拾一番,去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酒店去吃午饭。泰国的酒店入住的时间一般是下午2点,这家酒店CHECK OUT时间是中午12点,本来想求情晚点,结果刚好碰到大团要用房间,那就算了。在对面随便找了家日本快餐店,竟然也很好吃,拉面比国内的味千味道好,价格还便宜,有个天妇罗,我在南昌渔家吃80多元,这家店30元,份量还是好几倍,直接干掉一盘。吃完又在BIG C逛了圈才作罢。
       打了个双条车200泰株,把我们和行李一起拖到了高大上的圣泰澜幻影度假村,也就10多分种路程,说真的,到了酒店我们搭双条车的形象和这个酒店真的不太符,哈哈。先住设计酒店就是想先热闹点,后安静点,先住便宜点再住贵点,不要有心理落差,看来目的是达到了。酒店大堂很大,且很有泰国风格,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直面大海,站在阳台上往下看,各种游池和小朋友的水上滑梯,还有一个漂流涌道,像个小型的水上乐园,还能看到酒店的私家海滩,带小朋友来玩再好不过,可以在酒店呆着哪都不去。稍整顿,小朋友就闹着要下去,只好陪着下去玩水。把小朋友丢给老人带着,我和老嬷泡在无边泳池里,这个池子是小朋友不能进的,有人看守。池子下面就是沙滩,这时沙滩上有人挑着担子卖海鲜和玉米,正想吃来着,我老公竟然出现在沙滩上,赶紧叫他给我们买了一根玉米,从底下抛上来。无边泳池肯定是不让吃玉米的,只好偷偷吃着,这画风不要太美好了。
       玩饿了,大家去预订好的Mum Aroi Naklua餐厅吃饭,这家餐厅更远,是当地人也很喜欢去的海鲜排档,打了双条车过去,不要问我多少钱,记住到哪都是200泰株。到了餐厅后,和服务员说是预订的,领我们到海边的位子。这个餐厅也很美,就像坐在海边的堤坝上吃饭,看着夕阳西下,可能是之前看了太多美景,真有点免疫。这家餐厅一定要说的就是一个“大”字,望不到头的餐桌,沿着海一排排,还暴满,天那,这至少上千桌吧!这里主要吃海鲜,说实话点餐有点困难,看不懂嘛,不过东拼西凑也算点了一桌,菜的味道很好,有个生吃的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入口即化,我一人吃了大半盘。这餐要比昨天的贵些,1000多点,也算超值了,都是海鲜啊,虾,蟹,鱼都有。回程的路比较难打车,走了段路,碰上一辆送人来吃饭的,开心的回酒店。
       晚上和老嬷还有飞哥一起到海滩边散步,当了一回电灯泡,哎。

3月27日  游艇出海
       在淘宝上订的出海一日游,这个项目感觉每人的费用很高,但其实细算也不贵,包含游艇,三个岛,海钓,浮潜工具,吃饭,饮料,来回接送。一早有车到酒店来接,把我们拉到游艇俱乐部,海边停的全是游艇,豪!我们的这艘是双体豪华游艇,最有特色的是前身有两个好大的蹦床,开船后我才知道,蹦床的镂空网下面就是海水了,你可以睡在蹦床上让浪花拍打在你的身上。
       今天一共去三个岛,第一个岛会送我们去岛上,海水很清澈,但我忘记了让船家给浮潜装备,只能游泳,大概在岛上呆一个半小时,向下一个岛出发,在船上吃了中午,是自助,主要是各种BBQ肉和炒饭,肉货真价实啊。第二个岛直接从游艇下去浮潜,也可以在船上海钓,会钓鱼的人能很快钓到,就是鱼不归你,船家会拿走。大概玩一个小时,开向最后一个猴岛,猴岛真多猴子,怕的人可以站在海里看,不要站岛上,只要过去就会被猴子爬到身上,最后一个岛玩完就要回去了。整个行程感觉在船上的时间更多,有段行程海浪很大,幸好船够大够稳,整体还是挺值回票的。

3月29日 回家
       因为是早上10点飞机,所以订好7点来送机,司机还算准时。在机场可以退税的,退税时全是中国人,机场真的很小,但有些小东西卖,趁此时间我们还是买买买。
       在飞机上认识个南昌人,特热情,后悔没加她微信,和我聊她们去了哪,有两个地方没去的地方有点小心动,一个是真理寺,据说是很美的。还有一个就是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这个是打电话,会有专车来接你去购物,走的时候帮你打好车回来,购买的东西可以不用带,直接在机场取。看她购买的东西确实价格很美啊,其实不止小心动,不过也还好没去,不然卡要不保了。
       南昌,我们回来了!

注意事项

1、 记的带根绳子,方便晒衣服。
2、 不要带太多日用品,真的可以在便利店买,到处都是便利店。泰国有些酒店没有提供洗漱用品,都可以在那买。
3、 防晒一定要做好,帽子要有绳子的,会被吹跑,都可以到了再买,墨镜拍照神器。
4、 购物记的带护照,问问各家店怎么办退税,拿到退税单(黄色的)才能到机场去拿退税的钱。
5、 一个房间每天给大概20泰株小费或者1美元,放枕头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5 18:25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3-25 18:25:25 的回复:

回复xuleixuhb:都是用的手机拍的,三星S6,有些是朋友拍的,我微信保存下来,那些就相素差些。我旅行不太爱拍照:)

2016-03-25 19: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10:53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3-28 10:53:54 的回复:

回复ngellie:谢谢

2016-03-28 15:02

宝宝很萌哦。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9 10:26

请问,双体船会晕船吗?因为担心老人家坐会不舒服..能推荐一下在淘宝哪一家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