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小清新-泰国七天泰美丽(附详细攻略+超多美图)

Pure LV.4
2016-03-24 20:19 1692/17
  • 出发时间/2016-01-23

话先不多说,大家先看图。

写在之前

有些人可能会问,去泰国要跟团吗?英语不好也可以去吗?呵呵,这些都是大家担心了,其实泰国那边治安,还有卫生条件,交流等条件都已经很成熟。想要锻炼自己,玩的有意思,那还是选择自由行吧。很多跟团去过泰国的朋友回来都说,在泰国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觉得好累,在外边都想回家了,而我的感受是,在泰国那几天玩的好开心,每一天都好有趣,根本不想回来,感觉定的行程太短了。在泰国,很多老外都是背着登山包就去的。很少看到组团的金发老外。另外,交流方面,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要是双方中,你不懂泰语,他不懂英文,也没有关系。因为,本地人会拿着计算器和你交流money.他按数字,你再按,来讲价。这样一来二去的,交易就达成了。双方愉快。 所以,如上有两个困惑的童鞋可以放心了吗?

关于旅伴

旅伴真的是旅途是否愉快很重要的一环。本来这次只有我和朋友倩倩,后来又拉上了倩倩的老公3锅。(本来我妈不同意我们去的,说很危险,很乱的,结果我给我妈说倩倩老公跟我们一起,有危险就把他推出去,我们就逃跑,然后我妈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就同意了,哈哈)说了好多废话,好,马上步入正题,确定旅伴以后,我们就开始着手订票了。重点是自己要坚持,不要别人影响,说好的旅行,快动起来吧!

关于订票

亚航绝对是首选。亚航是廉价航空,经常都会有大促,在大促的时候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甚至0元机票。我们当时没在大促买,买成往返曼谷RMB1328.觉得能接受,就买了。不过通常要提前几个月订票哟!现在来说一下如何订票。
1.关注亚航官方微信。在有大促消息的时候或者经常查,亚航的票价一天一个价,跟股票似的。如果觉得用亚航麻烦,去哪儿网上也可以预定亚航的机票。但是去哪儿网上买亚航的行李比亚航官网贵一半。
2.填写乘客信息,记住姓名拼音一定要跟护照一样,出生年月日,性别,国籍不能填错,亚航没有办理护照也可以订票。只要信息填写正确。
3.亚航订票后可以购买行李,因为亚航没有免费行李托运。个人建议只买回程,去的时候不买行李。亚航每个人可以免费携带8KG行李,事实上没有人查,只要你不要带个大旅行箱放不进座位下就行了。订票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亚航的电子行程单,把它打印出来,办理登机牌的时候用。
如果还不清楚,可以百度如何在亚航订票

护照加签证

护照自己带上户口薄和身份证照片去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就可以了。签证我们是找的淘宝代办,255|人包邮。因为怕落地签麻烦,也怕排队的人多,当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

行前准备

泰铢:我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还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去,因为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中国方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方还是会收50B)    ,泰国10米一个ATM,取钱很方便。网上说的泰国入境会抽查现金,其实没有人查。
电话卡:用的7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淘宝购入,35人民币。
酒店:BOOKING预定,雅高达,携程上面都能预定,建议多比较,BOOKING上的好处是可以免费取消。
物品:护照、签证、电子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防水袋,数码相机
APP:GOOGLE地图:超级好用,我们在清迈看了人妖秀就是用它徒步回的旅店。
PS:記一个中国驻泰大使馆的电话,护照也可以上传复印件到自己邮箱,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行程

这是去之前做的行程安排,后来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改动,后面会详细说。行程根据其他人的游记结合自己想去的地方制定。
下面终于出发了!啦啦啦啦!

泰美丽第一天

国际航班,建议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找到亚航值机柜台,把护照,电子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换登机牌了,国际航班建议早一点去哦。亚航的机票,就像一个超市的小票样,果然是廉价航空。不过不影响出行的心情。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发出入境卡,入境时收走入境卡,出境时收走出境卡。下面是模版,照着填就行了。

三个小时的飞行,落地曼谷,由于第一天是联程飞甲米,所以刚下飞机,我们又去换好登机牌候机了。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在候机的时候想换电话卡,但是没有带取卡的针,我用翻译软件到处去借针都没有借到。后来在机场问讯处去借,她完全没有明白我要干嘛,后来无奈之下指了指手机卡的地方,她竟然明白了,给我找了一个曲别针,终于把卡换好了。看来还是肢体语言好用。
又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甲米泰国空姐挺漂亮的,不敢拍正面。偷拍了个背影。

在去哪儿网上定了专车接机,本来害怕找不到1号出口,结果甲米机场小的跟重庆一个汽车站一样,所以一下就看到了接机的司机,举着我的名字的牌子,是个泰国司机,不会说英语。所以,全程无交流。

接机的司机,还举着我的名字,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当时用了优惠券,好像是60多块大洋

接我们的车

甲米镇的路上,那个猩猩提着的红绿灯是甲米镇的中心标志,夜市就在前面100M。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甲米镇,甲米镇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因为去的那天是星期天,星期天晚上甲米镇有周末夜市,所以才选择在甲米镇住一晚上,定的海景房,到了发现对面就是一条河,不过还算比较干净,性价比不高,所以不推荐了。建议不是周末不用在甲米镇住宿。不过夜市还是挺热闹的。到酒店check in 之后,粗发逛夜市。去夜市的路上,怕钱不够还取了钱,取现是直接按当地汇率算,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好像是5.4,瞬间有种成为土豪的感觉。

随处可见有银联标志的ATM

泰国鲜榨果汁超好喝,而且便宜,我们喝过最便宜的是30B,请自行除以5

夜市不算大,是一个正方形的,但是慢慢逛完也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而且人超级多。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准备找家饭店吃饭,最后选了这家,上菜速度超级慢,味道也不怎么样,就是银行对面进夜市的左手边的第一家,不建议大家去吃。不过泰国饭菜特别注意摆盘,摆盘倒是挺好看。

就是这家,不推荐

吃了饭,我们又逛了会夜市,买了拖鞋和防晒霜回旅店了,明天出发奥南海滩。啰嗦一句,这个香蕉船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超级好用,我在泰国每天都擦,一点都没有晒黑。7-11都有的卖,要去泰国的亲一定要去买来防晒。

夜市买的泰国服装,显摆中~

泰美丽第二天

早起去了旅店免费提供早餐的饭店吃饭,觉得每一样都好吃!比昨天晚上那家好了N倍。

就是LZ身后的这间店。真的好吃,吃过早餐我们又在甲米镇转了转,因为在奥南海滩的住宿中午才能入住,事实证明甲米镇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

泰国寺庙穿无袖和不过膝的裙子是不能进入了哟!所以就在外边留个影吧!

这条真的是斑马线哟!

我们还在甲米镇看了好久的海,结果在奥南海滩去了发现我们在甲米镇看得就是条河!

泰国人开车真的好快,感觉分分钟180,每次过马路都是胆战心惊,但是不管是泰国人还是欧美人,看到我们过马路都会停车,对我们示意,让我们先过。

转完甲米镇,退了房,坐宋条车(记住坐白色的),一人50B,到了奥南海滩。准备入住别墅
到了奥南海滩,由于没有事先和酒店联系好,找不到路,又坐了个TUTU150B到别墅。先放几张图

整个旅程中最满意的住宿,环境真的不错,是一个私人别墅,是个长方形设计,有A,B,C三套套房,我们住的是套房A。两室两厅两卫,主卧有一个浴缸,有厨房,冰箱,房间有自带香薰,半个小时自动喷一次。最棒的是有一个私人管家,什么事都能帮你解决。唯一不足的是离海滩有5分钟车程,别墅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可以免费接送,八点之后是100B的费用。
大家可以去BOOKING或者雅高达上搜索宜拉瓦house,房费是1021元一晚,可以住四个人。

到达别墅后,我们在管家PO的建议下,报了HONG岛一日游。300RMB一个人,是快艇来回。PO还给了我们一个小灵通,让我们有事随时给他打电话,我们也在PO那里定了后天早上去机场的包车。下午太阳很大,我们就在游泳池呆了一下午。游泳池不算太大,但是三个人戳戳有余,

开始泳装秀,哈哈!

这就是是我们非常棒的管家po.

下午快六点的时候,我们坐别墅的TUTU车去了奥南海滩。逛吃逛吃逛吃

在只有我们三个人的TUTU车上摆(zhuang)拍(bi)

正好遇到日落。

香蕉饼炒鸡好吃,60B,后来在离奥南海滩500M的摊子上买成35B

随处可见的国王像,可见泰国人民多么地爱国

每天晚上都会去7-11买的牛奶,牛奶味超浓。

这个印度人很搞笑,他在饭店门口招揽客人,看我们是中国人,马上说,中国姑娘萌萌哒,我们的菜也美美哒。天了噜,连网络语言都学会了

还有一家炸鸡腿特别好吃,就是没有找到照片。

吃了东西,又去7-11买了吃的,就回去休息了。(泰国的7-11和ATM都是10M一个)

泰美丽第3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一日游八点半出发,来别墅接我们。PO早上五点多就来给我们做早餐了。感动ING

八点40左右,车来了,出发了。有司机先接我们去码头,再坐船去HONG岛,在车上的时候,我的帽子被风吹掉了,我让司机停车让我去捡帽子,大概有100M左右,我跑过去捡,司机竟然还倒车来接我,又一次感动ING

司机正在倒车来接我

去一日游的路上,一副热带风光

到达码头,我们这个团一共25个人,人到齐了出发!

导游在讲解今天的行程,感觉泰国导游还挺幽默的。甲米去的中国人比普吉少多很多,我们25个人,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泰国团真的是业界良心,全程无购物。

由于相机突然不能拍照了,手机又没电了,所以一日游的照片不多。

导游特别热心,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还指导我们姿势。

亮点自寻,哈哈

我们没有买专业的浮浅设备,所以什么也没看到,喜欢浮浅的建议还是自行带设备去。

下午3点30结束行程,司机在码头等我们接我们会House.我们休息到下午又准备去奥南海滩逛吃逛吃。这次我们选择在昨晚看到的大排档一条街下车,自己往奥南海滩走。
先填饱肚子

泰国吃的也很便宜,我们这一次行程中没有哪次吃饭超过100块(三个人一起)

吃饱了随便逛逛

吃饭的地方就在猫头鹰酒店前面100M哟!

能想到这是警察局吗?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和倩倩去7-11买东西,她老公在外面等我们,我们出去的时候发现他和一个美国大叔相谈甚欢,我们两个都惊讶了,才来泰国时他觉得自己说不好英语,可是问个路都不愿意开口的。最后走的时候还跟美国大叔开玩笑说我们两个一个是他老婆,一个是他女朋友,美国大叔居然相信了,一脸惊讶的看着我们三,呵呵,这也是一种旅行的意义吧。去没去过的地方,遇到没遇过的人,闲聊两句,然后转身离开,为生活增加一些调味剂。

由于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坐车去机场,所以七点多我们就准备回去休息了。在回去的路边上,我们看到有卖水果的,让司机停车,结果司机不仅停车等我们,还主动帮我们挑选水果和讲价,又一次感动ING,后来到了酒店我们主动给了司机100B的小费。

MAMA的杯面有一种火锅味的我们每天都买来吃

除了瓶子好看,并没有什么卵用,白开水的味道。

享受最后一晚,明天就要离开甲米

泰美丽第4天

我们是九点多的飞机飞清迈,但是PO告诉我们说怕堵车,于是我们六点就出发了。结果没有堵车,到了才六点五十,在机场等了一个小时才能办值机。

甲米机场很小,进门左手边过了安检就是值机柜台,可以稍微早点去排队。

候机中

到达清迈后,瞬间觉得到了深秋,那个寒风,吹的我们直接拿棉衣来穿上了。我们跟着地图步行了10分钟到了中央机场购物中心,先吃东西。

吃饭的地方在中央机场购物中心负一层。

这个购物中心还是挺大的,因为今天不是shopping day,所以吃了饭我们就做TUTU车去古城了。200B
我们去了找了好久才找到旅店,我们之前为了方便出行订的古城里面的住宿,其实古城出去一点的也可以,古城里的住宿价格更贵,环境也没有古城外好。我们住的那个属于中等,房间比较简单,但还是比较干净。但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我们本来准备去宁曼路,准备骑自行车去,因为我不会骑摩托车。但是我们租车的那家没有自行车,有电动车,老板说电动车很好骑,不用动力的时候和自行车一样。于是我们就三个人租了两辆,四小时400B(我朋友不会骑)。出发宁曼路。

出发宁曼路。出发前来两张。

本来预计20分钟骑到,但是由于我们找不到路,就跟着大马路走,结果发现大马路上车超级多,而且车速超级快。骑了5分钟的时候,我为了躲开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把加速当刹车按了(典型的黄司机)结果直接撞到路边的地上,我手擦破皮了。结果检查发现自行车的踏板撞歪了,骑不动了,龙头的塑料板也掉了,于是,我们只有骑回旅店修车。我和BO锅换了一辆车来骑,我觉得稳多了,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骑那辆车的踏板又掉了,天啦,我这是什么运气。幸好遇到一个泰国学生,一直在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还主动帮我修车,在他的帮助下终于修好了踏板,第N次感动。
我们在旅店自己修了修,发现没办法修好,于是只好把车骑回租车行,最开始老板说要赔2500B,我们左说右说终于讲成1500B,护照压着呢,坑就坑点吧。所以在这里告诫各位,在泰国,没有骑电动车、摩托车经验的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血的教训,痛了一个星期

在糟心的租车之旅后,我们决定放弃宁曼路,逛逛古城,于是,我们马上又投入了街拍的节奏随意转换的心情

注意!一大波照片即将来袭 。

这是泰囧的拍摄地,布帕兰寺,里面有很多动物塑像,很萌。

逛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

终于吃到了芒果糯米饭,真的好好次。

我们在网上订了清迈的人妖秀,所以吃完饭回旅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出来了。淘宝价72|人。
在古城内做TUTU去那里都是20B一个人。

明明车上就只有我们三个,非要站在外面要我给他照相的追风少年。

看了这场人妖秀的感触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还有,小苹果真的好漂亮!!!

看完人妖秀,我们决定走路回旅店,哈哈,有GOOGLE地图就是任性,在路上吃了点宵夜。

一看到好车就走不动路的BO锅。

走回去快十点了,我们直接睡了,因为明天还要去丛林飞跃。

泰美丽第5天

丛林飞跃淘宝上订的269RMB,52个平台包往返接送,还含餐,还有亚洲第一900M的滑索。早上八点半出发,车还没有来,吃个饭先。

因为是去山顶上,所以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半个小时的山路,建议大家带好晕车药

终于到达山顶,导游建议不带相机,手机等物品,可以寄存,我寄存了包和手机,相机带在身上的。

浴帽是为了防止出汗安全帽滑落,不过实在是太丑了!

教练讲解要领

这个girl去之前订行程的时候,说30个平台的太少了,50个平台的好,但是到了那里,从头哭到尾啊,和我一组的还有两个小学生,他们组成了爱哭三人组,所以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啊!

最吓人的速降,第一次真的有点害怕,不敢下来,其实都很安全,两个教练带6个人,很安全。

我们的教练,很幽默,一直吓我们,他们觉得很有趣不过教练确实很辛苦,每个平台都帮我们挂身上的链条,看到他们在山顶上穿短袖都汗流浃背的。

这是团餐,感觉味道还不错,还有免费的西瓜和水,西瓜十分新鲜。

吃完饭在门口小清新一下,马上下山。
个人觉得飞跃天际这条线不算刺激,如果追求刺激的盆友可以选择更尖叫的线路

回古城以后,我们又开始了街拍,是有多爱拍照

各种寺庙,我已经说不出名字了。清迈是随便走走拍拍都是寺庙和小清新,喜欢小清新的MM清迈一定要来!

晚上我们去了瓦洛洛市场吃了夜宵。

这家是很出名的护肤品店,很多品牌都有BOOTS

走了一天,脚痛死了,著名的女子监狱下班太早,我们就随便找了间做了个马杀鸡。200B一个小时。昨晚直接滚回旅馆碎觉。

泰国按摩差不多都是均价,泰式按摩200B一小时,随便一家店都比较舒服

泰美丽第6天

本来是准备今天去素贴山,结果起晚了,到了清迈大学都已经快十点了,于是改变行程逛宁曼路。先吃个早饭先。自由行的随意随处体现。

这家店装修很小清新,味道也不错,在素贴山脚下,清迈大学对面,不记得名字了。

走去宁曼路的路上,看见一个超级小清新的地方,在这儿逛了好久!

又到了饭点,宁曼路旁边有个MAYA商场,午饭在这里解决。

MAYA商场

下午吃了饭,开始逛宁曼路。

这家店的东西颜色很好看,而且不贵,在MAYA商场二楼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秀恩爱。

宁曼路著名的几家甜品店都没有去,因为知道人多也可能味道不怎么样,还是喜欢走到哪吃到哪

拍开心了转战瓦洛洛市场买特产。还是选择TUTU,20B到瓦洛洛

TUTU车

看见这个牌坊进去100M左右就是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是专门卖各种果干,调料的市场,泰国的芒果干真的超好吃,还有这种椰片也很好吃。

每家价格都不一样,可以多问几家。

买完特产到机场寄存了行李,直奔机场购物中心购物。

开始各种买买买,在商场里面买的都可以退税,大家购物完记得找收银台开退税申请,在离境的时候去机场退税办公室就可以办理退税了。

我们的航班是十二点到曼谷,再从曼谷重庆,到曼谷大概一点,航站楼人好少,很多空椅子,大家可以在空椅子上歇息充电。我们凌晨四点进候机室,看见免税店大家都精神特别好,各种买买买!

上一张战果图

买完登机回家!
最后上一张清迈的夜景。

总共花费

这次总共6天7夜的旅行衣食住行+购物总共花费5000+,因为最后两天没有记账,所以只记得大概。

旅行小贴士

1.不要兑换太多泰铢,用不完回来换很麻烦。银行卡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就可以了,用储蓄卡,不要用信用卡,不要开通VISA或者MASTER,直接刷储蓄卡比较划算。
2.在国内定好酒店把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到酒店直接出示确认单和护照即可入住,一句话都不用说。
3.泰国两用插头和我国一样,不用转换。
4.清迈早晚温差大,建议去清迈带几件长袖。
5.注意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过大多数的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滴~
6.不要去太热门的景点,不然会失望。
7.去玩的时间短建议提前订房,多比较几家订房网站,多看住客评价,地理位置。

最后的最后

这次去泰国,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这么远自己第一次自由行,不过去了以后完全没有自己想象中的不适应,反而觉得每天都很新鲜,每天都很有趣。因为是自由行,我们可以随时去吃当地小吃,因为是自由行,我们可以随时改变行程,因为是自由行,我们可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而且在这次旅途中,遇到了好多好心人,帮我们指路的的士司机,带我们去搭车的商场门卫,帮我修车的泰国学生,倒车接我的司机师傅,早起给我们做早餐的PO,还有好多好多,所以,这是一段很愉快难忘的旅行。回来后,我跟朋友说,泰国人很友好,很信任我们,我们退房都不会去查房,也不会收押金。朋友说那是因为泰国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可能有这个因素,但是我更相信这是泰国人对我的信任。这次旅行很短,还有好多很棒的地方没有去到,还错过了著名的周末夜市,但是正因为有遗憾,才有下次出发的动力。泰国,我想我会再回来!
暂时SEE YOU,Thailand!

有的人总说没有时间,没有钱,我想泰国是即使月薪3000的人也去的起的地方。你总说生活乏味,你不敢想不敢做,那只能原地踏步。我们应该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工作就好好工作,休假就好好玩乐,丑就化妆,胖就减肥,想蹦极就去蹦啊,没体验过的人生才是新的体验呢,就算换一个口红色号也会有新的体验,何况改变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你我共勉!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5 14:25

还有很多没有想到的,多提建议。

2016-03-25 18:56

还有大家去玩的时间短的话建议提前订房,多比较不同的软件上面的价格,多看住客评价,地理位置。玩的时间长可以先订一两晚再换当地其它住宿。

2016-03-25 18:59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26 10:08

还有很多忘记写的,大家有问题可以➕ 我V信li741755261.有问必答。就是这么爱帮助人,哈哈😄。

2016-03-26 10:38

你好!入境需要带多少钱?会被抽查吗

2016-03-26 14:57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3-26 14:57:46 的回复:

你好!入境需要带多少钱?会被抽查吗

回复乘晓起凤:说是四千人民币或者等值货币,其实根本没人要查

2016-03-26 15:09

引用 Pure 发表于 2016-03-26 15:09:38 的回复:

说是四千人民币或者等值货币,其实根本没人要查

回复Pure:谢谢楼主

2016-03-26 15:1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10:53

引用 Pure 发表于 2016-03-25 18:56:21 的回复:

还有很多没有想到的,多提建议。

回复Pure: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9 10:21

2016-06-06 17:22

你好,没坐过亚航,国庆定了深圳到清迈,曼谷转机的机票,请问是到曼谷入境通关后再重新办理登机坐泰国国内出发到清迈吗?

2016-07-18 00:37

引用 Sheena酱 发表于 2016-07-18 00:37:05 的回复:

回复Sheena酱:是的,先从曼谷入境,跟着人群走就到了了入境大厅,出了入境大厅到左手边国内航站楼三楼办理登机飞清迈就可以了

2016-07-18 07:45

引用 Pure 发表于 2016-07-18 07:45:17 的回复:

回复Pure:好滴好滴,了解,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有点心虚滴😂😂😂

2016-07-18 08:16

引用 Sheena酱 发表于 2016-07-18 08:16:09 的回复:

好滴好滴,了解,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有点心虚滴😂😂😂

回复Sheena酱:不用担心,泰国自由行还是很安全和方便的,而且泰国人都是很友好的哟!

2016-07-22 07:59

引用 bkkmangkorn 发表于 2016-03-25 14:25:2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bkkmangkorn:

2016-07-22 08:01

谢谢楼主分享详细的攻略,我是9月的行程,现在在看保险,请问楼主购买的出境游保险是哪款?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