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日本行游记(大阪、京都、奈良7日6夜)

雨点 (上海) LV.8
2016-03-24 20:46 2808/11
  • 出发时间/2016-03-13

准备事项

以下文章中可能会有错别字,请大家谅解!!!
我们选择了请假5天,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周日一早飞大阪关西机场,周六晚上飞回上海浦东国际。游玩7日6夜时间。

1.签证
日本签证目前是有多家旅行社可以办理代签的,我们挑选了朋友之前代签的旅行社“上海众信国旅专营店”,淘宝上是有天猫店铺的
年收入10万以上(可以提供银行工资明细,或者相关税单,即为优质客户,不用提供5万元指定银行的押金)
如果是第一次签日本签证记得预留多一点时间,相对需要10-14个工作日,我是一边等签证,一边看攻略,做计划的。
日本签证签出有效期3个月,可停留时间为15天。

2.酒店
到了日本,当然是为了温泉啦!!!
我们挑选了大阪的“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就是在蚂蜂窝上预定,酒店check-in时,会给到女性客户提供小礼品,里面有搓澡巾,足部舒缓贴,洗发水和护发素,还有爽肤水,润肤露等,不过没有用到啊,楼下的温泉浴室啥都有!!!!
地下室1楼就是天然温泉,我们每天都会去泡温泉,暴走一天,完全可以缓解腿部的酸痛感,舒服!
另外,这家酒店的温泉(即大澡堂)什么都会提供的,如浴袍,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颜摩丝,润肤露,吹风机,梳子,头绳。。。。),真的是考虑的太周到了。我们评价下来,除了房间小以外没有不好的地方啊!!另外,酒店早餐比较贵哦!如果是房费包自助早餐可以体验,如果是另外购买,提前一天购买早餐好像1000多日币一人一顿。

下面的酒店房间图片是我借用的,但是与我住的房间样式完全一致,特此告知!!多多包涵!

3.机票
由于某同学纠结签证是否能够签出,错过了全日空的特价机票,我们只好选择了吉祥航空的机票,我们选择的班机时间是一早出发去大阪和晚上回上海的班机。在携程上预定的,顺便一起预定了日本WIFI的EGG,9元/天
HO1337   08:10 浦东国际起飞
HO1340   19:15 关西机场起飞
我们最大可能的利用了游玩时间,哈哈哈哈哈!

4.当地交通
这个是最为繁琐的部分了,关西地区有着众多交通卡种,下面一一说来,如有不足,请大家慢慢补充哦!
日本的公交巴士大部分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投币或者刷卡。
第一种 大阪周游券(分为1日和2日两种,很多淘宝店铺都有售卖)
1日券约为110-130元不等
2日券约为159-189元不等
这种类型不仅可以在地铁,巴士和电车交通中,还可以使用在多个旅游景点使用,我们只用在了”大阪公园天守阁“上,稍稍有些不合算。

第二种 大阪乘车券 (1日的,淘宝店铺也是有售卖的,价格约为38-60元不等)
1日内可以无限次搭乘大阪地铁、电车,巴士,还有一些热门景点的优惠。
个人感觉如果去的景点不多可以使用乘车券比较合算,也可以周游券和乘车券结合使用,见仁见智啦!!!

第三种  关西周游券(对于要去关西地区其他城市的人比较好用),分为2日3日两种,可以在关西地区的巴士、地铁,电车上使用。
我们这次旅游除了去大阪,还去了京都奈良两个地方,很好用。我们是在关西机场的柜台领取的,报订单号即可领取,是服务人员会中文,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哈哈!

第四种  JR Kansai west pass关西铁路周游券,1234日火车通票
这个一般淘宝店铺会寄来兑换券,需要到JR站进行兑换成下面的图片样式。
我们是在大阪站兑换的,兑换点在大阪JR站的一楼(在指定时间车票的兑换点),使用时不用扫描或者刷卡,仅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即可,第一次使用工作人员会盖上第一次使用的日期章。很方便的。
相对电车来说,当然是JR要快很多的,大阪京都新快速JR只需要30分钟,也就是我每天上班开车到公司的时间,迅速啊!可以大大节约关西地区城市间的来往时间。

第五种 南海电车
这个仅是为了从关西机场至难波的快速电车,关西机场出来穿过通道桥即可到达南海电车的车站。
淘宝店铺是寄来兑换券,到指定兑换点换成乘车票即可,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列车发车时间、车厢号和座位号的。

5.当地门票和餐厅预订
门票:
我们只预订了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关于大阪环球影城,我个人非常推荐,真心太好玩了。
快速券方面,我们综合信息选择了新5项快速(我是日本动漫迷,所以选择了新项目),淘宝店铺是邮件发来快速券的pdf样式,上面有二维码和每项的游玩时间(全日文的,自己慢慢看,上网百度就可以懂了,游玩当天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餐厅预定:预定了四家餐厅
1.环球影城酒店的自助餐
2.京都八千代寿喜烧
3.松板牛肉法善寺店
4.大阪蟹道乐

大阪京都奈良的吃饭的地方都会提供餐巾纸和湿巾纸的,不用担心,另外这三个地方的洗手间也都会有纸巾提供,非常干净!!

推荐一个预定餐厅的淘宝店铺,服务好!回复快,点赞!
农夫日本游:https://japantickets.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wUqeix&user_number_id=70083546

备注:退税的问题
日本的销售商品会有两个标价,一个商品自身的价格,另一个是商品含税价格,你购买时一定要确认一下。
另外退税在日本的大型百货公司中是退日币的现金(退日币是有手续费的,不是退还税金的全额,一般手续费为1.1%左右),退税需要在购物当天办理,每个百货商店有自己的退税柜台的,询问服务人员就可以了。
一般商品为10000日币以上可以享受退税,消耗品为5000-5400元以上可以享受退税,购物时需要和柜台营业员确认。

整体行程总述:
13日 梅田阪急百货,黑门市场
14日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道八(午饭)——清水寺——祗园——十二段家(花见小路店,晚饭)
15日 阪急百货,京都 拉面小路(午餐)——银阁寺——南禅寺——八千代(晚饭)
16日 奈良公园,午饭面斗庵(奈良站附近),大阪松板牛肉(晚饭)
17日 环球影城,塔楼自助餐
18日 大阪城天守阁,道顿堀,心斋桥,蟹道乐(晚饭)
19日 奥特莱斯

第一天 上海至大阪

11:00多到达,至南海电车的兑换票点换成了乘车券,我们购买的来回票,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保留回程票
关西机场到达难波站40分钟左右,到达难波站后换乘地铁至阿波座站,9号出口出来,走7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酒店了,地铁站出来右边看就能看到酒店的指示广告牌。走过去很方便的。酒店check-in办理完,由于没有到达入住时间(15:00之后),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出去逛了。

当天午饭之前没有计划过,我们在酒店至地铁站(阿波座站)路上随意选了一家,没有想到十分好吃啊!当时是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店外排队,我们也就跟着排队了,店主看到我们是外国人,还特地拿出手机,和我们一一比对图片,方便我们点单,赞!!!

吃完午饭后,我们直接杀到了梅田商业街(地铁梅田站),由于是3月13日,阪急百货店的地下一楼的食品超市被人群挤爆了,好多妹妹在购买白色情人节的礼物。

阪急百货挤出来后,就直接地铁杀到了黑门市场解决晚饭问题,乘地铁到日本桥站下来走过去5分钟,黑门市场的海鲜相当的新鲜,还可以吃到河豚刺身,可以尝试一下。黑门市场中还有神户牛肉,如果有小钱的话,可以尝试烤个一小份,打打牙祭。
(特别提示:黑门三平的店铺里面有可以直接吃的地方,有冰水提供的,但是吃完之后,记得将自己的桌子收拾干净,做个好公民!!)

黑门市场还有多家药妆店,相对价格来说,还是算比较便宜。可以在这里买到基本的东东。吃完逛完我们就地铁回酒店了,到酒店楼顺便打包了啤酒上楼,哈哈!!

第二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花见小路)

JR出发至京都,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酒店对面就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JR大阪站,很方便的。由于是第一次使用JR票需要到JR柜台进行换票手续,找了好久,在JR站一楼找到了换票点,换好票的样式见上面图片。
大阪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需要JR转乘的,乘坐JR,大阪站至京都站,然后由京都站转乘至奈良的JR普通列车,在稻荷站下车(不要坐错车哦!)有些车次是不停稻荷站的,注意询问列车工作人员。
JR 稻荷站出来就可以看到至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了,门口有只蹲的可规矩的狗狗的雕塑,所有人基本都是去那里的,跟着人走就可以了。

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就在周边的拉面店解决了午餐,实在APP上寻找的传统面店(我所用的APP后面会统一展示一下的,),很赞!名字叫做“道八”,是商业街上,过了桥右手边走进去就能看见,要找找。店里都是阿姨和大叔,可亲切了!!先吃后付钱的,一份面就500日币上下。

解决完午饭问题,我们回走至JR站,由稻荷站乘至东福寺站,再换成巴士207路至五条坂站,去清水寺玩。(期间到了东福寺站不认识路,还到了7-11问路,里面的工作人可热情了,还帮我们指路,日语加英文,各种肢体语言)
至清水寺的路上,你就可以看到各种和服租赁的店铺,可以体验一下。一路都是穿着和服的妹妹,还有很多欧洲妹妹。

清水寺出来,大门前的路就可以慢慢溜达到祗园,我们属于乱走型的,路上歇歇停停,喝喝咖啡。

为了晚餐,我们最后选择溜达至花见小路。这条街上如有好运气,可以看到艺妓出来,也是一路的和服妹妹。很是日本风味的一条街啊!

由于想要吃晚饭的店要17:00开门,我们只能继续闲逛,吃了甜品和咖啡,哈哈!
周边一条街有些日式小礼物,给同事买了好可爱的耳环。我为自己点赞!!
晚上吃的店铺是“十二段家”,我们点了他们家的寿喜烧和涮涮锅,牛肉赞!涮涮锅特别推荐去柑橘的蘸酱。

酒足饭饱,准备回大阪了,在八坂神社前的公交车站乘坐206路,直接可以到京都站。JR回到大阪,本想在大阪站附件的百货商店逛一圈,可是到了发现日本的百货商店基本都是20:00就关门了,没有上海民勤劳啊!只好地铁回到酒店,明天早上再来了,酒店楼下超市继续打包零食和啤酒🍺

第三天 京都(银阁寺、南禅寺)

第二天上午公交车到达大阪站,先去了阪急百货,购买化妆品,然后锁在地铁站的租箱内(小的租箱300日币一天,这样不用拎来拎去),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千万要记住的你的租箱在哪里,记得最好拍下照片,以便之后回来核对寻找,日本的地铁复杂,我们回来的时间就找了好久,才找到。悲催啊!!

这次乘坐JR就熟门熟路了,大阪站至京都站,我们到达京都站时已经中午了,就直接在京都站解决午饭问题,京都站出站后左手边上手扶电梯,10楼就是拉面小街,这就是一条都是拉面店的小街,各种拉面店,你可以随意选择,都很好吃,体验一下自助点单的形式,按照图片样式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拉面,选择好后投入相应的钱即可,点单机可以自动找零的,不用担心领钱问题。点单完成后会给到点单小票,交给店员即可。拉面店内桌上都会有冰水提供,自给自足即可。

京都站出来就有一部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银阁寺的,但是我忘记车号,好像是100路,有指示牌的,一问就知道了。有个引导的大叔会告诉你的,英文可好了。
我们去的时间银阁寺就是一票绿油油的,空气新鲜,天空很蓝。

银阁寺出来的小路慢走,左手边的有条小路就是哲学小路,慢慢走就可以走到南禅寺的,一路风景很好,如果是樱花花期,那就太美了。在银阁寺门口我们稍作休息,进了一家甜品店,抹茶蛋糕好好吃!!!

一路溜达,到达南禅寺,我们还担心时间晚了不让进,南禅寺没有售大门票,自己进。

晚饭我们定在南禅寺旁边的“八千代”,他们家的寿喜锅,很赞!很日式的餐厅,听说是怀石料理的餐厅。

吃完晚饭,溜达到地铁站(鞠上站),在转到京都站。回到大阪,回酒店了。

第四天 奈良(奈良公园)

JR大阪站至奈良站,出站后,有一部旅游线可以直接到的(不能用乘车券,240日币/人)
建议可以乘到兴福寺下来,走到春日大社。以下几点要提醒的:
1.兴福寺附近鹿比较“凶悍”,大家要注意,买好鹿饼,不要停留,快走!
2.都哪里都可以买到鹿饼,都是150日币/份,不用担心的。
3.喂鹿可以选择散的鹿,不要凑在鹿群中,当心被鹿顶!d=====( ̄▽ ̄*)b
4.感觉春日大社的鹿比较温顺,你喂它,它会有礼貌的向你鞠躬的。O(∩_∩)O哈哈~

春日大社出来,沿路可以走到奈良国立博物馆,那里也是鹿可以喂的,沿路同时可以走到奈良的美食一条街(奈良市桥本町)。
我们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有家面店很有名的,名字“面斗庵”(好像周二休息哦!),巾包面很有特色。旁边有一家点心店,叫做“中谷堂”,他们家的糯米团好好吃的。(1000日币8个,130日币1个)
另外这条街上的药妆店价格比较好,可以选购!

吃完午饭,我们逛完药妆店,就慢走回JR站了,回大阪了,晚上定了松阪牛肉!,这是本次日本行最贵的一餐,但是吃到了牛肉,就什么都不重要了,太好吃了!!!提前预定是需要的,晚上都是订满了啊!!
为了明天的环球影城行,吃完牛肉,就逛了一下对面的电器城,就早早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五天 大阪(环球影城)

最为期待的一天来临了,酒店一早出发,奔赴JR站,搭乘去JR樱岛线至环球影城站下车,一句话跟着人群走就能到了,都是去那里的,放心!!
一大清早就排大队了。但是真心好玩啊,一定要去哈利波特。真的要买快速票,不然一个项目排队3小时,不是人能够忍受的啊!!!
晚上直接定了环球影城酒店的自助晚餐,省事,寿司超好吃!!!

第六天 大阪(难波,心斋桥)

日本行第六天,归期已近,这天完全是为了扫货啊!!
早上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本来还遗憾没有看到樱花,但是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几株开放了的樱花🌸🌸,真的是太满足了!

午餐直接是在心斋桥附近,随便选了家店吃的,看图说话你们懂的!!

下午整个就是购物行程,心斋桥的大丸百货,难波的高岛屋,还有周边药妆店补货!以下是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不知道是不是心斋桥的中国人多,购物量大,周边的小店服务质量明显不如之前几天的店铺的服务人员,唉~~~
扫货结束,晚饭定在了蟹道乐,口味清淡,但是蟹肉新鲜!值得一吃!!最后做的粥很好吃的!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扫货,结束后,奔赴酒店,洗完澡,就开始打包行李,各种塞塞塞!!

第七天 大阪至上海 (关西机场奥特莱斯)

我们买的是南海电车的往返票,酒店房间10:00之前check-out,不需要办理手续,吃完早饭,我们整理了一下,拉了行李出发至地铁站了,相比来的时候,箱子真心重。
阿波座站没有手扶电梯。只能靠自己拎下去。阿波座站至难波站,换成南海电铁,按照指示牌就能走到的,很简单!
兑换票点旁边就是车站入口,我们是直接坐到关西机场,寄存好行李,再出发去奥特莱斯的。
机场至奥特莱斯有机场巴士12号线,每人200日币(投币),准备好零钱。周六周日半小时一班车,平时好像是一小时一班,大家如果要去的,请计算返回机场的时间。
午饭我们也是在奥特莱斯吃的,随便选了一家。

回到关西机场,大家就懂了,进了关,又是各种买,白色之恋,生巧克力(店铺会提供冷藏袋,100日币一个),日式的点心等等),记住不要早早到登机口,记得先吃点,登记口附近没有吃的,只有投币的饮料机。(其他班机我不知道,吉祥的登机口附近没有吃的)

回到浦东机场,日上逛不逛就随便你了,我是已经累晕了,买够了!!!

我使用的AAP(供大家参考)

2016-03-25 12:30

谢谢亲分享

2016-03-25 16: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5 16:25

吃货!!!

2016-03-25 22: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01:01

很好的游記,和我一樣的名字

2016-03-28 11: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7:53

2016-05-17 00:21

哈哈哈 果然是两个吃货,感觉一直在吃

2016-08-05 18:26

引用 Luo 发表于 2016-08-05 18:26:16 的回复:

回复Luo:一天三顿饭啊!两次烤肉没有发图

2016-08-05 18:27

引用 雨点 发表于 2016-08-05 18:27:40 的回复:

一天三顿饭啊!两次烤肉没有发图

回复雨点:棒棒哒,我也打算去那里大开吃戒